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上一篇最後才說到我對於十月中回公司上班這一事表示高度懷疑,隔天就收到公司的通知,果然毫無懸念地把正式回辦公室上班的日期延到明年初,從九月初到十月中再到一月,我私心想不然乾脆直接延到三月,湊個整數滿兩年會不會更好。

不過,在小人有疫苗可打、Delta病毒疫情獲得控制之前,我對坐大眾交通工具去上班一點兒興趣都沒有,所以這個碎念真心沒有抱怨的意思。尤其開學兩個禮拜之後的勞動節長週末,先是我家弟弟出現感冒症狀,接著向來免疫力就比弟弟差的姊姊也不出所料的中招,而且不像弟弟只是輕微鼻塞、流鼻涕,還更慘地出現咳嗽與發燒症狀,於是我們的長週末就結束在想辦法預約當天的COVID檢測、然後匆匆帶姐弟倆出門檢測之中,簡直不是一個哀怨可以形容。

好在,這個檢測流程開學前才剛走過,上網搜尋檢測地點與預約除了繁瑣一些,倒也不算困難,加上這個檢測機構出報告速度很快,放完假之後不到二十四小時就把結果發送給我們了,好在姐弟倆報告出來都是陰性,姊姊在家多休息一天之後,兩人都順利回到學校上課了。是說自從新冠疫情爆發,大家勤洗手、到哪都必須佩戴口罩以來,我們家兩隻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感冒了,算算這還是一年半以來的第二次,只是一開學就感冒,讓我不得不重新檢視一下小人配戴口罩與洗手的方式,深怕哪裡螺絲鬆了,尤其是我家那位眼不經心手不經心的小少爺。

言歸正傳,這一篇是我八月初就想記錄,但是一拖就拖到現在的優勝美地遊記,算算去優勝美地已經是快兩個月以前的事了,遊記拖著拖著差點兒就變成了回憶錄惹。

我們這次的行程安排是七月底的那個週五出發,隔週週五回來,整整一週的假期,也是我們今年暑假的唯一一次遠行。說遠行,其實也不怎麼遠,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位於舊金山正東方,屬於內華達山脈的一部分,距離我家車程三個半小時,比起我們這幾年去了好幾次的太浩湖還近了一個小時有餘。

之前有提過我們選擇優勝美地,主要是因為家裡的小童還沒有接種新冠疫苗,所以我們至今對包括飛機在內的所有的大眾交通工具敬而遠之,於是環視舊金山方圓幾百哩之內的合理車程可到之處,除去已經去過的地方,就屬優勝美地最合適了,加上美國國家公園管理處有一個「小四福利」,也就是家有就讀國小四年級小童的家庭,可以整學年免費暢遊全美國家公園,同時同行家人手足入園費、停車費全免。而且因為新冠疫情,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讓去年被關在家一年、今年要生小五的小童們,可以繼續使用這個福利一年,是不是很貼心?因此,對大自然其實沒有那麼熱衷的我們(好啦,就是我自己),選擇了優勝美地作為今年暑假的旅行目的地,也是我們搬來加州十年,第一次造訪這個享譽國際的國家公園(就說了我對於大自然沒有太多嚮往)。

0830_1.jpeg

【上路一個小時左右,經過一個風力集能區,高速公路兩側數十座風車,很壯觀,而從漫山遍野枯黃的草地也可以看出來今年的乾旱有多嚴重。】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非常大,是從國家公園入口處到遊客服務中心還要開半個小時的車那麼大,公園裡面有不少營地、木屋之類的住宿選擇,非常適合打算天天健行、騎車、露營等等進行各種戶外活動的遊客。我們這次沒有考慮住在國家公園裏面,一來這些營地或者小木屋都必須早早預定,二來我們不是戶外活動鐵粉,便選了國家公園外圍一個叫做Pine Mountain Lake的小鎮,一個座落在湖邊的私人度假社區民宿,作為這一個星期的落腳之處。小鎮附近有山有水,比起國家公園,可以玩的地方也不少,我們撥的就是進可攻退可守的算盤,後來也證明這是個萬分明智的決定。

話說我們週五早上起床後,在家慢條斯理地吃早飯、做最後的打包,一直到十點左右才出發,中途隨意停留一個小城吃了一頓午餐,在上山的途中又特別去超市採購了一些食物用品,到達民宿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0830_2.jpeg

0830_3.jpeg

【我們到達民宿小屋,拿到密碼打開電子鎖一進門,除了一屋子舒適的涼空氣,撲面而來的還有輕柔的爵士輕音樂,入眼所及還有桌上主人特意準備的歡迎禮籃,小屋氛圍滿分,第一面就在我心裡拿下超高的印象分數了。】

0830-5.jpeg

【迎賓禮籃裡有各種很適合進行戶外活動時吃的零食,還有一包「當地特產」的餅乾,但是我覺得最貼心的不是這些點心,而是兩組全新未拆封的游泳圈,事實證明,這個游泳圈後來不但派上用場,還非常好用,最後還讓我們直接帶回家,太感心了啊。】

0830_4.jpeg

【小木屋是獨棟的,隱密性很好,一進去就是挑高的客廳、廚房與餐廳,裝潢很有大自然質樸的趣味又不失溫馨,看得出主人的用心。主人自己的房子就隔了一個院子,一聊之下得知他們平時就住在舊金山南邊一個矽谷城市,這裏是他們一家五口的度假據點,拖疫情的福,大家都遠距工作,所以這個夏天他們已經在山裡待了兩個多月,大人上班小孩可以在院子裡、樹林間玩,非常愜意。】

0830-10.jpeg

0830-6.jpeg

0830-7.jpeg

 

【走過一條小小的走廊之後是浴室、洗衣房,與房子裡的唯一一間、但空間挺寬敞的臥室,裡面有一張雙人床,還有一張小童最愛的有上下鋪的雙層床,房間的佈置同樣走原木自然風。】

0830-8.jpeg

0830-9.jpeg

【主人準備了一本「旅客住房指南」,裡面的資訊非常實用,有住房須知、家電操作指南、在地人推薦景點,以及一疊當地餐廳的菜單,我只能再次說主人實在非常用心。】

0830-9.jpg

【姐弟倆跟我一樣很喜歡這間屋子,對房間裡一整籃的桌遊、玩具更是十分滿意,整理完行李之後,就拿出來玩,弟弟跟我玩Connect Four(四連環),贏了超嗨。】

上山前去超市補給是民宿主人的建議,優勝美地以及周邊的城鎮都在山區,超市、商家、餐廳等等規模都有限,距離最近的大型超市,就是這個距離民宿車程一個小時的連鎖超市。我一開始聽說大超市居然在一個小時車程以外的時候,心裡一陣矮油,接著又聽說小鎮上也有一間規模還可以的超市,才稍微鬆了一口氣,但是依然決定上山之前到大超市一口氣把晚餐、隔天的早餐、午餐食材,甚至水果飲料點心等等能買齊的都先買齊了再說。

而鎮上的超市,我們後來發現雖然規模比不上連鎖大超市,可裡面的東西其實應有盡有,而且價格合理,選擇齊全,我們住民宿的一個禮拜,每一天的早餐與晚餐,光靠超市買回來的生熟食自己料理,就吃得很開心,雖然好幾次想要體驗一下當地餐廳,可鎮上的餐廳賣的不是披薩就是墨西哥餅,這些我都已經在小屋裡備好了,一家人想到在小屋裡吃飯還可以舒服地一邊看電影或者玩桌遊,比出去吃飯輕鬆多了,就完全沒有上餐廳外食的動力了。

說來汗顏,民宿流行了這麼多年,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在美國用AirBnB訂房,我的初心只是希望出門一個禮拜,能夠有個大一點、比旅館住起來舒服一些的空間作為根據地,沒想到我家爸爸做了不少功課,找到這間說是「Super Host」也不為過出租的小屋,裡面一房一廳的獨棟挑高格局,廚房衛浴洗衣房都有不稀奇,就連各種廚具備品、中央空調、高速網路、視聽娛樂軟硬體一概具備,我們到達的當天傍晚就在小屋悠閒地吃晚飯看電影,簡直不要太舒適。

0830-13.jpeg

0830-14.jpg

【第一天的晚餐非常簡單,山下大超市買的義大利肉丸麵與烤雞,用烤箱加熱之後,配上自己燙的花椰菜就是一頓營養均衡的晚餐了,十五分鐘快速上桌,省時省力。小人們邊吃飯邊看電影,吃飽了直接沙發上放空,舒服極了。】

0830-10.jpg

0830-11.jpeg

【除了舒適的屋子,屋子外也有驚喜。下午我們就看到後院的山坡上有客人——這隻鹿就在屋子後方閒晃,不親人但也不怕人,看來是這個山間社區裡的住民之一。我家嫣然姊姊非常興奮,吃完晚餐趁著天還沒黑,跟著爸爸到後面小山坡上散步,又發現了好幾隻鹿的蹤跡,一路追隨拍照。接下來幾天我們只要在屋子裡,幾乎無時無刻都能從窗外看見鹿的蹤影,有時一隻,有時兩隻,最多一群六隻,是這次旅行意料之外的亮點。】

0830-12.jpeg

【山間夕陽。】

第二天是週六,為了避開國家公園的人潮,我們一開始便打算週末放輕鬆,在附近活動,週末之後再出發征戰國家公園熱點。小屋所在的社區,就在Pine Mountain Lake的一邊,說是社區,其實佔地很大,從社區入口到我們住的小屋,光是開車就要七分鐘,社區裡的房子除了一些自住或者當成度假小屋,我覺得很大一部分屋主都拿來出租,作為民宿。社區裡有山有湖,距離優勝美地也不算遠,條件非常好,而且除了位在湖邊的房子有直通湖面的小棧道,其他住戶或訪客也可以自由使用兩個湖濱戲水區,非常方便。社區的聯外道路都有管制點,車輛除了社區入口以外,可出不能進,管理的很不錯,而湖邊戲水區有圍起來的水域、有沙灘、有草地、有烤肉區、有出租獨木舟的商家,還有一個小販賣部,著實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夏天這裏雖然很受歡迎,可遊客不會過於擁擠,是在我可接受的範圍。

0830-15.jpg

【早餐簡單處理,咖啡是主人備置的膠囊咖啡。】

0830-16.jpeg

0830-17.jpeg

0830-18.jpeg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湖光山色、好山好水相互映照了吧,當然對我們家兩位來說,只要能夠消暑的就是好水,至於是山是海還是湖就不重要了。弟弟的游泳圈是我們自己帶來的,當初打包的時候只是帶著以備不時之需,根本沒有認真計畫,所以沒有想到我們手上其實沒有適合姊姊的游泳圈,真是多虧了屋主準備的小禮物啊,這兩枚游泳圈是這個禮拜出鏡率最高的道具,沒有之一。】

0830-19.jpeg

0830-20.jpeg

0830-21.jpeg

【沙灘玩具同樣是順手帶上車的,自己開車就有這個好處,想到什麼,不管是不是確定用得到都可以先裝上車再說,不過這個沙灘玩沙的畫面整個假期只出現了一次,因為這裡的夏天,熱氣來沒在客氣的,天天三十度以上的高溫,我家兩枚生長在舊金山涼爽溫室裡的花朵,根本耐不了熱,每天只想泡在水裡或者待在冷氣屋。下面那張則是母女倆的同款指甲貼,意在表現度假的繽紛心情。】

0830-22.jpeg

0830-23.jpeg

0830-24.jpeg

0830-25.jpeg

0830-26.jpeg

0830-27.jpeg

【回到小屋吹足冷氣,傍晚姐弟倆又發現小鹿蹤跡,這次是一家,便從後院慢慢追蹤過去,我家小妞帶著爸爸的手機,拍了好幾支「紀錄片」(像這支)),接下來幾天,小鹿出現在前院、後院、路邊基本是日常,我家小妞後來用生菜葉與香蕉,成功地跟其中幾隻建立了短短的友誼。】

0830-28.jpg

【小人們自己屋裡屋外找樂子,媽媽我就享受屋主的貼心,義式咖啡、伯爵茶配小甜點一起上。】

來這裡之前,水上活動其實沒有在我的主要計畫裡,我以為我們大多數時間都會在山裡健行,或者在溪邊與山裡瀑布旁玩耍,沒想到Pine Mountain Lake有大片沙灘,加上天氣真心熱,兩小自從週六來過一次,第二天沒有意外也要求繼續來湖邊沙灘玩水。

0830-29.jpg

0830-30.jpg

【週日早餐同樣自己用超市買回來的材料簡單做,這天煎了培根,小人們超開心。】

0830-31.jpeg

 

【吃完早餐小人們一致決定要再去湖邊玩水,所以我們又來湖邊駐紮了,這次連午餐也在旁邊的販賣部點了熱狗薯條解決,有速食可以吃,小人們樂壞了。】

0830-32.jpeg

0830-33.jpeg

0830-34.jpeg

【下午爸爸帶著弟弟去旁邊租獨木舟玩,姊姊想在樹下乘涼看書,就沒有跟去。父子倆回來的時候,居然碰到姐弟倆同校的幾個學姊們,一整個暑假之中居然能在同一個地點、同一個時間、玩同一個活動時遇到,而且這個地點還不是什麼熱門景點,這概率不知道是多小啊,我怎麼沒想到去買樂透呢。】

0830-35.jpeg

【下午從湖邊回來洗個澡之後,姐弟倆就舒適地享受冷氣與電影,日子太美好。】

0830-36.jpeg

【晚餐同樣走簡單路線,超市買回來的整隻烤雞,搭配幾樣新鮮配料,就可以做成墨西哥捲餅,方便、營養又好吃,很受小人歡迎。】

悠閒又放鬆的週末之後,是我們預定要去優勝美地的大日子,為什麼説是大日子呢?因為我家什麼都可以無所謂、唯一無法忍受人多跟塞車的爸爸,做了功課之後告訴我們,雖然我們已經避開了週末人潮,甚至避開了造訪旺季而選在暑假裡來優勝美地,週間一樣不可以掉以輕心,加上十點以後氣溫就會超過攝氏三十度,唯一的選擇就是早起早進園,於是我們過了幾天熬夜晚睡隔天自然醒的快樂日子,為了去國家公園,必須六點就要起床,以便七點出門、八點入園,的確是一件天大的事。

0830-37.jpeg

【平時在家不到七點就生龍活虎的這枚小傢伙,這天將近六點半了還是叫不起來。】

為了能夠早起早出門,我家爸爸前一天就幫每個人都準備好了午餐的三明治,打包好了點心、水,甚至早餐都張羅了可以在車上吃的早餐捲餅,開啟完全戰鬥模式。但是我家就是一群散兵,拖拖拉拉搞到七點二十才坐上車,一上車輸入導航,發現三十英里距離的車程要一個多小時,也就是說我家爸爸的八點入園大計直接泡湯,都快崩潰了,只是箭在弦上不發也不行了。

0830-38.jpeg

【一路上都是蜿蜒的山路與針葉樹林交織的景色,雖然聽說優勝美地與鄰近區域遭受山火波及,我們一路上倒是沒有看到太多痕跡,不過乾旱的影響卻很明顯,另外整個車程有八成的時候都是沒有手機訊號或者wifi的,挑戰大家的網路成癮度。】

0830-39.jpeg

【我家爸爸事先就在網上預約入園與停車申請,我們到達國家公園入園處差不多早上八點半,車流不算多,憑券入園也很順利,刷券入園之後,還要開半個小時才能到達遊客中心,國家公園裡面景點很多、設施也不少,如果熟門熟路,倒是可以直接前往目的地。優勝美地最著名的地形景觀就是這樣高聳的峭壁了。】

0830-40.jpeg

【我們在遊客中心前停好車,研究了一下各個健行路線,當然沒有懸念地先挑了最初級、也毫無難度的優勝美地瀑布下游那條,那時我們還想著先走這條試試水溫,之後再挑戰難度高一些的,畢竟我們糧食飲水充足,是做好了征戰整天的打算的啊。】

 

0830-41.jpeg

0830-42.jpeg

0830-43.jpeg

【在往健行步道起點處的路上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優勝美地瀑布(吧,反正我們相信就是它啦),夏天不是豐水期,加上加州大旱,瀑布的規模讓人有些迷惑,但是可以想像春季水量豐沛時,從那麼高的峭壁之上往下傾瀉的壯闊。】

0830-44.jpeg

【這就是極受歡迎的幾條以優勝美地瀑布為亮點的步道起點,當時還不到上午十點,天氣已經漸漸熱起來,我家完全不耐熱的姐弟倆明顯開始焦躁,還沒出發呢,光是照個相也可以吵一回,姊姊臭臉鬧彆扭。】

0830-45.jpeg

【繼續臭臉。】

0830-46.jpeg

0830-47.jpeg

0830-48.jpeg

0830-49.jpeg

【照完相、上完廁所,又吃完點心,終於踏上步道的起點,瀑布之下就是這條健行步道的主打景觀。】

0830-50.jpeg

0830-51.jpeg

【其實這個步道説是觀光步道也不為過,起點有鋪得平整的路面,後來也沒有什麼起伏,走十分鐘就到瀑布之下了,那裡人群聚集很多,很明顯就是這條步道的重點,想錯過都難,但是照照相之後也沒有什麼其他的看點,連遮蔭的地方都沒有,我們沒有停留超過五分鐘就繼續往前走了,不過可以想像往瀑布上游的步道難度肯定很高,同樣的,景色想必也加倍壯麗。】

0830-52.jpeg

【繞過瀑布之後,我們原本以為順著步道會有其他景點,但是我們錯了,這真的就是一條再入門初階不過了的觀光步道,繼續走了二十分鐘之後,時間已經是上午十點半,即使樹林間有蔭涼之處,攝氏三十三度的高溫讓姐弟倆一路焦躁,勉強拍出一張「照騙」。】

上午十一點左右走完有些空虛的瀑布下游步道,天氣已經很熱,姐弟倆一路哎,讓我跟爸爸完全沒有帶他們挑戰下一個步道的欲望,走回遊客中心,隨意找了一個樹蔭之下匆匆之了三明治之後,我們決定去有冷氣的紀念品中心逛逛之後就打道回府,灰頭土臉地結束這個本來應該是這次度假的重點行程,完全靠幾張還算有代表性的「到此一遊」照,與姨公姨婆贊助的優勝美地紀念品,完成「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打卡,野生動物除了鳥與松鼠,什麼都沒看到,更別提熊了。

我家這兩位的不耐熱程度,其實我在兩年前春假回台灣的時候就發現了,那時有一天氣溫「高達」攝氏二十六、七度,我家姐弟就是這樣一副懨懨的樣子,而優勝美地夏天裡天天三十二、三度的氣溫,哪怕是乾熱,被舊金山夏天寵壞的兩人,只差沒有原地自爆了,我原本還計畫著這一、兩年送他們回台灣過暑假呢,現在我想都不敢想。

0830-53.jpeg

【姊弟倆在紀念品中心各挑了一大一小兩件紀念品,姊姊挑的是一件棉帽T,與一個優勝美地的代表動物——「熊」的掛飾。姊姊一直想要一件棉帽T,看到這件超級興奮,這件有粉色與灰色兩款,她原本一眼看中的是粉色的,後來看到灰色的又猶豫了,最後選擇灰色是打算上學也可以穿,因為學校對便服外套的規定要求必須是藍、灰、黑、白等色,其他鮮豔的顏色進校門之後都不能穿,所以她想想決定還是走實用路線。而媽媽我雖然完全沒有干預她的決定,對她這個選擇倒是非常樂觀其成的,因為灰色不但上學、週末都可以穿,她穿不下之後,弟弟也可以無縫接軌,整個CP值爆表啊,哇哈哈哈哈。】

0830-54.jpeg

【弟弟一眼就看中了這款以美國國家公園為主題的大富翁,在店裡繞了一圈之後,依然認定它是真愛,另外則挑了一隻手感很好、可以當成紓壓玩具的小黑熊頭填充玩具。我家弟弟對大富翁的熱愛也不是一朝一夕了,前年(吧)生日他收到一份小童版的大富翁遊戲開始,就對這款遊戲十分著迷,去年生日更收到了經典版的大富翁(這篇https://aprilsun43.pixnet.net/blog/post/353242712),從此加入這款經典不敗的遊戲鐵粉行列。這次在優勝美地看到這款,原本以我的想法是同樣的遊戲不需要買兩份,但是看在弟弟對它愛不釋手,以及這款主題挺有教育價值的份上,我也就支持了。沒想到後來上網一查,這款大富翁在雅馬遜上的售價居然比優勝美地紀念品中心還貴,霎時之間我突然覺得弟弟的選擇太明智了(什麼菜市場心態)。】

0830-55.jpeg

【回到民宿還很早,一整個下午大家就在吹冷氣放空中度過,彷彿是要修復早上行程的「創傷」。之後弟弟就打開他新到手的大富翁,邀請大家一起玩,我家弟弟對經典版的大富翁規則十分熟悉,而且大概是因為對數學向來很有興趣,他對各種收租、抵押、拍賣模式得心應手,就連付錢、找錢、數鈔、換錢,從幾塊錢到幾百塊也沒問題,一場遊戲的練習下來,我覺得他已經可以出去找一個收銀的工作了。而這款遊戲裡面也如我們所料地有許多關於美國國家公園的冷、熱知識,別人我是不知道,我自己就學到了很多,包括美國第一個國家公園就是黃石公園,優勝美地則是第三個建立的,這兩個國家公園在這款大富翁裡面,是最貴的兩塊地。】

 

0830-57.jpeg

0830-56.jpeg

【晚餐後天還沒有黑,客廳落地窗外除了夕陽,還有已經是老朋友的小鹿一家,在國家公園裡沒有機會看到的野生動物,就由牠們代表填空啦。】

不甚成功的國家公園行程之後的隔天,天氣依舊非常熱,而且根據天氣預報,這天是我們在這兒的一週中最熱的一天,沒有之一。偏偏無巧不巧,我們早就預定了這一天要去騎馬,兩週前預定的時候還以為我們訂得早,沒想到馬場告訴我們前前後後就只有這一天有空約,而且還只剩下早上十一點這種非常接近中午的時段,我們沒有選擇只有硬著頭皮訂了,結果最熱的時段撞上整週最熱的一天,簡直是雙重打擊啊。

不過這個行程畢竟只有一個小時,不用早起、不用事先準備食物飲水,加上馬場就在民宿社區之外開車不到五分鐘的地方,跟前一天的國家公園行程比,依然只能算是小巫等級。所謂的騎馬套餐,包括事先聽取教練的說明,然後現學現賣,實地上馬演練,首先是在圍起來的馬場裡練習上下馬與操控韁繩,然後練習控制馬速與方向,最後是離開馬場前往近郊蹓躂一圈,這個環節是這個行程的重頭戲,雖然前有領隊,後有押隊教練,但是每個人自己騎一匹馬,出馬場之後就得完全靠自己控制韁繩,想辦法保持自己的馬匹與前一匹的距離,遠比我們以前去過的各種農場騎小馬有參與感多了。這種行程我當年國二跟我媽來美國舅舅家過暑假的時候,也參加過一次類似的,所以算是我們家裡經驗最豐富的,我家姊姊事前聽我描述時就躍躍欲試,弟弟反而非常猶豫,覺得無法駕馭高大的馬匹,一直想打退堂鼓,但是在我們的鼓勵之下,還是勉為其難答應嘗試看看。

0830-58.jpeg

【超興奮的姊姊。照片看不出來,那時氣溫差不多有攝氏三十五度,非常熱。】

0830-59.jpeg

【對比超緊張的弟弟。】

上了馬之後,姊姊跟著教練練習了幾次,對於馬匹的駕馭漸漸熟練,而弟弟騎上馬之後,發現馬背很高、自己果然距離地面很遠,也就更加緊張,雖然馬場分配給他的馬體型比較小且溫馴,弟弟在上面整個還是顯得非常小隻,而且馬匹再怎麼溫馴,跟六歲小童比力量還是很大,弟弟拉韁繩要牠停下基本上是控了個寂寞,所以在馬場練習幾圈之後之後,弟弟就決定放棄了,我因為之前(雖然是二十多年前)玩過,就自願留下陪他,最後一個環節只有爸爸跟姊姊完成。

0830-60.jpeg

0830-61.jpeg

0830-62.jpeg

0830-63.jpeg

【我家姊姊的騎馬初體驗,經過這次之後,她覺得可以自己控制馬匹的感覺非常好,一直問我們可不可再安排一次騎馬行程,無奈雖然天氣很熱,馬場行程還是很熱門,沒有事先預定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只能等下次有機會了。】

父女倆跟著教練騎馬出去散步的時候,我就跟弟弟坐在馬場蔭涼處等,順便聊天,我先是讚許他勇於嘗試很棒,然後問他明年要不要再試一次,小傢伙心裡盤算了幾秒,告訴我明年免談,三年後再約,原因是姊姊比他大三歲,如果今年是姊姊第一次騎馬,那麼三年後等到他跟姊姊現在一樣年紀剛剛好,小子對於所謂的手足競爭真是毫無執念。

 

0830-65.jpeg

0830-64.jpeg

【小妞一行回到馬場,雖然下馬之後雙腿非常痠,也絲毫不減小妞對於騎馬的新熱情。】

0830-66.jpeg

【騎完馬之後,我們回到民宿小屋休整一下,直接再次殺去湖邊游泳玩水,而且為了兩人(尤其是弟弟)上午嘗試了一樣新事物,我們答應兩人可以一人買一杯霜淇淋。一整個下午我們就待在湖邊玩耍,果然泡水乘涼還是對付熱天的唯一正解啊。】

自從買了國家公園版大富翁之後,弟弟天天揪大家玩,配著晚餐邊吃邊玩、一路玩到深夜還不夠,早上起床還惦記著,星期二我們上午去騎馬,小傢伙沒能盡興,傍晚回來之後繼續玩,隔天早上我們沒有特別安排行程,弟弟主動替大家準備了大富翁,於是我們便在冷氣屋裡吃早餐,以桌遊繼續佐一上午的悠閒時光。

下午的行程也很鬆散,我們想到小屋主人前幾天提到,距離民宿木屋不遠的馬路轉角旁,有一個新修建的小公園,走路只要兩分鐘,我們吃完午餐便決定去遛遛。小公園遊樂場的設施很新,只是在太陽的烘烤下有些地方特別燙,小人們也不願意輕易拿自己的身體做實驗,好在斜坡之下有一個被樹蔭籠罩的籃球架,我們帶了自己的籃球,近來對投籃很熱衷的姐弟倆倒是玩得不亦樂乎。

0830-67.jpg

0830-68.jpeg

0830-69.jpeg

0830-70.jpeg

【夏日午後的小公園沒有其他人,可以盡興玩,不過我家兩個大小孩對籃球架的興趣比較高。】

順著小公園繼續往坡下走,就可以到湖邊的另一個碼頭,可以釣魚、可以野餐,同時也是當地迷你渡輪的一個停靠站,能夠通往兩小很愛的湖邊戲水區,只是戲水要帶的道具不少,對我們來說還是開車方便許多,所以我們待在這裡的一週,雖然常常拜訪戲水區,卻一次也沒有搭過湖上迷你渡輪。

0830-71.jpg

【湖的這一岸跟戲水區相比之下安靜許多。】

在小木屋附近玩了一圈之後回來,姐弟倆討論了一下,決定換好泳衣,再次去湖邊戲水,這個行程無疑是我們這次假期的熱點了,別人家的小孩我不知道,我可以確定玩水是我家這兩位的真愛,上山下海初衷不改。

0830-73.jpeg

0830-72.jpeg

 

0830-74.jpeg

【這天我跟小妞還去玩了獨木舟,弟弟跟爸爸前兩天一起玩過,沒有興趣再玩一遍,決定待在岸邊玩水。獨木舟沒有什麼技巧可言,拿起槳划了就是,十分容易上手,湖上平靜無波,微風徐徐,雖然陽光直曬卻不怎麼覺得熱,我戴了寬邊帽也不用擔心被風吹掉,使用手機也很安心,當然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帶了防水袋。獨木舟論小時出租,也可以一次租一整個半天,我們只租了一個小時,一個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我跟小妞一路泛舟過小半個湖面,這妞雖然細胳膊細腿,體能倒是不錯,是個划船的好搭擋。】

轉眼我們一週的假期即將進入尾聲,週四是我們待在這兒的最後一個整天,雖然我們也曾經考慮過再次征戰國家公園,但是有了週一的經驗,這個想法被我們一秒否決,毫無懸念,我們決定參考小木屋主人在住客手冊裡面介紹的幾個附近的山林步道,上網一查,發現幾個地點在網路上評價都很好,尤其是卡隆瀑布(Carlon Falls Trails),有山有水,有瀑布有小溪,步道本身沒有太大難度,只有最後一小段據說有一些挑戰性,看起來就十分對我們胃口,於是我們也就不打算捨近求遠,同樣打包了三明治與點心,往距離小木屋車程只有二十分鐘的瀑布出發;而且這天是這一整週天氣最涼爽的一天,高溫不過攝氏二十七度,不會太熱,簡直是健行的完美天氣啊。

0830-75.jpg

0830-76.jpeg

0830-77.jpeg

【往卡隆瀑布的林間小路不難走,全程來回大約六公里,沿途有豐富的林木植物,也有銜接瀑布下游的小溪,有許多可以戲水的地方,加上天氣雖暖不熱,途中也沒有遇到太多人,我家姐弟倆走得很開心,我家小妞一路聊她的動物森友會(Animal Crossing)理想的居民。我們從去年兩人生日買了任天堂Switch與包括動物森友會的幾款遊戲,小妞是一直到這幾個月才迷上這款遊戲,她最熱衷的就是研究島上的理想居民清單,以及想辦法邀請這些小動物,其次就是上網交易她還沒有的物件或DIY卡了,因為動森,她連以前著迷的Roblox都不再留戀了。】

0830-78.jpeg

0830-79.jpeg

【到達瀑布之前的最後一段步道,有許多地方必須手腳並用,但不算太困難,是能激發小孩鬥志的挑戰度。】

0830-80.jpeg

0830-81.jpeg

0830-82.jpeg

0830-83.jpg

【「翻山越嶺」之後就是瀑布區了,瀑布本身不大,當然這也有可能是因為加州乾旱缺水的緣故,不過附近的戲水區倒是很開闊,水流兩岸、瀑布上下幾層,都是戲水的好地方。我們涉過小溪,在對岸的大石上找了一塊有樹蔭的地方,一邊玩水一邊吃午餐,溪水十分清涼,小人們只是在岸邊玩水,就玩得很開心。】

0830-84.jpeg

0830-85.jpeg

【回程少了瀑布的驅策,我原本以為姐弟倆會直接開啟「哎哎叫」模式,沒想到這兩人不知道是因為天氣沒那麼熱焦躁度也大減,居然一直到快走回停車處才開始嫌步道太長。】

0830-86.jpeg

【離開卡隆瀑布,我們往回開,途中經過同樣在小屋主人推薦清單上的「彩虹潭」,便索興停車逛逛,彩虹潭是一個四周有高大岩石圍繞,還有一方往下傾瀉的瀑布的深潭,規模不大,而且就在停車處的幾步之外,所以附近也沒有什麼尋幽訪勝的步道。不過因為可以游泳,膽子大一點的還可以從瀑布頂端旁的岩石上跳進潭裡,所以戲水的遊客很多,幾乎可以用「熱鬧」來形容,我則是一點兒停留的興趣也沒有,相比之下,卡隆瀑布與山林步道合我的胃口多了。】

0830-87.jpeg

0830-88.jpeg

【沒錯,你沒看錯,離開彩虹潭之後,我們便回到小木屋,眼看時間不過下午三點,我們一家又回到社區的湖邊戲水區惹,畢竟這是我們待在這裡的最後一天,畫下句點的行程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合適的呢?】

週五便是我們打包回家的日子,早上我們吃完早餐,收拾整理把東西都搬上車之後,還有時間順便幫屋主稍微清理一下,這次的優勝美地假期,雖然跟原本預想的出入不小,說好的國家公園成為往事不用再提,徒留一陣唏噓,好歹多虧了這次的民宿小屋,我們住得超級舒心,在社區的湖邊更是玩得樂不思蜀、流連忘返,我私心對屋主超感恩的啊,恨不得幫他清理打掃(是也沒有那麼熱血),不過因為這次的假期讓我對AirBnB與美國民宿留下很好的印象,以後出去玩的住宿選擇多了一個。

0830-89.jpeg

0830-90.jpeg

【回程是下山,一路開下來非常快,從沿途的山林景觀與蓄水湖的水位可以很清晰地看出加州乾旱缺水的痕跡。這次的雖然沒能好好真正地認識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我們還是玩得非常盡興,下次也許趁春假優勝美地最好的時候來體驗一下這個老牌國家公園的魅力。】

說到出去玩,下週過完中秋節就是我家姐弟倆的生日了,之前透露過我們響應他們學校幾個同學家長的號召,早早訂了他們生日的那個週末要一起去露營,眼看著就是下個週末了,向來只能走豪華露營路線的我開始有些皮皮剉,整整兩天兩夜沒電、沒網路、沒有手機訊號,什麼都得自己準備、自己張羅的日子,我們究竟能不能順利度過、留下美好的記憶呢?我也很好奇(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州 暑假 優勝美地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