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上一篇預告過的,這一篇是春假小記,雖然春假明明是兩個月前的事兒了,也雖然再不到一個月就要放暑假了,但是看在這個春假,是我們自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坐上飛機、第一次離開加州,對我們來說還是意義非凡的,尤其疫情之前最後一次出遠門,就是來德拉瓦跟爺爺奶奶過聖誕節,經過兩年半,重新回到德拉瓦,不能不說感觸良多;想想疫情之前的那年春假,我們還回了台灣一趟,一轉眼已經三年,記得我當年曾經開玩笑,説我們四年回來一趟,沒想到居然意外説中,現在只希望,疫情能夠早日緩和下來,讓我們有機會再回來一次呀。

0515_1.jpeg

【舊金山的五月春日正盛,趁著天暖,是散步的好時光,要是沒有新冠病毒的威脅,空氣可能會更鮮甜一些。】

台灣的疫情正走向高峰,美國這兒則採取完全躺平模式,到哪兒都幾乎不再有任何限制,就連搭乘交通工具必須戴口罩的規定,都在我們從德拉瓦回來之後沒多久,就完全取消了。上一篇有提到我對於回到辦公室上班這件事興趣缺缺,更討厭連帶而來的各種出差,我五月初就很不甘願地去了波士頓一趟,星期二一大早飛去,星期四半夜回來,匆匆來去,根本無心多做停留,不只是因為波士頓各地一片歌舞昇平,幾乎感受不到防疫的氛圍,更是因為往返的飛機上都只有不到一半的乘客選擇戴口罩,讓我很崩潰。這還是往返以認真防疫出名的舊金山灣區呢,其他地方可想而知了,據從美國中部堪薩斯來的同事說,飛機上總共戴口罩的乘客連她算在內大概就五個,大家對新冠病毒都看很開(攤手)。

雖然我也很想豁達,可根據這幾個月來身邊染疫的人的經驗,感染新冠一點兒都不容易,很多人都是在床上躺了一個多禮拜才有力氣下床,即使是擺脫陽性檢測階段之後,還是有明顯的後遺症,而且沒人知道長期的影響是什麼,根本不是靠揮一揮衣袖的瀟灑,就可以輕鬆帶過的啊。所以進一步解封之後,我反而反其道而行,加碼入手了另一批口罩,同時要求小孩在室內口罩戴得更確實,好在舊金山最大的優點就是終年氣候涼爽,非常口罩友好。這次出差回來,我每幾天就在家快篩一次,連續一個多禮拜陰性之後,才算鬆了一口氣,這年頭想要不染疫真的是很不容易啊。

0515_8.jpg

0515_9.jpeg

【週二一大早的飛機,舊金山機場倒是很空,我提早到,就為了可以在上機之前吃完早餐,減少在飛機上需要拿下口罩的機會。】

0515_6.jpeg

0515_7.jpeg

0515_11.jpeg

【這次去波士頓,訂了Marriott(中文據說叫做萬豪酒店),就在波士頓分公司旁邊,而且是窗簾拉開就看得到的那種旁邊。雖然房間景觀很好,但是我覺得酒店與房間本身完全不值得四百多塊一晚的價,事實上連一半的價值都沒有,要不是公司出錢,我大概會第二天直接退房吧。】

0515_10.jpeg

【週四傍晚離開波士頓,起飛時看到市郊區有棒球場的公園密度超高,不知道是不是受連年戰績出色的紅襪隊影響,基本每一個小區公園裡都有,看來波士頓小朋友打棒球的風氣真的很盛,拍這張的時候已經錯過球場超密集的住宅區,但是照片上方依然可以看到三、四個練習場。】

0515_12.jpeg

【由東往西飛,一路追逐夕陽,這是起飛後三個小時左右窗外的景色。】

不甘願地去了一趟波士頓,回來就是母親節,我們家的母親節向來走的是體貼路線,今年也不例外,當天我一路睡到早上十點多,才有人在爸爸授意之下,跑來搖醒我,生怕我錯過了爸爸特別買回來的熱騰騰的早餐,以及小孩們特別佈置的早餐桌。

0515_2.jpeg

0515_3.jpeg

【母親節早餐桌,法式吐司與巧克力可頌都是爸爸出門買來的,賀節白板畫照樣由小妞執筆,兩人各手繪了一張卡片。】

0515_5.jpeg

【聽說過節要吃蛋糕,這款珍珠奶茶口味的千層蛋糕,是從台灣飄洋過海來的喲。】

0515_4.jpeg

【我很怕老公小孩幫我買禮物,我明白買禮物是心意的表示,但是表示心意不一定要透過禮物,禮物這件事我自己來就可以了。因為我這兩個月沒有少犒賞自己,生日禮物、春季禮物、母親節禮物、夏季禮物,一路分配到聖誕節都有剩,姑且以這一單當成今年的母親節禮物吧。】

長長的前言之後,終於要來記錄春假的德拉瓦之行惹。

這是我們兩年多來第一次搭飛機,雖然好歹是離開了加州,但是畢竟疫情陰影仍在,行程只單純地安排了德拉瓦,既沒有貪心北上紐約,連以往一定停留的華盛頓D.C與馬里蘭,都過門而不入,前後一共十天,去掉搭機的時間,總共在德拉瓦待了差不多一個禮拜多一點點。

德拉瓦的爺爺奶奶家雖然位在以度假海灘小有名氣的臨海小鎮,卻一點兒也不鄰近主要機場,最近的就是華府、馬里蘭的三個國際機場與賓州的費城,其中又以費城路程稍微近一些,這次我們不停留馬里蘭,當然就選擇相對最近的費城,可車程也要兩個小時左右,我們晚上將近九點抵達,提領行李、辦租車手續、提車,加上中途小小停留張羅了晚餐,等到達爺爺奶奶家,已經半夜了。

0515_13.jpeg

0515_14.jpeg

0515_16.jpeg

0515_15.jpeg

 

0515_18.jpeg

【睽違將近兩年半,我家姐弟倆首次踏入機場,一切充滿新鮮感。事實上,舊金山機場不少航廈在疫情期間進行了整修更新,整體非常明亮又舒適,不過最讓我驚艷的是全新的零觸控加水機,不像許多洗手間裡的號稱零觸控的紙巾機,這個感應非常敏銳,觸動停止真的就是簡單的手勢,我差點兒以為我在變魔術了,而且加水的水柱壓力與速度也適中,直直落進水壺,沒多久就加滿了,就算瓶口窄也不用擔心,完全沒有水淋得到處都是的問題,整個加水的過程可以非常優雅,我給高分。說到這個,我才知道舊金山機場從2019年夏天就全場禁止販賣使用一次性塑膠的瓶裝水,是全北美第一個如此做的機場。三月底四月初,機場與搭乘飛機幸好都還是有強制戴口罩的規定,這個規定是一直到四月中才取消的,我想在加強劑出來之前,我們暫時不會再搭飛機旅行了。】

兩年多來首次搭飛機,姐弟倆十分興奮,不過經過去程的航班之後,粉紅泡泡就破滅得差不多了,尤其是我家弟弟,依照過去的經驗,非常期待上飛機看電影、玩遊戲,沒想到機上什麼娛樂都沒有提供,讓他著實一陣傻眼,尤其明明飛機本身是肉眼可見的新,卻連個人螢幕都沒有,整程除了看書、寫春假作業,就只能靠爸爸媽媽的手機消遣。

我後來想想,覺得沒有機上個人螢幕這件事十分合理,這年頭哪個人手上不是手機就是平板?甚至閱讀器、電動遊戲機都很常見,即使飛機上有個人螢幕,許多乘客也偏好自己準備的娛樂,航空公司與其花大錢在機上安裝螢幕,還要花錢維護、購買更新的影視娛樂內容,還不如跟托運行李與機上餐一樣,乾脆提供吃到飽的機上Wifi,自己連線上網,依照平常的習慣看喜歡的娛樂,使用者付費,皆大歡喜。

0515_17.jpeg

【我們在東岸時間晚上將近九點降落費城機場,跟舊金山比,費城機場明顯老舊許多。】

這次來東岸過春假,我們天真的以為避過了寒冷的冬天,跟華盛頓DC緯度差不多的德拉瓦應該正是春暖花開的天氣,十天的假期輕裝出行就好。沒想到初春的天氣難以捉摸,出發前的天氣預測查詢顯示,德拉瓦不但幾天天晴幾天雨,還很極端的一會兒溫暖一會兒冷,連續幾天查詢都是如此,最後只好認命的把春夏衣服打包好,冬天的衣服也準備好,出現泳衣夾腳拖與手套圍巾毛帽,出現在一個行李箱的荒唐景象。好在爺爺奶奶家洗衣服很方便,每樣不需帶太多,全家只有一件託運行李,輕便風勉強算是走成了吧。

0515_25.png

【這是我們在德拉瓦十天的期間天氣預報,有單日高溫華氏72度(攝氏22度)的日子,也有高溫只有39度(攝氏3度)的時候,甚至有一天出門,天上居然飄起了細細的雪花,我看到整個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不過這也算另類滿足了弟弟這個冬天沒有看到雪的遺憾了吧。總的來說,這個德拉瓦的春假遠比我們預想的冷啊。】

過去幾年,我們來德拉瓦多是度聖誕假期(這篇這篇),只有爺爺奶奶剛搬來的第一年,我們在夏天時帶著姐弟倆來過一次(這篇),體會了陽光沙灘與炎炎夏日,以及走哪塞哪的渡假旺季,那年弟弟還不滿一歲呢,我們從此樂得避開盛夏,選擇冬季拜訪。這兒的夏季海灘度假季大約在五月中開始,此時天氣毫無懸念地進入炎夏高溫期,而我們春假來,完全不用擔心高溫與人潮問題,只是海灘與海邊的步行道一片冷清就是了。

0515_19.jpeg

0515_20.jpeg

0515_21.jpeg

0515_22.jpeg

0515_23.jpeg

0515_24.jpeg

【到達的隔天是週六,我們走輕鬆悠閒路線,那天雖然頗有涼意,但是天氣十分晴朗,天空藍得像是要滴出水,雲朵白得像是在發光,我們在爺爺奶奶家附近散步,一路走到社區裡的休閒中心,與旁邊的小湖,超級紓壓的。】

我們兩年半前來的時候,非常喜歡小鎮另一邊的Henlopen海岸與自然生態區(見這篇),不管是乾淨的沙灘、海岸自行車,還是遊樂場、生態中心,都讓我們一家非常驚艷,一來再來。這次姐弟倆當然也心心念念,要舊地重遊,週五半夜到達爺爺奶奶家,週末馬上就安排了這個行程,那天的海灘一如我們記憶中的寧靜又潔凈,放眼望去,整條海岸線上除了我們之外,只有兩、三人,成了超級狂的另類包場。不過那天不只是非常冷,而且風很大,姐弟倆在沙灘上跑來跑去、不停活動不覺得,我跟爸爸坐在一旁只有不斷喝西北風的感覺,最後我們兩把老骨頭受不了,硬是把姐弟倆拖走,可兩人玩興正盛,哪肯離開,最後在生態中心又玩了好一陣子才甘願一些。

0515_26.jpeg

0515_27.jpeg

0515_28.jpeg

0515_29.jpeg

0515_30.jpeg

【到海灘玩是這樣的裝束,有沒有很違和?但是姐弟倆全副武裝,完全不畏寒意,拿了爺爺贊助的園藝工具,在沙灘上做起了蛋糕,尤其是弟弟,居然給我直接穿著球鞋長褲「下海」舀水,不知道在想什麼呢?Henlopen沙洲海岸很美很天然,遠方的燈塔適合入鏡也適合入畫,但是那天我腦海裡只出現了「寂寞沙洲冷」五個字。】

0515_31.jpeg

0515_32.jpeg

0515_33.jpeg

0515_34.jpeg

【好不容易被我們說服離開海岸,姐弟倆在生態中心又玩得欲罷不能,從有活化石般的鱟魚體驗池,到呈現海岸生態縮影的水族館,明明不大的地方,兩人卻逗留了好久。不過生態中心畢竟是室內,怎麼說都比在海灘上吹風舒適多了,我們也就放任兩人愛怎麼玩怎麼玩。】

0515_35.jpeg

0515_36.jpeg

0515_37.jpeg

0515_38.jpeg

0515_39.jpeg

【除了Henlopen,我們也造訪了夏季受歡迎的Rehoboth海灘,雖然姐弟倆自認為像前幾天去Henlopen海岸那樣全副武裝,什麼都不怕,可那天的氣溫似乎更低了,兩人在偌無一人的沙灘上硬玩了一會兒,不得不投降,全軍撤退。有一說一,以夏季人潮擁擠的程度來說,Rehoboth Beach維護地非常好,海邊的木棧步道與沙灘都十分乾淨,即使當天除了冷風,沒有什麼可以體驗,走起來也還是舒服自在的。】

另一個這一趟一定要回訪的地方,就是距離爺爺奶奶家車程不到五分鐘的體操彈跳屋,我是不知道一般體操彈跳屋規模如何,但是對從舊金山來的我們來說,這個彈跳屋根本超級大,比舊金山市區最大的彈跳屋,規模還大五倍不止,場地裡面不只各種彈跳空間設計多樣,還有許多遊戲機,不管是學齡前的小小童,還是青少年,甚至大人,都可以玩得很盡興,是每次來爺爺奶奶家的必訪點,我們這次也沒錯過,週五晚上到德拉瓦,慢活過了一個週末之後,週一便來打卡了。那天我家爸爸要工作,我跟奶奶便帶姐弟倆來玩,因為是週一,彈跳屋裡幾乎沒有其他客人,加上那天很冷,空中還短暫地微微飄起一些雪花呢,來室內場地燃燒熱量再適合不過了。

0515_40.jpeg

0515_41.jpeg

【那天跟我婆婆聊得太忘我,根本忘了要拍照,姐弟倆在那兒玩了整整一個下午、三個小時,我手機裡就只有這兩張,哈哈。】

除了一再回訪的地點,這次我們也開發了不少新的座標,有保齡球館,有室內滑冰場,還有戶外的單車道,這些乍聽之下似乎沒有多特別的地方,偏偏就是比我們在舊金山去過的類似場地好玩許多。也許是跟舊金山比起來地廣人稀,也許是還沒到夏天旺季,總之這些地方共同的特徵就是場地大又新,人還少,玩起來完全沒有人擠人的壓力,好幾個地方非常受姐弟倆喜愛,讓我們雖然只有短短十天假期,依然立刻安排回訪,直接收入口袋名單。

0515_45.jpeg

0515_46.jpeg

0515_47.jpeg

0515_48.jpeg

【這個保齡球館是複合式的,裝潢佈置得很明亮新穎,裡面有餐廳有酒吧,還有遊戲機台區,保齡球道則採類似包廂制,每兩道之間都有簾幕區隔,還可以點餐點飲料,跟KTV有八分像。我們一家連爺爺奶奶一行六人,分成兩組擂台,最後最厲害的居然是爺爺奶奶,爺爺是狠角色我們不意外,反而是奶奶,一直說自己有四十年沒有碰過保齡球,結果根本扮豬吃老虎,吼。我們前後一共來了兩次,大概是平日下午的時段,兩次來沒有什麼人,我們訂了一個小時的球道,之後又在旁邊餐廳吃了午餐,姐弟倆不用說,也沒錯過遊戲機,整個超盡興的。】

0515_49.jpeg

【滑冰場不在爺爺奶奶住的鎮上,開車要將近四十五分鐘,不算近。吸引我們「不遠千里而來」的,可不只是滑冰而已,而是冰上碰碰車,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聽過也沒有看過冰上碰碰車,所以十分好奇。冰上碰碰車長得有些像飛碟,是圓盤狀的,一人一車,車子正中是座位與控制桿,周圍則是充氣的圓形氣墊,人坐進去之後幾乎是半躺著,一手操縱一柄控制桿,在冰上前進、後退、左轉與右轉,操控的原理跟遙控車很像,一個場次最多同時十車,我們那場除了我們六人,還有一家爸爸帶著兩個小朋友,總共九車參與。每場十分鐘,聽起來很短,但跟一般遊樂場的傳統碰碰車比,十分鐘其實很長的。】

0515_50.jpeg

0515_51.jpeg

0515_52.jpeg

【玩完冰上碰碰車之後,我跟爺爺奶奶從冰上撤退,留我家爸爸帶著姐弟倆去滑冰。我們去的那天是週六,可滑冰的人非常少,我們又包場了,不過在大眾滑冰時段開始前,我們有看到一位花式滑冰教練帶著幾個小女生練習,我們滑冰結束,也看到少年曲棍球隊隊員與家長們陸續進場,想來滑冰場也不是真的那麼「人跡罕至」,當然對我們來說,不用人擠人絕對是好事,希望我們下次來也有同樣的包場好運氣。】

0515_56.jpeg

【這次的所有行程中,最受姐弟倆喜愛的,要算是騎單車了。其實我們上一次來的時候,也租借過單車,只是那次是沿著Henlopen海岸自然生態區騎,這次因為錯過生態區裡的單車出借時間,只好跟海岸區之外的私人單車出租店租車,沒想到意外體驗了不同的單車道,除了一條環繞海岸住宅區的車道,騎起來很舒服之外,另外一條由舊鐵道改建翻修而成的車道,也很好騎,而且新的單車道順著鐵路線貫穿串連幾個鎮,如果有時間有精力,可以一路騎下去不是問題。】

0515_53.jpeg

0515_54.jpeg

0515_55.jpeg

0515_57.jpeg

【德拉瓦地勢平坦,單車道鋪得又平整,且車道上人不算多,讓習慣舊金山各種坡的我們非常驚艷,就連好久沒有騎車、技巧都生疏了的弟弟,也一下子就上手,而且馬上化身追風小子,在平坦的車道上奔馳,欲罷不能,要不是因為我們是論時租車,且必須返回原地點還車,沒騎幾英里就得折返,姐弟倆還想一路騎回爺爺奶奶家。也因為沒騎過癮,幾天後我生日時提議去騎車,馬上獲得姐弟倆雙手支持,即使這樣弟弟還意猶未盡呢,直嚷著下次還要再來騎呢。】

吃喝玩樂之外,這次來爺爺奶奶家,我們也特別撥出時間血拼。德拉瓦是全美少數沒有額外銷售稅的一州,標價上是什麼價格,結帳時就是什麼價格,完全不用加上任何銷售貨物稅。這可不是結帳計算方便而已,跟銷售稅動輒將近十趴的加州、紐約比起來,這可是立馬(將近)九折的差別,再搭配爺爺奶奶家附近的一間規模很大的outlet(過季品暢貨中心),根本購物控的天堂。前兩次我們都是聖誕節來,行李箱光是裝爺爺奶奶給的聖誕禮物都不夠用了,完全騰不出空間購物啊,而這趟沒有這個顧慮,我們就放心大買特買了,尤其是小妞,自從疫情期間從我的童鞋愛牌Pediped畢業了之後,我尋尋覓覓了好久,一直找不到真正喜歡的童鞋品牌,這次趁著來德拉瓦,便幫她在Adidas與Nike一口氣買了三雙球鞋,總共花不到八十塊美金,是不是很犯規?要不是我不穿球鞋,都想刷兩雙回家了。

0515_43.jpeg

【我們家買東西基本上都是透過網路購物,小妞難得可以逛到實體店面,瞬間體會壓馬路血拼的樂趣。】

 

0515_44.jpeg

0515_42.jpg

【Outlet中有好幾家賣Squishmallow棉花糖玩偶的店,姐弟倆毫無抵抗力,雖然Squishmallow玩偶真正打折的只有像是萬聖節主題的過季款,兩人喜歡的都沒有折扣,但看在沒有銷售稅的份上,我還是讓姐弟倆一人挑了一隻,結果兩人選了同款不同色的兩隻Axolotl,這也是弟弟擁有的第一隻棉花糖玩偶。我很認真的上網查了一下,Axolotl中文叫做墨西哥鈍口螈,俗稱六角恐龍,是一種墨西哥特有種的兩棲類動物,看起來有一點像會微笑的娃娃魚,嗯,果然是血拼長知識啊。】

我們這次來德拉瓦,也見到了舅爺爺與舅奶奶,也就是我家爸爸的舅舅與舅媽,他們退休之後同樣跟把紐約的房子賣掉,到德拉瓦置產過退休生活,跟我公婆所在的社區不過五分鐘車程,幾乎是比鄰而居了。之前來德拉瓦,都是舅爺舅奶來爺爺奶奶家跟我們小聚,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全家一起去舅爺舅奶家作客,舅奶奶知道我生日快到了,還特別準備了禮物與蛋糕,順便幫我提前過生日,超感心的啊。

0515_71.jpeg

0515_72.jpeg

0515_77.jpeg

【舅爺舅奶的家像居家裝潢雜誌上的照片,是舅奶奶一手佈置的,超級精緻優雅的。】

0515_69.jpeg

0515_70.jpeg

【桌遊、西洋棋與春假作業,是弟弟在爺爺奶奶家的日常。姊姊沒有春假作業,除了桌遊,就是從圖書館借來的大量的書,幸好有Kindle閱讀器,單薄一機在手,全圖書館我有,我家的書蟲表示滿足。至於上網,我們沒有讓姐弟倆帶自己的電腦來德拉瓦,這十天中間想上網,只能跟我借電腦,也算皆大歡喜。】

0515_73.jpeg

0515_75.jpeg

0515_74.jpeg

0515_76.jpeg

【去餐廳吃飯時,侍者送上的兒童菜單背面可以著色,姐弟倆在等上菜的時候,就很認真的拿著蠟筆塗色。當年隨便揮毫幾筆就算完工的小子,現在也能很仔細地著色,至於我家的才女,則用餐廳給的簡易紅黃藍綠四色蠟筆,硬是畫出了全彩的效果。】

是的,今年我們來德拉瓦過春假,我也順便過了生日。從小我過生日總是碰到春假,沒想到步出校門那麼多年之後還是如此,小妞學校的春假這麼多年來都是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加上四月的第一個星期,跟我們小時候比,雖然多了一個星期,但是放的時間卻是很一致的,我以前以為是理所當然,後來才知道在美國不同州、不同學區,甚至不同學校,都可能在不同時間放春假,從二月中到四月底都是可能的選項,時間跨度說是涵蓋了整個春季也不為過,非常奇妙。三年前的春假我們回了台灣一趟,生日便是在台灣過的,今年春假我們在德拉瓦,便在爺爺奶奶家過生日啦。

生日當天早上,我不好意思賴床,可等到真的爬下床也八點多了,一下樓迎接我的,是奶奶跟小妞一起佈置的生日裝飾與好幾張手作生日卡,爺爺奶奶的卡片裡有一張星巴克的禮券。這麼多年,大家都很清楚最簡單又合我心意的生日禮物就是不要有禮物,即使是堅持送禮的公婆,也沒有在選禮物上做太多糾結,直接送禮券,保證實用不出錯,又表達了祝福心意。

 

0515_62.jpeg

0515_61.jpeg

【沒想到年過四十還有這麼粉嫩的生日佈置等著我。】

0515_63.jpeg

【手工卡片向來是最合我意的心意表達。至於生日禮物,那一陣子腦波弱、手也不穩,入手了不少東西(也太澎湃),就別深究了吧。】

0515_58.jpeg

0515_59.jpeg

0515_60.jpeg

【之前提過我們前幾天意外體驗了騎起來讓人心曠神怡的單車道,我生日那天是整個春假裡難得溫暖的晴天,我們上午吃過了早午餐,回來休息一下,便決定出門再來一次單車之旅。這次我們不但在舊鐵道單車道上騎的更遠,還繞到靠海的住宅區,姐弟倆越騎興致越高昂,一點兒累都沒喊,還直說下次來德拉瓦還要再來騎車,是真愛無誤了。】

除了卡片禮物,我公公婆婆上午帶我們去吃早午餐,傍晚則準備了超厲害的手工Manicotti焗烤奶酪餡義大利通心麵,這個雖是我婆婆的拿手菜之一,可是做起來非常費工,從義大利麵皮到奶酪餡到醬汁,完全是從原料開始手工製作的,這還不夠,我婆婆還做了我們一家喜歡的義大利肉丸,以及手工香蒜麵包,甚至在我生日的前一晚,帶著小妞一起做了一個「致敬版」的提拉米蘇,太讓人感動了。

0515_64.jpeg

【明明是我過生日,但是兩枚小人比我還興奮,巧克力鬆餅配上煎蛋培根,簡直不要太開心。】

0515_65.jpeg

0515_66.jpg

0515_67.jpg

0515_68.jpeg

【生日晚餐,不只色香味俱全,而且滿滿的誠意與心意(比心),就連提拉米蘇都跟我的有七分像。】

短短十天,一轉眼就過去了,而過了春假之後的學期下半,過得更是飛快,日子都還沒過安穩呢,長長的暑假就在眼前了,讓人猝不及防呀,這個學年雖然過得匆匆卻又任人無法否認的充實,姐弟倆的小五與小二生活,就等下一篇來一個全紀錄吧。

0515_80.jpeg

【來費城,就算只是在機場,也不能錯過有名的起司烤牛肉三明治。我們特別提早到機場,早早吃晚餐,減少在飛機上拿下口罩的時間。】

0515_78.jpeg

【春假之旅很成功。】

0515_79.jpeg

【回到舊金山,機場裡有一個市區主題風的看板,剛好弟弟穿著舊金山四九人的帽T,十分在地,來一張留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拉瓦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