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三日是Mike爸媽的結婚週年紀念日,今年特別是三十五週年整,如此不平凡的日子,我們當然要回去慶祝囉

 

 這天天氣晴朗,是典型的夏季氣候,對四月來說是有點悶熱啦,好在太陽不大; Michael的爸媽特地在陽台上佈置了餐桌,Michael的爸爸還特別替我們烤牛排呢!




 Michael家是典型的美國住屋,有前院有後院,但是特別的是四周除了鄰居就是起伏有致的小坡與綠林,我們坐在陽台上,俯視著後院草地,抬頭就是林蔭,即使是盛夏,也總是有穿林而來的微風,愜意極了

 

 這個小城也有個別致的名字,叫做Pleasantville,在紐約是北方的Westchester郡中,從紐約坐火車大約四十分鐘,是非常住宅區的。





 除了牛排,Michael的媽媽還準備了豐盛的一桌食物,從Roasted Vegetables蔬菜,Mazzarella Balls with Basil and Tomatoes起司到Stuffed Clams烤大蛤蠣,加上大螃蟹腳,沾著奶油醬吃,嗯嗯,滋味鮮美極了

 


 當然,Michael爸爸煎烤牛排的技術也是一流的,特地讓他擺了個POSE給我

 


 


 吃完晚餐,太陽也已偏西,我們進屋去享用甜點,哈哈,這麼說你們不了解,讓我說清楚一些,是享用四月做的甜點啦,不好意思!

 

 說穿了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四月用香草及巧克力冰淇淋和焦糖,分別以兩種圖案做了兩個冰淇淋三明治蛋糕,第一次的成績還不錯呢!贏得不少讚美,嘿嘿,當然大家都愛吃冰淇淋也是主因啦,但是心意更重要,不是嗎?

 







 酒足飯飽,夜色初降,四月不願辜負這麼好的夏夜,出去散了個小步,竟有意外之喜呢。我不知道你們(大家幾乎都是台北長大的,我看也差不多),可四月從小到大還沒親眼看過螢火蟲哪!

 

 雖然課本裡總念到不少螢火蟲的文章啦新詩的,如果四月記得沒錯,楊煥的[夏夜]裡就提到過,只是從來沒有明白過那是種什麼樣的景色。

 

 結果這夜,四月竟然在屋子的四周草地上,看到好多螢火蟲在草隙葉間閃閃爍爍,一明一滅的,煞是好看。四月一直以為螢火蟲在夜晚總是放著光不停地在草地上穿梭,但是親眼見後才知道,螢火蟲是非常可愛的小昆蟲,在草上慢慢的,慢慢的飛,有時亮,有時暗,很優雅的呢!

 

 Michael笑我的大驚小怪,還說現在還不到季節,等真到了盛夏,螢火蟲才多呢!我試著想像那該是什麼情景,也許就真的像落入地上的滿天星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