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最近不知道是水星,還是什麼其他行星正行逆行繞道而行,我們的生活裡出現好幾個戲劇化的轉折,我在上一篇最後提到,這幾年我家那除了花椰菜什麼蔬菜也打死不吃的浩然弟弟,因為我前一陣子誤打誤撞新買的兒童綜合維他命味道一言難盡,居然寧願逼自己吃蔬菜也不願意每天吃那兩顆難以下嚥的維他命,所以現在他每天晚餐會吃四種蔬菜、整整一碗的份量,來換取隔天早上不用吃維他命的權利,目前試過胡蘿蔔、馬鈴薯、蘆筍、高麗菜、青江菜、青豆仁、毛豆、玉米、洋菇等等這些他以前碰都不碰的素菜,有一些他漸漸覺得其實不難吃,有一些仍是需要一番苦戰才能吃完,可好歹已經連續超過一個禮拜沒有間斷,是這五年來的最高紀錄,媽媽非常驚喜與欣慰,維他命的雅馬遜另類五星好評已發送。

另一個轉折是大半年沒下雨的北加州灣區,前幾天終於下雨了,加州非常對得起陽光州的稱號,一年之中陽光燦爛的日子比例非常高,只是每幾年就會鬧乾旱一次,然後乾旱一次總要個把年才能消解,缺水缺得一塌糊塗。舊金山灣區這裏雨季向來在冬季,一般來說雨季能夠斷斷續續持續到復活節之前,之後才是可以連續大半年一滴雨不下的旱季;但是今年初的雨季下雨的日子明顯比往年少,我記得過完新年沒多久、最多二月吧,就再也沒有下過雨了,所以上個禮拜突然下雨,著實讓人意外且驚喜。更讓人意外的是,上個禮拜雖然下了雨,但是雨勢其實不大,第一天基本上是毛毛雨,傍晚開始下,一直到隔天,屬於小說裡最有情調的那種,可即使是這麼沒有攻擊性的雨勢,我家一個晚上居然停了至少兩次電,第一次一分鐘不到,半夜那次據說停了兩個半小時,讓人傻眼,有夠荒唐。而這個週日則結結實實地下了一整天雨,其實雨勢也沒有太大,就是連續下了二十四小時,帶了點風勢,然後灣區毫無懸念的各種停電、淹水,非常嬌生慣養,好在這次除了姐弟倆因雨被關在家而額外得到了很多上網時間,我家倒是沒有受什麼影響,希望加州的旱象早日解除啊。

除此之外,這個十月我們另一個純屬意料之外的安排,就是睽違兩年之後,我們再次拍了年度的全家福照片。

1022-26.jpeg

1022-27.jpeg

1022-28.jpeg

【四年三拍,小孩長得有多快,照片一目瞭然。】

話說我們家開始拍年度全家福是三年前的事情,主要是因為弟弟當時唸的幼兒園的學年照,把那個年紀很難拍的小童們拍得很生動,讓我們驚為天人,於是找上了這個攝影師,拍了我們家第一次的全家福(這篇),隔年亦然(這篇),從此開啟我家年度外拍的小傳統。去年很可惜,因為疫情不得不省略,今年雖然疫情趨緩,可我一直沒有想到要拍照,直到姐弟倆過了生日,迎來十月份,以及十月中旬的原住民紀念日長週末假期,我在跟著休假,以及把雙十週末湊成四天連假的同時,突然想到應該安排些什麼,跟著靈光一閃,毫無邏輯可言地想起外拍全家福這個活動,便聯繫了攝影師,沒想到他週一剛好有空,我們便火速成團,立馬成行,決定那天到金門公園去外拍。事實上,這次外拍從頭到尾,一整個超高效率,只能用光速形容。

看過之前兩年全家福的,都知道我喜歡替全家外拍的衣服搭配主題色,而且希望在色彩呼應之餘,造型不會太過一致。今年我選的主題色是超級映襯季節的秋色芥末黃與淡淡的冬季鑄鐵灰,姐弟倆的衣服是去年聖誕節入手的兩套姊弟裝之一(這篇),既然今年選了其中暖色系的一套,明年穿另一套剛剛好(算盤撥得很好)。我家爸爸則是在兩件襯衫中選擇,一件是百搭但是稍嫌單調的白襯衫,另一件是灰藍帶紅色細條紋的格紋衫,我們最後選了格紋衫,一方面是呼應弟弟的灰色褲子,另一方面是沖淡一些我們三個人的暖黃濃郁感,添加一點變化。而我的上衣,是一開始決定外拍就屬意的,原本我打算搭配一件短洋裝,結果不知道為什麼這件洋裝跟我記憶中有些差距(咳咳),穿起來遠比我想像中的短,至於是洋裝本身短、上次洗了縮水,還是我把它撐短了,就不得而知了(我也不想知道就是了)。所以拍照前兩天我只好陣前換將,改搭一件碎花秋裝長裙,話說這件長裙還是我大學畢業出社會那一年買的,我都不想承認它已經有二十年歷史惹(捂臉),不只如此呢,我還在衣櫃深處翻出一條大學時買的皮手鍊搭配,無巧不巧,我家小妞也選了一副我很久以前送給她的黃色小花夾式耳環戴,這副耳環可是我大學時買的,真的是說有多懷舊就有多懷舊,於是這次的外拍我們走的不只是秋天路線,還走出了復古風,實非我所預料的啊。

至於外拍的地點,我們這次選擇了金門公園,原因無他,純粹是因為它開闊且面積大,景點很多,光是加州科博館附近,不用走遠,我們可以想得出的拍照景點就有植物園、莎士比亞花園與音樂廣場,更別提其他無數大小景點了。不過我原本私心希望能在金門公園裡能找到有紅葉樹木的點,拍出真正秋天的感覺,無奈舊金山四季不分明,我們走了一陣子,半棵帶有紅葉或黃葉的樹都沒看到,最後是在攝影師的建議下,選擇加州科博館前面的露天音樂廣場石磚舞台側翼,舞台本身是暖調的專色,旁邊又恰巧有紅色矮灌木,才成就了一些暖色調的背景。

1022-24.jpeg

1022-25.jpeg

【這次外拍的地點就是金門公園裡露天音樂舞台右側的長廊。下圖的鳥瞰照可以看出廣場非常大,我們只在靠近舞台的那側照相。】

 

1022-1.jpeg

1022-2.jpeg

1022-3.jpeg

1022-4.jpeg

1022-5.jpeg

1022-6.jpeg

1022-7.jpeg

1022-8.jpeg

1022-9.jpeg

1022-11.jpeg

1022-10.jpeg

1022-12.jpeg

1022-13.jpeg

1022-14.jpeg

1022-15.jpeg

1022-16.jpeg

1022-17.jpeg

1022-18.jpeg

1022-19.jpeg

1022-20.jpeg

1022-21.jpeg

1022-22.jpeg

1022-23.jpeg

【這些照片裡我自己超愛姐弟倆跳起來放飛自我的那張,三次外拍下來,除了新的取景,也有好幾個類似的姿勢設計與構圖,將來可以做個進化對比照。】

這次外拍從開始到拍完,攝影師按了一百六十次的快門,前後只花了二十分鐘,非常有效率,而且我們中午拍完,當天傍晚就收到所有的毛片,因為天氣很好,光線充足,我們也就沒有要求修片,所以從動念拍照、計畫、外拍,到拿到照片完成今年的全家福,從頭到尾不過個把天的工夫,我自己都覺得這效率應該沒誰了。

這個週末就是姐弟倆超級期待的萬聖節了,明明這個十月有三十一天(哪個十月不是),我怎麼覺得沒幾天就過完了呢?眼看感恩節就在眼前,代表這個學期再過不久就要結束了,我的老天鵝呀,我抱怨開學用品太繁瑣、在臉書上看各家小朋友的開學照,難道不是前兩個禮拜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金山 金門公園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