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是一個很值得紀錄的一週,是以前寫週記時碰到會感恩的那種星期,信手捻來就可以是一大篇(現在好像沒有這種困擾,前兩個禮拜開始寫的小妞成長紀錄才寫到一半呢)。

(以下開啟自問自答模式)

為什麼呢?

因為這個禮拜,正式進入我私心最愛的十一月(這原因出現在我每年的萬聖節文,底下有七篇延伸閱讀,這裡就BJ4了)。

因為這個禮拜,有一年中最讓人開心的一天,夏令日光節約時間正式結束,一天有二十五的小時(至於五個月後的那個一年最痛苦的一天,就暫且不去想吧)。

因為這個禮拜,是我不用接送小孩的第四個禮拜,都快忘了要接送小孩的日子是什麼了(然後過完週末直接打回人間)。

因為這個禮拜,迎來了這個季節第二個我們一家都很愛、我私心覺得我媽也很愛的節日——萬聖節(未免大家納悶,第一個是小人生日,是說有人問嗎)。

雖然今年我跟爸爸兩人都很忙,而且預計要一直忙到感恩節,可這個節日絕對是不能錯過的,只是以往從逛南瓜園、挑南瓜、裝飾南瓜燈到參加各種萬聖節活動、準備萬聖節造型服、上街要糖,我們都很熱衷,今年空閒時間有限,只能盡量從簡,算得上是七年以來最低調的萬聖節了。

低調的萬聖節
【今年的低調路線也表現在我的造型上面,嗯,是第三年的巫婆路線了,就靠那一枚髮飾,與整身黑撐場,好歹我每一年的黑衣都不一樣,也算有誠意(?),明年大概還是同樣路線,不然多加一隻掃把好了。

【趴前趴】

一整個十月在萬聖節正式登場之前,其實就有非常多的活動,往年我們會找一個南瓜農場,帶姐弟兩人去感受一整片金黃飽滿的景致,順便體驗各種很有季節味道也很「農場」的活動(請至文末延伸閱讀)。今年我們真心忙,十月初我還出差了一趟,所以這個南瓜農場的行程就被省略了,連上超級市場意思意思挑兩顆南瓜都沒有。

低調的萬聖節
【我們家鄰居很有心,把樓下鐵門佈置得很有萬聖節的感覺,我很汗顏,所以後來掛了兩顆橘色燈籠上去(結果心更虛了)。】

好在我家姊姊跟著學校去了一趟南瓜農場,這是他們每年都會安排的遠足,帶回一顆南瓜,也帶回來一些秋天的氣氛。至於弟弟,只收到兩顆我帶回來的迷你南瓜,小傢伙一開始還不滿足,爬上椅子想去搆姊姊的那顆大南瓜,説他也想要一顆大的,後來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接受殘酷的現實,至於媽媽為什麼不乾脆去兩條街外的wholefoods買一顆就算了,也是一個謎。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姊姊學校去了一個南瓜農場,至於是哪一個,我看過就忘,但是看照片覺得很不錯,跟我們往年很愛去的位於半月灣的那個Lemo’s Farm很像,活動很豐富。半月灣每到十月的週末都比鬼節還恐怖,別說那裡每年會辦北加南瓜節,吸引無數人潮,就連一般週末,因為各個大大小小的南瓜農場,加上聯外道路就那麼一條兩線道,塞得不得了,我們這兩年都沒有勇氣在十月去。】

低調的萬聖節
【我家今年單薄的南瓜群,原本更陽春的,後來是禁不住小妞一直央求要刻南瓜,但我因為有過某年(這年)的經驗,對刻南瓜這件事一直有陰影,所以最後才讓她以「畫南瓜」裝飾代替。】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弟弟學校雖然沒有安排南瓜農場遠足,還是有不少結合了秋天與南瓜的活動。】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萬聖節前兩天,老師便帶著大家裝飾萬聖節當天上街要糖用的紙袋。】

我家前面的廣場在萬聖節前的那個週末,照舊由社區商家贊助辦了萬聖節園遊會,有大頭貼、棉花糖、塔羅牌、應景手作,還有萬聖節造型大賽、只要參與就有糖果可拿、人人有獎的各種小遊戲,甚至還搭出了一個鬼屋,通通免費,誠意十足。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我家前廣場的萬聖節活動,我覺得這幾年以今年名堂最多。活動一開始,我就先帶我家姊姊來晃晃,後來等弟弟睡完午覺起來,又一起來一次,不過那時候活動已經接近尾聲,不若一開始熱鬧。】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廣場後面圍出了一個區域,是「鬼屋」,小妞完全不怕,但是後來弟弟來,怕得要死,尤其是後面體積最大、會動又會發出聲音的吸血鬼。】

低調的萬聖節
【這個臉真實反應出弟弟的心情,總結三個字:一臉囧。】

【關於造型服】

正式紀錄萬聖節之前,就不能不記一下今年姐弟倆的萬聖節服裝,以及造型發想(聽起來很有深度,結果看下去就發現根本賈欣雯)。往年我大概在兩人過生日之前就會很認真思考、上網做功課,還要盡量利用手上有的衣服。今年實在沒有太多腦容量去想,一切從簡,原本甚至想讓弟弟乾脆穿跟去年一樣的「湯瑪士小火車」司機造型服,反正弟弟對於火車還是一整個執著,可是外婆強烈要求要有變化,不要跟去年一樣,我只好絞盡腦汁,努力想弟弟到底喜歡什麼角色,網路上有沒有價格合理的選擇,因為DIY這件事應該舉目所見的這幾年都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可要我花四、五十塊買一套造型服,我又不甘願,所以格外艱難。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想皇天大概不服),我想到弟弟近來對汽車總動員裡的「Lightning McQueen 閃電麥昆」很著迷,不選他選誰?

下了單,歷經斷貨、退單與改訂的重重波折才拿到的衣服,到了萬聖節前一天,弟弟居然改變心意,突然跟我說他不想當麥昆了,他想要當蜘蛛(不是蜘蛛人),還告訴我說當老師問他隔天要扮什麼時,他已經說要扮蜘蛛了,是一個想要造成既成事實的概念。我是知道這兩個月弟弟突然對蜘蛛有莫大好感,可前一天反悔嘛,結果當然是只能和蜘蛛相見在夢中,弟弟還是只能當麥昆,雖然這樣說,愛死麥昆的弟弟還是很開心地扮成麥昆的好朋友。

至於我家姊姊,這個我倒是幾個月前就準備好了,不是我有先見之明,而是上個學期末、六月底他們學校舉辦年度舞展時,小妞的芭蕾舞碼扮演了電影Scooby Doo裡面的女主角「達芬妮」,訂了一套達芬妮的造型服,表演完把衣服領回來我當下就覺得這個萬聖節一定要再利用的啊。尤其舞展時因為是芭蕾舞的關係,老師省略了造型服裏搶眼的靴套,我提議萬聖節時可以拿出來穿,小妞非常買帳,於是她的造型服便決定了,蛋糕一塊啊。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姐弟倆萬聖節早上造型服試穿,照完相直接上學。】

【趴中趴】

萬聖節的重頭戲當然在萬聖節當天,在我家兩枚小人眼裡,萬聖節是一個比聖誕節還讓人開心的節日,聖誕夜真正慶祝只有在傍晚,萬聖節可是一整天呢。兩枚小人當天都是著造型服直接去上學的,這對於弟弟來說可能沒有那麼稀奇,對於平常要穿制服的姊姊來說是件大事兒,那一天學校除了上街討糖,就是在學校同樂,嗨到不行。

是的,萬聖節當天學校最重要的活動不是上課、更不是學習,而是到我家前面這條街去討糖,尤其大多數的萬聖節討糖活動都是傍晚以後在住宅區舉行,我家前這條有許多店家集中的街,則是從早到傍晚都歡迎小朋友去要糖,也因此這條街是舊金山小有名氣的「要糖街」,從下午三點半公立學校放學開始,這條街就會湧入一批又一批的家長與大小朋友,熱鬧得不得了。姐弟倆的學校佔了地利之便,一大早就出去要了一圈糖,姊姊學校當天還提早到下午三點放學,我索性把弟弟也提早接回來,兩人在家裡稍作休息,四點出頭重新整裝跟著我跟我媽再次上街去要糖,平常來回頂多十五分鐘可以走完的幾個街口,我們走了兩個多小時(登愣),要了兩大籮筐糖,才心不甘情不願回家吃晚飯。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一大早跟同學一起去要糖,姐弟倆都一樣,小妞那張是學姊媽媽傳給我的。】

去年的萬聖節,天氣挺暖和,一直到日落時分才涼下來,今年更反常地溫暖,連向來怕冷的我媽都明顯感覺到不同,六點多討完糖氣溫還很舒服,完全不需要外套。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手牽手,一起出發去討糖。】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天氣溫暖,傍晚討糖也不需要穿外套。】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這條街上其中一家房地產仲介商,今年大手筆,在門口擺出各種應景裝飾,還有一台乾冰機呢。】

低調的萬聖節
【不只小孩造型百變,大人也很拼,我們碰到了一家都是鯊魚的,還有一家四口都是獨角獸的,爸爸的造型服還是那種很誇張的充氣式的,超吸睛。】

低調的萬聖節
【經過熟到不能再熟的音樂教室,當然要進去要個糖。】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除了店家,還有許多住戶也玩很大,這個搭了一整個吉普賽塔羅牌屋的,算命送糖也太搞剛,碰到像我家姐弟這種小小孩,抽牌只好省略,直接讓小孩挑糖。】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這個搭像售票亭的小「紙」屋,每年都有,除了糖果,一定會發小盒PlayDoh。】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繞了一圈要糖,花了兩個小時,回家之前,先在Town Square歇歇腿,順便揀兩顆糖犒賞自己,小妞在這裡碰上了一年級的「學妹」,媽媽我看到睡美人裡的神仙教母與綠野仙蹤裡的機器人,這些爸爸們打扮超認真,偷偷以他們背景照一張。】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一條街、四個半路口,來回各一趟居然走了兩個多小時,回來時天色已暗,發現家門旁多了兩顆南瓜燈,是我們鄰居放的,我家鄰居比我們認真多了啊。】

【趴後趴】

吃完飯,兩小心心念念地想要到小妞學校前的那條白橡樹街去要糖,白橡樹街是舊金山另一個「要糖聖地」,每年整條街、前後四、五個路口都會封街禁止車輛通行,容納人潮,很多人家會很用心準備各種萬聖節的裝飾,甚至還有在自家前院搭鬼屋讓遊客同樂的,超級投入的。跟我家門前那條街不同,白橡樹街的活動在傍晚甚至日落之後最熱鬧,往年都是姊姊要玩一圈糖回家吃完晚飯之後,或跟著我或跟著爸爸去參加,今年我原本打算讓弟弟也加入,後來兩人吃完晚餐,看看時間實在太晚,想想還是算了,就由爸爸帶著小妞去白橡樹街飛快逛一個街口之後,在八點打道回府。可等到盤點完戰利品、洗澡刷牙,真正說晚安上床的時候,已經九點了,更別說真正靜下來準備睡覺了,完全無視八點半要熄燈上床的規矩,兩人一整天嗨得不得了,一個明明沒有放假的萬聖節還能夠朝九晚九的慶祝也簡直了。

低調的萬聖節
【這一盆跟旁邊那一盤是今年的成果,為什麼沒有用往年用的橘色盆呢?很簡單,因為去年討的糖還沒吃完啊。】

然後寫到最後我發現,今年的萬聖節其實也還是很花俏,說好的低調呢?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低調的萬聖節低調的萬聖節低調的萬聖節低調的萬聖節低調的萬聖節低調的萬聖節低調的萬聖節低調的萬聖節低調的萬聖節
【延伸閱讀:年復一年的萬聖節文】
低調的萬聖節 2017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2016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2015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2014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2013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2012 低調的萬聖節
低調的萬聖節 2011 低調的萬聖節

arrow
arrow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