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儘管2022年的第一個月即將過完,但農曆年就在眼前,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平安順心,還是很應景的。

距離上一篇已經整整一個月了,這一個月裡我們告別了2021年,迎來了新的一年、新的學期,同時送別了我家爸爸九十七歲高齡的祖母,疫情之下,凡事只能從簡,原本以為新的一年總能看到疫情的結束,但是一開年迎面而來的卻是蔓延迅速另一波的疫情,明明新的一年還沒過完一個月,感覺已經經過無數個跌宕起伏,讓人十分忐忑,希望這個2022年可以讓人期待啊。

然而在生活的各種波瀾之中,我們總還是能找到小確幸,2021年年底的寒假,我們全家開車南下洛杉磯,度了一個十天的假期,假期主軸就是南加的迪士尼樂園與環球影城,沒錯,上一篇提到的度假想法,我們心動不如付諸行動,果真成行啦。所以新年第一輯就是南加遊記,目前目測分成三章算是合理的段落,否則以我多話的程度加上照片,一篇滑半個小時還滑不完也不是個辦法啊。

寒假行程跟上一篇描述的基本上差不多,畢竟我們是聖誕節前沒多久才開始計畫,聖誕節過完兩天就出門,所以一訂到旅館與門票,基本上也沒有什麼時間反覆考慮或更改,能敲定一樣是一樣,沒安排完整的行程就採且戰且走的策略啦(就是放生行程的意思)。

從舊金山開車下洛杉磯,車程要將近十個小時,挑路線或者開快一點,八個小時其實不是問題,但是不管八個還是十個小時,一天開完對我們一家子的草莓來說都太拼,所以我們來回程都選在加州中部一個半大不小、名叫San Luis Obispo小城落腳一晚,也因此名義上十天的假期,掐頭去尾之後只有六天左右,不算迪士尼三天與環球影城一天,其他的行程只有兩天,這兩天分配給好萊塢一天,洛杉磯市區的格里斐斯大公園排另一天,對喜歡走鬆散路線的我們家來說,就很足夠了。

0131_1.jpeg

【雖然還是沒有能坐飛機去旅行,可是出門玩還是很開心的。我自己是喜歡開車出去玩遠勝於搭飛機出遠門啦,畢竟打包的容易度簡直是天差地別啊。】

0131_2.jpeg

【加州陽光充足的結果就是乾旱簡直是家常便飯,每幾年就來一個輪迴,幾乎沒有降雨充足的時候。這兩年又算是大旱,一直到這兩個月降雨頻繁才有明顯改善,還記得這兩年開車出門看到的山景幾乎都是枯黃色的,突然看到這樣一整片完整的綠意,讓人很是感動啊。】

0131_3.jpeg

【下午到達San Luis Obispo的旅館之後,姐弟倆就懶得出門了,連晚餐都是點外賣回來旅館房間吃。之前入手的Gymboree企鵝睡衣姊弟裝,這次也帶來穿了,經過這麼多年我還是很愛姊弟裝的概念。】

0131_4.jpeg

【隔天起床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啟程繼續南下,出發時天氣很好,陽光襯托加州中部的海岸線景色特別美。】

0131_5.jpeg

 

【上路沒多久就追上一大片雨雲,一陣雨之後放晴,就看到一彎美麗的彩虹。】

0131_6.jpeg

【雨中的太平洋。】

0131_7.jpg

【抱著小毯毯,長途跋涉也不累。】

0131_8.jpeg

0131_11.jpeg

【因為路程分成了兩天,我們餘裕充足,第二天南下的途中,順便在一家迷你高爾夫球場停留,可惜那天下雨,戶外的高爾夫球沒有辦法玩,好在室內有許多遊戲機,幾乎沒有其他顧客,姐弟倆就各玩了一把代幣。】

0131_9.jpeg

0131_10.jpeg

【這是姐弟倆最愛的遊戲機,沒有之一,原因是得分之後給的集點券比其他遊戲機都慷慨,投資報酬率很高,後來這兩台機器就成了兩人的主攻。玩兩小把代幣,最後居然也能換到小禮物,超開心的。】

從San Luis Obispo南下洛杉磯的途中遇上幾場大大小小的雨,事實上一大半個加州在十二月一直到聖誕節,都陸陸續續在下雨,出發之前我們已經做好要在雨中逛迪士尼的準備,沒想到我們的運氣不錯,除了開車南下的這兩天遇到雨天,到達洛杉磯之後都是晴朗的日子(開心撒花)。因為下雨,也因為我們沒有趕路的意思,便在南下的中途停留玩耍又吃喝了一陣,到達洛杉磯下榻的旅館已經是下午三、四點了,入住旅館房間稍事整理休息之後,大家也沒有想要出門的意願,我們就窩在旅館上網、耍廢、看電影,就連晚餐我們都因為下雨而懶得出去吃,點了外送,到達洛杉磯的第一晚我們簡直不要太宅。

我們這晚住的是一間叫做Magic Castle的旅館,如果你以為這是迪士尼或者童話風格的酒店,那你就跟我一樣大錯特錯了。這旅館不但名字很特別,整個住宿經驗也只能用特別來形容,旅館的建築本身是由一間老公寓改造而成,所以房型就跟一般出租公寓一樣,我們住的是一房一廳加一廚一衛的套房,差不多二十坪的空間跟一般旅館比寬敞太多,是這間旅館的賣點之一。而它另一個更有名的賣點則是免費無限供應的零食飲料、DVD出借,以及泳池畔的「冰淇淋熱線」服務,打一通泳池旁的紅色小電話,就有侍者以托盤煞有介事地送上各種冰淇淋,同樣是免費供應,噱頭十足,這也是我家爸爸當初看上這間旅館的主要原因。至於說好的城堡呢,則是在旅館旁邊,作為宴會場館使用。

會住這間旅館其實是一個意料之外,起因於我們的閃電行程規劃過程,並不是完全順利的。我們一開始所有旅館、門票都訂好之後,準備上網預定迪士尼的入場日期,此時才發現,跨年夜的迪士尼進場名額早就滿了,因此我們原先設想十分美好的跨年夜、元旦以及元旦隔天三天遊玩迪士尼的行程,被迫更改。事先預訂入場日期是迪士尼疫情重新開放之後的新規定,方便控管每日入場人數,遊客在購買門票時可以查詢每日入場預定的情況而做決定,當然也可直接買門票,在未來一年使用。而我在訂門票的時候也是看了入場預定的,可不知道為什麼有看沒到,明明十二月三十一號這一天入場已經滿了,我只看到三十號與一月初都有名額(orz)。

總之這一改動牽一髮動全身,花了我們好一番工夫才排出流程順暢也算合理的新行程,不至於出現一連三天遊玩迪士尼,緊接著動線拉回洛杉磯,隔天無縫接軌繼續玩環球影城的疲勞轟炸行程。不過也因此所有訂好的旅館都得重新調整,好在我們訂旅館向來看重它的訂房取消規則,只訂能夠在入住二十四小時之前自由更改的方案,調整訂房不算太難,只是到達洛杉磯的第一晚突然之間就成了行程上的空缺,因為只有一晚,我們也不甚積極敲定,一直拖到出發之前兩天,我家爸爸自告奮勇上網做了功課之後看到這一家,覺得對小人們胃口,而且當天居然還剩一間房,我們沒想太多,確定了地點便預定了。

0131_12.jpeg

【旅館叫做Magic Castle,是因爲緊鄰著住房建築旁邊用來舉辦活動的會館是道地的古典華麗風格。】

0131_13.jpeg

【旅館免費供應的服務非常多,包括飲料冰淇淋零食,都是二十四小時無限供應的,我家兩枚小人來來回回取用好幾次,超嗨的。】

0131_14.jpeg

【弟弟難得安靜地玩著他帶來的小車車們,跟在家沒兩樣。】

果然小人們因為各種無限取用的小點心很愛這間旅館,我個人則覺得套房本身作為旅館太過陳舊,讓我一直聯想到剛畢業那兩年住的公寓,對我來說是一間住一晚嚐鮮可以、住兩晚就嫌太多的典型。

隔天是跨年夜,根據我們的計畫,當天的主要活動地點是洛杉磯市區,下午離開洛杉磯,前往市郊的Anaheim,下榻迪士尼附近的旅館,方便之後三天的遊園行程。跨年夜早上我們在旅館吃完早飯之後,便步行出門,Magic Castle另一個賣點是距離好萊塢的星光大道非常近,走路只要兩個路口就到了,於是我們便鎖定星光大道與附近的觀光點。

嚴格說來這已經是我們假期的第三天了,卻才第一次有認真觀光的感覺,這一區非常熱鬧,是典型的觀光區,人很多,什麼人都有,跟電影上看到的感覺很像,龍蛇雜處是我腦海裡冒出的第一個念頭。除了星光大道、中國戲院,這裡還有同樣很受觀光客歡迎的蠟像館與金氏世界記錄博物館,兩個一起參觀,門票的折扣非常有誠意,只是我們對蠟像館不是太有興趣,畢竟小人們對蠟像館裡的名人大概十個認不出兩個,去也沒有什麼共鳴,便只挑了以互動展品為主的金氏世界記錄博物館。

果然姐弟在金氏世界記錄博物館裡流連忘返,我跟爸爸原本預期在這裡可以逛個一個小時左右,沒想到兩個半小時過去了兩人還玩得超開心不肯走,最後這個博物館就成為了我們跨年夜上午的唯一行程。

0131_15.jpeg

【當個稱職的觀光客,在金氏世界紀錄館前照一張。】

0131_17.jpg

0131_18.jpeg

0131_22.jpeg

0131_23.jpg

【金氏紀錄館非常適合小童來玩,整個博物館不算特別大,但是充滿了各種互動型展品,一玩可以玩好久,我們去的那天人不算多,所以沒有什麼等待的問題,姐弟倆玩得超嗨。曼波鼓、跳舞機、籃球,甚至經典的小精靈遊戲,沒有辦法挑戰金氏紀錄,至少可以挑戰博物館的當天或者遊客歷史紀錄,再不行就挑戰自己吧。】

0131_16.jpeg

0131_19.jpeg

0131_20.jpeg

0131_21.jpeg

0131_24.jpeg

【金氏紀錄五花八門,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紀錄上沒有的。】

0131_25.jpeg

【任天堂的超級瑪利遊戲角色獨佔了好幾項金氏紀錄,包括史上最賺錢,與出現在最多遊戲、最多平台的角色,四十年來榮景不衰,姐弟倆也是小迷妹迷弟。】

離開金氏紀錄館已經是中午了,我們順著星光大道一邊逛一邊討論午餐要吃什麼,冷不防迎面而來兩個迪士尼角色——米妮與蜘蛛人,非常熱情地跟姐弟倆打招呼,擺好姿勢一副大方準備合照的架勢,我也沒多想,只覺得我們這次假期就是為了迪士尼而來的,看到兩個經典角色下意識感到親切,就幫兩人跟角色照了幾張,一邊還奇怪我家爸爸怎麼在旁邊這麼冷淡,沒想到照完相蜘蛛人告訴我他們是街頭表演者,靠打賞過日子,一問之下,這個「打賞」不是兩塊美金,而是米妮與蜘蛛人一人二十塊美金(傻眼),霎時之間跟「涉世未深」四個字已經幾百年沒有交集的我,居然在2021年的最後一天重新體驗了一番,只能當花錢買人生經驗,果真是活到老學到老啊(是這樣用的嗎)。不過這個錢花的,跟當天下午我家爸爸從停車場開車出來,居然沒看到車位旁的柱子,直接把側照鏡撞壞,還牽拖視線死角,最後回到舊金山花了八百多大洋修理比,又是小巫一枚,2021的跨年夜說是我家的破財日倒是貼切的(orz)。

0131_26.jpeg

0131_27.jpeg

0131_28.jpeg

0131_29.jpeg

【這就是四十塊美金的照片。從此以後,我們走路都不敢隨意跟誰有眼神交集。】

0131_30.jpeg

0131_31.jpeg

0131_32.jpeg

0131_33.jpeg

0131_34.jpeg

0131_35.jpeg

【午餐之後,我們順著星光大道,逛到了著名的中國戲院,看到了許多名人手印。】

0131_36.jpeg

0131_37.jpeg

【我家小妞覺得星光大道上有米老鼠很有趣,我則無法不跟我心中的大偶像——修傑克曼照一張。】

即使是跨年夜,我們的行程也依然鬆散,吃完午餐信步閒逛回旅館,取車前往Anaheim,到達旅館也已經是可以Check-in的時間了。Anaheim距離離洛杉磯只有四十分鐘車程,經濟核心除了我們2018年開年會所在的大型展覽會議中心,就是迪士尼,小城裡的旅館、餐廳、商家,甚至某種程度上包括展覽中心,基本上都依賴迪士尼經濟而生。

我們這次在Anaheim訂的旅館叫做Hotel Indigo,一共停留四個晚上,幾乎佔了整個行程的一半,就是為了能夠不慌不忙、以壓力最小的方式遊迪士尼。Hotel Indigo是洲際飯店集團旗下的旅館,走現代簡約路線,我們會選這一間,主要是因為它在網路上的評價很好,離迪士尼也近,不過關於距離這個概念是相對的,旅館步行到迪士尼大約十到十五分鐘,雖然絕對算不上遠,可說近也不至於,因為迪士尼從園區大門對面一直到方圓數英里,都是旅館,真正想要挑近的,選擇不少。而最後我們仍決定了Hotel Indigo,一方面是旅館本身比較新,另一方面就是我家姐弟對它有莫名強烈的偏好,聽了名字看了照片,就像是遇到真命天子一樣,非這間不可。

Hotel Indigo直譯成中文是「深藍酒店」,的確頗有點浪漫色彩,姐弟倆特別喜愛深藍這個顏色,對這間旅館的一見鐘情大概是移情作用。我不知道別家的小孩怎樣,我家兩枚、尤其是弟弟對旅館有一種很妙的執念,整個行程中他最感興趣的居然不是迪士尼、不是環球影城,而是每一間下榻的旅館,在規劃行程的時候這樣,實際入住更是如此,到達每一間旅館都超興奮的,抓了我或爸爸的手機拍了好多「房間導覽」影片,而且每次入住之後看看時間還早,問他想不想去附近逛逛,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他寧願待在旅館房間裡,到底是有多愛住旅館哪。

到達Hotel Indigo入住之後也是如此,姐弟倆在房間裡東轉西轉、在床上跳上跳下,我們便理所當然地在旅館房間裡放空打滾,完全沒有想到跨年夜的晚餐要預先安排,可能我們下意識猜想因為疫情Anaheim過年應該跟空城差不多,加上旅館附近餐廳不少,覺得等想吃飯的時候再出去逛就好了,一點點危機意識都沒有,完全不記得當初我們在預定迪士尼入園日期的時候,跨年夜這一天可是早早就訂光的,如果這天入園的人不少,當天附近的餐廳在疫情影響營運縮減之下,怎麼還可能閒閒等我們光顧?

0131_38.jpeg

0131_39.jpeg

【姐弟倆對Hotel Indigo情有獨鍾,而旅館本身因為明亮寬敞,也很對我胃口。】

果然船到橋頭自然直是騙小孩的話,我們傍晚六點多出門,想找一間餐廳慶祝跨年夜,所有附近有提供戶外用餐區的餐廳都訂滿了,現場訂位只能訂到晚上八點半以後,雖然我們想慶祝跨年,可沒有興趣餓著肚子等新年到來啊。於是轉了兩圈,眼看都七點了,只能哀怨地挑一間比較沒有那麼繁忙的餐廳點外帶回旅館吃,可即使是外帶,餐廳都要我們半個小時之後再回來領餐,所以最後回到旅館開始吃其實也差不多八點半了,還不如當初堅持一下等待八點半的訂位呢。

在等外帶的同時,我們就在附近逛逛,餐廳旁是一個戶外的購物廣場,佈置得很有節慶氣氛,也很熱鬧,裡面各種商家很好逛,殺時間一點兒不是問題。我家小妞經過幾家賣Squishmallow填充娃娃的店,最近非常著迷賣Squishmallow的她,完全沒有抵抗力,最後挑了一隻模樣很可愛的小黑貓帶回家。

說到Squishmallow又是另一個故事了,話說這個系列的填充娃娃這幾年在美國的青少年界非常受歡迎,官方Kelly Toy玩具公司每一季都會出許多新的玩偶,每一隻「人如其名」基本上都是走這樣圓滾滾又超級柔軟有彈性的風格,而且還有名字、個性,有些受歡迎的一推出就被一搶而空,然後迅速以幾倍的價格出現在eBay這些二級市場上,超級瘋狂的。我其實幾年前就對這些娃娃們有所耳聞,如果當年願意鑽研一下,搞不好還能當成投資工具呢,可惜我個人對填充娃娃一點兒執念都沒有,我對它們最大的感想就是,佔收納空間又容易積灰塵長塵蟎(攤手)。

有這樣對填充娃娃冷感的媽,姐弟倆從小到大的生日禮物、聖誕禮物清單,只要是有先經過我過目的,絕對沒有填充玩具,當然這麼多年家裏總還是有不少親友送的玩偶,但是跟許多家庭光是填充玩偶就可以塞一整個收納櫃比,我家的規模已經是很小的了,小妞能夠撐到十歲才認識Squishmallow,我也該感到安慰了。

0131-40.jpeg

0131-41.jpeg

【這個戶外商場就在旅館旁一個路口之外,裡面有各種特色小店,當然也有不少紀念品店,最妙的是,光是菜單上有珍珠奶茶的飲品店就有四間,我們等外帶的時候就一人點了一杯。】

0131-42.jpeg

0131-43.jpeg

【玩具店外的大熊,雙臂會一開一合,姐弟倆觀望了一陣決定勇於嘗試,讓大熊給他們一個大大的「熊抱」。】

0131-44.jpeg

0131-45.jpeg

【小妞最近幾個月才從同學那兒認識Squishmallow,沒有意外地能對它們十分著迷,今年的聖誕節我也破天荒地讓她收一隻,跨年夜看她在Squishmallow間流連忘返,又破例讓她帶回一隻,我覺得我的極限已經差不多了。】

領了晚餐回到旅館,已經八點多,因為隔天計畫要早起出征迪士尼,我們只能放棄「跨年」,好在西岸跟東岸差三個小時,傍晚九點就可以在電視上跟著紐約一起倒數,九點一到還能在窗外看到迪士尼的煙火,也非常有跨年的氣氛與即視感。於是我們就在一整天的意料之外送走2021年,至於嶄新的2022,就是下一篇啦(點這裡)。

0131-46.jpeg

【我們從旅館房間的窗外可以看到每天晚上迪士尼施放的煙火,老實說迪士尼的煙火比許多城市的國慶煙火還有看頭,天天以這樣規模施放讓我霎時覺得門票其實也不算貴了。】

 

【遊記之二完結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洛杉磯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