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幼稚園開始,老師們總是用的堅信不移的語氣教育我們: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年紀小的時候,我單純的從老師肯定鼓勵的眼神中得到啟發,對此也深深相信,只是年紀漸長、見識漸多,就更明白這句話就像許多減肥產品的廣告,乍聽之下很有道理,親身試驗才知道有點誇大不實。

我不是不相信好的開始,我只是知道再好的開始也不算成功的一半,頂多讓你向成功更靠近一點。至於成功要多久才能達到,之中的變數太多,其中兩樣就是恆心與堅持到底。

但是認識四月的人就知道,我的人生裡充滿了美好的開始,只是這些開始不見得有結束,所以人生裡也堆滿了一堆一半的成功。從高中拿過第一個文藝獎開始,我就陸陸續續開始好幾篇小說稿,只是時光飛逝、歲月荏苒,當握著筆爬稿紙的年代早就被用Microsoft Word打字排版取代,我還是完成沒有一本書。有幾個故事發展到接近尾聲,但就缺那臨門一腳、差那幾個天氣明媚、沒人打擾、靈感亂竄的午後。也因此,這些長篇不只是故事長,在我生命裡孵育的時間更長。

既然沒那個恆心寫長篇,那就寫些短篇,就像當年那些投出的稿子一樣嘛。

這個想法我不是沒有,所以當年才弄了個部落格,想拿來當練筆處。可是汗顏的是,這些年來,我的生活中也發生了不少值得好好記錄的事,像是多次的旅行和旅行中滿滿的感觸、像是籌備結婚的點點滴滴、像是當實驗家庭主婦的生活.....結果是,開始的文章很多,不了了之卻是它們一貫的命運。

寫了那麼多,不過是要交代為什麼
這次我又登錄進來,又開始一篇文章,因為四月要當媽媽了!這種事人生難得幾次(至少我滿可以確定,我應該不會有超過兩次的經驗;不過世事難料,我不是也每一次都相信我的新開始會有結果嗎?我還是不要太鐵齒好了),每一次都是改變生命的大轉變,所以,我又開始了。

至於這一次會不會成功?能不能堅守下去?我如此希望,但不敢奢望,至少我可以逃避現實的安慰自己:我已經成功一半啦!

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