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heart【夏日傳說(上)底加heart
 

〔暑假結束前挑戰露營初體驗〕

嗯,這個小標我自己都下得很心虛,因為我們的「露營」既沒有帳篷,也沒有野外,我們的確是到了一個營地——KOA Santa Cruz Campground,但是我們住的是有院子的小木屋,小木屋裡面有開放式的複合小客廳、餐廳、廚房,這個空間裡有冰箱、微波爐、咖啡機、沙發床,甚至電視(也太超過),此外有一間主臥室以及一間有雙層床的次臥室,還有一個有乾淨毛巾、衛浴備品,連吹風機和卸妝巾都有的浴室,非常合我的胃口,所以我們三天兩夜住得非常舒服,簡直不想回家了。其實這雖然是我們家第一次一起「露營」,但我已經不能算菜鳥啦,我去年有跟公司一起去過一個規模比這個大也比這個名副其實的營地,那時以returning mom的身份(許多剛從產假回來上班的媽媽需要集乳所以需要有浴室、冰箱等設施)騙到一間豪華小木屋,但是那間木屋大雖大,浴室又舊又暗很不OK啊,跟這個完全不能比,所以對我來說,這個營地大勝,哇哈哈。

0830-47
【小木屋的外觀,小小的前院有一組戶外餐桌,還有一個使用瓦斯的烤肉爐。】

0830-50
【小木屋的側邊停車道,右邊不遠處就是一個RV的停點,可以看得出來訂滿的時候會有多擁擠。】

0830-48
【小木屋一進門就可以看見客廳、廚房加餐廳,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0830-51
【右邊是客廳(因為有一張沙發),這張沙發是沙發床,最多可以擠兩個人。沙發床旁邊的門通往主臥室。】

0830-49
【左邊是餐廳,就是一張餐桌加電視。兩邊的門一個通往廁所,一個是有雙層床的小房間。】

0830-52
【我們住在這裡的兩個晚上,爸爸帶著小妞睡這間小的房間,爸爸睡下層,小妞睡上層。這是她第一次睡雙層床,興奮極了。這張床不誇張,可以算是她整個夏天的亮點。】

0830-53
【主臥室不大但是也不侷促,有一張小雙人床,還有一個小更衣區(沒照出來)。那兩天我帶著弟弟睡這張床,也許是家裡的大床睡慣了,這張床實在無法應付睡相非常粗魯的弟弟,我被踢了兩個晚上,每晚至少被踢醒五次,要不是姊我早就習慣睡不飽的日子(好淒涼),我大概早瘋了吧。】

0830-54
【浴室不大,但是依然很完善,而且非常乾淨。毛巾很多、備品很齊全,深得我心。】

0830-56
【從小屋旁邊的「小樹林」穿出去,就可以到Sofia住的小屋去串門子了。那兩天這兩位小妞就這樣妳來我家借醬油,我去妳家借糖的,沒有大人跟前跟後,兩人超開心的(不過有兩個小跟屁蟲常常甩不掉,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做人家姐姐只能認了)。】

小木屋本身很讚,營地本身也有很多貼心的設施,像是一座迷你高球場(一人玩一局只要一塊美金)、一個兒童遊戲場、一個超大型的沙灘彈跳床,甚至還有一座戶外游泳池,此外營地還有安排各種活動,像是攀樹、繞營小火車等等,可以參考時間表參加,不用另外收費,還有越野四輪自行車以及「香蕉車」可以租借,租金不貴,基本上帶著小孩根本營地大門不用出,就可以玩得很盡興。營地裡玩不夠,營地附近開車不到五分鐘的地方有一個州立海水浴場,十五分鐘左右就是海灘小鎮Capitola,還不滿足的也可以一路開到不遠的Santa Cruz。這麼適合家有小孩的家庭營地,不用說,很受歡迎,不管是什麼大小的小木屋、休閒車(RV,Recreational Vehicle)營位,或者外圍一些的帳篷營位,一遇到週末都訂得滿滿的,我們是星期四與星期五晚上待在那兒,星期四算週間,星期五就是週末的開始,很明顯兩天的擁擠度差非常多呀。不過,不管週末週間,這裡都不怎麼有「自然味兒」就是了,但是像我們這種對露營一竅不通、純粹喜歡湊熱鬧的客人,這種設計實在太讓人賓至如歸了。好啦,平衡報導一下,我們家爸爸覺得這裡最大的缺點就是人太多太擠,他沒有那麼愛。

0830-62
0830-61
0830-59
0830-60
【這是營地的遊樂場,其實不小,有一組很澎湃的滑梯組,還有沙坑跟鞦韆、旋轉椅等,是飯前飯後那種小空檔遛小孩的好地方。】

0830-64
【這張可以看出來營地到處都規劃了營位,這些也是RV的位子。】

0830-58
0830-98
【這是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的遊樂區,旁邊就是一個超大的空氣跳床,但是實在不適合三歲以下的小小童。附近有一個迷你高球場與攀樹區,這次我們沒有攀到樹,因為小嫣子不到四十磅的最低體重限制,哎,我看弟弟應該會比她先到四十磅吧。】

0830-97
【大型跳床很好玩,但是週末人多,大孩子也多,這時候小小童跟在旁邊跳看起來就很讓人膽戰心驚。】

0830-93
【小妞打起迷你高爾夫,有點兒唬人的架勢。】

0830-94
0830-96
0830-95
【第三天「拔營」之前有一個多小時,爸爸去租了「越野三輪車」,輪流帶著四小在營地兜風。】

0830-63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飯,我們沒事就去坐了「小火車」,事實上就是繞著園區開的「火車造型聯結車」,可小朋友們就是很買帳,愛得不得了,一直吵著要再坐一次,但是大人都不願意......】

0830-66
【Sofia他們的小木屋對面就是一排一間房型的木屋,但是這種小木屋都有個小小的前廊,廊上有吊椅。我們去的第一天晚上是週四,這些小木屋大多還沒有人進駐,小朋友們就在這些吊椅上玩得不亦樂乎。弟弟呢,從椅子上直接跳下來,沒想到吊椅高度不低,就在這兒摔趴了(他事先也不打給招呼就直接來,我接都接不住啊)。】

0830-94
【小人兒探險中。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兩個姐姐很會照顧弟弟呀。】

這次露營(還是很敢講)我們一家住一棟小木屋,從馬里蘭遠道回來「探親訪友」的艾莉阿姨帶著Sofia與Naia兩小和Kim阿姨夫妻住另一棟,兩棟小屋可以從穿過後院通達,三個小女生加上一個小跟屁蟲,都沒住過有院子的房子,一整個玩瘋了。那幾天我們帶了不少零食與食材去料理,雖然附近Capitola有不少餐廳,外食不難,可是露營還是要裝出露營的樣子嘛,加上距營地車程十分鐘就有一家連鎖超市,甚至營地本身也有小商店,不自己煮實在說不過去。小木屋裡面的廚房雖然沒有瓦斯爐,但是有微波爐,院子裡也有很讚的火烤爐,還有一個營火坑,屋裏有餐具有料理工具,想煮什麼只要有食材,其實都可以完成。我們兩屋三家說好因為大家起床時間不一樣、口味習慣也不一樣,所以早餐自理,午餐則從簡,至於晚餐就是重頭戲了,我們兩晚一天準備烤肉,另一天準備墨西哥脆餅(Tacos,其實主要餡料也還是烤肉),此外我們也買了木材,晚餐後生了營火圍著聊天、烤棉花糖,然後夾在巧克力與兩片Graham餅乾中間做成S’more。S’more這玩意兒老實說我從來不覺得有什麼過人之處,棉花糖甜得要死,巧克力也甜,連外面夾的Graham Crackers也微微帶些甜味,對我來說就是甜、甜、甜,無怨無悔的甜,吃這玩意兒與其說是吃它的滋味,還不如說是吃它的氣氛,尤其是大家圍著營火,拿著樹枝烤棉花糖,一邊烤一邊聊天,真的很有感覺。原以為我跟S’more這一輩子就要維持這樣虛偽的關係,沒想到這一次露營(還在講)讓我對S’more完全改觀了,Kim的老公非常會掌握火侯,棉花糖被他烤得外皮金黃薄脆帶點兒焦香,裡面綿軟半融微微燙口,中心還帶點兒棉花糖原本的彈性,口感好豐富,疊在巧克力上再夾在餅乾裡,鹹鹹甜甜、有脆有軟有綿,一整個好有層次、好有深度啊,我一咬下去馬上眼冒愛心,嘴巴直說怎麼這麼好吃啊,原來我以前吃的那些棉花糖烤不到位的都不叫做S’more啊(那它是什麼),當下一連吃它三個、連吃兩晚(掩面)。

0830-55
【因為Kim阿姨的老公非常擅長使用這種戶外烤爐烤肉,這兩天的晚餐主菜就交由大廚負責,我們負責小菜跟吃。在戶外邊吃邊聊(小朋友們邊玩)實在很愜意啊...除了常常要追暴走弟讓人很惱怒以外。】

0830-57
【這就是改變我人生的S’more。】

0830-72
【入夜之後圍著營火烤S’more聊天是重頭戲,小朋友們照樣自己找樂子,我怕他們無聊,準備了螢光棒,讓他們自由發揮作成項鍊、燈籠玩,而弟弟呢,有伴他就很開心,一個人坐在椅子上也可以唱歌唱得很樂。】

0830-68
0830-67
【小妞的笑臉早餐——小可頌、草莓、藍莓加上cheerios圈圈穀片。早餐其實有冰箱跟微波爐很容易解決,優格、水果、穀片、小西點都是三分鐘上桌的東西,我跟爸爸則吃超市買的冷凍即食火腿蛋堡,用微波爐加熱就可以了,咖啡煮好,早餐也上桌,方便又不難吃,配上水果、優格等等,也很營養。】

0830-69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Sofia就先來串門子,我準備了一堆彩色黏土Play Doh,剛好派上用場,再就地取材,模型也有了,兩個小妞玩得津津有味,後來Naia也加入了。浩弟對黏土沒有太動心,只是專心一意地嚕著我從家裡特地帶來的救火車。好險帶了這輛救火車,我們這兩天靠著這輛救火車,偷了無數悠閒時光呀,其實原本我在背包裡還塞了另一輛小車,臨出門前一陣混亂,不小心從背包掉出來,小妞看到了沒想到是我要帶出門的,很乖地把它放回玩具箱了(囧)。】

0830-99
【走到哪嚕到哪。】

對我來說讓我完全改觀的S’more是這次露營的亮點,對我家小妞來說,除了跟好姐妹Sofia沒日沒夜的玩超開心,就是第一次睡雙層床的上層這件事,讓她念念不忘、回味再三,還一直說她希望能夠永遠住在這個小木屋裡。至於弟弟,老實說在營地的三天兩夜,他因為營地畢竟不是平地、可這傢伙又愛暴衝亂跑,著實摔了不少跤,好在弟弟皮厚肉厚沒在怕的,加上頭一次住在屋裡空間沒多大,但是一開門就是「外面」的小屋,完全滿足他那不安於室、想出去玩隨時就可以出去的「野心」,沒有意外的,他也玩瘋了。可惜這傢伙在「服從命令」上面還很弱,總是得要一個大人亦步亦趨的跟著盯著,不像姐姐只要交代好就可以讓她跟著Sofia結伴在兩間小木屋以及附近跑,基本上不用大人操心,所以我們還沒有辦法真的悠閒地坐在小屋前翹腳喝咖啡東西南北聊是非,這個美麗的遠景,看來還是要再等個半年一年的,等弟弟再進化文明些才可能真的實現啦。

這點當然是瑕不掩瑜,本來跟氣味相和的朋友一起出門小旅行,就是管他到哪兒都好玩,我們這一群人之前也去過塔荷湖(見這篇)與蒙特瑞(見這篇),也都玩到忘了自己是誰,就算這次為了要自己煮食以及到海灘上消磨時間(只要去玩水就一定是大包小包),必須扛一整車的家私,可是大家都玩得很盡興就很值得,加上這次的營地(第三次強調)我真的很滿意,營地的地點距離舊金山市區開車不過一個半小時的距離,是讓我還沒離開就想要再回來、覺得以後有時間或者心血來潮就可以來訂個三天兩夜的地方(一整個大大心),至於那種要帳篷睡袋、出門要噴一堆防蚊液的露營(那才叫做露營好嗎),我想就讓它留在美好的想像裡吧。

0830-79
【我們這一群人出門旅行,一定要有海灘的行程。這次是安排在第二天下午,原本想到Capitola的海灘,後來大家貪近,直接改去距離只有五分鐘的一個州立海水浴場,藍天白雲海天一色,也很讚。】

0830-70
【這算是另類的團體照。】

0830-71
【三個小女生玩沙,大人放空,這個時刻弟弟剛好在推車裡午睡,對我來說是天堂,是天堂啊。】

0830-73
【別看弟弟好像很大膽,這傢伙對踏浪居然有恐懼感,他不敢靠水太近,正投我們所好,更別提這天其實還是有些涼,下了水上來可是會抖死人的。】

0830-76
【看得出這張的亮點嗎?弟弟一個人在後面是在練沙灘瑜伽嗎?】

0830-77
【光這個姿勢他就擺了好久。】

0830-74
0830-75
0830-78
【小孩最愛的沙灘。】

〔又到了生日趴的準備季〕

明明感覺沒多久前才幫兩小辦過一次生日趴(見這篇這篇),怎麼轉眼又到了這個惱人的時節?上一篇結尾有提到,這個暑假中間、距兩小生日還有兩個月的時候,我們已經開始在思考籌劃生日趴了,不是我們杞人憂天,而是辦個生日趴就是這麼令人焦慮啊,令人焦慮的主因當然是小嫣子小朋友。小嫣子已經到了「要嘛就不辦、要辦就要請全班同學」的這個年齡,儘管班上同學中,小嫣子不是每一個都要好,但是可能是因為學校小,每一個同學過生日只要有辦趴的都是請全年級,造成我們也不好意思選擇性的邀請,而且仔細回想一下,這個慣例早在preschool就是這樣了,感覺上像是「約定成俗」的習慣了,我們很俗辣,不敢挑戰,只好跟著潮流走。我們當然也想過兩小過生日的那個週末乾脆出去旅行慶祝,來個「土遁」法,人不在家就不用辦趴了,可是辦不辦趴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小壽星啊,小壽星對於能夠出去度假當然開心,可是這不代表她就不想要有個可以跟好朋友們一起過的生日趴,所以省略法很快被我們(忍痛)剔除掉。

既然下定決心要辦,我們就得訂日子、選場地。決定日子很簡單,小嫣子的生日是九月二十三日,浩弟的生日是九月二十五日,今年一個是星期五一個是週日,折衷選在九月二十四日,又是星期六,剛剛好,這個決定只花了十秒鐘,一點兒都不難。不過選場地可就沒那麼容易了,我上一篇有稍微提到,生日趴場地不外乎兒童博物館、室內遊樂場等有專門提供生日趴套餐的室內場所,或者公園、遊戲場等室外場地,而在自己家辦則是我們絕對不考慮的選項,直接刪去。我們去年選的是室外公園場地,什麼都得自己來,累死我也,所以今年痛定思痛,非常想直接選一個室內場地,包佈置、包活動、包串場、包清理,多好呀。我們也很早就把選項縮小到我們最愛的Creativity Museum兒童創意館與小嫣子參加過不少趴、連春假的活動營也在那兒的Peekaboo Factory室內遊樂場,兩個場地的套餐內容不盡相同,活動本質也不太一樣,但是整體的收費價格倒是相差無幾的,偏偏這也是讓我們躊躇的地方,因為這兩個場地以及其他我們看過的室內場地,生日趴套餐都只能容納10-15個小賓客,再多不是場地不允許,就是要加收平均一個人頭10塊美金的費用,可是我們隨便算算小嫣子的同班同學與其他校外的好朋友,再加上同行的兄弟姐妹,即使只算五成出席率,20來個小賓客絕對跑不掉呀,加上大人隨便一算這個趴都有五十個人(媽呀,我怎麼又挖了個坑給自己跳呀?還越挖越大了......),怎麼想都覺得室內場地似乎不是那麼好的主意。

但是不選室內場,就只能選公園類的場地了,去年的經驗我還心有餘悸呀,倒不是準備食物飲料讓人卻步,雖然這工作不輕鬆,但是可繁可簡,也不至於太難,讓人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是自己辦趴,又要跟家長們交流,還要確保趴踢裡有足夠的活動,讓小賓客們不無聊,同時還得顧自己家的兩個小孩,一整個分身乏術呀。為了不重蹈覆轍,我們想到的改進之道就是聘請專門帶兒童生日趴活動的主持人,而這類型的主持人還不少,從魔術師、泡泡師、小丑到公主、精靈,不管是主持人的「身份造型」還是擅長的「活動表演」,簡直是應有盡有,看得我們好心動,看來是我自己孤陋寡聞,不知道這世界早就不流行自己傻傻大事小事一手包的辦趴法了。於是,突然之間,沒有那麼嚴格的人數限制的室外場選項,就變得格外吸引人了,連原本都下定決心管他人數爆不爆,都要在兩個室內場中間擲飛鏢決定的我,也意志動搖了。

真正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好吧,是兩根稻草的是我詢了幾個生日趴活動公司的價,發現九月二十四日基本上已經訂滿,其中一家我特別屬意的只剩早上時段。同時,我們選了幾個喜歡的公園場地,向舊金山市立公園處預訂,居然志願表上只剩最後一個公園還有時段可以訂,「物以稀為貴」的心理讓我們當場二話不說,把兩個都直接付訂金敲定。是說,大家覺得這合理嗎,明明還有兩個月,不是應該要什麼選擇有什麼選擇嗎?這些家長是從多早就開始籌備小孩的生日趴呀?這跟結婚辦婚禮的規格差不多了吧。但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這個世界雖然瘋狂,既然我們選擇也來湊一腳辦個趴,就只能跟著大家一起瘋,是的,我家小孩的生日還有兩個月,我們已經把生日趴場地以及活動都安排好了。

說來有趣,這次的場地跟去年是在同一個公園,不同的只是從遊戲場的南邊換到蔭涼處多一些的北邊,這樣就算當天跟去年一樣是個熱死人的天,我們也不至於烤焦。而活動主持人呢,我們訂的是一個迪士尼公主,至於公主是哪一位,還得看咱們家小妞的決定,是說這幾個禮拜以來,她已經改變了無數次的心意,從最早的長髮公主,後來變成睡美人,然後又換成愛莎女王,目前又回到睡美人,而且這位小妞選擇公主的切入點完全不是看她們背後的故事性,常常是一個在大人眼中看來很無俚頭的原因,像是長髮公主把頭髮側放很美、睡美人的粉紅色洋裝最合她意等等。好在我們訂的這位公主,有變身五位公主(長髮公主、睡美人、灰姑娘、愛莎與安娜公主)的本事,小妞還有時間考慮,這也是我屬意這家公司很大的原因之一呀。不管最後「出線」的是哪一位公主,活動內容倒是一樣的,公主姐姐會幫小朋友畫臉部彩繪,帶唱歌、遊戲,當然合照與幫忙切蛋糕是一定不能少的,總之大人可以不用操心小朋友們,實在太令人愉悅了。至於另一個壽星主角——浩然弟弟,去年我還很認真的思考,想確保趴踢的主題姐弟倆能互相呼應,今年我必須承認,我在心境修為上又高出一等了,這點小執念我已經不放在眼裡心底,如果剛好有靈感最好,如果沒有,弟弟就依附在姐姐的羽翼之下吧,畢竟他的最愛是會轉動的輪子類,除了灰姑娘的南瓜馬車勉強湊得上邊,跟公主們實在湊不在一塊兒,可是目前姐姐對灰姑娘似乎沒有興趣,弟弟也沒有特別愛馬車,我又何必枉做小人?好啦,其實睡美人裡的重要道具紡車,英文很妙的剛好是Spinning Wheel,正好是弟弟最愛的兩個字,只是我想這個Spinning Wheel跟他愛的東西天南地北,我要是真放上一個紡車輪,他應該一頭霧水吧。反正我心裡盤算著,等到他生日當天補個小車兒蛋糕,他應該就會很開心,更別說這一切他將來也記不得,隨便隨便啦。

0830-83
【我們上個週末去馬里蘭大學校友會辦的野餐,剛好在我們生日趴的公園,就順便去「勘場」。這兩位跑跑跳跳很開心,但是一想要幫他們照個合照,就一定會出現個不合群的傢伙(弟弟,就是你!)。】

0830-80
【明明自己一個人很樂呀。】

0830-81
【為什麼姊姊要摟他就這麼不甘願?】

接下來的一個月,我們要寄邀請卡(當然是電子版)、要規劃採買食物飲料、要訂蛋糕、要準備餐具玩具道具,還要研究送什麼伴手禮給小賓客們,大大小小的細節實在很繁瑣,我想了頭就隱隱作痛,是說我家兩小二合一生日趴我都如臨大敵,別人家一年要辦兩場、三場或者更多場的豈不是不要活了?好吧,我知道天份不同,我還是好好珍惜可以一趴當兩趴的這幾年吧。
0830-101
0830-100

【這兩張大概是角度的關係讓我有種一套的感覺,雖然的確是同一天同一個地點照的,但是時點不同,這是爸爸照的。】

〔從今開始就是大班生了〕

小嫣子的學校八月中正式開學,小妞也正式成為Kindergarten的學生。開學第一天,我們一家回到早早起床以及早餐時間跟打仗差不多的作息,不知道是我們事先調整準備得好,還是小妞適應力好,那天早上從起床到出門還算井然有序,爸爸送小妞上學,她一到校連再見都來不及說,就頭也不回的跑進去、加入朝會的合唱,完全不理會失落的爸爸呀,我想她這是一種「老鳥的驕傲」,迫不及待在一堆同班的菜鳥面前表現她的熟練與從容,沒關係,這點媽媽我懂。

0830-1
0830-2
【雖然媽媽當天早上完全沒有意識到這是小妞當正式大班生的第一天,但是送她上學的爸爸很盡責地照了兩張照片,一張在家門口,一張在學校外面。這個老鳥「新生」開學開心得很哪。】

0830-37
0830-39
【當天下午放學是媽媽去接的,為了彌補早上的「後知後覺」,特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補拍了幾張開學首日照。這兩張是怎麼回事?】

開學一個星期之後,學校在週六辦了一個新學期的說明暨交流會,主要是讓家長有機會到學校聽各科老師介紹這個學年的教學規劃,也到各科教室去參觀教學環境與新教具,家長有問題或者想法都可以跟老師直接溝通交流,我也有機會跟小嫣子的級任老師和音樂老師稍微聊聊,兩位老師不約而同的提到小嫣子這個愛表現的「老鳥」,開學一個多星期,已經有成為老師的小助教的態勢,我想起二月底剛入學那痛苦的兩個禮拜,不由得慶幸這個適應的過程不用重來一遍,熊熊之間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啊。

0830-11
【這是開學第一個禮拜「公民」課的上課情形,這學期學校將公民課的型態做了調整,各年級混合分組,讓低年級生有機會跟高年級生一起完成project。】

0830-42
【這是開學第一週的語文課練習,根據Eric Carle有名的「Brown Bear, Brown Bear」繪本設計的書寫與繪畫練習,班上每一個小朋友都要想一種「顏色」+「動物」,再畫出來,老師再把每一個小朋友完成的一頁集合成冊。可能是媽媽我本人美術很弱,我覺得「紅狐」很特別,能畫出來就更特別了,要換成當年的我是絕對不會挑戰這種被我歸類為難度高的東西(這種勇氣我大概要到三十歲以後才有)。而我翻了翻其他小朋友的作品,看到很多貓跟狗,私心更覺得小妞這幅可以留下呀。】

這個學期,學校在課程安排上做了一些調整,最讓我驚喜的改變是在每週原本的踢踏舞以及流行舞之外,另外加了兩堂芭蕾舞(一個禮拜有七堂舞蹈課!!)。我們在週六要不要讓小嫣子繼續去上芭蕾舞課這個決定中掙扎了一個暑假,一下子覺得這個年紀芭蕾舞只是去練肢體的,上或沒上對之後的正規訓練沒什麼太大影響,一下子又認為既然開始學了、小嫣子又有興趣,似乎應該讓她繼續,再一下子又私心希望週末之中有一天可以不被綁行程,一整個暑假就在這些想法中反反覆覆,難以決定......現在剛好,學校直接加了兩堂芭蕾,每個禮拜比課外舞蹈教室的還多了一堂課,我們既不用煩惱接送,也不用多花錢,所有煩惱迎刃而解,太讓人開心了。

其實我們在猶豫要不要報名芭蕾的時候,也問過小嫣子的意思,貪心的她不但想繼續學芭蕾,還想去學游泳(!),加上週日的小提琴,我一點兒也無法想像行程滿成這樣的週末,後來逼她在游泳和芭蕾裡排個高下,她幾番猶豫,最後選了游泳(是有多愛),我們也很認真地到處打聽,差點兒就要幫她報一期八個禮拜的入門訓練班,只是最後一刻媽媽我的懶病又發作了,想到八個禮拜不得自由就卻步(雖然明明是爸爸去接送),而且看了看課程內容,覺得有不少基礎的部分,像是暖身、水中安全概念、漂浮打水、悶氣等等,其實可以不求人靠自己。想我當年也上過不少游泳課,進高中的暑假為了我們高中當年有游泳無法超過五十公尺就無法畢業的說法,還特別報了一個游泳訓練營,學了不少到今天我還記得很清楚的理論,加上當年為了要畢業,找過書研究也在游泳池裡泡過無數小時,算起來可是下過苦功的呢(自我感覺好的咧),所以教教小嫣子基本的動作,媽媽我來就好啦,還一對一教學喲,這樣週末有時間就去游,有別的活動就順延,等到她這些基礎的東西都熟練之後,再去報訓練班也不遲,雖然老是嫌麻煩的人,最後似乎攬了一樁更大的麻煩,可我們這個學期的課外才藝活動班只有小提琴一樣、週六時間完全自由,還是讓人心情輕鬆又愉快啊。

0830-40
0830-41
【我們真的有開始母女檔的泳訓班喲,這是「第一堂課」後洗完澡換完衣服照的。因為只有我們兩人去,所以游泳的時候我把手機也鎖在置物箱裡,之後到更衣室是禁止攝影的,所以我們就在Gym的出口象徵性地拍了幾張。下面那張是小妞擺好姿勢,堅持要我拍的(斜線)。】

〔花絮篇〕

除了這幾樣可以下標的「大事」,這個暑假我們也有不少「小事」可以記記,最後用照片來記錄一下,免得不用半年,回想起來什麼東西都只剩下似乎好像啦。

0830-43
【咱們家浩然弟弟對輪子類的東西還是一整個著迷,只要有輪子的東西他都愛~死了。】

0830-45
0830-46
【前一陣子入手了一本著色本(當然不是給我自己的),這本的風格我很喜歡,對小童來說不會太複雜,但是又有挑戰性,最讓我鍾情的地方是畫風有點兒日式風格,也有些台味,很可愛,讓我一見就很親切呀。會想到買一本這種類型的著色本,是因為看到小妞這一段時間在著色上的興趣與領悟力都有很大的進展(至少對向來就非~常~不熱衷此道的媽媽我來說,非常驚人),決定買一本在家裡備著,我簡直想不起來我上一次主動買著色本是什麼時候了。】

0830-44
【小妞試畫中。】

0830-87
【兒童創意館是每個月一定要去的,七月中的時候剛好有一個以美國童書大師Dr. Seuss為發想的主題活動,我們就跟著去湊熱鬧了,其中一個活動就是用插花的泡綿素材加上色彩繽紛鮮豔的吸管、絨球與鐵絲,作成Dr. Seuss風格的立體創作。不要問我這到底跟Dr. Seuss有什麼關係,除了都是天馬行空的創造,我也看不出關聯。這是小嫣子做的。】

0830-84
0830-85
0830-86
【小妞對這個活動很感興趣,在這一區耗了不少時間,做了兩個「城堡」(?)。】

0830-88
【媽媽我走實用路線,用鐵絲跟絨球幫小妞現場打造兩組髮飾,一組藍一組紅。】

0830-82
【在兒童創意館外看到這棵樹,襯著藍天覺得很美,就叫小妞去擺個姿勢,然後就變成這樣了(到底是哪裡學來的)。】

0830-91
0830-89
【週末沒出門的時候做什麼呢?來個午茶會吧。最後的收場當然是水灑了一桌,但是兩小對這種另類「玩水」遊戲,可是愛得不行。】

0830-5
【最後用這張照片來賣個關子,弟弟穿這樣是為哪樁呀?答案不難,如果照片看不出來,只要往下一篇(當然是以我緩慢的更新速度為準)可能有的紀錄去想,就應該猜得到啦。】

arrow
arrow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