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遊記之一在這裏

文長警告:這一篇屬於側滑桿怎麼拉也拉不到盡頭的那種,嘿嘿

貼上一篇的時候正好在過年前,所以這一篇也是虎年開工第一篇,祝大家虎年裡虎虎生風,呼風喚雨、順風順水。今年的農曆新年完美避開了週末,除夕落在週一,大年初一在週二,如果我也有假可以放的話,這絕對是跟週末連動的夢幻組合,但是在美國還是要上班上學,所以我家的新年慶祝,只能意思意思地挑了週日進行。所謂的慶祝其實也只是依平時的規格,做一頓雙倍豐盛的晚餐,當作小年夜飯,外加幾樣買菜的時候順手加購的年節點心,以及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由來的複習,我甚至一直在兩小上學的時候想到該發紅包,卻在傍晚兩人回家的時候忘光光,直到初二才順利發成,反正小孩都已經長這麼快了,壓不壓歲也沒有什麼用了啦(自暴自棄)。

0206-83.jpeg

【「小年夜飯」我準備了紅燒「老虎」頭、粉蒸鱈魚、粉絲牛腩煲、香煎臘腸與兩道蔬菜,基本上就是平常晚餐可能出現的菜單乘以二,矮油,我家走的不是實質路線,有點儀式感最重要啦。】

0206-84.jpeg

0206-85.jpeg

【買菜的時候看到這一個看起來非常喜慶的組合就加入購物車了,心想旺旺的組合應該都很安全,貨到才仔細看內容物,好在都是我喜歡吃的米果,不過這些都不是太吸引我家小人,所以就直接納入媽媽我自己的零食櫃啦。】

0206-86.jpeg

0206-87.jpeg

【終於發出去的紅包,一人二十塊。】

回到寒假,上一篇紀錄了我們十天南加州假期「2021年」的部分,2022年新年伊始,我們用三天的迪士尼之行來慶祝,也是這次旅行最主要的行程。

0206-81.jpeg

【四張門票開啟三天歡樂迪士尼之旅。】

我們上一次造訪迪士尼,是在2019年的春假帶姐弟倆回台時,擠出三天安排了一趟香港閃電行順便去的(這一篇),那時誰也料不到隔年全球會遇上新冠疫情肆虐,至今猶未平息,經過疫情的這兩年,所有疫情之前發生的、經歷的,都彷彿時空錯置,有種恍如隔世的不真實感。還記得聖誕節前,姐弟倆有機會在疫情爆發之後首次坐上市區的電車,兩人對電車系統裡的一切居然充滿了陌生,明明是疫情之前連站名都可以倒背如流的兩人,居然認不出市中心最大的轉運站,讓我不勝唏噓。想當年我家弟弟最熱衷的活動就是搭電車遊街景了啊,一個週末下午只要能夠一直坐電車、從這一線轉到那一線就很開心,最好沒有目的地、一整天不用下車,曾幾何時,往日的真愛已經被陌生取代了呀。

同樣的,那年的香港迪士尼之行,姊姊還能說出一些細節,弟弟卻印象模糊,雖然當年他只有五歲,想想還是讓人感嘆,到底花時間花精力花金錢,帶小孩看這個玩那個所為何來哪,雖然我自己的記性向來也是出名的不怎麼樣就是了,常常家人朋友們提到從前如何如何,我腦海裡根本查無此檔,好啦,我承認我沒有資格哎啦。

回到加州迪士尼。

迪士尼跟環球影城是美國最有名的兩個主題樂園,各有兩處地點,兩家也很有默契,選地點都是相依相隨的,一個園區在南加洛杉磯地區,另一個則在佛羅里達奧蘭多地區,雖然這兩個主題樂園最初因為好萊塢電影工業的淵源,都從加州開始,但是往佛州擴張之後,遊樂園的規模都遠遠超過加州數倍,是遊樂園控或者迪士尼迷必須朝聖的地方。

加州迪士尼分成緊鄰的兩個主題樂園:經典的「Disneyland Park」與2001年新增建的「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我們上網做了功課得到的結論是,如果沒有行程壓力,要將兩個主題樂園的重點設施與表演都體驗到,最好能安排二到三天,規模比較大的Disneyland Park兩天,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一天,當然時間充裕或者對迪士尼特別熱衷的,可以安排四天、五天,甚至更多天數的行程也不是問題,迪士尼多天數的套票,從二到五天都有,越多天數的平均單天票價自然也越便宜,且多天數的套票並不需要連續使用,只要在第一次入園的兩週內使用完畢即可,加上現在入園都必須事先線上預約,安排行程其實很方便。

即使跟佛州的規模不能比,光是加州迪士尼就已經夠我們逛了的,我們當初也曾經在兩天、三天之中猶豫,最後選擇三天的套票,一來是迪士尼本來就是我們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地之一,再來就是希望安排三天可以玩得輕鬆一些,同理,我們訂旅館的時候也特別安排遊園前一天就入住、第三天結束當晚依然住在Anaheim,隔天再轉移動線。不只如此,迪士尼給人最大的印象就是玩什麼都得先排隊排個無窮無盡,我們一方面寧願把時間拿來玩,另一方面覺得疫情之下能夠減少排隊聚集的機會都是好的,所以這次我們特別加購了Disney Genie+,也就是新版的「FastPass」,一些比較熱門的設施,可以事先用App預約,單項設施當天享有一次優先入場的權利,也就是我家戲稱的插隊券啦。

迪士尼早上八點就開門,既然訂了園區旁的旅館,我們決定利用地緣優勢,趁人潮還沒出現的時候趕早入場,多打卡幾個點,以空間換取時間。至於早餐,當然就不能悠閒地待在旅館慢慢享用,而必須走機動路線。好在,旅館的對面就有一間星巴克,菜單上的起司火腿蛋與起司培根蛋英式三明治很對我們一家的胃口,配上兩杯咖啡與熱巧克力,即使到園區的路上吃不完,排隊安檢的時候也一定可以解決,完美入場。

0206-1.jpeg

【2022年的第一天,就由姐弟倆在迪士尼加州冒險公園前的臭臉照揭開序幕。】

我們的迪士尼首日行程以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為主,原因純粹是當天我只訂得到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入場的名額,所以Disneyland Park就留給之後兩天。我們一入園我家爸爸就帶著我們長驅直入,一路走到離入口最遠的一區開始玩,說到這個我就不得不抱怨,我是我們一家唯一一個熱衷雲霄飛車或是其他類似的刺激性設施的人,姐弟倆個一個比一個沒用,姊姊第一天勉強試了一個在我眼裡完全是小兒科的雲霄飛車,弟弟則是說什麼都不肯靠近,我家爸爸就更誇張了,不但所有類似雲霄飛車這種「大起大落」的設施他都敬而遠之,就連高速旋轉繞圈、會讓人頭暈的,他也不行,而這些設施往往正是園區裡最受歡迎、提供插隊券的,這三個人這不敢玩,那個要考慮,我們每天每張票多花的錢,最後至少有三分之一根本沒有用到(摔筆)。好在,經過三天下來的訓練,我家姐弟倆還是有進步的,雖然仍然不敢挑戰雲霄飛車(我那經典的太空山啊,扼腕啊),但是可以選擇性接受刺激度中等甚至中等偏上的,我也算欣慰了。

0206-88.jpg

0206-89.jpg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園區圖。】

0206-2.jpeg

【我們在迪士尼玩的第一個項目,叫做艾芮兒的海底冒險,位在園區最裡面的「Paradise Gardens Park天堂花園」,把經典的小美人魚電影的劇情,濃縮設計成一個非常溫和的乘坐項目,老少咸宜。那天我家弟弟因為前一天晚上落枕,所以一直抱怨脖子僵硬,歪著脖子行動緩慢,但是這一項倒是很對他的胃口,後來在我們離開這一區之前,姐弟倆又要求玩一次,不知道是時間還早,還是當天入園的人潮比較少,兩次我們都不需要排隊等待,非常輕鬆。】

0206-4.jpeg

【我家姊姊好不容易答應挑戰在我眼裡是幼幼班的「高飛飛訓學校」雲霄飛車,下來之後覺得還是太過驚險刺激,之後三天就再也沒有靠近過任何雲霄飛車類的設施。】

0206-5.jpeg

【我家姊姊對於雲霄飛車敬謝不敏,對於這種高速轉圈圈、又拋上拋下的卻是挺熱衷的,把弟弟半哄半騙也拉上去了,我家爸爸完全不能玩這種會讓人頭暈的(突然覺得我們一家的門票錢實在太好賺了),就在下面拍照,弟弟下來之後覺得根本是被騙上了賊船,落枕的肩頸就更疼痛了orz。】

跟Paradise Gardens緊鄰的是Pixar Pier,其中最吸睛的除了車廂會滑動的摩天輪,就是以「Incredibles 2」電影中的小嬰兒為劇情線的超長高速雲霄飛車,是這一區插隊券適用的兩樣設施之一,我家當然直接跳過,好在另一項玩具總動員3D射擊遊戲既不高速俯衝也不轉圈,我們總算用上了這一天的第一張插隊券,至於其他不需要插隊券的設施,像是Inside Out (腦筋急轉彎)、旋轉木馬等等,都再溫和不過,也不怎麼需要排隊,是我們家的路線。

0206-3.jpeg

【摩天輪到處都有,但是迪士尼的果然不一樣。這座摩天輪不止是巨大,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出,除了最外圈的,其他車廂並不是固定在輪架之上的,而是會隨著摩天輪的轉動而順著軌道滑動,增加了不少刺激性,想當然耳,我家姐弟說什麼也不肯嘗試。】

0206-6.jpeg

0206-7.jpeg

【大老遠來迪士尼一趟,兩人居然想要坐旋轉木馬,我自己是沒有任何興趣,但是既然爸爸的門票慘虧,就把他送上去(能撈回一點是一點的概念嗎)。】

玩完了園區最深處的兩區,我們順著往下走,進入走叢林自然系風格的Grizzly Peak(大灰熊嶺),這一區遊玩的設施只有三樣,除了兩樣可以使用插隊券的項目,就是一個規模不小的森林遊樂場,讓小童們可以爬上爬下,還可以攀著滑輪體驗當泰山的滋味,小妞非常愛,而弟弟則因為脖子不舒服,選擇在旁邊等待跟高飛版的聖誕老公公合照。

0206-8.jpeg

0206-10.jpeg

【這個名為Redwood Creek Challenge Trail的遊樂場走原木自然風,如果沒有時間壓力的話,小童們可以在這兒玩超久。】

0206-9.jpeg

【從十二月中一直到一月中,都算是迪士尼的聖誕節慶期間,到處都有許多節慶主題的特別活動,這兒每天定點都有高飛版聖誕的老公公跟小朋友合照。】

遊樂場玩完之後,我們選擇就近在這一區的餐廳解決午餐。因為疫情,餐廳控管室內入場人數,即使選擇室外用餐,光是入內點餐,就必須排大半個小時的隊,我們一邊排隊才發現,迪士尼的Genie+ App,不只是可以導覽(這個功能非常一般般)、兌換插隊券,還可以預約用餐時間、預先點餐,時間到了不需要排隊直接入內領餐即可,這麼重要的功能我們居然事先沒摸清楚,浪費了將近一個小時在排隊上,好在我們還有接下來的兩天,狠狠地利用了這個好用的功能。

午餐之後我們朝這一區另外兩樣設施前進,這兩樣都提供插隊券兌換,是非常受歡迎的項目,我自己是非常鍾意,尤其是模擬飛行的Soaring,當年來出差的時候體驗過一次,驚為天人,我家姐弟也非常喜歡,不過我家爸爸事後表示有些片段對他來說太過刺激(我昏)。其實這個項目跟三年前我們回台灣,在台北信義微風南山六樓玩過的〖i-Ride TAIPEI 無限飛行事務局〗(這篇)是一樣的概念,迪士尼算是同類型體驗的始祖。

至於另外一樣Grizzly River Run,則是在五級湍急激流中泛舟的概念,加上最後一段大陡坡,其實刺激度在我眼裡比雲霄飛車差不到哪裡去,還有極大機率會被濺濕,可是非常神奇的是,我家姐弟連同爸爸居然都很愛,這個項目後來沒有插隊券之下又玩了兩次,而且第三天下午還要求回來繼續玩了六、七次(你沒看錯),榮登三人一致推舉迪士尼最讚設施;據我家這三位的說法,雲霄飛車飛在空中沒有安全感,泛舟在水上至少感覺「腳踏實地」,好吧,我承認這個邏輯難住我了。

0206-11.jpeg

0206-12.jpeg

【排隊準備第二次玩「Grizzly River Run」,即使沒有插隊券,大家也願意排個半個小時、四十分鐘,真愛無誤。】

心滿意足離開Grizzly Peak區之後,我們接著打卡園區左半邊的Hollywood Land、Avengers Campus、Cars Land。這三區提供插隊券的項目不算多,其中就有兩樣屬於超過我家接受度的高刺激項目,我必須偷偷承認,這之中名為「Guardians of the Galaxy - Mission: BREAKOUT(銀河護衛隊:使命突圍)」的,屬於目測至少十層樓高、上下來回自由落體的項目,我當年出差時誤打誤撞跟同事玩過一次,覺得這一輩子如果沒有必要,不用再來一次,哈哈。

0206-13.jpeg

0206-14.jpeg

【好萊塢區,步道的盡頭是畫出來藍天白雲看板。看板的景物不仔細看可以以假亂真,落枕的弟弟這天每張照片都是招牌的歪脖子。】

0206-15.jpeg

0206-16.jpeg

0206-17.jpeg

【汽車總動員區一整個很可愛,可以擄獲任何Cars粉絲的心,我記得香港迪士尼也有這樣一區,設施差不多,整體風格就是讓人忍不住一直想照相的那種。我們玩了Mater’s Junkyard Jamboree,是咖啡杯的進階版,坐在Mater拖拉的車廂裡,不斷被瘋狂甩尾,很好玩,我家爸爸當然負責在場邊照相。】

0206-18.jpeg

【我們玩到下午四點多便離開園區,一方面是弟弟的脖子不舒服,便早點回旅館休息,畢竟還有接下來兩天的行程,另一方面是我們早上不到九點就入園,算算也玩了快八個小時,該玩的基本上都玩了,有些還玩了不只一次,一整天算算一共玩了十三、四項,很足夠了。】

第二天我們往經典的Disneyland Park前進,同樣早起力拼八點出發,早餐同樣依賴星巴克,但是跟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比,Disneyland Park不只規模大不少,遊客也多很多,光是排隊安檢入園就花了不少時間。有了前一天使用Disney Genie+的實戰經驗,我們出發之前就看過園區地圖、做過功課,把可以使用插隊券的、我們有興趣的都標註出來,再大致規劃一下路線,決定第一站鎖定最新、看起來也是最受歡迎的星際大戰區,打算趁早上人比較少的時候先完成這一區,之後的動線就可以比較沒有壓力地且戰且走。我必須說,Disneyland Park真的很大,我們已經加買買了插隊券,一天可以完成的項目多一些,還是覺得這個園區只安排一天是不夠的,加上隔壁的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想要稍微舒心一些地玩,過來人推薦的三天果然是真理。

0206-90.jpg

0206-91.jpg

【Disneyland Park園區圖。】

0206-19.jpeg

0206-20.jpeg

【迪士尼的招牌Main Street,步道盡頭是某位公主(灰姑娘嗎)的華麗城堡。】

星戰區真正的遊樂設施只有兩項,都是迪士尼最近期新建的,尤其是Star Wars: Rise of the Resistance(星際大戰:反抗軍崛起),網路上的評價非常好,我們事前看了半天,其實看不太明白這一個項目到底是玩什麼,但是既然人人都說不可錯過,加上迪士尼把這個列為極少數連插隊券都無法使用的項目之一,我們當然不能錯過。我們到場的時候其實已經早上九點多快十點了,這項的現場等待時間無情地寫著95分鐘,整整一個半小時哇,我們還是硬著頭皮排下去了。其實這個項目不是沒有插隊券可以使用,而是一般的插隊券無效,必須單項每人另外加購20塊美金,也就是說,我們一家四口如果不想等一個半小時,就得另外付八十塊美金,當然有人會說,我們一家四口迪士尼三天的門票就要將近一千七百美金了,多個八十塊似乎只是零頭,但是就是因為這一筆錢已經讓我們夠肉痛了,還要為一個項目多付八十塊,更是不甘願啊。而且既然來了迪士尼,如果不實地體驗一下讓人等到天荒地老的大排長龍,怎麼能說自己來過迪士尼呢(阿Q精神)?

0206-21.jpeg

0206-22.jpg

【一走進星戰區就像走進另一個星球,連垃圾桶都是正宗星戰風格的。】

總之,我們最後真的排了一個半小時,隊伍迂迴,從裡面延伸到外面,又從外面銜接到裡面,讓我腦海裡浮出長恨歌裡的兩句:「天長地久有窮時,此恨綿綿無絕期。」儘管如此,我也發現,姐弟倆真的長大了好多,排這麼長的隊,兩人居然沒有一聲抱怨,在隊伍裡不斷互相找樂子,回想三年前造訪香港迪士尼時,弟弟還不耐走,必須坐園區出租的推車呢,真是曾幾何時呀。

0206-23.jpeg

0206-24.jpeg

0206-25.jpg

0206-26.jpeg

0206-27.jpeg

【姐弟倆出乎媽媽意料之外地非常有耐心,排了整整一個半小時的隊也沒有臭臉,滑稽的臉倒是裝了不少。不要懷疑,這些照片全是排隊中照的,不知是不是要說迪士尼很用心,連排隊都設計了這麼多不同的風景,所謂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這樣一村一村又一村,排到了天涯海角。】

好不容易排到了,先是一群人進入太空戰艦(我不是星戰迷,裡面的太空船艦我一個也叫不出名字),體驗了一段設計的劇情,遇到驚險的片段,船身會跟著晃動,讓人很有臨場感。接著出了船艦,一群人進入基地,一開門便是一整隊的帝國風暴兵,非常壯觀與震撼,接著又是一段劇情的推展,一群人跟著移動進入下一段體驗,分批坐上每艘可容八人的小艇,開始整個體驗最驚心動魄的一段,這一段有聲光、有實景還有3D模擬,非常緊湊豐富,最後還有一個陡降,連意想不到的刺激元素也包含在內了,整個體驗很難用文字描述,所以我們之前上網看了半天別人的體驗感想,看了個一頭霧水也難怪,這個項目真的要親身體驗,但是網路上評價這麼好不是沒有原因的,我想這樣的設計,迪士尼應該是獨步領先業界的,說實話迪士尼在業界本來就沒有多少競爭對手之下,還能在主題樂園項目上,不斷開發出新的設計與科技,我願意給它點三個讚,這一個項目在我心目中,絕對是我們三天玩過的所有設施中的第一名,即使對星際大戰完全無感的我也為之著迷,說它值回票價也不為過。我們隔天其實也想過要趁早再來碰碰運氣,看能不能再玩一次,沒想到隔天這個項目居然因為技術問題暫時關閉,成為我無緣的真愛。

0206-28.jpeg

0206-29.jpeg

0206-30.jpeg

【體驗中的一段,是一整個空間的Stormtroopers,真假難辨,很是壯觀,星戰迷應該會很愛。】

0206-31.jpeg

0206-32.jpeg

0206-33.jpeg

0206-34.jpeg

【整個體驗中的重點,是乘坐星戰小艇(有這種東西嗎),在各個星戰劇情空間中移動轉換,模擬與實境結合,目不暇給,非常緊湊,真心推薦。】

話說三天下來,我們發現不少迪士尼項目都會面臨暫時關閉數小時,或者短暫故障的情形,大概是因為這些項目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十二、三小時連續運轉,再周到的設計也難以負荷吧。這時候Genie+ App就很好用了,每一個項目的營運狀況與現場等待時間,可以在App上一查便知。

從Star Wars: Rise of the Resistance出來之後,已經十一點多了,我們在App上兌換另外一個星戰項目:Millenium Falcon: Smugglers Run的插隊券,只能訂到十二點半的時段,看看時間充足,我們便暫時離開星戰區,到旁邊的Frontierland西部拓荒區,坐了一趟復古郵輪,下船預約了下午一點的午餐之後剛好回到星戰區搭乘Millenium Falcon: Smugglers Run。這個項目以3D模擬為主,還有互動的劇情,其實很好玩,也絕對是相對新穎的技術,但是跟Star Wars: Rise of the Resistance相比就難免遜色。

0206-36.jpg

0206-37.jpeg

【從星戰區出來一轉彎就是西部拓荒區,時空跳躍,需要一點時間調適。不過這艘名為馬克吐溫的復古郵輪,不怎麼需要等待,搭乘起來又輕鬆寫意,是等待預約項目時的好選擇。】

0206-35.jpeg

0206-38.jpeg

0206-39.jpeg

【從遊輪下來,馬上跳回星戰區,這次有插隊券,可以長驅直入。】

0206-40.jpeg

0206-41.jpeg

0206-42.jpeg

【Millenium Falcon: Smugglers Run完全是模擬的項目,姐弟倆玩完也說好玩。這一項兩人意猶未盡,所以我們隔天又回來使用插隊券玩了一次。】

0206-43.jpeg

【午餐預約在星戰區的餐廳,有了前一天的經驗,我們這次知道不但要事先預約,還事先點餐,時間到了領了餐就可以直接開動,省了非常多傻傻等待的時間。】

午餐之後,依照原本計劃,我們這天是打算主攻園區地圖上的左半邊,包括午餐前蜻蜓點水了一下的Frontierland、有著名的印第安納瓊斯項目的Adventureland,以及有幽靈公館與加勒比海海盜的New Orleans Square,但是我們沒有料到在星戰區就花了一整個上午,午後那些受歡迎的項目光是插隊券的預約,都得等到一、兩個小時之後。於是我們臨時改變計劃,轉往星戰區的另一頭——充滿迪士尼經典童話色彩的Fantasyland、Mickey’s Toontown米奇卡通城,與以太空山長紅二十年的Tomorrowland明日世界。

0206-44.jpeg

0206-45.jpeg

0206-46.jpeg

0206-47.jpg

【Fantasyland很適合小小童,有許多以迪士尼經典童話為主題的溫和設施,我們當年去香港迪士尼時,這一區也逗留了很久。除了雲霄飛車,「瘋狂茶聚旋轉杯」應該算是最刺激了的吧,而像是「小飛俠」之類的項目,則是經典不敗,是我家爸爸私心偏愛的一項。】

0206-48.jpeg

0206-49.jpeg

0206-50.jpg

【Fantasyland與Mickey’s Toontown不但比鄰而建,風格也很像,兩區裡面可以使用插隊券的項目各有兩項,其中一項又都是雲霄飛車類的,所以打卡另外兩個項目完全沒有懸念。】

0206-51.jpeg

0206-52.jpeg

0206-53.jpeg

0206-54.jpeg

0206-55.jpeg

0206-56.jpeg

【經典的「小小世界」,是Fantasyland中可以使用插隊券的兩個項目之一,因為聖誕節,整個小小世界中的裝飾都添加了節慶的元素,當然,迪士尼出品,絕對精緻,完全看不出這是有賞味期限的佈置。】

0206-57.jpg

0206-58.jpeg

【Tomorrowland中我們同樣鎖定可以使用插隊券的項目,我家爸爸與姐弟倆,對於經典的太空山依然沒有勇氣挑戰,所以我們只能挑戰剩下驚險度十分有限的項目,玩具總動員的巴斯光年模擬射擊遊戲非常溫和,而另一項以星際大戰為主題的模擬遊具「星際遨遊——冒險再續」,雖然劇情有些轉折,也算刺激,我個人覺得屬於小兒科等級啦。】

0206-60.jpg

0206-61.jpeg

0206-62.jpeg

【姐弟倆看到這個可以自己控制飛行器高度的項目,非常感興趣,但是這項的重點是不斷轉圈圈,是我家爸爸的弱點,所以只好由我帶兩人上去乘坐,我的感想只有一個,就是「高處不勝寒」,上面好冷啊。】

0206-59.jpeg

0206-63.jpeg

0206-64.jpeg

【這天弟弟的脖子感覺已大好,所以玩到下午快六點,天都漸漸黑了,兩人還興致高昂,心不甘情不願地被我們說服離開。】

0206-65.jpeg

0206-66.jpg

【回到旅館吃完外賣的晚餐與珍奶之後,姐弟倆居然還有精力,就由爸爸帶兩人去旅館的溫水池玩水,這個溫水池也成為姐弟倆持續給Hotel Indigo高分的原因之一,巴不得一直在這兒住下去。】

0206-67.jpeg

0206-68.jpeg

【雖然三天下來我們都在晚餐前離開迪士尼園區,但是每晚九點我們都可以穿著睡衣、舒舒服服地在旅館房間裡從窗戶看迪士尼準時施放的煙火,對我們來說就很足夠了。】

迪士尼之旅的第三天,同樣是早起出門,同樣是星巴克早餐規格,也同樣是以Disneyland Park為主,尤其鎖定前一天沒有玩到的AdventureLand與New Orleans Square。AdventureLand走叢林探險路線,其中的明星項目,就是經典的「印第安納瓊斯大冒險」,這天我們趁著入園早,趕緊預約使用這個項目的插隊券,即使如此,我們也還是得等待大半個小時,於是趁著空檔,先去乘坐了「Jungle Cruise叢林奇航」,這個河上導覽看的當然都是人造景,靠的則是導遊的口才,而我們的導遊也真的沒有讓人失望,口條流利,超有喜感,全程超多冷笑話,逗得我樂不可支。 而接著玩的「印第安納瓊斯大冒險」也超對我胃口,其實這個設施已經算是迪士尼樂園的經典之一了,有將近三十年的歷史,坐在大型的「吉普車」上進入叢林與被詛咒的神廟探險,全程超刺激,節奏又快,尤其是最後的一個大陡降,讓這一趟沒玩到雲霄飛車的我太滿足了,我們家兩枚小人也說好玩,我很意外他們可以接受這樣的刺激度,當然這也有可能是經過這幾天密集訓練之後的結果。

0206-69.jpeg

【Jungle Cruise非常溫和,也非常適合小孩(而導遊的冷笑話則超級適合我的)。】

0206-70.jpeg

【坐完印第安納瓊斯大冒險,我們順便打卡這一區另一個表演類型的「Walt Disney’s Enchanted Tiki Room」。這個表演雖然不比那些可以乘坐的設施刺激吸引人,但是不管是道具、音樂、劇情,還是科技與設計,都可以看出迪士尼對細節的重視,每一項設施都保證「入股不虧」。】

從AdventureLand心滿意足地離開,我們繼續往緊鄰的「New Orleans Square紐奧良廣場區」前進,一邊預約這一區唯一一個可以使用插隊券的項目「Haunted Mansion幽靈公館」,一邊同樣趁空擋乖乖排隊玩水上乘坐的「加勒比海盜」。「加勒比海盜」的排隊等待時間差不多是四十分鐘,以迪士尼的標準來說,這只能算是平均之下,是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而「Haunted Mansion幽靈公館」我們三年前在香港玩過一次,還是在玩了一整天之後往出口走的路上,順道打卡的行程,那一次姐弟倆異口同聲覺得這個項目非常恐怖,時隔三年,兩人對當年的記憶十分模糊,對這次的幽靈公館卻說好玩,時間果真可以改變許多事啊。

0206-71.jpeg

0206-72.jpeg

0206-73.jpeg

【在排隊等待「加勒比海盜」的過程中,來幾張自拍,「紐奧良廣場區」名副其實,完美復刻充滿美國南方風情的紐奧良法國廣場,入目皆是鮮豔的顏色,趁著晴朗藍天,看了就讓人心情大好。】

0206-74.jpeg

【「幽靈公館」跟「小小世界」一樣,在聖誕節期間,都「改裝」走節慶路線。「幽靈公館」添加了迪士尼自己的萬聖節動畫影片「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聖誕夜驚魂)」元素,如果是影迷的話,應該會很驚喜。】

結束了「New Orleans Square紐奧良廣場區」的行程,我們也覺得此行圓滿了,想玩的大多數都玩到了。姐弟倆提議回到FantasyLand,我們便搭上園區小火車,從紐奧良廣場直奔Fantasyland,在午餐前又玩了一遍瘋狂旋轉杯與旋轉木馬。

0206-75.jpg

0206-76.jpeg

【雖然在我眼裡,咖啡杯與旋轉木馬這種項目,一般主題樂園都有,就算是迪士尼添加了自己的作品元素,也還是咖啡杯與旋轉木馬,但是小人們對這些就是沒有抵抗力,好在這些項目每次等待時間都不超過二十分鐘,玩起來毫無壓力。順便偷偷夾帶一張不喜歡出現在任何社群媒體的壽星照片,藏在將近一百張相片裡,應該不會被發現吧。

這天的午餐我們在FantasyLand裡的餐廳解決,同樣採用App事先預約訂餐,午餐之後,姐弟倆決定要回星際大戰區,用插隊券再玩一次昨天玩過的「Millennium Falcon: Smugglers Run」,而我則私心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再玩一次在我心目中封神的「Star Wars: Rise of the Resistance」。不過,這個項目不但等待時間將近兩個小時,後來甚至暫時關閉,雖然小小失望,卻也慶幸昨天順利體驗過。

從星戰區出來已經下午兩點半多,姐弟倆同時提議要回到第一天玩的「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特別是位在Grizzly Peak的「Soaring」飛行體驗與「Grizzly River Run」激流泛舟,無奈Soaring飛行體驗的插隊券預約只能排到晚上七點之後,現場等待時間更是要超過一個半小時,我們只能忍痛放棄。而Grizzly River Run則出乎意料之外的順利,我們到達的時候,現場等待時間只有十分鐘,完全不需要使用插隊券,玩過一次之後,姐弟倆還想再玩一次,沒想到這次現場等待時間只剩五分鐘,等於隨到隨上。不知道是不是週三下午天氣偏涼的緣故,明明是一個熱點,玩這個項目的人卻超少,姐弟倆一遍又一遍,玩得欲罷不能,一共玩了六、七次吧,我家爸爸雖然也超愛這個項目,最後卻不得不投降,由我又帶著兩人去坐了一次(吧,還是兩次呢,我都數不清了)。不出意外,玩了這麼多次,我們一家基本上是半身濕透的,看看時間也將近五點了,我們便在無限循環的Grizzly River Run中,為這三天歡樂的迪士尼之行劃下句點。

0206-77.jpg

0206-78.jpeg

【其實迪士尼這三天每天遊客都很多,能夠碰到一樣我們很喜愛又不需要排隊的項目,愛怎麼玩怎麼玩,是很幸運的。】

這天也是我家爸爸的生日,其實依照原本的計畫,迪士尼的三天之旅安排在跨年夜、元旦與元旦隔天,而我家爸爸生日這天是空出來的,隔天才銜接環球影城之旅。無奈天不從人願,整個安排必須往後挪一天,使得我家爸爸的生日,從原本可以自由安排、悠閒慶祝,變成一整天的主題樂園活動,不過當天下午他玩到了四、五次本行最愛的Grizzly River Run,也不能說不是一個亮點啦。

當天出門之前,我跟姐弟倆特別在旅館的桌子上事先佈置了一個小驚喜,兩人把在家裡就製作好的慶生卡搭配上繽紛的巧克力,讓我家爸爸一回到旅館房間就能看到。傍晚我用Uber點了送餐服務,還點了一盒各色的小蛋糕幫我家爸爸慶生,配上迪士尼煙火當背景,妥妥一個難忘的生日(我自己說)。

0206-79.jpeg

0206-80.jpeg

【壽星的生日小驚喜與蛋糕。】

隔天是從Anaheim回到洛杉磯市區的「轉移陣地日」,早上我家爸爸有些工作必須完成,而Hotel Indigo讓我們可以待到中午才退房,看看時間充裕,我就帶著姐弟倆去旅館的游泳池玩水。事實上,姐弟倆喜歡的是在游泳池旁的熱水池戲水,兩人很有創意地想了用游泳圈去套對方的「真人擲圈圈」遊戲,超有喜感的。

0206-82.jpeg

【姐弟倆從來不是來認真游泳的,純粹是玩水掛。】

從游泳池出來回房間的路上,姐弟倆再次發表了自己對於Hotel Indigo的偏愛(到底是有多愛啦),我想多少是因為這兩年出去玩的機會不多,兩人住旅館的經驗太少了,所以暑假時對於在優勝美地租的小木屋、這次旅行住的舒服一些的旅館都印象深刻。當然這也有可能是我家這兩位,尤其是弟弟,就是對出外住旅館這件事深深著迷,如果Hotel Indigo發顧客意見回饋給姐弟倆,或者邀請兩人上網寫評價,肯定毫無懸念地五顆星。

回顧這三天四夜的迪士尼之行,整體來說是非常順利的,一家人都玩得很盡興,雖然我必須承認,我原本以為這三天即使不像當年去香港那樣舒適,應該還是可以逛得很輕鬆的,畢竟我們避開了聖誕節到新年之間的熱門時段,且迪士尼為了控管人數採取一律事先預約入場的模式,每天都有入場名額限制。沒想到這三天每一天的遊客都很多,尤其是Disneyland Park,擁擠的程度遠遠超過我的預期,使得我們不只是口罩、乾洗手不離身,每一個項目玩完之後的第一件事更是馬上消毒雙手。回家之後看到Omicron疫情的嚴重程度,著實有些後怕,心想要是我們在出發之前就知道疫情又惡化,還會放心成行嗎?好在如此小心翼翼,最後全家人安全過關,所以結論是每次出門之前少看新聞,無知是福(這樣對嗎)。

快樂地告別迪士尼之後,我們的寒假旅行也進入最後的三分之一,最後三天的重點行程就是環球影城,讓我們下一篇見吧。

遊記完結篇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洛杉磯 迪士尼 加州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