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會拿到什麼。」

 這是阿甘正傳(Forrest Gump)裡面的一句經典,用來形容四月這一個月來的感觸,倒很貼切。

 從豬年開年以來,我的這一盒巧克力就像被人調了包,突然之間就出現了各種奇奇怪怪的口味,讓我眼花撩亂、步調全亂,前所未見、聞所未聞,結果是,一下子打破了四月久未更新Blog的紀錄。

  好不容易在消聲匿跡一個月之後重臨故地,發現連北京新浪博客的文章發表介面都變得截然不同,恍如隔世,一時之間還真不知從何下筆。只知道,我得在三月過完 之前,在這兒留下隻字片語,免得月曆之上連可以連結的小數字都沒有,至於這篇會不會成為月曆上唯一的一小點,也只能看下一顆巧克力要讓我嘗什麼樣的人生 了。

 一個月,可以發生什麼事?

 故事該要從過完年四月換了工作說起。

 首先,四月第一次離開了金融業,「轉行」到科技業,這新的轉變是一盒新的巧克力,我也像隻螃蟹離開了所熟悉的海水,突然被拋上半空中學起飛來了。

 這空中的世界雖然和海洋一樣遼闊,我腳下的這一片雲卻格外輕飄飄的,我這幾個禮拜之中常常在想,如果它的名字換了別的,我的這盒巧克力也許還能找到一兩個熟悉的味道,但是它偏偏叫做Google



 因為它叫做Google,所以我的生活一下子再也沒有常理可循。

 紐約Google和加州總公司一樣, 有開放的環境、自由的文化、個人化的風格,和最重要的:無所不在的美食點心。辦公室裡的兩個自助餐廳每天由幾位主廚、客座廚師親擬菜單:日式壽司、美式火 烤、亞洲料理、魚蝦海鮮、自助沙拉、三明治、四色熱湯、開胃冷食加上新鮮水果吧、甜點吧、飲料吧。因為美味、因為吃到飽,更因為免費,還因為公司准許員工 邀請親友來同享,成為Google的招牌福利。

 於是,我的早餐、午餐、點心、晚餐,都沒有理由需要我再操心;於是,這一個月以來,我也破天荒地只在週末下過僅有的兩次廚,四月茶館只好暫時封館。

  Google工作很享受,卻不輕鬆。我離開從前朝九晚五的安逸生活,突然過起一個禮拜工作六十小時的生活,加上幾個朝九晚一(是的,凌晨一點)的經典投 資銀行家的日子和幾個加班趕工的週末,忙碌之餘,四月上班第二個禮拜就感冒了一場,因此艷陽筆記、瓊瑤書評也都只好停工,最後,四月艷陽天就進入了冬眠冰 河期。

 這裡放兩張照片,是過元宵節的紀念,至於有趣的Google紐約公司,因為公司有令不得拍照,就只有等訪客來親自看看了。





 這一個月裡,紐約下了三場大雪,四月在寒風裡奔波。

 這一個月裡,四月不曾磨練廚藝,唯一的成就是兩碗湯圓。

 這一個月裡,四月懈怠荒蕪,結果語疏筆鈍。

 這一個月裡,四月明白了人生是一盒巧克力,幾顆巧克力就可以左右人生。

 至於手裡的下一顆巧克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