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遊記之一之二。】

文長警告:這一篇也是屬於側滑桿怎麼拉也拉不到盡頭的那種

話說一月四號中午從Hotel Indigo退房之後,我們開車重新回到「闊別數日」的洛杉磯。既然行程最後三天的重點是環球影城,我們選擇旅館的重點也沒有其他,就是一個字,近,而距離環球影城最近的就屬園區幾步之外的希爾頓飯店了。

開車回到洛杉磯時差不多下午一點,我們同樣很幸運的得以提早Check-in,早早就在房間舒適的床上打滾。我家小人們對Hotel Indigo情有獨鍾,而我跟我家爸爸兩人這次假期中則對Hilton最滿意,雖然希爾頓也未必多豪華,但是床鋪地毯軟硬適中,傢俱配置舒適又稱手,空間剛剛好地寬敞,加上房間位在二十四樓,景觀不錯又安靜,特別適合我們這種越來越禁不起折騰的老骨頭啊。

0222-3.jpeg

【如果旅館合我們的意,我們喜歡一到房間便把家當安置妥當,就是把旅館當成自己家的概念,怎麼舒適怎麼來。】

0222-1.jpeg

【房間窗戶看出去的夜景。】

0222-2.jpeg

【一切整理好之後,便趕著兩隻小羊出門,好好利用在洛杉磯有限的時間。】

既然早早便Check-in,我們當然不能把美好的午後時光浪費在旅館裡,安置妥當之後,我們便整理了一個小包包,拖著姐弟倆出門去,目標是洛杉磯市區最大的綠地——Griffith Park格里斐斯公園。雖然號稱「公園」,這片有山有谷的自然區域佔地超過四千公頃,是北美最大的都會自然生態區,其中不但有大大小小的健行步道,洛杉磯著名的格里斐斯天文館也位在此處。天文館附近不但居高臨下視野遼闊,整個洛杉磯盡收眼底,而且辨識度超級高的那片有好萊塢字樣的山坡,就是天文館前的視角。我們來的當天,天文館沒有對外開放,我們便在館外的草坪與空地上照相、曬太陽,洛杉磯的氣候是出了名了溫暖,跟台灣有拼,夏天同樣是熱得讓人害怕的氣候,冬天溫和且比台北乾爽舒適些,所以即使本應該是臘月隆冬的時節,洛杉磯只要不下雨,都是適合出外散步玩耍的天氣。

0222-4.jpeg

0222-5.jpg

0222-6.jpeg

【Griffith Park跟舊金山的金門公園一樣,其中有不少景點,因為面積廣大的緣故,都是必須事先鎖定開車前往的,在公園裡隨興地走可以碰上不少步道,但是要碰到這些打卡點不容易。既然我們的目標就是當個稱職的觀光客,當然不能錯過天文館,在離天文館稍遠一些的路邊停好車,慢慢走過去,順便瀏覽絕美景緻。】

0222-7.jpeg

【這張照片的背景就是天文館,照片上看起來遠,走過去其實只要十分鐘左右。】

0222-8.jpeg

0222-9.jpg

【洛杉磯最有名的地標,沒有之一。】

 

0222-10.jpg

【嗯,這張的景深是莊肖維吧。】

0222-11.jpeg

0222-12.jpeg

【天文館的附近非常好拍。】

0222-13.jpeg

【天文館前的草坪很適合放空曬太陽。草坪前還有一個日晷與由好幾個古代天文學家的雕像組成的高塔。】

0222-14.jpeg

【在天文館附近閒晃了許久之後,我們提議找一個遊樂場,獲得姐弟倆一直附議。Griffith Park裡面兒童遊樂場就有好幾個,我們順著導航開到山下一個看起來不錯玩的,姐弟倆一進去就玩瘋了,玩了一個多小時,一直到六點左右天都差不多黑了還不肯離開,但是太陽下山之後的洛杉磯氣溫明顯下降,我在旁邊瑟瑟發抖了沒多久,就決定把大家都趕上車,打道回府。】

順帶一提關於吃飯這件事的安排,這次假期除了在主題樂園的時間,其他時候我們吃飯基本上都是以外送或外帶回旅館為主,一方面是疫情之下,能小心便小心,能夠避開室內用餐就避開;另一方面是Uber Eats實在太方便,不但餐廳選擇很多,且司機把餐點直接送到旅館大廳,甚至房間,連碰面經手都不需要。尤其是在洛杉磯的這最後三天兩夜,我們住的希爾頓雖然離環球影城超級近,但是附近步行可到的地方,除了環球影城還真的什麼都沒有,要嘛開車出去,要嘛就是希爾頓的餐廳,都不是我們鍾意的選擇。靠Uber Eats不但餐點選擇多,送餐速度佳,不管訂早餐還是晚餐都很方便,那兩天我們都會在前一天晚上預訂早餐,一早起來早餐便已經出現在房門口,簡直是另類的客房服務。要不是我們事先做了功課,再三確定環球影城只需要一天就可以玩遍,我真想在這兒多住幾天。

跟迪士尼早上八點就早早開門不同,環球影城每天園區開放的時間是早上九點,所以星期三早上,我們還有閒功夫在房間裡慢條斯理地吃早餐,再出發前往環球影城。希爾頓離環球影城是真心近,過一個馬路加一個天橋便到了,跟迪士尼一樣的是,環球影城入場也必須經過安檢,而且環球影城在防疫上落實地更仔細,每個人的疫苗接種卡都很認真地核對,這點在遊客人數多的迪士尼卻是沒見到的,必須給環影點個讚。

0222-20.jpeg

【從旅館出來,過個馬路上個天橋,就是環球影城的入口。】

0222-24.jpeg

0222-21.jpg

【門口招牌的地球標誌,當然要來照一張。】

 

0222-23.jpeg

【核對完疫苗卡之後,就可以踩著紅毯進場了,這張姊姊的背影,腳看起來超長的。】

0222-22.jpeg

【弟弟要求來一張獨照。】

0222-25.jpeg

【跟迪士尼一樣,園區裡充滿了各種節慶的佈置,這是依照Dr Seuss The Grinch(鬼靈精)風格佈置的聖誕樹。】

環球影城位在好萊塢的山腳下(?),園區規模雖然遠遠比不上迪士尼,但也分成了主要的Upper Lot上園區與必須搭乘超級長的電扶梯一路下山才能到達的Lower Lot下園區。我們出發前稍微做了功課,為了避免浪費時間搭乘電扶梯上上下下,決定入園首先鎖定下園區,環球影城裡熱門的遊樂搭乘項目只有十來樣,下園區裡三樣:Transformers變形金剛、Revenge of the Mummy木乃伊復仇與Jurassic World侏羅紀公園,其他的像是熱門的哈利波特等都在上園區。跟迪士尼一樣,我們這次也購買了環球影城的快速通關「插隊券」,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選了週三這種週間離峰日子,還是到了一月五號大家終於收假了,我們去環球影城的這天,遊客不算多,好幾個項目不但不需要插隊券,還可以要玩幾次玩幾次。

0222-101.jpeg

【四張門票,環球影城目前園區不提供紙本地圖,下載園區的App,上面的互動地圖很好用。】

我們入場之後,一路往進入下園區的電扶梯方向走,但是經過哈利波特區的時候,卻完全沒有抵抗力地走進去,說好的下園區只能先等等。我跟我家嫣然姊姊都是哈利波特鐵粉,家裏的哈利波特全集有好幾本我只看有當年首發買回來時讀過一遍,可我家小妞可是前前後後每一本都讀了至少三遍,就連電影版也是一看再看,遠比我熱衷。

哈利波特區就跟電影裡出現的場景一樣,走進這一區就走進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活米村與霍格華茲都像從書裏、電影裡搬出來的一般。這裡也有整個影城的大熱門項目——「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跟著哈利波特一行人一起飛行冒險,是一個實境與虛擬同時呈現的體驗,非常刺激,而且在到達搭乘點之前會先進入霍格華茲城堡,邊排隊還可以邊參觀,經典的分類帽、學院積分沙漏、鄧不拉多的辦公室、會說話的壁畫等等,在在重現書中場景,我們到達的時間早,沒有什麼排隊的人潮,所以便快速地走過了城堡裡的這些小小打卡點。

0222-26.jpeg

0222-27.jpeg

0222-28.jpg

【城堡裡會動會說話的油畫,應該是LED螢幕(吧),但是表面處理得超像油畫的啊。】

這個項目在搭乘前會要求遊客將隨行的包包寄放在置物箱裡,因為搭乘時有各種大角度的飛行,任何零散的物品都有在乘坐中途被甩落的可能,這麼刺激沒想到我家爸爸居然義無反顧地上了,結果玩完後才說,「這玩意真是太恐怖了,剛剛在寄放背包的時候應該就該知道這不是個好惹的項目。」欸,不是我說,這位大哥你也太後知後覺了吧。

我家浩然弟弟似乎比他爸爸也好不到哪裡去,同樣覺得這個項目太過刺激,而我家姊姊則似乎一時之間拿不定主意是喜歡還是害怕,不過我可以劇透一下,不知道是她對哈利波特的愛,還是體內媽媽基因的正常發揮,下午她告訴我她滿喜歡這個項目的,想要再玩一遍,最後到傍晚該玩的都玩得差不多的時候,她跟我又回到霍格華茲繼續玩了六、七遍,只能說小妞很幸運,那天遊客真的不多,這麼熱門的項目還可以讓她無限循環地玩。

認真的說呢,這個項目算得上是整個環球影城中我最愛的一項,除了刺激,更多的是因為整個實境與虛擬的體驗設計得很豐富,有幾段環場大螢幕的部分我至今還是想不太通是如何設計出來的。那幾段環場大螢幕讓乘坐的遊客彷彿身入其境,搭乘的車廂同時配合劇情線移動,問題是車廂與車廂之間的距離頂多兩公尺吧,雖然不窄也絕對不寬,可環場螢幕卻絕對不只兩公尺,是怎麼做到讓每個車廂都能在正中央、角度剛剛好地體驗螢幕上的劇情,完全沒有那種多個車廂一起看一場電影,大家的角度都些微不同的問題呢?而且據我目測,車廂與車廂之間體驗同個劇情點差不多是三到五秒的時間差,而每一段大螢幕的劇情,則至少十秒,依照大螢幕的尺寸,前後車廂理應是不可能看不到隔壁車廂播放的內容的啊,這到底是什麼魔法還是黑科技,我需要電影專業為我解惑啊。

從霍格華茲出來,已經覺得當天值回票價,剩下都可以隨緣了。我們折返往電扶梯的方向走,還沒走幾步,就碰上Ollivanders奥利凡德的魔杖店,於是又理所當然地被吸引進去了。這個不只是商店,還是一個有演員的互動體驗點,大家進到奥利凡德的魔杖店,「店員」會從遊客裡選一個參與者,通常是現場年紀最小的小朋友,然後展開一段量身試用魔杖的過程,一開始的幾支魔杖參與的小朋友試了都會出現各種小災難,一直到最後一把,小朋友一入手,不但暖光降臨,隨手一揮就是完美魔法,完成天命中的魔杖適配過程,小朋友還可以直接把配對成功的魔法免費帶回家,至此表演結束,大家從店舖的另一邊進入真正的魔杖紀念品店。

0222-29.jpeg

【進入魔杖店之前,大家先在這裡等待上一場表演結束,這面魔杖牆是「假魔杖」。】

這是一段小而美的表演,光看表演本身沒有什麼驚人之處,卻非常對小朋友的味,但是如果從行銷角度看,在我眼裡就是教科書等級的神作,因為一群人進入紀念品店之後,面對整面整面牆的魔杖,就像是被下了咒一樣,小朋友人手一支,大人毫不猶豫直接去結帳。我家姐弟倆當然也不例外,超級興奮地挑起魔杖來,我四處看了半天,除了一支紀念版的魔杖標示了九十塊美金,其他的完全沒有看到一個標價。這些魔杖的確製作得很精緻,我看其他人連考慮都沒有就去結帳了,心想兩把魔杖能貴到哪裡去,加上姐弟倆決定了這就是他們這次環球影城之行的唯一紀念品,我們就答應了,而且環球影城提供全場購物、離場一起提貨的服務,我想買了也不用拎著倒是很方便。結果,各位觀眾,這兩把魔杖完稅之後要價一百三十美金,也就是一支稅前六十美金左右,簡直顛覆我的三觀啊。

店員好心地告訴我,魔杖不只是紀念品,還可以依照所附的地圖在整個活米村裡十來個定點「施法」,建議我們直接帶著走,邊走邊玩,而且魔杖在加州與佛州的環球影城都可以使用,好吧,這大概是為什麼這兩支魔杖這麼值錢的原因,即使如此我還是要說,結合書中魔杖店小體驗的販售模式實在是太有效了啊。

0222-15.jpeg

0222-16.jpeg

0222-17.jpeg

0222-18.jpeg

0222-19.jpeg

【這兩把魔杖很精緻,也身價不菲。魔杖店裡有各種角色同款魔杖,也有以材質為主的魔杖,我家姊姊選了妙麗同款,弟弟則一眼就看中了這柄橡木款,說是喜歡它的設計,媽媽我必須承認,這兩把也是我的首選(但還是改變不了它們貴森森的事實)。】

0222-32.jpeg

0222-30.jpeg

0222-31.jpeg

【每把魔杖都附有一張地圖,跟著地圖可以找到不同的施咒點,跟著圖上的標示比劃(再加上咒語),會有像是開關盒子、拉下與收回布尺、開城門等等不同的魔法效果,噱頭十足。每把魔杖的尖端都鑲有一個小球,可以反射光,施法的定點則有感應裝置,可以感應遊客跟著咒語比劃的動作,而啟動「魔法」。不過實際上操作的結果則效果不一,有的地方姊姊一試便成,弟弟卻得比劃好久才成功,也有的地方對弟弟很靈,卻對姊姊的魔杖無感,現場有許多工作人員,看到魔法不靈的時候,會適時過來幫忙,即使如此成功率也是一半一半,非常不可捉摸。即使如此,姐弟倆還是很著迷,要求下午要回來接著按圖索驥,打卡施法。】

買完了魔杖,我們終於順利搭上前往下園區的電扶梯,即使我們在哈利波特區逗留了這麼久,下園區因為相對偏遠,遊客還是不多。下園區裡熱門的項目有三樣:Transformers變形金剛、Revenge of the Mummy木乃伊復仇與Jurassic World侏羅紀公園,因為木乃伊是雲霄飛車,被姐弟倆自動刪除,我們只需要鎖定剩下的侏羅紀公園與變形金剛兩項。侏羅紀公園是一個水上項目,最後有一個大俯衝,我家爸爸直接打退堂鼓,姊姊猶豫了一下、弟弟猶豫了兩下之後,便被我說服去坐了一遍。然後發現雖然刺激,卻沒有那麼恐怖,後來離開下園區之前,又坐了一次,兩次排隊的人都不多,我們完全不需要用到插隊券就快速等到了。

0222-36.jpeg

0222-33.jpeg

0222-34.jpeg

0222-35.jpeg

【連接上下園區的是兩段長長的電扶梯,與中間一段寬敞的瞭望步道,可以把遠近景色盡收眼底。那天太陽很大,姐弟倆都忘了戴太陽眼鏡,只能以瞇瞇眼入鏡。】

0222-37.jpeg

0222-38.jpeg

0222-39.jpeg

【環球影城裡每一個以電影為主題的區域除了可以乘坐的項目,都會有同主題的互動表演,侏羅紀公園裡有定時與暴龍的會面合照,同樣是真人扮演的人偶,環球影城畢竟大手筆,做得非常逼真,姐弟倆只敢遠觀不敢靠近互動。】

0222-40.jpg

【侏羅紀公園這項有大俯衝的項目,既然我家爸爸不肯就範,就負責照相吧。】

下園區裡另一項變形金剛則是模擬為主的體驗,其實跟迪士尼幾個同樣以實境模擬的星戰項目有異曲同工之妙,是我家姐弟倆喜歡的路線,也是我家爸爸勉強可以接受的項目,姐弟玩完一次還要求再玩一次,兩次都沒有很長的隊伍,但是我們意思意思地使用了一張快速通關券。

0222-41.jpg

0222-42.jpeg

0222-43.jpeg

【變形金剛區同樣有非常真實的人偶互動,也同樣的我家姐弟倆避得遠遠的,只有我上去合照,金剛對我表揚了一番,還對沒膽的另外三人奚落了一番。】

無痛結束了下園區行程,我們回到上園區,一出電扶梯便是辛普森家庭區,這裡同樣有一個可以乘坐的項目,是模擬的雲霄飛車,也是難得的需要等待的項目,我們即使使用了快速通關券,還是等待了半個小時,這項雖然是雲霄飛車,卻完全是模擬的,車廂基本上在原地,我家小妞下來之後下結論說,她喜歡這種模擬的雲霄飛車,但是正統的還是不敢坐,至於創傷很深的我家爸爸則宣布今天任何其他刺激性的項目他都不坐了。

0222-44.jpeg

【我對「辛普森家庭」影集一直沒有什麼太大感情,所以在這區沒有多做停留。我家姊姊受同學影響,倒是一直想要看新普森家庭影集,我想還是再等兩年吧。】

午餐之後,我們先去搭了一點半發車的Studio Tour環球影城遊園車。這個遊園項目可以說是整個環球影城最經典不敗的一樣了,我三十年前(登愣)來過一趟,印象最深的就是這一樣,說實話也只記得這一樣,當然時隔三十年,電影科技進步了不只一點,遊園導覽也變了許多。

遊園導覽一趟為時一個小時,車上有口齒非常流利的導遊導覽,近距離導覽各個有名的攝影棚、仍在服役與已經退役的經典拍攝場景,解說在影城裡為什麼可以迅速復刻與更換各個城市的場景,以及大型重點道具,像是蝙蝠俠的座車,甚至在「ID4星際終結者」裡空難場景,關於這些是如何製作準備的,導遊都描述得很詳細,車上也有短片解說。當然導覽中不可或缺的就是驚險刺激的實境體驗,包括異國風情小鎮突然洪災,或是舊金山地鐵遭遇地震,還有經典的大白鯊水域攻擊等等,而重頭戲就屬兩樣三百六十五度的環場3D體驗,一樣是根據「金剛:骷髏島」製作的金剛與暴龍大戰,另一樣則是最新添加的「玩命關頭」3D疾速追逐場景,整趟下來,讓人真心佩服電影工業的發達與電影工藝的進步,難怪好萊塢的電影製作費動不動就是幾億幾十億美元;而一個小時之中這麼多定點裡,我們一家一致同意金剛那一段真的讓人讚嘆,是整個導覽中最精彩的,沒有之一。

0222-45.jpeg

0222-46.jpeg

0222-47.jpeg

【影城導覽每人都配發一副3D眼鏡,弟弟直接把它當成太陽眼鏡了。】

0222-48.jpeg

【地鐵站地震,樑柱傾倒、火車出軌、大水倒灌,非常逼真,但是更神奇的是一秒復原。】

0222-49.jpg

【ID4裡出現過的空難場景,是劇組購入淘汰的真實客機改造的。】

坐完影城導覽車,我們回到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姐弟倆繼續上午未完成的魔杖地圖,到處施咒,因為我們剩下的鎖定項目只有三、四樣,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壓力,便在哈利波特的活米村悠閒地逛著,不但姐弟倆又回到魔杖店,想看看自己這次是不是會幸運被選到而獲得一支免費魔杖(並沒有),還看了一場以Triwizard Tournament為劇情線的真人表演,演員們都配戴著口罩唱跳與表演武術,遠比我預期地精彩,點讚推薦。

0222-50.jpg

0222-51.jpeg

0222-55.jpeg

0222-56.jpeg

0222-57.jpeg

【姐弟倆挑戰自己的魔法靈驗度。】

0222-52.jpeg

0222-53.jpg

【活米村裡當然要重現書中各個經典的甜點與零食。】

0222-54.jpeg

0222-58.jpeg

【好看的現場表演。】

0222-59.jpeg

【離開哈利波特區之前,跟霍格華茲列車照一張,車掌先生非常搶鏡。】

之後我家姊姊提出想要再去玩兩遍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爸爸便先帶著弟弟去影城其他地方逛,我跟小妞離開哈利波特魔法區時,將近下午四點,距離環球影城閉園還有三個小時,因為遊客不算多,又有快速通關券金剛護體,我們玩得毫無壓力,慢慢逛著上園區的西半部,看了一場夢工廠的功夫熊貓環場微電影、動物演員的現場表演,還玩了Despicable Me Minion Mayhem(小小兵)與The Secret Life of Pets: Off the Leash(寵物當家)兩個項目,
這之中我家爸爸只參與了動物演員的現場秀,對這項讚不絕口,直說這場秀是全場最值回票價的,雖然說這場互動表演真的不錯看,我們一家都被逗得很樂,但是不得不說我家爸爸的口味就是這麼清淡。

0222-60.jpeg

0222-61.jpeg

【夢工廠的功夫熊貓微電影,基本上配置跟電影院差不多,不同的是螢幕是三百六十度全場環繞,座椅則會跟著劇情震動,碰到在急流中濺起水花的情節,還能感受到微微水霧撲面而來,是很有臨場感的觀影體驗。】

0222-62.jpeg

0222-63.jpeg

0222-64.jpeg

【我們趕上了四點半的動物演員現場秀,從貓狗雞豬,到猴鳥鷹隼,這些表演經驗豐富的動物演員在訓練員的引導之下,完成了一段又一段幽默的小品,這些動物每一個都曾參與過檯面上叫得出名字的電影演出,根本明星來著。】

0222-65.jpeg

0222-66.jpeg

0222-67.jpeg

【超有動畫童趣感的街道,妥妥的就是電影裡的場景,果然有錢就是任性,自家旗下賣座的電影數都數不清,加上天花板級的影視製作技術水平,照搬幾個場景出來根本小兒科。】

0222-68.jpeg

【Despicable Me Minion Mayhem是另一項配合劇情的模擬體驗,大概環球影城的強項是製作影片,我們這天玩的項目中,不管是哈利波特、變形金剛、辛普森還是功夫熊貓、小小兵都或多或少含有這類元素,甚至是影城導覽中的3D項目也都是同樣的概念。】

0222-69.jpeg

0222-70.jpeg

0222-71.jpeg

0222-72.jpeg

0222-73.jpeg

0222-74.jpeg

【The Secret Life of Pets: Off the Leash隨然算是傳統類別的乘坐項目,其中的場景仍然用到了許多電影製作手法與科技,不管是場景搭建、燈光還是合成影像,都非常有環球出品的影子(不然呢)。】

打卡完當天最後一個項目,也將近傍晚六點了,我家小妞提出想回去再玩幾遍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弟弟跟爸爸則決定鳴金收兵,打道回旅館,於是我們母女倆就回到霍格華茲城堡,在沒有排隊人潮的加持下,開啟了無限循環的搭乘模式,一直到園區即將關閉才心滿意足地為這充實的一天劃下句點。

0222-76.jpeg

【入夜後的霍格華茲城堡很美,我跟小妞沒有留戀音樂燈光秀,直奔城堡內的禁忌之旅,活米村在燈光襯托之下也很有感覺。】

0222-77.jpeg

0222-78.jpeg

0222-79.jpeg

0222-75.jpeg

0222-80.jpeg

0222-81.jpeg

0222-82.jpeg

0222-83.jpeg

【玩夠了之後,我們母女倆一路往出口走,也一路自拍到出口。】

0222-84.jpg

0222-85.jpeg

0222-86.jpeg

【當天晚上的月色明媚,可惜手機照不出清亮的月光。】

隔天照例在旅館裡享用了直送房間的早餐,才慢條斯理的整理行李準備退房,至此我們的南加假期已經圓滿地進入尾聲,這天的行程只有一個,就是循著原足跡開車回San Luis Obispo。因為行程始終如一地鬆散,我們同樣決定造訪當初南下途中短暫停留的迷你高爾夫球場,趁著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帶小人們打一局迷你高爾夫,也順便曬曬太陽。

0222-87.jpeg

0222-88.jpeg

0222-89.jpeg

0222-90.jpeg

0222-91.jpeg

0222-92.jpeg

【我們一家裡有真正打高爾夫球經驗的只有我家爸爸,所以我們其他三人都是現學現賣,亂打一通,好在迷你高爾夫球就是圖一個繽紛歡樂的氣氛,十九桿花了我們快兩個小時才完成,因為動作實在太慢(就是打不進洞啊,我們也沒辦法),這中間還先讓兩組後面的遊客超車先玩。】

0222-93.jpeg

【打完迷你高爾夫,吃了點點心權充午餐,姐弟倆沒有意外地要求換一把代幣,專攻上次來玩時的最愛。】

0222-94.jpeg

0222-95.jpeg

0222-96.jpeg

0222-97.jpeg

【來的時候,一路大雨,回程終於可以欣賞艷陽下的加州海岸線景色。】

0222-98.jpeg

【我們一直到傍晚才開到San Luis Obispo,決定在入住旅館之前,直接先去吃晚餐,這家的烤牛肉網路評價很好,我們便衝了,六點左右人還不算多,但是我們因為中午隨便吃,所以大家的胃口都很好,姐弟倆一整個成人份量的漢堡都嗑完了,算起來這還是我們這次假期第一次在餐廳內用餐點呢。】

隔天在旅館吃完早餐之後,我們便踏上歸程,正式結束寒假為期十天的假期,這次姐弟倆首次體驗到電影界這兩大製作公司的實力,體會到原來電影不只是在螢幕上觀看,背後的製作公司可以將電影做各種應用,迪士尼與環球的經典電影就多到應用在遊樂園「主題」項目綽綽有餘,迪士尼至今還沒將搶錢姐妹花的「冰雪奇緣」設計成可以乘坐的項目或體驗呢,眼看冰雪奇緣之後又有好幾部佳作,像是最新的Encanto(魔法滿屋),已經席捲小童界,才上映沒多久,我們已經一路上各個主題曲輪流唱了(We don’t talk about Bruno,我們絕口不提Bruno,但是我們唱不停)。

除此之外,電影的各種周邊更是超級吸錢,哈利波特不意外,周邊商品累積銷售據說已經超過一百五十億美金,迪士尼的吸金功力就更不用說,光是到迪士尼樂園很多人喜歡買一個戴著的各色米妮耳朵髮箍,迪士尼樂園一年在遊樂園現場就可以賣出將近三百萬支,每一支要價從三十到六十元美金不等,我想這吸金功力已經不是教科書等級可以形容的了。當然這一切還是得要有好的影片支撐,加上製作公司持續開發新的技術、吸引人才、不吝投資,才能成就這樣的王國,所以歸根結柢,充實自己、發揮自己、突破自己才是人生成功密碼啊(有沒有超有教育意義的)。

雖然姐弟倆一直期盼著能夠搭飛機去度假、雖然我們這兩年沒有踏出過加州州界一步,但是想想在疫情之下還能有這些開心遊山玩水的機會,還是值得感恩的。再過一個月,我們即將在疫情爆發之後首次邁出加州,搭上飛機到德拉瓦去的爺爺奶奶家過春假,相信不久的未來,我們也能踏出美國國境,好好利用弟弟新到手的護照的(握拳)。

0222-99.jpeg

【加州中部山海的景色都很美。】

0222-100.jpeg

【姐弟倆耍寶,把這隻名為Autumn「秋天」的小黑貓,也安排了一個座位,而且還繫上了安全帶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洛杉磯 環球影城 好萊塢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