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五,吃了晚飯後,看了一會兒比賽,我終於去健身房游了一次泳,感覺似乎真的有"輕"了一些,如果沒有意外,明天後天應該會堅持下去......

 

 游完泳回來,洋基與紅襪的比賽居然還在打,算算從晚上八點打起,也打了四個多五小時啦,是美國職棒史上最長的九局比賽。這個週末預計將會十分精采,向來是死對頭的洋基與紅襪,一共要在波士頓打五場比賽,其中一場是之前遇雨的補賽,這對身為洋基死忠球迷的四月來說,不啻是一大喜事兒!


 事實上,在今天兩隊就連續打了兩場,下午一場,晚上一場,是少見的雙比賽日,第一場雖然沒有看到,但是,王建民拿下球季第十四勝的消息,我在辦公室便知道了,整場比賽洋基攻擊火力大開,終場大勝紅襪,12:4!讓我一整個下午的心情明亮得不得了。

 

 傍晚的比賽就更刺激了,兩隊投手都不算是強投,雙方你來我往,各有佳作,說是拉鋸戰一點兒也不錯,一局打大半個鐘頭也不難見到,但是最終洋基還是以14:11險勝,是大獲全勝的一天。

 



 


 開心之際,看了新聞才知道王建民聲明從此拒絕台灣媒體的採訪,這個決定在台灣網路上引起極大的討論,甚至有球評直批王建民此舉無異是"垃圾",讓我驚訝極了。

 

 我知道台灣球迷對王建民的瘋狂,說他被台灣人視作"台灣之光"也不為過,在紐約住了這段時間,從來上紐約來拜訪我的朋友,無一不把到洋基球場看王建民投球視為"必去"行程,看著王建民這兩個球季以來,愈臻佳境的表現,心裡也跟著高興;只是,他的表現越好,在台灣的球迷越多,隨之而來的麻煩也越多。

 

 今天不論王建民的做法是不是太過分,台灣媒體"狗仔化"早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新聞品質的低落更不是"新聞",為了製造"噱頭",無所不用其極,稱得上是惡名昭彰;而我也早就聽說台灣媒體來紐約採訪王建民的"劣行":不遵守球場規定,不尊重比賽轉播權,不尊重球隊等等,極不專業,老實說,更丟盡台灣人的臉。至於為了報導王建民去挖掘其私人隱私的部分,只能說沒有格調了。

 

 現在的新聞從業人員明明知道有些做法實欠考慮,會傷害當事人,還是為了"看頭"去作,完全是"蓄意傷害",四月只是不懂,閱聽大眾難道毫無辨別能力,真的已經"嗜血"到這種地步了嗎?王建民的決定之所以可以馬上得到球隊的支持,本該能讓台灣媒體反躬自省,沒想到被批為"垃圾",讓四月讀到簡直感覺不可思議。人一但失去自省能力,與無知有什麼兩樣?而當握有媒體公器的人無知,豈不可怕?豈不可悲?

 

 寫這些,只是針對台灣由來已久的亂象發洩一番,是"愛之深,責之切",也純粹只是個人觀感,四月畢竟不是新聞界的人,此番批評也算造次,胡妮歐同學,這裡若有不寫實的部分,請直接批評,必當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