close
 這個週末正值美國國慶連續假期,度假的氣氛濃厚,Mike和我也不甘寂寞,在一烤肉Party裡忙裡偷閒,決定到中央公園租單車騎騎.

 

 中央公園是紐約市著名的觀光景點,也紐約市民散步的好地方,更是許多職業及業餘單車手練車的最佳地點之一,如果自己沒車,在公園內外都有可以租腳踏車的地方,論時計費,要租一小時可以,租一天也沒問題.


 我們坐地鐵到中央公園南端,因為我們預計要租三小時的車,所以決定先吃過午飯才開始我們的單車行.中央公園佔地近八百五十公頃,從中城到哈林區橫跨50條街,裡面有湖,有小丘,有水池,有餐廳,有步道,有表演台,還有一個動物園!



騎車前先當個觀光客!小型湖中有可愛小水鴨,還有許多人在玩遙控帆船



大湖裡可以划船,是手搖槳的那種喔,穿花拂柳,別有風情吧!


 繞過湖邊,我們找到租單車的地方,租了兩輛自行車,就開始了我們單車之旅!這天下午陽光很好,是個明亮的夏季午後,更可喜的是氣溫還算溫和,微風陣陣,十分宜人;我們沿著公園的單車道開始騎,剛開始是一段下坡,襯著涼風徐徐,讓我陶醉不已,心想這個騎車的主意真是妙極了!

 

 正在得意中,馬上峰迴路轉,怎麼越踩越吃力了?看著身邊一個個練車的選手十分輕易的就從我身邊掠過,我想大概是我沒用力吧,十分鐘之後,我手也酸,腿也酸,滿身滿臉都是汗,眼看這坡道還沒走完一半,我已經狼狽不堪,迫不得已,只好改成推車前進,Mike在前面還嘲笑我;好不容易又是一段下坡,我心想,這次可要扳回顏面,一整段都以全速前進,料想累積速度之後到下一段上坡就容易了!

 

 我的如意算盤打的好,果真上坡變得容易多了,我還在慶幸,車子卻變得越來越重,雙腿也越來越不聽使喚,最後,還是屈服於現實--推車啦!一個小時之後,我們總算繞完公園一圈,這當中有大概一半的時間是我在推車,Mike在坡頂等我,原來要騎三小時的雄心壯志已經無影無蹤,我只想趕快把車子還了,因為我的兩手已經因為推車痠得快斷啦!

 

 於是,我的單車之旅就結束在我的不爭氣裡,不過,車雖然沒有力氣騎,路倒還走得動,我們四處走走看看,居然在噴水池那兒撞見了人家在拍電影,還有許多"背景人"打扮得就像觀光客一樣!


我們在一堆"背景人"前面偷拍照,前面因為清場過不去啦!



從另一個角度看出來的場景,看過梅爾吉勃遜演的Ransom的人對這個場景一定不陌生,因為這就是他兒子被綁架的所在. 



在這裡,大家都不吝於展現才能,不管有沒有觀眾,在這一刻我就是巨星!

 

 接著我們在小廣場那兒的樹蔭底下休憩了一會兒,同時欣賞了不知是職業還是業餘的直排輪表演呢!坐在微風吹過的濃蔭裡,幾句詩不禁浮上四月的腦海,只覺得與這樣難得的悠閒再貼切不過了:

 

 雲淡風輕近午天

 傍花隨柳過前川

 時人不識余心樂

 將謂偷閒學少年

 

更多照片請到四月影像走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