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上一篇把這次台灣行打亂我所有計劃的「驚嚇」記完了,這篇終於可以來記記「驚喜」,其實重點是「喜」,沒有太「驚」啦。雖然這次計畫大亂,可在眾親朋好友的熱情款待之下,我們玩得還是非常開心、回味無窮啊,這篇就來記一記我們到底去了哪兒玩,以地點為主,沒有完全按照時間喔。

【親子餐廳篇】

〔Pink Swan Party繽紛樂園〕

Pink Swan Party繽紛樂園位在圓山花博園區裡,整間店就如店名,走一個以粉紅、白色為主、加上其他一些粉嫩色彩點綴的夢幻路線。雖然花博園區很大,這間店面本身空間很小,大概只能容納八張小圓桌的客人吧。這家店的小朋友遊戲區的主題應該算是「公主下午茶」吧,大致分成三個小空間,一個是有各種紗裙、皇冠、權杖等造型玩具、讓小朋友自己打扮的變裝區,一個是娃娃屋區,有一組很大很精緻的木製娃娃屋,還有各種家具與芭比娃娃之類的娃娃讓小朋友們自由發揮,最旁邊則是一張小圓桌以及各種下午茶扮家家道具,基本上真的是夢幻得不得了,關於這家店的圖片,網路上多得不得了,隨便一搜就有。

0320-1
【變裝區,好多各色紗裙、手套、皇冠之類的配件,照片裡好心幫小嫣子整理裙子的是筱茜的小女兒嗎?我現在才看到啊,話說筱茜的兩個女兒都超級懂事的,大女兒英文更是一把罩,當天主動擔起照顧小嫣子的責任,好貼心啊。】

0320-5

【在遊戲區中間的娃娃屋,好大一組呢。】

0320-4
【這是扮家家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家也有類似的玩具,小嫣子其實沒有很熱衷,最後拿了她自己的塗鴉本開始「寫信」給學校好朋友們,寫了好幾封給好幾個小朋友咧。】

這家餐廳的餐點味道還不錯,擺盤很美,許多茶點蛋糕都有彩色棉花糖裝飾,十分配合餐廳的夢幻路線。他的收費基本上是大人以及有進入活動區的小朋友每人低消二百五十元,小小朋友則沒有這個限制,平常這家應該是有用餐時間的(吧),不過那天也許是過年,現場人不多,我們一行大大小小就這樣坐了一個下午、聊了一個下午。我那天點了一份波士頓派與咖啡,幫小嫣子點了一塊巧克力蛋糕與柳橙汁,另外小嫣子看到櫃檯有彩色棉花糖串成的棒棒糖,愛得不得了,一支記得是五十塊吧,我買了一隻給她吃完沒多久還想要一支,最後吃了兩支,完全是度假模式,卯起來把平常半年份的甜點果汁全吃了。是說這種蛋白跟糖做成的棉花糖,小嫣子真的很愛,還記得她去年生日我為她的生日派對做的芭蕾舞伶棉花糖嗎(就是這篇),全場就屬她吃得最多,偏偏她媽媽我對這種棉花糖一點兒感覺也沒有,她爸也沒有特別愛,她是屬螞蟻的嗎?

0320-3
【這是繽紛樂園的咖啡選單,我有沒有很有專業部落客的架勢?】

0320-7
【就是這串棉花糖棒棒糖,小嫣子很愛,吃完一串還想要一串,我給了她五十塊讓她自己去櫃檯想辦法買,她的臨時小保姆(筱茜的大女兒)不但很好心地帶著她一起去櫃檯幫她完成任務,還把自己甜點上的棉花糖分給她吃,有沒有這麼貼心啦?】

0320-6
【這麼大一杯柳橙汁,加上棉花糖和蛋糕,我都不敢跟爸爸講小嫣子在台灣都吃了些什麼啊。】

我會知道這個親子餐廳是因為小乖媽,當初的想法只是想帶小嫣子去體驗下午茶,畢竟平常我要上班她要上學,假日除了芭蕾舞課、小提琴課,還有個不受控制又粗魯的弟弟,下午茶從來就不是我們會考慮的活動。這次大年初四下午我本來只是要跟第一天沒有碰上面的貞妏見面,最後在熱情的海寧與姵君安排下,變成高中小同學會,這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讓我見到了好幾個高中畢業就應該沒見過的同學,還有大家的另一半與小朋友們,幸運極了。

0320-8
【貞妏與她的兩個寶貝,兄弟倆都好乖好隨和,有什麼玩什麼。誰說小男生不能穿紗裙?兩人選的顏色跟衣服都很搭啊。】

這一攤讓我最感動的除了年輕時候的同學們重聚,就是見到大家的小朋友與老公,老公們任勞任怨又體貼,小孩們大的懂事、小的可愛,大家都好幸福。而且,這家店走一個傳統上很女生的風格,而我這些媽媽同學們,即使小朋友有的是男生,來這兒也很自在,不管是變裝還是玩家家酒,都玩得很開心,媽媽們也都自然看待。老實說,這個社會賦予男生與女生刻板的性別角色與期待實在太深刻,從童裝女生多是粉紅色、男生很多藍色綠色,到女生玩具的主題總脫不了公主、仙子、珠寶首飾,而男生主題則充滿是車子、英雄、運動、恐龍。我個人對這些刻板的框架極為感冒,倒不是說我覺得要走相反路線,或者刻意避免小嫣子穿粉紅色、玩公主,只是覺得順其自然,如果小嫣子喜歡粉紅色和公主沒什麼不好,喜歡玩車子、恐龍也很棒,浩然弟弟也是一樣,我不會特別鼓勵或者避免什麼,最多是碰到我覺得他們平常不容易接觸到的領域時讓他們多一些機會探索,這也是為什麼我在書本、玩具、教具上很少去「搜集」某一樣東西的原因,我希望孩子們看到多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也許有不同的啟發,尤其是深受傳統性別角色明示暗示的東西,憑什麼女生就不能勵志當太空人,男生就不能喜歡玩紙娃娃?為什麼男生喜歡粉紅色就是娘,女生喜歡工程車就要被另眼看待?我每次只要看到介紹小童玩具的親子部落客提到某些玩具適合女寶,或者直說某些款式男寶媽看了應該很興奮就忍不住翻白眼,讓小朋友沒有限制的接觸生活中的各種主題不是很好嗎?小朋友因為父母的職業與背景,所能深度接觸的東西已經夠受限制了,為什麼要在這些從簡單互動中也許就能受到啟發的東西上侷限孩子的想法與可能呢?就像我自己的手很不巧,很難沒事就帶著孩子動手創作或者拆卸器具、發明新東西,如果希望我的孩子能夠多多接觸這塊,我只能靠學校老師或者特別去找志趣相合的朋友或者這個主題的夏令營、才藝班,否則我的孩子大概跟這塊領域也不會太熟悉,雖然動手做、玩發明對我們來說有些強求,但是我可以讓小嫣子從太空與星球主題的拼圖或玩具圖書中,對太空科學有啟蒙的認識與嚮往,也許這正是她一生志趣所在啊。男生也是如此,玩童話公主、仙女主題的玩具,讓他的想像力也有超越現實的機會,或者下一齣勝過「冰雪奇緣」電影的編劇就是我兒子啊。還有,我最怕聽到的就是讓小男生接觸太多「女生」的東西就會變成同性戀這種論點,暫時不管這種說法背後隱含的標籤,光說這個撞牆的邏輯我就不懂了,從小接觸海盜,小男生長大都會變成強盜還是殺人犯嗎?

0320-9
【只有媽媽們的大合照,小朋友們都跑光啦。大家都是很棒的媽媽,老公們都是很能幹的爸爸,小朋友們好幸福啊。】

欸,別的部落客介紹親子餐廳都是拍美美的場地、食物照片,再配上一堆輕鬆可愛的文字,只有我可以講到性別角色的議題,我果然不是走主流部落客路線的料啊。

〔Elephant Garden象園親子餐廳〕

去繽紛樂園的隔天我就去了這家親子餐廳,其實原本的行程是帶著小嫣子坐火車到內壢去看剛生寶寶的小碧,同樣是高中死黨的鶴華也會帶著老公與妍妍萱萱一起去。我們三個人又可以像高中一起去補習班上課一樣,聊他個天南地北,沒想到前一天小碧的寶寶就感冒發燒,因為才剛滿月沒多久,被醫生要求住院觀察,只能臨時取消聚會,於是鶴華與我才改在這間親子餐廳見面。

我們去的這間是在南港車站CityLink的樓上,很新也很受歡迎,有很嚴格的兩個小時用餐時間,以小嫣子這種吃一頓飯至少一個小時的速度,要等點餐、上菜,還要在遊戲區玩,兩個小時根本不夠啊,不然這間的餐點其實還不錯吃,遊戲區如果沒有很擁擠,也不錯玩,尤其是以大象為主題,到處都是Q版的大象造型,連鬆餅都是,可愛死了(大心)(看得出來我很努力要裝親子部落客的語氣嗎)。

0320-11
0320-10
【來兩張偽專業部落客照片。
那天我點了日式雞排親子丼套餐,份量挺多的,遠方那盤義大利麵就是我點給小嫣子吃的,象園的餐點都挺好吃的。

0320-12
【這據說是象園有名的大象鬆餅,很可愛,不過小嫣子那隻吃了兩口就不愛了,最後是媽媽我吃掉的,我覺得還不錯啊。】

0320-13
【餐廳的另一邊是遊戲區,老實說比較適合小小童,不過若是人不多,大童小童都還是可以玩得挺開心的。】

那天我幫小嫣子點了她熟悉的義大利肉醬麵,但是她邊吃邊玩也沒有吃到什麼,倒是小妞很清楚她在度假,我也不會太為難她,所以果汁喝了不少,正餐在我的「淫威」之下勉強吃了一半吧。

0320-14
【象園的佈置都是各種大象,不過這張的亮點是鶴華,鶴華從高中就是又美又有氣質的古典美女,雖然這位美女很愛走諧星路線,不過美女再怎麼耍寶還是美女呀。】

在象園的用餐時間結束之後,我們直接到CityLink C棟六樓的「遊戲愛樂園」讓小朋友繼續玩,我和鶴華繼續聊天。這個室內樂園後面介紹,倒是南港車站我必須要說很好玩呢,而且商用賣場空間很大,看得出來是很新的規劃,還有許多空間還沒有完成或者商家進駐,假以時日,這裡應該會是一個很受歡迎的商圈吧。說到這裡,我真心覺得台北人的消費能力、購物潛能太太太太強大了,台北的地下街、百貨公司、大型商場的密度應該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吧。我以前就覺得市府站那裏好幾館新光三越很誇張,現在還加入阪急和其他我記不清的購物中心;而以台北車站為中心的商圈就更不用說了,那裡地上地下,又是微風、又是京站、又是誠品,還有百貨公司與傳統商店餐廳等等,居然通通都能夠生存,是誰說台灣人日子過得苦的(還是只有台北這樣)?

其實除了這兩間親子餐廳,我們到達的當天下午去喝下午茶的台北阪急恰恰食堂,其實也是一個親子餐廳,不過那場我沒有帶上小嫣子,沒能真正體會他們家對小朋友的魔力。這間餐廳最吸引人的應該是地點非常好又方便,場地本身不大,小朋友可以活動的地方除了室外露台上有個據說放了決明子取代細沙的小沙坑之外,其實不多,我一張照片都沒找到(倒),餐點我只記得份量不多,口味沒能讓我留下太多印象(又倒),不過我想這也不是親子餐廳的賣點吧。

(欸,新浪又嫌我話多了,我們還玩了什麼,請看下篇。)

heartheartheartheartheart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