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吃喝玩樂」記了玩樂,吃喝還沒寫完,泰國遊記更是連影兒都沒有,眼看暑假的紀錄大概得一路記到寒假了,不如先來插播一個畫風迥異、但是時效新鮮的短篇吧。

八月底開學兩週,就是美國的勞動節長週末,也是我家姊姊這個足球季開始的第一場比賽,也是第一個錦標賽。錦標賽週六、週日在聖荷西舉行,據說一共有兩百多個球員家庭參加,如果一路晉級到決賽,球隊兩天內要進行四到五場比賽,在我眼裡非常瘋狂,但是我家姊姊興致與鬥志都很高昂,很早便決定要跟隊參加,我家爸爸便訂了一晚旅館,帶著她「遠征」,我則帶著弟弟在家享受他籃球球季開始之前最後一個悠閒週末。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姊姊的第一個足球錦標賽,雖然她們的球隊因為前一場踢平的對手球隊最後輸給另一個球隊,導致她們的積分落到第三,無緣晉級決賽,但是第一次出征的小女生們完成了三場比賽、有機會跟隊友們賽完一起聚餐,還是玩得很開心。】

眼看著勞動節之後姐弟倆就會開始週間密集練球、週末各種比賽的超忙行程,而我家爸爸則要開啟一人分飾多角的精神分裂狀態,我突然意識到我們(好啦,這個我們裡面不包括我)一直到年底都不會有空下來的時候,於是突然福至心靈想到每年都會拍的全家福,在今年怕是只有這個週末是最適合也是最後的機會了。又於是,跟去年想到要拍全家福同樣的突然(前情提要在這篇),我即知即行,立馬聯絡我們從2018年就開始合作的攝影師,很順利地敲定了週一勞動節假期當天早上十一點外拍,至於背景地點我也沒有多猶豫,就選了去年曾經考慮但是沒有採用的金門大橋。金門大橋大概是每一個舊金山對攝影有興趣的人都拍過的景,想拍金門大橋,不只舊金山市區,舊金山對岸的北灣,甚至橋上都有很多取景的好地點,在這一方面我們的攝影師也很有經驗,直接建議我們當天從Crissy Field開始拍,之後再看狀況到其他地點拍不同角度的橋。

火速敲定了日期、時間、地點,剩下來的就是服裝啦。看過我們過去幾年的全家福外拍的親朋好友們都知道,我偏愛挑選一個色系主題,然後全家依這個主題搭配風格不一但互相呼應的服裝。去年拍完全家福,我曾經稍微設想過今年的主題,覺得這幾年的主題不是偏夏天就是偏秋天,如果來一個冬季風或者聖誕風應該不錯,拿來製作聖誕卡也更有氣氛,可惜這次時間很趕,一時之間根本不可能去張羅完全,我只能從大家衣櫃裡現有的單品著手了。既然選擇不多,我也沒有什麼好掙扎的,機智如我,很快決定今年的主題就是「牛仔布風格」了;這個放眼全家福界最常出現的風格,幾乎跟任何背景都百搭,跟金門大橋的一抹紅也很配,因為我們從來沒用過,便決定是它了。我的想法是全家每人身上都要有一樣牛仔布的單品,爸爸跟弟弟的服裝變化不出太多,就是牛仔褲搭配白襯衫,我翻出一件二十年的牛仔布洋裝,我家姊姊則有一件再不多穿兩次就要穿不下的牛仔外套,不過外套要搭什麼則讓我稍稍為難了一下;雖然牛仔布風格偏隨興,可我不希望姊姊也穿牛仔褲,還是希望全家福的服裝能多少帶些出色的記憶點,於是在家裏繞了兩圈,翻出一件我大概十年沒穿過的細肩帶白紗小洋裝,讓竹竿小妞一試之下居然勉強算得上合身,我只需要幫她收短肩帶就可以完美搭配她的牛仔外套了,要不是我的縫紉技能太初階,不然再幫她收個腰線就更完美了。不論如何,我們一家四口的外拍服裝就在兩個小時內完全搞定,所有前置作業幾乎是無痛完成,去年的效率已經讓我十分自我感覺良好,今年居然還能突破,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只是,事情進行地太順利總是要遇到瓶頸,萬事俱備欠的通常是東風。

我們外拍當天早上就發現天氣不夠晴朗,如果我家這裡都看不到陽光,海邊就更沒有希望了,於是我們在攝影師的建議下把外拍的時間往後推延了一些,可是即使如此我們也知道要等到海邊完全霧散機率應該不高,只能且走且拍、且拍且走吧。

果然到達現場,就看到金門大橋除了橋墩基本全籠罩在濃厚的大霧裡,不過,大家都跟舊金山很熟了,對舊金山的大霧早就見怪不怪,鎮定自如地在海邊拍了一些照片,攝影師便帶我們去另一個取景點,希望能從高處照到比較清晰一點的橋;可惜此路也不通,霧裏的橋雖然別有一番意境,空景很適合放到Instagram上騙讚,卻不適合當人物照的背景。但是這也無妨,攝影師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馬上改變策略,不再執著金門大橋,改帶我們去附近取樹林的自然景,虧得牛仔風格的服裝本身就百搭,所以拍出來效果我覺得也不錯,至於金門大橋,也許明年再來碰碰運氣吧。

下面就來放幾張我們這次拍的照片。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這是金門大橋消失術嗎?不是,這只是拍照之前攝影師取的空景。】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這些都是在Crissy Field拍的,攝影師很盡力地拍了一些金門大橋(嗯,橋墩)為背景的,倒是以海灣、舊金山天際線為背景的我覺得效果不錯。看得出我家爸爸的襯衫跟去年一樣,也跟去去去年、去去去去年一樣嗎?一整個流水的風格與路線,鐵打的襯衫就是了,CP值也未免太高。】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離開Crissy Field,攝影師帶我們去另一個取景點碰運氣,無奈霧氣太重,橋仍然做不了背景,但是可以想像天氣晴朗時這個背景會很出色。】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橋拍不成,攝影師直接帶我們到附近一個小馬場,旁邊有一個小小樹林,可以讓我們走自然風,不管是海邊還是海邊旁的小樹林,,風都不小,所以當天我跟姊姊兩人的頭髮都處於一個「飄逸隨風」的狀態,完全不受控。可以想像這些都是路邊拍的嗎?】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實景長這樣,旁邊是一個小馬場與舊時的倉庫,我們「就地取景」,在路邊拍了一輪。】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延伸閱讀】那一年我們拍過的全家福:2022:第四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2021:第三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2019:第二季 效率無敵的全家福外拍第五季  2018:第一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金山 金門大橋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