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 我的故事
作者 瓊瑤







































出版社 皇冠文化 電腦編號 000041
類別 散文 開本 新25開
系列名稱 瓊瑤全集 定價 台幣:170元
ISBN 957-33-0049-4 港幣:元
譯者   頁數

272


CIP   出版日期 1989.10.01


 瓊瑤為什麼是瓊瑤?這本〔我的故事〕將帶領你去認識她。透過這本自傳體裁的作品,瓊瑤細細訴說了她的童年,她的成長,她的生活,她的愛情。讓讀者恍然大悟,原來瓊瑤小說之所以撼動人心,是因為她的字字句句間都嵌著自己的故事。



 瓊瑤的第一本小說〔窗外〕,一出版就獲得讀者的廣大迴響,也激起文壇激烈的論戰。這部終究以悲劇收場的小說為何有如此的力量?看過〔我的故事〕就會了解,原來這些細膩而強烈的感情,原來這些無可奈何,這些悲歡唏噓,都曾那麼真實的刻劃在瓊瑤的生命中啊。

 〔我值何人關懷?我值何人憐愛?愿化輕煙一縷,來去無牽無礙。當細雨濕透了青苔,當夜霧籠罩著樓台,請把你的窗兒開,那飄泊的幽靈啊,四處徘徊,那游蕩的魂魄啊,渴望進來!請把你的窗兒開,我必歸來,與你同在!〕喜愛〔窗外〕的讀者,對這首傷人心緒的詩必不陌生,這是瓊瑤當年在強大壓力下一心求死之前寫給老師的詩。

 此外,〔考大學〕這個元素也反覆在瓊瑤的多部作品中出現,例如:〔一簾幽夢〕及〔金盞花〕。也許現在的年輕讀者再也無法體會那個年代考大學的艱難,但是在那個每年只有百分之三十的天之驕子才能進入大學窄門的年代,當一個大學生除了被賦予知識分子的責任,更是光宗耀祖的驕傲。看過這部自傳之後,讀者就能了解在那樣的背景下,落榜在一個優秀的書香世家,壓力有多麼大,也能明白為何瓊瑤會安排她的主角勇敢的作一個〔拒絕聯考的小子〕,這實在是一種現實生活的反映。

 從這部作品中的點點滴滴,讀者可以更透徹的了解瓊瑤這個人,與她的文字,也能夠明白瓊瑤之所以為瓊瑤,她的魅力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