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才開學沒多久,先是二月中莫名其妙放了一個禮拜的「滑雪週」假期,接著沒多久又放假了。沒錯,三月底與四月初這兩個禮拜,我們家姐弟倆正在開心放春假,是說,我以前當學生的時候,怎麼一點兒也不覺得有那麼多假啊?

2024第三章:淡淡的三月天

【三月的代表節日:充滿愛爾蘭色彩的聖派翠克節。】

今年春假,我們在東岸度過。因為去年的聖誕節我們沒有像往年一樣去東岸過節,便安排了春假第一週先去德拉瓦的爺爺奶奶家玩,接著再到華盛頓D.C.玩一個禮拜,一方面可以跟在馬里蘭的好友艾莉一家聚聚,另一方面可以到華盛頓D.C.參觀打卡幾個重要景點。

說到華盛頓D.C.參觀打卡,就必須提到小妞學校今年春假安排了七、八年級的學生去華盛頓D.C.校外教學這件事了。去D.C.參觀是美國中學很普遍的安排,全國各地都是,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當然對有些東岸的學校來說,去華盛頓D.C.可能只是一趟搭巴士就可來回的遠足,但是對西岸的學校來說,去D.C.的校外教學等於出了一趟遠門。小妞學校便委託了專門規劃學校遠程校外行程的旅行社,在春假安排了為期五天的華盛頓D.C.「遠足」,自費且自由參加。這間旅行社也是去年(這篇)幫她們學校規劃南美之行的公司,當時我就在心裡嘀咕這家公司收費一點兒沒在客氣,只有短短一週不到的行程,還是在物價不高的國家,要價居然好幾個千,學生們搭乘的航空公司實在不怎麼樣,在當地吃得也不怎麼樣、住得更不怎麼樣,但是看在好歹是國外旅行、經驗難得的份上,還是報名了。但是今年的華盛頓D.C.之行,差不多的天數,要價居然跟南美之行差不了多少,我實在是覺得莊孝維你哪位啊,雖然我也理解美國國內物價比南美物價高,可要我們自掏腰包拿出可以抵我們一家四口機票,外加兩週租車費用的錢,讓小妞參加一個短短的國內行程、還是我們常去的華盛頓D.C.,我們是怎麼都無法說服自己咬牙報名的;於是當我們決定春假要去德拉瓦看爺爺奶奶時,馬上便毫不猶豫地決定順便自己安排一個華盛頓D.C.自助行,照著學校的行程,把沒有去過的地方都打卡一遍,還能趕上一年一度難得的櫻花盛開時節,去Tidal Basin(潮汐湖)看櫻花呢。

2024第三章:淡淡的三月天

【東岸我們又來啦。這次我們出發搭的是一早七點的班機,我們凌晨四點就起床了,五點半到機場,六點半登機,從窗戶看出去天色才濛濛亮,藍紫橙紅層層透出日光的晨曦非常美,可我們也非常睏。】

2024第三章:淡淡的三月天

【經過五個小時左右的飛行,即將降落在DC、正式開啟春假模式啦。】

不過,寫這篇紀錄的此時,我們還在德拉瓦過著每天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寫意生活,華盛頓D.C.如何玩、春假怎麼過的,都只能留到下一篇紀錄啦。

話說這個三月除去最後十天放春假,剩下的日子感覺過得特別快,加上三月有我一年中最討厭的日光節約時間調整日,本來時間就已經覺得不夠用了,還要減去一個小時,更加捉襟見肘,而我三月初還去紐約出了一趟差,算算總共停留不到七十二小時,行程除了趕還是趕,想想就更厭世了。頭昏腦脹的行程裡,最值得開心的就是好姐妹涵舒遷就我的時間,特地請了一天假來紐約辦公室找我;雖然偌大的紐約市、數不清的好玩地方我們一個也沒去,在谷歌紐約辦公室也算重溫了當年三不五時來玩樂的好時光,而這十年間,辦公室經過好幾次的擴充裝潢,變化大到我們幾乎看不出當年的影子,好在古人感嘆物是人非,我們倒是物雖非,人還是從前的人(比心)。

2024第三章:淡淡的三月天

【三月初飛紐約的機票不貴,飛機也很空,我一個人占一排座位非常素喜。】

2024第三章:淡淡的三月天

【這次來紐約出差,下榻的旅館就在離辦公室不到一條街的距離,非常方便,儘管房間很小,缺水缺零食缺高速網路的時候,直接包包一拎,從旅館下樓過個馬路就可以通通擁有。】

2024第三章:淡淡的三月天

【跟涵舒相聚敘舊是最開心的事了,在睽違十年的辦公室東走西逛,有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對著哈德遜河,來張自拍合照。】

2024第三章:淡淡的三月天

【星期四下午會議行程結束,我跟另外兩個同事一起叫車直奔甘迺迪機場,途中經過當年住的小區公路出口,一下子把我拉進重重回憶,一時之間無限感慨啊。】

從紐約出差回來之後,我才剛把出差的行李整理收納完,還沒喘兩口氣,赫然在行事曆上發現兩枚小人不到兩個禮拜馬上要放春假了,想到我們選在正式放春假的前一天搭機前往東岸,代表距離出發只剩下一個週末了,而我們的打包進度為零,實在太讓人焦慮了。於是我雖然連今夕是何夕都還恍恍惚惚,卻一刻沒有耽誤地馬上拉出兩個行李箱,一邊自己動手、一邊督促小人,用一個週末的時間,火速完成三人的兩週行程打包,還順便規劃了出發當天我們一家四口在飛機上以及前往德拉瓦路上的早餐、午餐、水果與點心,效率高得連我自己都佩服自己(我向來容易自我感覺良好就是了)。

雖然這個淡淡的三月天似乎就在打包、出門、回家、收納、繼續打包、再次出門中過完了,但是在這個無限迴圈裡,還是有幾個值得紀錄的小亮點的。

在我去紐約出差的那一週,我家小妞在學校芭蕾老師的帶領下,「量身定做」入手了生平第一雙芭蕾硬鞋,讓她無敵興奮。小妞接觸芭蕾硬鞋課說起來是一個美麗的巧合,他們學校舞蹈課一直以來是必修,每學期基本上都是芭蕾舞(僅止於軟鞋)、踢踏舞與現代舞三選二,這麼多年下來,他們學校的學生對這些舞種專不專精是其次,倒是都有一定的熟悉度。小妞在芭蕾上就是屬於有基礎技巧也有興趣,但是沒有另外下功夫鑽研的那種,六、七年級身高拉高之後甚至連劈腿都因為疏於練習而荒廢了。

今年他們學校新聘了一個芭蕾老師,特別在這個學期的週二與週四課後,加開中高年級的芭蕾硬鞋課,讓身體有一定成熟度、又有興趣挑戰硬鞋技巧的同學,可以在課後加修硬鞋技巧與訓練,雖然這是另外付費的自由參加課程,可是學校老師把一切都安排得好好的,還是時人不到的小班,家長完全不用煩惱師資、場地、報名或接送,根本是無痛參與,剛好小妞這個學期弦樂團與足球隊的練習在週一與週三的課後,完美空出週二與週四,我們兩個都覺得這是天下掉下來的完美機會,不好好把握都對不起自己,於是小妞就這樣踏入了芭蕾硬鞋的世界。

2024第三章:淡淡的三月天

2024第三章:淡淡的三月天

2024第三章:淡淡的三月天

2024第三章:淡淡的三月天

【經過了幾週的硬鞋基礎訓練之後,便是大家期待的硬鞋選購之行,大家在老師的帶隊下,到舞鞋專門店試穿選購芭蕾硬鞋,確保舞鞋完全吻合腳型。這一雙舞鞋連同緞帶、縫紉工具,加起來將近兩百美金,簡直不是一個貴森森可以形容,據說這種舞鞋還特別容易消耗,聽了我一陣眼花。試鞋那天我在紐約出差,所以是爸爸陪著去的,據他說是小妞滿臉掩不住的興奮讓他忘了刷卡時的肉痛(我想看到帳單他又會記起來了)。】

春假之前小妞的弦樂團舉行了這個學年的第二次音樂會,而這次小妞擔任了他們樂團的第一小提琴首席,有幾個小節的獨奏,不知道是不是這妞在音樂會前的那個週末特別認真地練了琴,還是因為「多年」的各種舞台經驗,她說自己在台上一點也不緊張,這對屬於內向星人的媽媽我來說是很難想象的,只能給她點讚了。

2024第三章:淡淡的三月天

2024第三章:淡淡的三月天

2024第三章:淡淡的三月天

2024第三章:淡淡的三月天

2024第三章:淡淡的三月天

【這次音樂會的曲目單與音樂會隨拍。小妞所在的Senior Orchestra照例安排了三首曲子,她自己最喜歡的是第一支Hopak舞曲,我則最喜歡最後一支節奏輕快、旋律抓耳,算是最通俗的「康康舞」,不過我也承認第二支伊索寓言組曲很有敘事畫面,是很別致的安排。】

2024第三章:淡淡的三月天

【雖然三月的亮點似乎都在姊姊身上,弟弟其實也沒閒著,每週不變的籃球球隊練習、週末自發的足球練習,還有固定的鋼琴練習,都是他作息裡的標配。既然分享了姊姊的音樂會,那也順便分享一下弟弟的巴哈G大調與G小調小步舞曲的背譜練習吧。】

最後用姐弟倆這張背影看來格外相親相愛的照片為三月小記劃下句點,這張照片是兩人前兩個禮拜去牙醫那兒做半年檢查與潔牙的路上照的,這次檢查結果兩人牙齒都很健康、也沒有蛀牙,而姊姊則會按照計畫,在我們春假放完回舊金山後開始矯正牙齒,看來這個四月會是充實的一個月,不過在這之前,就讓我們先好好放鬆、開心享受這個春假吧。

2024第三章:淡淡的三月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假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