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上篇在這裡

【室內遊樂親子館】

〔遊戲愛樂園〕

之前提過,大年初五中午我和高中好姐妹鶴華一家在南港CityLink象園吃完午餐之後,就到同樣位在CityLink裡的「遊戲愛樂園」續攤,唉,想當年姐妹朋友聚會的續攤不是餐廳、KTV就是咖啡館,不是美食、歡唱就是悠閒的氣氛,現在居然淪落到能在親子館的一角席地而坐、可以暫時不受打擾地聊天就很滿足了,只能說滄海桑田、昨是今非啊。

其實這一類型的室內遊樂園在美國也非常很多,至少舊金山就有好幾個,是天氣不好時遛小孩的最佳去處。不過我們會知道這些場地,除了一個是當年艾莉阿姨推薦過的之外,其他的都是因為小嫣子的同學們辦生日趴而認識的。這類型的場地通常都有特別的空間讓小朋友辦生日趴,非常受家長和小朋友歡迎,小嫣子上學的這兩年來,我們參加過將近二十個生日趴,至少有三分之一都是在這類型的場地辦的,我想接生日趴沒有意外絕對是這些場地主要收入來源之一,一次預定兩、三個小時,場地、活動、清潔都包辦了,家長只需要準備食物以及謝客伴手禮就好了,有些地方甚至有包含餐點、小禮物以及服務人員帶活動等套裝組合,對家長來說非常省事兒呀(當然,想省事就省不了錢哩)。這兩年這類型的室內遊樂館聽說在台北也很夯,不過我們這次去的這兩個應該都沒有辦生日趴的空間或服務,純粹是讓小朋友跑跳的好地方。

「遊戲愛樂園」有一個很大的球池滑梯,還有不少小主題區,包括各種墊著泡綿的遊樂器、一個適合給二歲以下小小童的遊樂區,和一個我覺得很威、私心非常喜歡的超級市場購物區。很妙的是,這裡面有幾樣遊樂器具,跟我們在舊金山附近的一家室內遊戲館裡面玩到的是一模模一樣樣啊,我想小嫣子應該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吧。小嫣子跟鶴華的妍妍萱萱雖然語言不怎麼通,可是依然馬上就玩在一起了,尤其是萱萱,跟她年紀相仿,很自然兩個人就「要好」起來,語言對小朋友來說不是溝通的要件啊。

0320-15
【小嫣子和萱萱很自然地就玩在一起了
。遊戲愛樂園有一組很大的溜滑梯與球池,是賣點之一,而且滑梯看起來夠滑,直接衝入球池應該很過癮,看小嫣子開心的樣子就知道了。】


 

0320-16
【這個旋轉花生(我亂取的,因為我覺得它們除了花生,我實在看不出像什麼)就是我們在舊金山也玩過的遊樂器具之一哪。小嫣子騎的Rody,是她自己搬上去的,守規矩的小朋友不要學啊。】

0320-17
【欸,我找了半天,發現我沒有小嫣子在舊金山那家遊樂館玩這樣器具的照片,唯一就是這張浩然弟弟「我不依我不依」的照片,為了證明有圖有真相,還是放上來。這是去年美國國慶時照的,那時弟弟還沒滿一歲呢。】

0320-55
【這棵會旋轉的泡綿椰子樹也是似曾相識的喲,那時小嫣子就攀不太上去,大半年之後也沒好到哪裡去。】

0320-18
【萱萱妍妍功力好多了,尤其是萱萱,只要媽媽幫她抓到一開始的著力點,可以撐好一陣子呢。】

0320-19
【小嫣子跟萱萱,最後決定自創玩法,躺在椰子樹下,是享受一個熱帶風情的意思嗎?】

0320-20
【這就是讓我讚不絕口的超市購物區,不但空間很大,可以讓小朋友推著非常擬真的購物車「買菜」,而且各種蔬菜、水果、麵包、魚蝦應有盡有,做得唯妙唯肖。】

0320-21
0320-23
【超市區不只東西種類豐富,每一樣的件數也很多,是一個大賣場來著的,隨隨便便就能裝滿一車。小朋友採購完之後,可以到一旁的廚房區,直接開始料理,我照片沒有拍到,不過現場至少有四、五組小廚房吧,小朋友不用等很久都能玩到。小嫣子對於超級市場購物非常喜愛,買了一車的東西,再一個一個放回去也開心,不過廚房料理這一區她大概覺得跟家裡玩得差不多,一點兒興趣也沒有。】

0320-22
【我們家看到相機就會擺pose的小妞。】

0320-24
【CityLink一樓的中庭穿堂挑高,應景的佈置有許多燈籠,還有許多小猴子,很可愛啊。這張小嫣子學小猴子抓癢,嘴裡還學猴子叫「嗚嗚啊啊」。】

〔幼佑城堡Yoyo's Kid Castle 親子館〕

過完年的星期一開工日我們跟鄧鄧阿姨一家約會,雖然大家都上班上學我們可以避免不少人潮,但是星期一很多適合小朋友去的地方不是休館就是有限制,最後鄧鄧阿姨神通廣大的發掘到這個親子館的訊息,我光看照片就覺得超讚的,去了也只有「哇」可以說,大推啊。

0320-25
【這個滑梯雖然看起來沒有很刺激,可是也很好滑,一溜溜進球池很讚。】

0320-28
0320-27
【扮家家區很大,除了有各款小廚房、廚具,還有不少餐點玩具,旁邊還有娃娃區,可以模擬一個全職媽媽(或爸爸)煮飯還要帶小孩的生活。】

幼佑城堡在捷運民權西路站後面一條還是兩條街,離捷運站很近,非常方便,親子館本身也很新、明亮又寬敞,而且非常乾淨,最驚人的是他一共有三層樓的活動空間,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親子「館」,好~大啊。一樓除了置物櫃、用餐區,就是球池與很大一組的滑梯,二樓分成許多小區,有積木、車子與軌道區、扮家家酒區和一個小小的購物區(這個比遊戲愛樂園的小很多很多,純粹意思意思的設計啦)、一個益智玩具與閱讀區,也有一區專門給兩歲以下小小童玩的幼幼區,非常豐富。地下室則完全不一樣,有一個超大的氣墊跳床、類似現在美國很流行的Zorb(泡泡足球)的大滾輪,還有一區結合物理與音樂的大型互動遊戲區。整個館設計得很完整舒適,而且有不少遊戲區的器具外面很少見,像是地下室的音樂互動區,真的把寓教於樂發揮得淋漓盡致,不同年齡的小朋友都可以從這些玩具(或者叫教具比較適合)中得到樂趣與啟發,我覺得光是那一區就值回票價了啊。這個網站上有很詳盡的介紹與漂亮的照片,有興趣的自己上去參考一下吧。

0320-52
【這個泡泡滾輪很好玩,是一個小白鼠的概念。】

0320-30
【咱們家小妞燃燒的麻豆魂。】

0320-51
【好大的充氣跳床,那天沒什麼人,愛怎麼跳怎麼跳。不過這真的只是一張大床,雖然很大,可是兩邊是沒有護欄的,小小孩玩或者人多時爸媽應該會緊張吧。】

0320-50
【色彩鮮豔的彩虹搖鈴,每一個的音符都不一樣。這一張小嫣子怎麼讓我聯想到古早時搖鈴叫小朋友上課的學校工友啊?】

0320-54
【這裡還有許多敲擊樂器,很適合小朋友從動手中體驗。】

0320-49
【這組木球音階軌道很棒,小朋友可以在每一階下面放置不同的鐵琴鍵,再從最高的地方滾球下來,球一路滾、一路敲擊琴鍵,就成了一首好聽的曲子。牆上有個範例,照個擺放琴鍵就可以敲擊出幾首小朋友熟悉兒歌,當然自由發揮也很棒。】

0320-53
【這組木球軌道則結合了拋物線、重力加速度的概念。把球從軌道上方滾下,球會拋飛出去,落點先是鼓,然後是鈸,這不叫寓教於樂,什麼叫寓教於樂?(註)旁邊戴口罩不是怪叔叔,是郭爸爸,郭爸爸人超級好,因為感冒所以很貼心地帶著口罩,還不停幫小嫣子遞球。那天郭爸爸又是買零食(我能夠吃到滷味、米粉湯還有鹹酥雞都虧了郭爸爸啊(好啦,也謝謝小鄧阿姨),又是買名產,還任勞任怨當了司機,這麼好的老公與爸爸到哪裡去找呀?】

那天小嫣子簡直是玩瘋了,兩個小時結束後還不想走,之後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再來,可見不是只有我愛啊,連小朋友也很買帳。當然,這也可能是因為那天人不多,所以不管玩什麼都不需要等,愛怎麼玩怎麼玩,小朋友們當然盡興,大人們也可以很放鬆。也是那天我們第一次見到郭飽飽本人,我原本擔心郭飽飽跟小嫣子年紀差太多,小嫣子跟她玩不起來,所以事先就跟她說郭飽飽是弟弟的好朋友(雖然兩個人還沒見過面,噗),而鄧鄧阿姨是媽媽非常好非常好的朋友,反正先套套交情就對了,沒想到我一整個多慮,郭飽飽本人可愛透了,不但個性隨和,隨便她媽媽怎麼擺弄都行,而且會好多笑死人的小把戲,完全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零到一百歲通吃的狠角色。小嫣子也愛死她了,還在鄧鄧阿姨家的時候,她就很投入大姐姐的角色,又是把她的熊貓給妹妹玩,又是跟著妹妹到處走,生怕妹妹碰了撞了,一整個母愛大爆發啊。到了親子館,咱們嫣然姐姐在球池區也是對妹妹愛護有加,看妹妹從滑梯上溜下來,還想在底下接她保護她呢,之後每天都唸著妹妹,回到舊金山之後居然還跟我說想搬到台灣去,這樣弟弟跟她就可以常常看到妹妹。小嫣子這次跟很多朋友們的孩子都玩得很開心,這些孩子不少都是跟她年紀相仿,即使比她大的也都很會照顧小的,所以她很快就能跟大家混熟,回來之後常常細數每一個新朋友的名字呢,但是像飽飽這麼小的她還如此念念不忘,我只能說,鄧鄧阿姨,你們家郭飽飽只能嫁來我們家了啦。

0320-26
【未來也會是一家人喔(眨眼)。】

0320-29
【門口有一隻雪寶,也來一張吧。】

【戶外親子玩樂點】

除了室內的親子活動空間,我們這次也去了一些戶外點玩,雖然比我期望的少,可都是我從前沒去過的,所以連我都覺得很新鮮呢。這次回台北,我才發現我這個媽對女兒的了解完全不如我以為的透徹,我每天都在驚訝中得到新的體悟(沒錯,這個系列還有第三篇,就是「驚訝篇」),其中一項就是小嫣子原來是個戶外咖。我回來之前最嚮往的其中一樣行程就是親子餐廳,每次看網路上介紹、聽朋友說,總覺得餐廳能夠讓小朋友好好玩、大人好好吃飯聊天,簡直是一個世界大同的安排,這種設計應該發揚到全世界的,沒想到親自體驗之後發現親子餐廳鎮不住我們家小嫣子啊,不知道是場地太小、時間太趕,還是什麼其他原因,小嫣子對於我們去的兩家親子餐廳遊戲區都沒有太大的熱情。就連我以為她會愛透了的繽紛樂園,她居然一進去沒多久就跟我說好無聊,我鼓勵她多試幾樣玩玩或者跟其他小朋友玩才勉強拖了一些時間,可這其中時不時的她就會跑來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去外面玩,我正聊得開心呢,只好拿巧克力、柳橙汁、棉花糖這些安撫她,不然我也技窮了,後來她乾脆拿出她自己帶來的玩具玩,殺時間的意味很明顯啊。

而我們去象園那天也差不多,象園因為限制用餐時間,所以沒怎麼玩到不意外,後來我們去遊戲愛樂園讓小朋友們跑跑跳跳至少玩了兩個小時,小嫣子看起來也玩得很盡興呀,沒想到一出去,她又要求要找公園去玩了(orz)。外婆帶她去看冰雪奇緣特展那天也是一模一樣,出來就問可不可以去動物園,是沒有陽光、新鮮空氣或者綠地就不算玩到的意思嗎?

〔台北市兒童新樂園〕

跟鄧鄧阿姨與郭飽飽玩的隔天,我們跟艾蜜莉阿姨與他們家的小蘇菲約了去兒童新樂園玩。這個不是我們小時候去的圓山兒童樂園,而是搬家之後的新兒童樂園,在士林天文館與科學教育館附近。雖然捷運沒有直達,但是從捷運劍潭站或者士林站下來都有公車接駁,可以直接坐到兒童樂園門口,還算方便。

0320-37
【兒童樂園的入口有一個充氣財神爺,雖然很應景,可是我覺得好違和,上一篇已經說過了,現在又忍不住再說一遍(是對財神爺有什麼意見啊)。】

0320-42
【是說聖誕節一過過兩個月在台灣是很正常的嗎?怎麼這裡也有聖誕老公公合照板啊?】

0320-39
0320-38
0320-40
【星期二人真的不多,什麼都不用排不用等,真好,而且每樣設施都只要刷悠遊卡就能玩,好方便呢。(是說,這位小朋友,你的camera笑容有沒有太職業了一點啊?)】

兒童樂園有入園費,乘坐每一項遊樂器,還會另外收費,但是通通可以用悠遊卡付,超方便的。裡面的遊樂器有不同的身高、年齡限制,小嫣子可以玩的大約只有七樣,兩歲的小蘇菲只有兩、三樣,但是小蘇菲一樣玩得很開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時候看什麼東西都覺得很大,我總覺得兒童新樂園比從前的圓山兒童樂園小好多,玩不了多久就差不多了(還是我們的標準太高啊),而且那天天氣好冷,星期二人不多,似乎份外空曠,加上兒童樂園又建在河邊,感覺風特別大、特別冷,我們十一點左右到,玩個幾樣之後去吃午飯,之後又到投代幣式的室內遊樂場玩了一下,小嫣子就沒什麼興致了。但是我們一直到晚上才有下一約,於是愛蜜莉阿姨就邀請我們回她家玩,小嫣子這才又活過來了,後來景昀姊姊也放學回來,三個小女生雖然年紀各有一段落差(各差兩歲),但是一起吃點心、玩玩具,也玩得好開心啊,六歲的景昀姊姊很會照顧小小孩,加上英文說得超級棒,跟小嫣子溝通起來完全沒有問題,而蘇菲妹妹很好相處,跟姐姐們相處起來一整個融洽,小嫣子嗨得不得了,一整個欲罷不能啊。說到蘇菲妹妹,她好小巧可愛啊,兩歲三個月的她據媽媽說只有十公斤,為什麼我說「只有」呢,因為凡事不比較就不知道它的殘酷,我們家比她小將近一年的浩然弟弟,三個月前就不只十公斤了啊啊啊,我可憐的肩膀手臂,向來就不纖細,現在更「粗勇」,也不能怪命運不公平了。

0320-57
【我們玩到最後連投幣式的遊樂器也玩了不少,可惜沒能撐太久,看得出小嫣子意興闌珊的樣子嗎?】

0320-41
【母女倆坐某一樣會飛很高的遊樂器時的自拍。】

0320-56
【跟可愛的蘇菲妹妹也來一張。】

〔貓空纜車〕

除了兒童樂園,我們也在貓空纜車漲價之前,去坐了一次。我們去的那天是大年初六,天氣又熱太陽又大(到底是誰跟我說台北過年會很冷好冷非常冷的?),我們跟姨婆去,同行的還有秀青阿姨與她的一對活潑可愛雙胞胎。那天雖然人不少,可是隊伍移動得很快,我們去程還挑了四部纜車中才有一部的水晶纜車,雖然多等了一下,感覺上也沒有很難捱,而且有悠遊卡坐貓纜很方便,不用事先買票,到搭乘閘門前直接刷就行了,最讚的是,台北市民憑身分證還享有特價,會不會一整個太划算啊?這是我第一次坐貓纜,想當年我年輕時(遠目)也常常跟死黨們沒事上貓空喝茶,那時上貓空可真不方便,如果沒有騎車開車,就得坐小巴士,在曲折的山路上繞來繞去,繞到頭昏眼花才到,現在坐纜車一路上山快多了啊。

0320-33
【母女倆來一張。】

0320-36
【大合照也來一張。】

我印象中貓纜被不少人批評,但是為了什麼我不是很清楚,我自己是覺得貓纜規劃得很不錯啦,除了終點站貓空,中間還有動物園南站跟指南宮兩站,我覺得很貼心哪。台北的木柵動物園不是我說,不管是規模還是規劃真的在國際城市的動物園中算得上A+等級的(尤其去過舊金山動物園的就更能明白了),園區很大,多了一個貓纜在園區頭尾都有站實在很方便,而指南宮也是風景名勝區(吧),以前覺得很難到達,現在能夠坐貓纜到,連我都想沒事去那兒走走呢(想太多了我)。

我們坐水晶貓纜一路上山,纜車的速度比我想像的要快,不過當然不是雲霄飛車那種速度,而是很過癮又不致於讓人緊張的速度。在纜車裡放眼四周一邊可以將市區景色盡收眼底、一邊可以看山巒起伏,腳下還有蒼翠的綠意,好多次我都覺得只要踏踏腳尖就可以點到樹梢,加上纜車滑過去的速度,讓我聯想到電影臥虎藏龍裡竹林梢比武那個經典橋段,如果沒有懼高症,我覺得水晶纜車真的很值得多花點時間排隊,除了多等一些時間,價格跟一般纜車一樣,要是我是市政府,我還會多收一點點錢,即使加價我也覺得很值得呢。

0320-31
0320-32
【從貓纜上看出去的景色非常好,水晶車廂的地板是通透的,俯瞰綠油油的樹梢的感覺很棒,感覺身在一片綠中。】

到了貓空,我們一路走去姨婆熟識的一家茶店喝茶、吃東西。從貓纜站下車的沿路都是賣小吃的攤販,要不是我們待會兒就要去吃東西,我還真想把它當夜市,一路從頭吃到尾。不過,也許也是攤販加人潮,道路兩旁都是垃圾,看了讓人好無奈,否則貓空的景色很美,我印象中有空靈幽靜的氣氛,這次來只覺得熱鬧得很,好像到了陽明山的土雞城一樣(是說我也沒有去過幾次陽明山土雞城,也不知道哪兒來的聯想),無所謂好與不好,只能說滄海桑田,沒有什麼是永遠不變的。

0320-35
【小嫣子完全抓住媽媽在度假,凡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心情,逮著機會當然「又」要好好享受一下最愛的柳橙汁,想想這次台北行,她不知道狂喝幾杯柳橙汁啦。】

0320-34
【從貓空茶店望出去,除了山景,還可以俯瞰台北市區,連101都能看到呢。是說我的拍照技術真的要鑽研一下了,明明很美的景色,被我拍成這樣,臉上三條線都不夠。】

當然,除了這些好玩的地點,以及小嫣子向隅的動物園,我們這次回來托姨公姨婆的福,小嫣子能夠到好幾個公園的遊樂場去玩:二二八公園、大安森林公園、永康公園,大概還有其他我不知道的公園(因為我大多時候都沒跟),這些可以讓他們盡情跑跳的遊樂場真的還是小小孩們的最愛啊。大年初三,我們傍晚剛好又來到大安森林公園,就趁著晚餐前讓小嫣子去跑跑(怎麼聽起來像遛狗),沒想到居然巧遇喬喬。兩個小姑娘其實不過五天前才見過面,不過那天正是我們回來的第一天,小嫣子晚餐時一整個半虛脫狀態,跟在場的喬喬、小乖這兩個她四年前第一次回來就見過面的姊妹們沒有太多互動,這天在大安森林公園不期然碰到了,兩個小妞很快就打成一片,玩得不亦樂乎,後來還一直要跟著喬喬去坐捷運,想跟著喬喬回家,一直到不得不分開,才依依不捨說再見。小嫣子到現在還會提到她在台灣「最好的朋友」喬喬(是說這次在台灣碰到的小朋友們都是她「最好的朋友」),一直說下次回台灣還要一起玩泡泡呢。

0320-43
【這種石材的溜滑梯很滑,是我童年的記憶啊,小嫣子在美國沒有見過,溜得可樂了。】

0320-44
【大安森林公園的遊樂場很大,而且人好~多~啊,而且那一大組遊樂設施,剛好擋住家長視線,小朋友在上面跑或者到另一側,很難追蹤。小朋友不盯著看,一轉眼就不見了,好可怕。】

0320-45
0320-47
【小嫣子跟喬喬在草地上一起玩泡泡,是說在大安森林公園賣泡泡玩具實在是一個很賺錢的生意,一支吹泡泡的玩具都要台幣一百五起跳,而且家長都會不由自主的掏錢(還是只有我們)。小嫣子回台灣的第一天,姨公就買了一隻電動的泡泡槍,這次我又買了這把像寶劍一樣的泡泡棍,小販的生意達成率百分百啊。】

0320-46
0320-48
【不用多久兩人的感情就這麼好,還抱著合照呢。】

這次回台灣,雖然充滿了不少意料之外的「驚嚇」,但是光看小嫣子一天到晚念著想要帶著弟弟回台灣玩,還說過想搬到台灣去住,就知道我們玩得超開心,這些好玩的地方我們下次回來還要去,而這次沒能玩到的動物園、夜市、101,甚至台北市區之外的淡水、宜蘭等,我們下次一定會玩回來的(握拳)!

這次回台除了玩,我還學到了許多我以前不知道的東西,到底這趟旅行教會了我什麼?最後一篇就來記記我的「驚訝」吧。

heartheartheartheartheart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