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走一個繞口令兼雙關語的路線,不過內文我決定改過自新,多圖少字(我自己覺得啦)。

0505-1.jpeg

【晴光融融四月暖,雲影翩翩春日長。】

四月照例是由春假以及本人生日揭開序幕,人嘛又老了一歲,春假也進入第二週。

我家嫣然姊姊三月底的開心南美洲之旅告一段落,春假的第二週她在家享受自由徜徉、無事一身輕的輕鬆,弟弟則包袱款款,跟幾個同學去參加籃球春令營,話說我家弟弟這一年來對各種運動的熱衷在爸爸的培養之下,到達了一個巔峰,尤其是籃球,居然讓他立下想當NBA球員的志願,這也是這傢伙在被問到長大要做什麼的時候,第一次有明確的答案,雖然我私心覺得NBA球員的年薪也是不小的誘因啦。

0505-3.jpeg

【好朋友們結伴去上籃球春令營,這個金州勇士小童籃球營在Oakland,在海灣大橋的另一邊,離我們家很遠,要嘛開車,要嘛搭地鐵。因為接送很麻煩,四個小男生的家長發揮了守望相助(?)的精神,在接送上分工合作,一整個禮拜總共十趟的接送,每家只需負責2-3趟,大大減輕了接送的負擔。想想這麼麻煩的營隊,在疫情之前根本是我們考慮都不會考慮的選擇,只能說疫情三年改變了許多事,尤其是工時與上班地點的彈性,讓我們連這麼遠的營隊都願意報名。】

而我家姊姊在春假中辦的唯一一件正事,就是申請新護照了。

我們七月底要回台灣,可她的護照在今年年底到期,不足有效期超過六個月的要求,必須在離境前辦新護照,美國護照申請的正常處理時間可長可短,短要一個月,長則要三個月,我們雖然年初就決定了回台的行程,偏偏中間卡了一個小妞的春假南美行得要用上護照,我們只好等她從南美回來才能去辦。其實依照我們過往的經驗,幫小孩辦護照不難,提前預約在郵局就可以辦,郵局甚至提供護照拍照的服務,非常方便,唯一麻煩的地方是未成年人父母兩人都必須到場簽名同意而已。誰知道今年想出國的人特別多,要辦護照的人也格外多,郵局的護照約超級難訂,我從二月初就天天盯著郵局官網,卻天天全滿一個空擋都看不到,一直到三月神奇的某一天,突然出現一個一支獨秀的空額,在四月三日中午,那天是我生日,我當天本就打算請假,所以可以完美配合,更巧的是那天是週一,不但是小妞春假賦閒在家的一天,還是她從南美回來的第一個工作日,也就是我們實際意義上能夠申辦護照的第一天,空額還剛好就在離我家最近的郵局,根本是天時地利人和了啊,於是我一秒鐘也沒有猶豫地趕快搶下這個名額,中了樂透的感覺應該差不多吧。

算算小妞從剛滿月就辦的第一本護照開始,五年一辦,到這本已經是第三本,下一次再需要辦新護照就是她滿十六歲之後的事了,也就是說這也是她最後一本五年期的未成年版護照了(驚)。

0505-2.jpeg

【小妞的護照證件照。話說郵局提供證件照相這個服務實在是無敵便民,官方護照照片的要求真的多如牛毛,除了尺寸、背景、人像頭肩佔照片尺寸這些規格要求,還有不能帶眼鏡、髮飾、首飾、不能露齒笑這些不從事情報工作、不幹國安的人想都想不到的規定,屬於自己摸索成功率極低的項目,能夠在郵局一次搞定,這十五元我覺得物超所值啊。】

生日當天能這麼順利搞定這一件事,讓我心情大好,中午帶小妞辦完護照,我家爸爸必須趕回家開會,而我跟小妞反正無事,便到我家附近新開的一家餐廳吃午飯,順便嘗新。許久以來難得的不需要在意時間、不用老是在心裡盤算接下來該做什麼事,在大白天裡慢條斯理地吃飯,實在難得,吃完午餐不夠,我們還試了他家的香蕉珍珠冰酪,雖然食物本身算不上多特別,但是那幾近任性的放空、極致的悠閒,千金難買。

0505-4.jpeg

 

0505-5.jpeg

0505-6.jpeg

【這家叫做「馬馬虎虎」的餐廳走中式路線,算是精緻版的速食中餐廳吧,也是我家這條街上這麼多年來難得的中式餐館,口味如同店名算是中規中矩。】

0505-7.jpeg

0505-8.jpeg

0505-9.jpeg

0505-10.jpeg

0505-11.jpeg

0505-12.jpeg

【今年的生日主題就是吃。除了午餐,早上有我家爸爸做的愛心鬆餅早餐,晚餐是必點的Popeyes炸雞,蛋糕則是LadyM,外加天外飛來一筆的麻糬冰淇淋,我家爸爸為了這幾樣吃的,再加上花與卡片,跑了不少地方,花了不只一個下午,感覺比挑禮物還花了更多心思,這個心意我收到啦。】

過完生日之後沒幾天,就是復活節啦。我家的復活節傳統——客廳尋彩蛋活動是一定要的,復活節禮籃我們也沒有省略,不過今年的復活節晚餐,我們難得沒有訂WholeFoods搭配好的火腿加配菜的套餐,決定下午帶小人們去看新上映的瑪利歐兄弟的電影,之後直接上餐廳吃,主打一個無痛無壓力過節的風格,超歡樂的。

0505-13.jpeg

0505-14.jpeg

0505-15.jpeg

0505-16.jpeg

0505-17.jpeg

0505-18.jpeg

0505-19.jpeg

【今年的復活節禮籃除了來自爺爺奶奶的卡片與See’s巧克力禮盒,我們準備了復活節兔子造型的LED小夜燈,取代傳統的復活節兔子造型的巧克力,今年為了避免巧克力太多,特意挑了這款具備復活節兔子造型,但是跟巧克力毫無關係的小物,也算是今年的巧思吧。此外,姐弟倆從德拉瓦帶回來好幾盒沒拆封的糖果,我懷疑他們根本忘了,就偷偷借花獻佛,放在禮籃裡湊成一件,最後再一人加碼一罐口香糖,便輕輕鬆鬆完成今年的禮籃啦。】

0505-22.jpeg

【最後一個彩蛋的藏點很刁鑽,兩人找了很久才找到。】

0505-20.jpeg

0505-21.jpeg

【盤點戰利品。今年的客廳尋彩蛋,我們在彩蛋內容上也沒有做太多文章,買了一包我自己喜歡吃的復活節應景KitKat迷你巧克力,就可以裝完大半的彩蛋,而剩下的彩蛋就用現金零錢代替,反正我家姐弟目前屬於一個「見錢眼開」的階段,放錢這好正中他們下懷。

0505-23.jpeg

0505-24.jpeg

0505-25.jpeg

0505-26.jpeg

【應小人們要求,電影選了新上檔的熱門院線片——超級瑪利歐兄弟,姐弟倆都覺得很好看,我也覺得這是非常對小孩胃口的片子,但是老實說,要大人坐在電影院裡哪兒也不能去的看完一個半小時,還是差那麼一點點兒,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迪士尼的動畫片,不管是搶錢姐妹花,還是去年大賣的Encanto (魔法滿屋),有些深度的劇情加音樂,還是比較能抓住我的眼球的。】

0505-27.jpeg

【跟復活節基本上沾不上邊的復活節晚餐。這個我家從爸爸到姐弟倆一致投票選出的餐廳,居然是中式的,弟弟看中的是餛飩湯與水餃,姊姊想的是鍋貼與蝦餃,爸爸則屬意炒菜,既然這幾位都這麼熱衷,我當然樂得從善如流啦。】

前面提到弟弟春假第二週去參加籃球營,就不能不提到他這大半年來在球類運動上更上一層樓的熱衷,其實不只是他,姊姊也相差無幾。話說我家爸爸從一年多前新冠疫情趨緩開始認真帶姐弟倆接觸各種團隊球類運動,四處找球隊、平時接送練習、週末接送比賽、有空還要找場地自己帶著小人練球,甚至幾個球季下場當教練,棒球、壘球、足球、籃球一個都沒落下,花的時間精力無數。將近兩年下來,姐弟倆從一開始見球還會本能地躲,到現在上場自信且自在,的確是不可同日而語。尤其是弟弟,不知何時在班上成了大家公認在運動方面最好的一個,是每次體育課打球分組時大家爭取的首選,而他也在爸爸的薰陶之下,不管是MLB、NBA還是NFL,各個球隊甚至先發球員都能信手捻來,看比賽的時候還會煞有介事地點評咧。

0505-35.jpeg

【所有球類之中,他的最愛無疑是籃球,是週末會主動找爸爸出門練球的那種熱愛。】

0505-36.jpeg

0505-37.jpeg

【前一陣子的籃球季結束之後,弟弟就開始了棒球的球季,這個球季他不只在攻守上都有進步,還擔任投手,慢慢開始嘗試投球,最高紀錄在一場比賽先發投了七局,一共將近七十球,他非常自豪,唯一的問題是隔天他的手痠得舉不起來,還特別央求爸爸寫小假條給學校的舞蹈老師,希望能夠免去練舞一天,結果爸爸沒搞清楚那天他的舞蹈課是踢踏舞,結果寫了信給芭蕾舞老師,陰錯陽差,學校踢踏舞老師沒有收到通知,弟弟還是沒逃得過練舞(笑哭)。】

0505-33.jpeg

0505-34.jpeg

【除了籃球棒球,他也喜歡美式足球,嚮往當四分衛,不過美式足球在我眼裏危險性實在太高,我們不可能讓他真正去參與,好在現在小朋友們有不需要太多身體接觸的Flag Football,也就是以抽取對方球員身上的旗繩取代真正美式足球裡的擒抱,讓弟弟也能過過美式足球的癮。】

至於姊姊,也不遑多讓,她的第一個籃球季,球隊就拿下亞軍,雖然是玩票性質,對她來說已經是大大的鼓舞,那時剛好碰上二月中她在學校科展六年級得到第一名,我們就一起慶祝了。接下來的足球季,小妞也像開了掛一樣,還記得她剛開始踢足球沒多久我曾經記錄過(這篇),她的進攻不怎麼樣倒是防守有模有樣,所以在比賽的時候,防守是她的舒適區;之後的球季,教練讓她嘗試中鋒與前鋒,她居然也漸漸打出心得,這個球季居然成為他們隊上的得分主力。她的教練一直建議我們讓她去參加晉級組球隊的徵選,我們便抱著無可無不可的心情去了,誰想到這妞還真的選上了,只是晉級組球隊的練習與比賽,不比業餘玩票組,不但每個禮拜要練兩天球,週末的比賽還不一定在舊金山,如果在灣區比賽還算好的,更遠的北加南加也都有可能,各種時間精力金錢成本遠比現在高太多了,權衡利弊得失之後,小妞決定忍痛放棄參加晉級組,寧願把時間留下來分配給其他活動,誰叫這妞的興趣天南地北,法文、拉丁文、合唱、戲劇,還有小提琴,什麼她都有興趣、各個她都想學,每天放學之後的時間加上週末都不夠她用啊。

0505-28.jpeg

【跟閨蜜一起參加(純玩票的)籃球隊,第一個球季就拿下亞軍,超開心。】

0505-29.jpeg

0505-30.jpeg

0505-31.jpeg

0505-32.jpeg

【目前看起來,球類運動中,小妞最愛也最擅長的就是足球了,老實說如果我可以幫她在眾球類運動中選擇一樣,我也會選足球,只不過我的原因純粹是因為跟其他球類比,踢足球傷到手的機率比較小,不容易影響到拉小提琴啦(完全的現實考慮)。】

最後值得紀錄一下的是我家弟弟最近突然迷上用DSLR相機攝影,這件事緣起於他幾次跟著爸爸週末一起去看姊姊的比賽,看到姊姊閨蜜兼隊友的爸爸,用超專業的相機與鏡頭照相,因此燃起了興趣,人家爸爸也很熱心地教他認識相機與拍照技巧,他就更有興趣了,剛好我們家有一台Nikon D5000的相機,是十來年前姊姊出生之前入手的,當初想得很美好,覺得我跟爸爸兩人總有一人可以上手,幫貝比拍出漂亮的照片,無奈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我家爸爸入門技巧學是學了,剛開始幾年也常常帶著這台相機四處拍,無奈技巧一直原地踏步,所以在智慧型手機的相機畫質與功能越來越厲害之後,這台Nikon DSLR相機也慢慢被束之高閣。誰能料到十年之後,這台相機還能重見天日,當初鏡頭裡的主角現在成了掌鏡人呢?

0505-38.jpeg

【未來攝影新星?】

0505-39.jpeg

【弟弟鏡頭下的兩位爸爸,也完美展現兩人在攝影領域裏的差距,一個是傻瓜手機族,一個可以去當狗仔啦。】

0505-40.jpeg

【弟弟鏡頭下的姊姊。】

0505-41.jpeg

【來一個盲自拍。】

過了意外平順又絲滑的四月,迎來深春五月,轉眼這個學年的尾聲就在轉角(我暈,誰來扶我一下),而這個禮拜也是姐弟倆學校的年度舞展,更是經過一整個疫情,他們睽違四年之後第一次回到Sacred Heart專業級舞台場地舉辦的舞展,每個年級也將回到兩支舞碼的安排。年度舞展是疫情之前他們學校所有表演活動裡我私心最愛的一項,沒有之一,想想上一次是久遠的2019年我就超級期待的呀(比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金山 春假 生日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