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發上一篇的時候,是我們出發去優勝美地的前一天,一轉眼又是一個月,又到了我發滿月文的時候啦,這篇本來沒有懸念應該就是優勝美地遊記了,但是我累格嚴重,跟不上進度,優勝美地遊記只能暫且留到下一篇。

造成我累格嚴重的主要原因之一呢,就是新學期開學啦,這個學期,我家嫣然姊姊升五年級,正式晉級為學校的高年級生,最大的改變就是從此沒有級任老師,每個主科都有各自的專任老師,這本來沒什麼,但是每一科老師都有自己的開學用品清單就很讓人頭痛,英文、數學、科學、歷史、舞蹈、美術、音樂,有的落落長一大串(美術老師,我說的就是妳),有的還有非常特定的要求(英文、歷史老師,咳咳),最阿雜的是,有些品項,像是多色原子筆,每科老師都列了,但是參考的產品連結卻又有些不同,我還得互相比較,判斷哪些是可以互相取代,買其中一項就好,哪些必須分開買(眼神死),相比之下音樂老師只要求跟去年一樣的譜夾本,真的是佛心來著。

0831-1.jpg

【新學期新氣象,一轉眼姐弟倆就升小五小二,說不驚心是騙人的。】

理清了之後就開始下單,按照我平常的習慣,最好可以所有東西在雅馬遜一次買齊,偏偏平時覺得什麼都買得到的雅馬遜,這時候就有點掉漆,不是缺貨,或者到貨日期超過開學日,就是有一些文具價格明顯偏高,害我只能向外發展,在跟Walmart齊名的Target上謀出路,好在零售業中在我心中地位僅次於Amazon的Target沒有讓我失望,跟Amazon搭配著下單,總算把東西買齊了。當然這一番折騰,讓我心裡免不了一陣碎念,真心不解為什麼老師非要家長們自己比對著清單去添置,統一購買不是方便省事,又能確保全班在開學時都有符合老師要求的用品,就算家長得多出一點兒錢,省下的時間與精力,我覺得根本超划算的啊。

至於升二年級的浩然弟弟,雖然用品清單也是落落長,好歹所有主科都是級任老師負責,只有一個我可以確定完全沒有重複項目的清單,加上一張同樣有兩百公尺長的美術清單,比較起來容易上手一些。值得一提的是,弟弟今年的級任導師,正是他剛入學大班時的導師,也是姊姊當年入學時的第一位老師,我們超級喜歡這位老師,往年她都帶大班,自從去年生小孩之後,開始改教二年級,弟弟這一班很幸運升上二年級時又被她教到,我都覺得跟中樂透沒兩樣呀。老師很貼心,把她要求的物品直接列成一張雅馬遜清單,上雅馬遜點了加入購物車就好,算是最輕鬆的一張單子了。

除了文具、美術用品,兩人過一個暑假腳都長大了,芭蕾舞鞋、踢踏舞鞋都必須重新添購,偏偏舞鞋的尺寸不知為什麼跟一般的鞋碼總是有差距,不同品牌與款式,似乎又有些不一樣,每次在網路上幫小人買舞鞋尺碼沒有一次一舉中的,總是得來來回回幾遍,是我最討厭添購的用品第一名,沒有之一。總之開學準備用品上網買了一整圈下來,不光是荷包瘦了,血壓也高了。

除了準備開學用品,開學前還得要向學校繳交新冠病毒檢測的陰性證明,雖然這不是我們家小人第一次做檢測,但是檢測這件事,就跟新冠病毒株不斷變異一樣,每一次醫生要我們去的地方都不一樣,有些檢測點甚至現在連檢測流程與規定都不同了,總之我們這次帶小人去的是一個新的檢測點,居然不用醫囑、舊金山居民完全免費,而且檢驗報告二十四小時就能下載,甚至不硬性規定要事先預約,讓我們非常驚艷,當然我們為了保險起見還是線上先預約了,結果證明有約有保庇,當天不用跟著那些現場排隊的人一起等,省了不少等待時間,整個過程十分順利。

好不容易所有開學前的準備都做完了,姐弟倆終於開學了。

這個學期同樣是實地教學,也同樣在校需要全天配戴口罩,但是比起上學期上學、放學,甚至在校活動都得依照年級錯開活動,沒有任何交流,這個學期可以集體到校、集體放學,有些課甚至是跨年級一起上,在學校也不再需要每個小時就去洗手,而是上、下午各兩次,感覺離回歸疫情之前的常軌又更近一步了。同時這個學期的開學說明會,是在室外的操場上舉辦的,不同於去年在雲端進行,是學校一年多以來首次開放家長再次踏入校園,對很多去年轉學的學生家長來說,這還是校舍初體驗呢。

0831-2.jpeg

0831-3.jpeg

【全校的開學說明會結束之後,是每個年級各自的分組說明會,我跟爸爸分工合作,他負責姊姊的五年級,我則挑了簡單又歡樂的二年級。這是二年級的主科教室,看得出來級任老師花了不少心思佈置。】

0831-4.jpeg

【家長參加年級的分組說明會時,小人們已經開始照課表上課,等說明會結束,我從二年級教室出來時,正好碰上五年級在室外上課。】

小人順利開學給人一種一切回歸常軌的感覺,可是Delta病毒株肆虐,小童疫苗至今上市遙遙無期,很難讓人完全放心得下來,加上舊金山先是八月初重新明文規定進入室內公共場所或者商家,必須配戴口罩,接著八月中首次規定民眾上餐廳內用,一律需要出示完整的新冠疫苗接種證明,在在顯示抗疫這條路還長著呢。我衷心祈禱小童疫苗能夠快快通過臨床試驗批准上市,並且在那之前,全校能夠一直保持零確診,別的不說,光是線上教學這一樣,我真心不想再來一遍啊。

小人回學校上課,我們則繼續在家上班。

我們公司其實早在七月中就陸續開放北加的總部與辦公室,讓有意願的人可以提前回辦公室上班,而公司正式要求員工回辦公室上班的日期,則從一開始的九月初延到十月中,看這Delta疫情持續延燒的架勢,很多人都預測再往後延到年底或者明年初都不意外。

在公司正式要求大家回公司上班之前,我對於進辦公室興趣缺缺,不光是因為我對於大眾交通工具依然迴避,更因為辦公室裡的各種員工福利,目前都是至少減半供應的狀態,跟疫情之前根本不可同日而語,讓我進辦公室的意願也少了大半(就是這麼現實啊我)。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八月中部門一位同事要從加州搬到波士頓,加州的同事們決定要幫他踐行,於是我不但進了公司,還路遠迢迢地開車南下總公司。睽違一年半,曾經再熟悉不過了的園區與建築,都有了一層恍惚的陌生感,當然辦公室裡人煙稀少,顯得非常空曠也是其中一個原因;不過因為進公司的人少,加上大部分科技公司依然是遠距工作,矽谷的交通倒是因此變得很順暢,以前我下一趟總公司,單趟車程至少要一個半小時,來回妥妥的三個小時,這次居然來回都只花了四十五分鐘,是過往的一半,算是這次進公司的亮點。只是體驗過了空曠的辦公室與超簡約版的供餐,我更加堅定了非必要不進公司的決心,我寧願享受每天早上多睡一個小時、換衣服只需要換上身、通勤只要二十秒的生活啊。

0831-5.jpeg

【久違的總公司,下次再見面很有可能是2022年啦。】

然而,辦公室重新恢復運轉還是有好處的,其中之一就是我的筆電與手機終於可以申請汰換了,尤其是我的MacBook是2016年的機型,撐到今年初已經是很給面子了,到八月不但電池在效能完全罷工的邊緣,跑視訊像是要它半條命似的,鍵盤按鍵更是讓我一言難盡,忍不住傷心啊。好在,申請新機沒兩天,我就收到公司寄來的新筆電與手機,跟小人開學的同步,霎那之間我彷彿也感受到了一番新氣象,來吧,繼續在家上班的日子。

0831-9.jpeg

【高齡快五歲的筆電,因為我的辛勤工作,掉了三顆母音的牙齒。】

0831-7.jpeg

【新機開箱。】

0831-8.jpeg

【新機舊機,很明顯是親戚,長得幾乎一模一樣,最大的不同是按鍵的觸感。】

馬上進入九月,依照往例毫無意外會是一個忙碌的月份,這個月也是我家兩枚小人的生日月,所以將是雙倍忙碌。不過,雖然今年我家姊姊要過十歲生日,是她人生裡的第一個「大生日」,可我們十之八九跟去年一樣不會特別辦趴,主要就是因為小童們屆時依然沒有疫苗可打,適合安全防疫兼辦趴的場地非常有限,基本上唯一的選擇就是戶外的公園,走野餐路線,雖然今年姐弟兩人都去參加了一、兩個這樣的生日趴,也玩得很愉快,但是平心而論,這是沒有選擇之下的選擇,兩人早就超過喜歡公園野餐趴的年紀,與其花精神辦一個他們五歲以後就沒有太多興趣的公園生日趴,還不如省心省力,一家人好好慶祝就好。而這個所謂的「一家人的好好慶祝」,除了上一篇(這篇)預告過的露營,我跟我家爸爸還想幫兩人安排一些更特別難忘又有意義的活動,像是開學之前爸爸帶他們出海去釣魚之類的,不過這個想法目前還處在概念階段,具體的細節與計畫,咳咳,還有待我們好好研究就是了。

話說開學之前,我家爸爸很熱血地要帶姐弟倆去釣魚,還做了不少功課,找到專門從舊金山漁人碼頭出海的釣魚團,一團只收六人,每人每趟兩百美金,非常昂貴,但是服務也非常周到,旅客不需任何經驗,也不用準備任何器具,船上從釣具到魚餌一應俱全,而且釣到魚之後,他們還會幫旅客現場處理,將清潔乾淨切得很漂亮的魚片,裝袋讓旅客帶回家。不過釣魚畢竟不比觀光,得遷就魚群活動時間,所以清晨五點多就得在碼頭集合,中午才回港,這種行程跟我的作息八字沒有一個合的,還要花兩百美金,我當然不幹,便由不畏艱辛的爸爸負責帶姐弟倆來一場海釣初體驗,我願意毫不吝嗇地幫他點八個讚。

0831-12.jpg

【清晨五點半的漁人碼頭。姐弟倆對於清晨天還沒亮就起床這件事非常興奮,我家姊姊更是四點一到就跳起來了,跟出遠門之前的興奮感有拼。】

0831-11.jpg

0831-10.jpeg

0831-13.jpeg

【父子女三人釣到不少條魚,但是體積夠大可以保留的只有五條,其他的小魚通通放生回海中。】

0831-14.jpeg

【船長與大副會幫忙處理魚,剖開清理出來的內臟則直接餵海鳥或者海獅,這些動物也熟門熟路,一直跟著船,等待一頓飽餐。】

0831-15.jpeg

【回家的路上兩人說是睡得東倒西歪也不為過。】

0831-16.jpg

0831-17.jpg

【帶回來的魚就由廚藝精湛的媽媽負責料理(很敢說),第一餐試試水溫,只做了三分之一的份量,魚片稍微醃一下之後裹上日式麵包粉煎熟,我家小妞說非常好吃,連續吃到胃撐肚子痛orz。】

0831-18.jpg

【第二餐則走義式路線,跟著大蒜、羅勒、番茄、蛤蠣、白酒一起調味,做成義大利麵,也很成功,果真食材新鮮失敗率就低啊(是的,成品忘了照)。】

最後一定要記一下這個月的吃貨亮點,就是我在亞超買到冷凍空運來的萬大蟹殼黃,價錢依舊十分傷感情,可一大盒整整二十顆,用小烤箱烤幾分鐘,跟剛出爐的差不多,吃好吃滿。我邊吃邊想,台灣疫情趨緩讓人開心,但是還是有不少店家受疫情影響,也許可以認真考慮用這種方式「外銷」,畢竟身為海外吃貨的我們可是非常願意以行動力支持家鄉的美味啊。

0831-19.jpeg

0831-6.jpeg

【整個包裝由裡到外都非常親切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金山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