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小嫣子的一歲四個月小記錄加紐約行心得報告寫了個開頭,還沒寫完,先來插播一篇。昨天(禮拜一)小嫣子跟媽媽同時放假,媽媽的假是幾個禮拜前就安排好的,為了在新舊工作之間有個明顯的分水嶺,所以自己給自己放了一個禮拜的假。嫣媽OS:是滴,嫣媽我換工作了,還是在同一間公司,但是完全離開了財務部門,現在跟SalesProductEngineering突然近好多,以前的人生雖然算不上黑白,但現在真是色彩繽紛,至於做什麼,歡迎來電詢問。這個禮拜,原本依照我的春秋大夢,是要好好逍遙自在一番的,結果星期天下午接到保母的電話,保母重感冒啦,星期一沒法兒來上班,於是小嫣子也放假一天。



 母女倆難得的一天假,讓我想起以前在育嬰假的時光,滿腦子想重溫舊夢的嫣媽,馬上做好計畫,準備一早先來跟在紐澤西的酷媽和妮與妹做facetime,晚點再帶小嫣子去科博館玩。聖誕節因為我們生病錯過跟酷媽他們見面敘舊的機會,讓人扼腕啊,酷妹跟小嫣子生日只差一個月(又少一天),上次見面還是一年以前,兩個人都只是小小貝比,原本我很期待聖誕節時兩個小姑娘的重聚,這次可以玩在一起,偏偏天不從人願,等不及下一次聖誕節,現在來個視訊過過乾癮也好。至於科博館則是嫣媽私心的最愛(小嫣子也很愛),前前後後我們已經去了四、五次還去不膩。因為敝公司員工優惠免費參觀,而三歲以下幼兒免錢,加上非周末假日科博館既不擁擠,周邊免錢的停車位也不難找,一下子平常貴兮兮的博物館一毛錢也不需要花,不帶小嫣子去暢遊一下簡直是對不起這難得的一天啊。至於這一天(如果有)剩下的時間或興致,在我們家前面的街上隨意逛逛,買杯咖啡、吃個點心,或者到小遊戲場去轉轉,都很寫意呀。



 這麼完美的計畫很難想像會出什麼錯。





 但是明明有了聖誕節的教訓,我居然還好傻好天真,忘了咱家嫣然妹妹又感冒這個變數。



 小嫣子這次感冒到底是怎麼染上的,我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她傳染給我,還是我傳染給她也不可考。總之我從年前得了流感以來,兩個多禮拜一直沒好透,有事沒事就咳個兩聲,後來幾乎好了,沒想到上個禮拜死灰復燃、居然越來越嚴重,還跟著流鼻涕。同一時間小嫣子也出現一模一樣的症狀,沒兩天爸爸也是,我們一家都陣亡啦。當然跟之前的流感比,這個小感冒簡直是小Case,小嫣子雖然感冒心情和活動力似乎也沒多大影響,所以我們也沒多緊張,日子照過、飯照吃,裡拜天晚上爸爸在準備抱小嫣子上樓睡覺前還靈光一閃,看小嫣子在自己的小床裡睡得香,想到每天抱上樓去幾乎都會把她吵醒,然後就免不了一場pack n play抗拒戰,於是靈機一動提議乾脆讓她在樓下自己房間的小床裡睡過夜吧。反正這是遲早的事,只是如何開始這個transition我一直沒有好方法,選日不如撞日,既然這個禮拜有一周的休假,即使晚上辛苦點,白天不用上班總可以補回來,所以我也欣然同意,自願在她房間打地鋪跟她奮戰──叫我睡樓上然後聽到她哭鬧再下樓,我是打死不幹的;即使睡在同一樓的客房,想到要爬下床還要走到她房間,我也嫌麻煩,想想就只有跟她睡同一個房間一途──而且我私心(妄)想她在自己舒服的小床裡睡這麼熟,說不定就直接一覺到天亮,然後這從此再也不是個問題。



 結果鼻塞加庫庫嗽的小嫣子睡到半夜兩點就開始哭鬧,我安撫她睡下去大概沒有半個小時她又起來哭,不知道是不舒服還是不習慣小床,非要我爬起來拍著她睡著才算,這樣一個晚上居然可以給我搞個十次不止,我睏得要死,半夜兩點的耐心加母愛不到三點半就用光光,折騰到五點多塞一瓶奶才好一咪咪,最後她又爬起來哭的時候,我只好直接把她抱出來一起睡地鋪,說也奇怪,睡地鋪她倒是睡得香,一直到八點爸爸下樓都沒再醒過,看來這根本是黏人病作祟,得想辦法戒掉啊。不過我們也不排除跟感冒也有點兒關係,等她感冒好一點之後再來繼續訓練。總之第一晚在自己小床睡過夜的嘗試大失敗。



 晚上搞成這樣,我們兩個白天當然精神都不好。嫣媽我從小天賦異稟,加上這一年的鍛鍊,招架睡眠不足的功力算是爐火純青,半杯咖啡下肚,已經又是一尾半活的龍。小嫣子繼續咳嗽流鼻涕,一個早上都愛睏愛睏的,跟酷媽她們做facetime也興致缺缺,不是躺在沙發上就是趴在地上,給她什麼指令一概裝聽不見,最後居然在我身上睡著了,跟酷妹當然也沒有交流到,不過也沒有鬧場就是了,讓我盡情跟酷媽、酷妮和酷妹facetime了兩個小時。



 中午小嫣子還是咳得厲害,也似乎沒有什麼胃口,給她吃什麼都給我搖頭,不然就意思意思吃個一口就開始抗拒唉唉叫,最後只對pouch有興趣,勉強吃下一個。吃完飯我決定幫她洗個澡,然後好好睡一覺,之後再做打算。洗澡向來是小嫣子的愛,所以半個小時小妞玩得很愉快,洗完也果真如我所願,放下小床沒多久就睡著了,小妞睡了一個小時爬起來的時候剛好下午兩點,既然時間還不算晚,我們就往科博館殺去。

0129-2

0129-3

0129-4



星期一整個科博館人都不多,水族館的魚愛怎麼看怎麼看、愛看多久看多久。】



 禮拜一下午的科博館很空曠,完全不同於假日人山人海的擁擠。小嫣子愛走就走,愛站在路中間也不怕擋了別人的路或被別人不注意踩到,只是平常很愛自己走、到處跑的小嫣子,因為感冒的關係,沒走兩下就要我抱,這我哪吃得消啊,乾脆帶她到樓下水族館的大魚缸前的小台階上坐著看魚,兩人都不費力。大魚缸裡有各種色彩斑斕的熱帶魚,有Nemo也有Dory,漂亮極了,而且坐在一整面的大魚缸前就像在電影院看電影,剛好我也幫小嫣子準備了點心,就讓她坐在我旁邊著啃著小優格餅乾,一邊看魚兒們游過來游過去,愜意極了。

0129-50129-6



一邊看魚一邊吃點心,好幸福哪。】



 不過我的愜意沒有持續多久,小優格餅乾吃完了,小嫣子就不開心了,我帶了金魚餅乾和蔬菜起司乖乖,小嫣子都不賞臉,一心只想要吃小優格餅乾,我變不出來,她就給我在大庭廣眾(好啦,有大庭,沒有廣眾,只有小貓兩三隻)之下撒起野來,我只好把她抱離現場,想用水族館裡其他魚缸轉移她的注意力,但是小妞沒看兩眼就又想起她的小優格餅乾,就又開始唉,最後是那缸「長得鱷魚的魚」旁邊的樓梯拯救了我。小嫣子對魚缸裡的「鱷魚」沒有興趣,對樓梯倒是很愛,她對樓梯的熱愛已經持續差不多半年了,只是在家我們有安全柵門擋著,她沒什麼機會爬,在紐約奶奶家那兩個星期,她一找到機會就要我拉著她的手去爬樓梯,而且是要像大人一樣一腳一階的走法,而不是小爬蟲類手腳並用的「爬」法。現在又逮著機會,她當然不會放過,希望她能忘懷小優格餅乾的我當然樂意配合,剛好這裡的樓梯每一階不會太高,除了大人用的扶手還有適合小朋友抓握的欄杆,小嫣子可以一隻手抓著欄杆,一隻手抓著我的手上上下下,完全是她的菜,於是我們母女倆就在那幾階樓梯上來回走了十幾遍。幸好這個樓梯旁邊有扶手可以讓小妞自己扶,我只需要牽著她的一隻手,而不需要半彎著腰抓她兩隻手,小妞樂了,我也沒有太慘。

0129-7



【在遊戲室裡玩的時候心情看起來還OK啊。】

0129-8



【怎麼一出來就莫名奇妙的哭起來啦?】



0129-9



【原來肚子餓心情差,啃完包子就好多啦。】



 樓梯走完,我帶她去館裡的幼兒遊戲室,小嫣子雖然不像前幾次來都玩得很瘋,但也沒有不開心,只是玩了半個小時,不知道她是累了還是又想起她的小優格餅乾,又開始吵著要我抱,我想她畢竟一整天都沒有吃什麼,很可能是餓了,就帶她去餐廳買了一個雞肉包來吃(沒錯,就是一個大肉包,美國博物館裡買得到這種中式點心,了不起吧),小嫣子對蒸的軟軟的、裡面那側又沾浸了肉汁的包子皮很感興趣,吃了不少,連雞肉餡兒也吃了兩口,看來是真的餓了。吃完包子,小嫣子的精神來了,也不再懷念她的小優格餅乾了,她開始在餐廳裡四處亂跑,反正下午四點多的餐廳裡沒什麼人,我也隨便她,樂得坐在一邊休息。我們一直玩到快五點博物館差不多要關門時才回家,總體而言,這一天雖然與我美好的想像不盡相同,可我們還是玩的很開心,這樣一個沒有周末人群壓力、沒有時間壓力、就咱們母女倆想幹嘛就幹嘛的日子,還是從我回去上班以來的第一次;小嫣子越來越懂事、越來越好玩,偶而偷一個浮生半日閒來一次這樣「隨波逐流」的「冒險」實在很不錯的呀。



0129-1

今天的冒險就咱們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