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放春假啦。

是的,三月底到四月初這兩個禮拜,是我家姐弟倆的春假。今年春假的第一週,我家嫣然姊姊參加學校的南美洲音樂交流團不在家,他們要到烏拉圭蒙特維多與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跟當地學校的歌唱音樂社團交流,也順便遊玩,回程還會在巴拿馬轉機的時候,出境去巴拿馬運河觀光。其實他們學校在疫情之前就會隔年舉辦像這樣的國外音樂交流行程,只開放給六到八年級的高年級生,但是不強制參加,上一次去的是義大利,去年因為疫情剛開放,選擇了美國本土的華盛頓DC,今年的南美行程,算是疫情以來的第一次出國,小妞班上一共有一半的學生選擇參加,她跟她的好閨蜜都報名了。這是小妞四年來第一次出國,也是生平第一次離開家人出國旅行,我很難不感到淡淡的憂傷呀,但看小妞全然的興奮,我還是很欣慰她有這樣出門拓展生活經驗的機會。

0326_1.jpeg

【機場集合,準備出發。他們是週六、也就是春假第一天凌晨的飛機,週五晚上十一點在機場航廈集合,報到完之後,校長就把所有的護照收集起來統一保管。這次出門,除了校長親自押隊,還派出了好多老師,光是六年級的就有三個老師帶隊,也就是說每兩個學生就有一個老師負責。】

0326_2.jpeg

【在巴拿馬轉機的團體照。這一身螢光粉紅,要走丟應該不容易吧。】

0326_3.jpeg

【抵達烏拉圭首都——蒙特維多,每個年級照一張團體照,照片裡男生們被老師要求穿著容易辨識的T恤,我猜兩個女生比較安份,特別被准許不用穿,哈哈。】

0326_15.jpeg

【彩排一會兒交流演出的合唱曲目,小妞是前排最左側的那個,她有一段獨唱,所以面前有麥克風。】

0326_16.jpeg

【玩樂同時也順便當志工,幫忙當地校園美化圍牆,這張是同行的一個媽媽照了傳給我們的。】

為了小妞這趟出門,我們在出發前幾個禮拜就開始準備,擬清單、打包、採買,加上小妞沒有手機門號,我們沒辦法直接跟手機公司買短期海外方案,所以她在南美的通信與網路需求必須另外買傳統的一次性SIM Cards,偏偏市面上的主要電信公司現在都不再販售這種旅遊用的SIM Cardw,又偏偏市面上主打南美洲的通用卡居然沒有同時涵括烏拉圭與阿根廷這兩個國家的,再加上賣這種旅遊用的SIM Card公司一個比一個看起來不可靠,網路上的評價一個比一個尷尬,我光是尋找適用可行、價格合理、口碑也OK的SIM Card,就花了不少工夫,差點沒崩潰,幸好最後找到一款符合我所有要求的,便沒有猶豫趕快下單,在行前一週寄到,總算是搞定,而以目前小妞抵達烏拉圭之後回報順利開卡啟用來看,這款SIM Card有望加入我的推薦清單。

0326_4.png

【這家旅遊SIM Card公司這幾年才成立的,算是新公司吧,反正我之前一點兒也沒聽過,是這次做功課的時候才認識的,顧客評價雖然不算多,但是看起來都是真實的評論,且評價不錯,網站也設計得有模有樣,看來是家正經公司。公司總部在巴爾的摩,旗下有兩個品牌Simify跟SimDirect,網站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產品也一樣,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價格不同,都有賣實體的一次性SIM Cards,也有最新的eSIM Cards,我家的備用手機是Pixel第一代,不支援eSIM Cards(哭),為此我在下單之前還聯絡了客服,客服的回應非常快,我來回問了幾個問題都很詳細地解答,在我心裡的可靠值瞬間拉升,便放心挑了報價低的那個網站下單了,至於最後的評價,等小妞回來問過使用者親身感受之後再回報吧。】

除此之外,春假前的這幾週,我們除了忙就是忙,姐弟倆尤其忙。首先是新的球季開始,姊姊這次參與的是足球,弟弟則是棒球,兩人每週同樣有一天練習與一天一場週末例行比賽,同樣由爸爸負責。然後是兩人的「Matilda」全校音樂劇,這個劇安排了兩個卡司班底,一共四場演出,每個卡司各兩場,幸好的姐弟倆同屬一個卡司,我跟爸爸最多只需要去觀賞兩場就好。「Matilda」是一個很受各個學校喜愛的音樂劇,他們學校以前也選唱過其中的歌曲「When I Grow Up」,但是我偷偷說,我個人實在沒有很喜歡這齣音樂劇,主要是裡面的歌曲都不合我通俗的胃口,不過我家姐弟倆倒是對裡面的歌曲都很愛就是了。

雖然我對這個音樂劇本身很無感,卻必須說,他們這次的演出遠比我想像地好,倒不是歌曲突然變得悅耳,而是小演員們的表現非常出色,總共超過一個小時不間斷的表演,沒有一個人忘記台詞或歌詞,大家都表演得非常生動且自然,每個台前與幕後角色也配合得非常好,據說所有的佈景與道具,都是大家在音樂與美術老師的帶領下自己製作出來的,音樂則是由其中一位音樂老師彈鋼琴全程伴奏,搭配一個鼓手,現場的效果居然很好,我在來之前只是抱著支持學校活動的心態,完全沒有想到看著看著就被台上的演員們帶著入戲了,音樂劇結束落幕以後還意猶未盡。

0326_5.jpeg

0326_6.jpeg

0326_7.jpeg

0326_8.jpeg

0326_9.jpeg

0326_10.jpeg

【這個「Matilda」音樂劇小妞寒假時還曾經認真準備過參加選角,但是無奈她每週放學後的行程太多,沒辦法配合密集的排演,只能殘念,不過主要角色雖然沒有辦法擔任,參與各種合唱與舞蹈還是很有份量的,至於低年級的小朋友們,也有幾首歌的合唱,走的就是一個萌的路線,整體而言,大家的表現都很出彩,我真心點十個讚。我們這次雖然沒有來現場看另一個卡司的演出,但等學校的影片發布之後,我也非常有興趣看另一個版本,看看不同的演員們是如何詮釋同一個角色。】

同一個星期,我家嫣然姊姊還有弦樂團的春季公演,演出當天晚上,我們全家當然都去捧場了,這次小妞的樂團表演曲目之一改編自霍爾斯特行星組曲裏的【木星】,是我最愛的古典音樂曲目之一,另一支也是很容易入耳的「Russian Sailors’ Dance俄羅斯水手之舞」。事實上,這次三個級別的樂團曲目都很對我的胃口,就連他們最高級Camerata樂團表演的曲目也是我私心很愛的,一個同樣是來自霍爾斯特的短曲,另一個則是莫札特作品,兩個都是我超愛的作曲家,連對古典音樂沒有向來太多研究的我家爸爸,都說這次的曲目很好聽,聽著聽著就聽完一場音樂會,沒有上一次「怎麼一個樂章完了還有一個樂章」無窮無盡沒完沒了的感覺(三條斜線),我想這就是最好的讚美了吧。

0326_11.jpeg

0326_12.jpeg

0326_13.jpeg

0326_14.jpeg

【跟上次的冬季公演比(這裡),小妞領導的第二小提琴這一部,多了好幾個新面孔,就連第一小提琴的首席都換了人,新的首席走的是一個鬆弛放鬆的路線(表演完全體起立的那張照片特別明顯,他們的首席居然是最後一個才慢吞吞站起來的),小妞很擔心這位仁兄會hold不住,導致第一小提琴被人多的第二小提琴壓過,事實上我在聽彩排的時候就有這種感覺,超怕我的木星毀在他們手上啊,好在後來樂團的首席指揮特別要求他們重新彩排一遍,才改善了這個問題。有興趣的可以聽他們的木星(連結),水手之舞(連結),請忽略影片中前排那位坐不住的小孩,別人家的小孩我們也不好說什麼,只能試著鏡頭裡盡量避開他了。】

三月不只小孩們忙,我們也很忙。這個月許多熱門的暑假夏令營都開始報名,明明才剛放完寒假,就得開始安排暑假計畫、敲定暑假行程,搞得我們壓力超大。這痛苦的過程我就不多贅述,重點是,我們也因此終於訂下了暑假回台的機票,是的你沒看錯,從2003年出國以來,這二十年從沒有選擇在夏天回台過的我,這次選擇了七月底到八月中帶小孩回台灣,挑戰酷暑當然不是閒著沒事想突破自我極限,而是為了幫八月下旬過七十大壽的我媽過生日,這也是我們繼2019春假,時隔四年之後第一次回台灣。我還記得2015年回台灣玩之前曾經打趣,説那次是從2011之後等了四年才回來,下一次不會又要等四年吧,沒想到之後真的等了四年,還預言了又一個四年。至於我們這怕熱又沒見識過什麼夏天、更別提台灣夏天的這一家,能不能解鎖新技能,就看這次啦。

其實,這個月讓我們忙得團團轉的,還不只上面紀錄的這些,這篇之所以叫做前傳呢,是因為你剛剛看的,都是我寫完正文之後寫的前言,寫完之後發現這整篇的篇幅也太野蠻粗暴了,只好乾脆先發前言,將正文留到下一篇發,而下一篇要記錄的,正是《科展少女的奇幻旅程》,事先貼心提醒:文長慎入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假 舊金山 烏拉圭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