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拖拖拉拉寫了很久,一轉眼不只我家姐弟倆的生日,連中秋都過啦。姐弟倆的生日文留給下一篇紀錄,這篇先來應個景,祝大家中秋愉快,明月入懷,遠近皆安。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我家過中秋節的傳統只有一個,就是吃月餅,喔,還有複習后羿射日與嫦娥奔月的故事。嚴格說來今年我們從台灣帶回來的許多伴手禮,不管是鳳梨酥、鳳黃酥,還是蛋黃酥,都跟中秋節百分百速配,但我還是意思意思另外買了兩顆迷你蓮蓉蛋黃,以及兩顆玫瑰豆沙小月餅。我家姊姊向來對任何甜食的接受度都很高,月餅也不例外,而弟弟第N年嘗試仍然不愛。

 

上一篇是「玩樂」,這一篇理所當然就是吃喝啦。

每次回台灣,重頭戲中的重頭戲,就是吃喝,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跟親友們馬不停蹄的聚餐,而今年因為暑假回台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幫我媽過七十歲生日,自然又多了更多聚餐宴飲的場合,所以這兩個禮拜說是在各種吃吃喝喝中度過也不為過,這其中還有好些主題或特色菜式,出場率意外地高,或者說沒有意外地高,想想是親朋好友們知道我們的喜好與口味,無不盡力滿足我們,揪感心捏。

我們抵達台灣的隔天,第一頓早餐吃的是讓人懷念的一之軒麵包,一早上很有效率地看了中醫、小妞還在姨婆招待之下去剪了一個好看的頭髮,中午我們便回到永康街,在經典的鼎泰豐吃我們回台的第一個午餐,當天明明是一個週一,鼎泰豐還是超多人,虧得姨公與弟弟事先到餐廳拿了號碼牌,我們到現場等了差不多十來分鐘就等到桌位了。說實話,這還只是我這輩子第二次還是第三次吃鼎泰豐,不是我不愛鼎泰豐,實在是因為不管是在台北還是舊金山灣區,鼎泰豐都是排隊與等待的等義詞,沒有做好萬全的計畫與強大的心理建設,真的很難讓我們這種沒有耐心的火象星座與我家比我還沒耐心的土象星座鼓起勇氣嘗試。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回到台灣的隔天早上出門搭捷運,對比周遭週一上班的人群,我們的放假心情顯得格外歡快。】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鼎泰豐真的好好吃,姐弟倆都吃得停不下來,就連我家的偏食挑嘴弟都吃得超投入,吃完看廚房做小籠包也看得興致盎然。】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巧克力餡的小籠包與芝麻湯圓得到我家姊姊的傾情認可。】

鼎泰豐的餐點真的很對我的胃口,招牌小籠包尤其受我家姐弟歡迎,一人嗑掉了一整籠,而且這兩人的確識貨,不只小籠包,像是蒸餃、排骨炒飯、湯圓、小菜等等,也很得兩人賞識,吃了好多。這餐也是兩個小美國人接受筷子考驗的第一餐,姊姊在回台之前自主練習了好幾天,所以用筷子吃飯雖然偶有失誤,還不算難事,相比之下,弟弟就遇到了不少困難,不過小子鬥志挺高,屢敗屢戰,而像鼎泰豐這樣的餐廳,真的不行還有叉子,他也不至於需要自己想辦法絕處逢生,反倒是後來我們才漸漸發現,台灣的餐廳不少是沒有準備叉子供應客人使用的,像是我們之後去吃的另外兩家同樣走小籠包主題的「杭州小籠湯包」與在微風台北車站「點心世界」,都是現場找不出一支叉子的,好在弟弟在湯匙的輔助之下,用筷子吃飯只是慢了點,還是可以克服的。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吃完鼎泰豐的隔天我們便去泰國玩了,從泰國回來之後的隔天,同樣是一個週一,姨公姨婆又帶我們去姐弟倆熱愛的小籠包,這次嘗試的是杭州小籠湯包,雖然姨婆評鑑之後覺得杭州小籠湯包在各方面都遠遜於鼎泰豐,可光就小籠包的口味來說,我覺得還是過關的,而且我家姐弟倆沒有意外地非常捧場。再隔一週左右我們去微風台北車站吃午餐,一時小籠包癮又發作,便就近去「小南門點心世界」,果然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從我連照片都沒照來看,就知道點心世界真的差強人意了,不過這次回來吃到了三次小籠包還是讓人很滿足的。】

小人們適應力挺強,反倒是我,這次回台發現很多餐廳都採用掃碼點餐,這實在太為難習慣桌邊點菜以及問服務員問題的老人我了,舉凡要掃碼的我都直接擺爛放棄,等店員看不下去主動過來幫我點餐,大嬸終於第一次體會到被科技的洪流捲走的代溝感了。後來我們高中同學聚餐,吃完晚餐之後到小餐酒館續攤,發現大家也偏愛「與真人互動」的點餐模式,我又覺得找到了溫暖舒適的同溫層,瞬間釋懷了。

除了掃碼點餐,另一個也讓我感到適應困難的,就是電子載具與電子支付。載具是我壓根兒聽都沒聽過的,搞了半天才知道是儲存發票的電子帳戶App,這樣一來發票資料直接儲存在電子帳戶裡,既不用擔心把發票弄丟,也不用擔心忘了對獎或者錯過大獎,這個設計很貼心,雖然我到今天還是沒搞懂為什麼這玩意兒要叫做載具,老有種水牛耕田的即視感。而信用卡與電子支付則是讓我有些驚訝的部分,在美國過慣很久沒有摸過現金、出門不帶錢包只帶手機的日子,我一直以為在台灣消費也是可以靠信用卡或者電子支付闖蕩江湖無往不利的,沒想到第一天去小七買東西就踢到鐵板,小七收的信用卡標準居然不是依據Visa、Master、美國運通這些信用卡發卡組織,而是根據發卡銀行,除了玉山、中國信託、匯豐等幾家台灣發卡銀行,其他是不收的,電子支付也很受限,還好我手上有些零星的台幣,不然真的只能說聲抱歉尷尬地走人了。

回到吃喝主題,除了小籠包,這次我終於吃到過去幾次回來都無緣享受的麻辣鍋。我家小孩不吃辣,這趟虧得密集的「丟包」,我不只吃了兩次麻辣鍋,還終於體驗了有名的海底撈,只能感恩好友、讚美好友啊。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海底撈真的好吃又好玩,服務也非常到位,我不但欣賞到了據說是招牌的桌邊拉麵秀,還看到了四川變臉表演,好歡樂啊,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好吃的飯後甜點炸元宵與店裡超貼心的托兒區,就是發現我愛吃的老楊蛋黃方塊酥在這兒居然是無限制供應的,太開心了。總體來說,我給海底撈高分,吃得舒心又開心,當然要來張合照,還要入境隨俗比個耶。】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我們去的海底撈信義店,在華納威秀旁的ATT 4 FUN樓上,外面居然有這個我只有在戲劇裡才看過的個人包廂卡拉OK,看到本人當然要立馬來兩張照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這次回台第二次吃的麻辣鍋是林口的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同樣吃得超級開心,不只餐點好吃,能跟高中好朋友見面更高興,只是我發現台灣每個餐廳都有用餐限時,還沒聊夠吃飽就得走人,實在太逼人了啊。】

台北市在我心裡最特殊的地方,肯定是我從小長大活動最多的信義商圈了,當年這一塊區域還叫市府華納威秀,現在這一區的主要地標不再是市府更不是華納威秀,而是台北101了。這些年來這一區發展沒有慢下來,對我來說最大改變,大概就是從前讓我騎著腳踏車直線暢行的信義路五段、松仁路,現在成了快速道路,還多了捷運台北101、象山站;當年不斷複製貼上的新光三越A9A8A11就繞得我頭暈,現在加上遠百、微風、誠品、101,以及大學時最愛去的威秀、ATT,我更是一秒變路癡,靠著Google地圖,我都得反覆摸索,如果沒有Google地圖,那我真的是東南西北都找不到了,即使如此,信義商圈在我心裡還是有不可取代的地位的。

這次回來,我不只來信義商圈吃了好幾次飯、聚了幾次餐,還有很難得的機會回到我上高中前住的街道,看看兒時每天走的、再熟悉不過的路口,以及小時候住的那棟樓,一時之間不只有種很強烈的熟悉,還有很強烈的陌生。想想正是二十年前此時,也是八月初,我扛著兩個大皮箱離開台北到馬里蘭準備開學,誰曾想一轉眼就是二十年了呢?我不得不又想起張愛玲《半生緣》裏那段話,「日子過得真快,尤其對於中年以後的人,十年八年都好像是指顧間的事。可是對於年輕人,三年五載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可也是年輕的時候,常常十年八年都不當一回事,中年以後才希望時間能夠走慢一些啊。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這就是我小時候住的公寓,我的國小、國中歲月都跟這附近密不可分,這次我剛好有機會自己一個人回到這兒,很驚訝地發現幾條街上,居然還有不少店家跟我記憶中的一模一樣,要不是隔天就要回舊金山,還得整理打包,我真想循著記憶的足跡,慢慢在這兒逛一個下午。】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第一次來信義誠品,表弟請我們來這兒的「稻舍」吃晚飯,這兒不只套餐的主菜副菜都很道地,白飯還可以加豬油與醬油自己拌成豬油拌飯,非常好吃。順便插播一則我們進餐廳之前遇到郭台銘先生的巧合,不知道是不是發表新書的記者會,總之遠遠看到,被我認出來啦(這個好像沒有難度)。】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這次回來最開心的事情之一,就是有機會開「偽同學會」,跟「小時候」的同學們聚餐,而跟國中同學以及導師的聚餐就在遠百信義A13的1010湘食堂,這家的湘菜道不道地我不知道,但是菜色很不落俗套,味道也非常好,是我如果有時間有機會,會選擇再來吃的餐廳。而國中同學裡面,有一半是我大概上高中之後就沒見過的,這麼多年來第一次見面,大家都跟小時候感覺差不多,只是聊的話題從升學、課業、偶像,變成了家庭與老花眼,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歲月不饒人啊。照片裡有我們國中時的導師兼英文老師,以及她在帶我們班那段時間出生的女兒,猜得出來是哪兩位嗎?(答案,站在我身後穿白色的是老師,前排穿白色洋裝的是跟我們差十四歲的老師女兒。)】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遠百信義A13也是我第一次來,一上四樓就像掉進時光隧道,「懷舊食光埕」很有特色,應該是個很好的打卡點。】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除了國中同學,這次很難得也跟好多好久沒見面的高中同學們見到面,我們沒有約在北一女附近的北車商圈,同樣選了信義商圈,挑了位在信義A9的欣葉台菜,感恩好同學體諒我們在國外很難吃得到道地台菜的心。這一攤大家都丟包小孩、「單身」出席,這些年雖然彼此之間相距了長長的時空,歸來仍有當年青衫少女的影子呀。】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因為欣葉有嚴格的用餐時間限制(又來了),幫忙定位張羅的大美女沛涵同學很貼心地訂了附近的Buna Cafe讓大家吃完飯可以續攤好好聊聊。這間Buna Cafe就在信義路、基隆路口,也是我從前再熟悉不過了的街角,這次發現記憶中的天橋不知道何時已經被拆除了,從路口往上看去,視野更開闊,天空也似乎近了些。街角是熟悉的街角,Buna Cafe則是陌生的,不過光憑著這「一面之緣」,我就對它很有好感;起先我以為它是一間餐酒館,後來才知道它的確有餐也有酒,酒單一眼望去很活潑,各式調酒與比利時水果啤酒都有,另外它也有咖啡茶類等冷熱飲品與甜點,而且水準不錯,叫做Cafe是當之無愧的。】

當然跟高中社團同學的聚餐,是每次回台一定要約的,這次我們約在國父紀念館後面的ABV南洋餐酒館,對我來說同樣是一個新的美食圖標,不過我們向來是吃什麼在其次,重在分享近況,尤其我發現大家雖然同在台灣,見面容易,可平時各自忙碌,反而要靠我們這些「旅外僑胞」回台才能促成大家的聚會。只不過大家難得一聚,居然忘了照相,明明點餐的時候還說了要記得待會兒拍照,結果一轉眼忘得一乾二凈,果然這已經不是初老,而是半老症頭了吧。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聚餐之後跟婷文同搭捷運,都到了台北車站才又想起來照相這件事,亡羊補牢已晚,只能來一張聊勝於無的合照(orz)。】

寫到現在,我不得不承認這次的「偽單身」丟包行程還真不少,真正跟著我參加「朋友局」的似乎只有跟艾蜜莉與小女兒蘇菲的那一攤,上一篇(這裡)有提到我們在去小巨單溜冰之前先去吃了午飯,讓大家「回溫」一下,這一餐便選在士林的便所主題餐廳。話說這家餐廳在台北貌似已經有好幾年的「歷史」了,這些年也開了不少分店,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來見識打卡。老實說,起初我對這間餐廳抱持的想法,就是一間主打很合小孩胃口的惡趣味、適合打卡、但是對菜色最好不要抱有期待的網紅餐廳;到了現場之後,雖然餐廳店面本身比我想像中迷你很多,小小的空間裏,幾乎清一色都是慕名來嚐鮮的外國觀光客,可處處可見廁所、馬桶與便便的設計,還是非常抓人眼球。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餐廳的裝潢基本上走的就是網紅路線,我跟艾蜜莉靠「氣質出鏡」照了兩張,我家弟弟則對於我要他合照的「對象」不是很滿意,露出便秘臉。】

等到點餐的時候,我微微驚訝於它菜單上的餐點選擇居然不少,而且中式西式都有,我特別點了「拉稀什錦鍋」,就是為了它最招牌的用馬桶餐具盛裝的「噴屎鍋」,而且加點了副餐配成一整套。沒想到菜名驚悚、餐具另類,主菜什錦鍋與配菜卻都意外地不錯吃,讓我對它改觀;對我家小人們來說,口味其次,馬桶主題的噱頭絕對是這餐廳最大的亮點。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火鍋的份量超級大,我根本吃不完,點來照相也算值回票價。這一份一上桌,隔壁的外國客人也忍不住湊過來照幾張。大家的餐點都不錯吃,副餐裡便便形狀的全麥餐包比看起來的鬆軟,餐後的馬桶霜淇淋也中規中矩,我眼裡唯一的地雷就是附餐搭配的玉米濃湯了,除了來自胡蘿蔔、玉米本身的鮮甜,餐廳一定另外加了不少糖,一整個過甜,我們都無法接受,是這次餐點裡唯一的雷。】

回台灣最大的重頭戲,自然是家族親人的聚餐了,這次前前後後三、四攤,很湊巧地不是走北京烤鴨就是走廣式點心的路線,剛好都是我很愛的菜式。這幾餐之中的亮點應該要算在君品頤宮的午餐了,也剛好頤宮不管是北京烤鴨還是廣式點心,都非常出彩,出彩到連續六年蟬聯米其林三星評價,我們這次算是藉著娘親大壽進大觀園來見識了。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頤宮不只餐具擺設很美,包廂的服務更是沒話說,幫我們服務的小哥哥,非常會察言觀色,往往我只要稍稍提一句,他就能馬上會意,而且記在心裡,之後完全不用我提第二遍,超級省心又貼心(什麼時候我家小孩也能夠到達這個境界啊?)。】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因為頤宮的服裝要求,弟弟特別換上了正式的服裝,難得帥一把。】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頤宮招牌的火焰片皮鴨,噱頭十足(影片),甚至連盛盤都特地換了呼應的荷塘鴨戲盤。】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鮑魚燒賣,雖然這道餐點的身價在鮑魚,可老實說,我們都覺得好吃的是在燒賣本身,鮑魚省略也一點兒毛病也沒有,或許還能省下一半的價格。】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我們點的所有港點裏最讓我驚艷的,就是腸粉了,軟糯又帶點嚼勁的腸粉皮裡面包著份量超大的油條與蝦肉餡,口感鮮脆、味道腴美,清爽不膩,好吃極了。】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甜點裡的爆漿芝麻球也很別緻,盛放在烤熱的石子上,確保芝麻內餡一直處於爆漿的狀態。】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午宴的亮點就是給我娘祝壽的大壽桃了,大壽桃裡面是許多棗泥餡地小壽桃,外面擺盤一圈的則是蓮蓉餡的小壽桃,非常吸睛,我本身不愛棗泥,但是蓮蓉壽桃讓我超驚艷,連我家小妞都愛不釋手、讚不絕口。】

除了正經的午餐晚餐,我們當然也沒有錯過一些在我眼裡是回台灣必吃的小吃點心,我們這次回來,打定主意必吃名單上第一名的就是芒果了,畢竟這可是我二十年來第一次在芒果產季回來,當然要好好把握了。我家姐弟倆平時在家就很愛吃芒果,連美國隨便買的墨西哥大芒果都可以吃得很開心,來到台灣就跟到了芒果天堂沒兩樣,從現榨芒果汁、芒果冰一路吃到各個品種新鮮芒果,都吃得不亦樂乎。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永康街的水果店裡琳琅滿目的芒果,弟弟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多不同品種大大小小的芒果,老實說我是覺得台灣的芒果沒有不好吃的啦,不過今年的西施芒果鮮甜多汁,是真的毫無懸念的好吃,。】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永康街的芒果冰終於嚐到了,這家雪人兄弟主打雪花冰做底的芒果冰,的確比傳統的刨冰更好吃。】

而這次吃香喝辣了個遍,最讓我扼腕的就是沒有逛到夜市,我最愛的鹹酥雞與香雞排是最大的遺珠之憾。雖然香雞排也不是非要到夜市才能吃到,可我這次回來另一個發現就是以前隨處可見的雞排店,這次幾乎都見不到了,倒是手搖茶飲店比以前更密集了,新店多到十間有八間對我來說都是新面孔,不過這對每次回來都必喝珍奶的我們很友好,嘗試了不少新口味,不光是五十嵐、天仁、一芳,就連「再睡五分鐘」,還有一家同樣走新世代網紅風、但是名字我真的想不起來了的品牌我們也嚐了,收穫滿滿。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再睡五分鐘」的招牌奶蓋,因為加了一點海鹽幫助奶蓋定型,帶了一點淡淡的鹹味,我家姊姊不愛,我倒是覺得挺好喝的。】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除了滿街的手搖飲品店,路易莎是另一個我想不注意都難的店,曾幾何時這間咖啡店居然在台北比星巴克還密集,而且一杯咖啡可以在店裡坐到天荒地老,在寸土寸金店租驚人的台北市,簡直不要太佛心,但是不得不說,碰到下雨天時路易莎真的是一個絕佳避雨去處啊。】

最後來曬曬我們從台灣帶回來的伴手點心,每一樣都有親朋好友的盛情與心意,每一樣都好好吃啊啊啊,我好幸福啊。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我是個蛋黃控這件事,我的親朋好友大概都知道,知我者鄧鄧同學四年前讓我見識到小潘鳳黃酥的美味,這次又特地訂了林記「BT21 聯名蛋黃酥」給我帶回美國。林記的蛋黃酥皮超有層次,給我很深的印象,豆沙內餡也香甜鬆軟,即使不烤熱以常溫吃,也好吃不膩,是厲害的蛋黃酥。】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除了是個蛋黃控,我是蛋捲控的這件事,我的親朋好友大概也都知道。以前回台灣我都要扛幾盒喜年來原味蛋捲回去,凡是來美國找我的也都會帶這一款給我,好在這幾年我在網路亞洲超市可以訂得到,終於不用人肉扛來扛去啦,而行李箱空出來的空間也能夠接納新口味,這次姑姑家的表弟特別買的新竹福源花生醬蛋捲與花生醬芝麻蛋捲就是另一款讓我驚艷的蛋捲。我對蛋捲其實很偏執,我喜歡原味的濃醇蛋香,不愛撒上芝麻的口感;我喜歡喜年來、福義軒,不愛義美,也不愛海邊走走,但是這款的蛋捲本身走的是喜年來福義軒的路線,很對我的胃口,內餡也不甜不膩,戳中我那不愛蛋捲本身撒芝麻、可對芝麻餡沒有抵抗力的心,至於花生醬則直接讓我聯想到花生綿綿冰,好好吃,非常加分。我唯一的抱怨就是包裝,我總覺得亞洲的點心為了「衛生」、「方便」實在包裝過度了不只一點。吃一小根蛋捲又是塑膠外袋又是小塑膠容器,我都要為地球哭泣了,我很喜歡的老楊蛋黃方塊酥也是如此,讓我再喜歡也沒辦法說服自己主動回購。】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關西林純手工花生糖也是我不可能憑自己能力發掘的美食,這是舅舅家的表弟特別訂購的給我們的伴手。看起來平平無奇的花生糖,非常好吃,花生超大顆,麥芽糖很香,甜中帶了一些鹹味,從味道到口感都讓人冒著爆痘的風險停不下嘴。】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這個宜蘭餅特牛鮮奶酥餅,是住宜蘭的好同學帶給我的,光看外包裝,我以為就是傳統的牛舌餅,沒想到我完全錯啦,鮮奶酥餅雖然長得像牛舌餅,可嚐起來有些像太陽餅又沒那麼黏牙,口感鬆軟得不得了,還有濃濃的奶香,是我從沒吃過的,又被驚艷到了。】

【暑假的完美句點】台北吃喝玩樂 之 吃喝篇

【最後曬個佳德鳳梨酥,與我自己在小七買的小潘,來給剛過去兩天的中秋節應應景,順便頭尾呼應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暑假 台北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