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延續上一個月的氛圍,七月同樣是走一個陽光充實路線,七月光是上旬,我們的活動量就已經遠遠超過整個上半年了,加州解封是其中一個原因,碰上美國國慶長週末是其二,再加上兩枚小人放暑假,我也跟著放了一個禮拜,霎時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天天帶小孩出門放風的日子,整個月我們過得額外忙碌、加倍充實。另外這個月台灣不管是疫情還是疫苗,同樣令人振奮的發展,所以難得這一篇,我不是以抱怨開頭,突破老梗瓶頸呀。

0731-65.jpeg

【暑假有很多機會穿便服,媽媽逮著機會就逼兩人穿姊弟裝,也是暑假獨有的樂趣啊哈哈。】

今年的美國國慶落在週日,週一照例補休,我們公司週二加碼一天,我再補上三天年假,在前後週末加持下,湊成整整九天,不過放假前的那個週五,公司上下一片準備放假的態勢,即使是在家上班,隔著電腦螢幕都能感覺到大家根本心不在工作上,所以那天壓力值低,格外有益身心健康,我則趁著開會空擋,準備隔天出門過夜的行李。

是的,繼遙遠的去年暑假太浩湖假期之後(這篇),我們終於又有出門的機會了,這次是去住在納帕的Kim阿姨家後院露營,是的,你沒看錯,就是在人家家後院露營。雖然這一次沒跑太遠,也只是過一夜的超輕旅行,可是能夠見到快兩年沒有見面的Kim阿姨一家,已經令我們非常雀躍了,而且這個看似荒唐的安排,其實是很有學問的。

話說幾個月前,我們應小妞班上幾位家長之約,準備在九月底兩小過生日的那個週末一起去露營,還很認真地訂了營地,可我們唯一的露營經驗,是glamping豪華露營(這一篇),對真正露營的概念趨近於零,實戰經驗也是零。而Kim與老公John都是露營老手,週末去露營跟週末去超市買菜對他們來說是差不多概念,聽到我們準備突破自我解鎖新技能,就很熱心地邀我們到他們家來一個兩天一夜後院露營實戰教學,既可以聚會,絕大多數的時間又可以待在戶外,加上大人們都打了疫苗,我們覺得這個提議不只可行,還把解封後的防疫精神發揚光大,於是便訂了國慶週末的「露營」聚會計畫。

週六當天在開去納帕的路上,我們先順道去IKEA採購,關於這個,就留到後面再記。快轉到在IKEA吃完午餐之後,我們繼續往北開上納帕,到達Kim阿姨的家。那天納帕的天氣非常好,豔陽高照、晴空萬里,將近攝氏三十度的氣溫,是夏天的溫度,但是樹蔭下陰影裡依然涼爽。我們在Kim的後院,有吃有喝,有玩有聊,非常開心,Kim跟老公準備了水球與充氣城堡戲水池,結果小人們光是水球與草地玩具,就玩得不亦樂乎,完全不需要出動充氣城堡,一個下午就過去了。

0731-14.jpeg

0731-15.jpeg

【曾幾何時,現在的水球「科技」已經如此發達,一把套著空心細管的水球,直接接上後院的水龍頭,不用一分鐘三十五顆水球一次充滿,更神奇的是充滿水的水球會自己落下,脫落細管的同時,連橡皮筋也綁好了,我感覺我快跟不上時代了呀。】

0731-16.jpeg

0731-17.jpeg

0731-18.jpeg

0731-19.jpeg

0731-20.jpg

0731-21.jpeg

0731-22.jpeg

【後院的水球仗與遊戲超嗨的。】

0731-23.jpeg

0731-24.jpeg

0731-25.jpeg

0731-28.jpeg

【其他的遊戲也好玩,讓我也想要一個後院啊。】

當然這天下午最重要的「行程」,就是搭營帳教學與實習,Kim拿出三頂不同的帳篷,讓從來沒有搭過帳篷的我們練習,雖然是款式不同的帳篷,但是概念都是差不多的,一回生二回熟,三回都覺得自己可以開班傳授了。Kim和老公一一解釋每頂帳篷的優缺點,我們一邊看著搭好的實物,一邊聽解說,感覺根本跟到了賣場沒兩樣。因為我們是幼幼班的程度,就選了最簡單兩頂的四柱帳篷,什麼有前廳後房的大帳篷,我們完全不予考慮。

0731-26.jpeg

0731-27.jpeg

0731-29.jpeg

【後院「營地」完成。】

帳篷搭好後,自然變成小人們的遊戲城堡,我家兩枚,帶著Kim家的四歲小妹妹,在帳篷裡面玩遊戲、讀書,簡直不要太開心。晚餐也是在後院吃的,Kim準備了一整套墨西哥法西塔餅,Kim的先生則在後院烤肉,非常有傳統美國國慶的慶祝氣氛。

晚餐之後,我們繼續走露營風格,Kim在後院的大火盆了生了火,小人們就拿起串籤烤起了棉花糖,夾餅乾巧克力,做成S’more,大人們則繼續吃喝聊天,襯著納帕夕陽的天空與晚風,愜意極了,也就是這個時刻,我才發現原來即使是宅女如我,也如此懷念疫情前的生活啊。

0731-30.jpg

0731-31.jpg

0731-32.jpg

0731-33.jpeg

【露營必不可少的烤棉花糖,慢慢在火上烤成外皮金黃微酥、內裡半融棉軟的棉花糖,再與巧克力一起夾進餅乾裡,就是S’more,我以前很不愛棉花糖這種除了甜還是甜的東西,但是也不得不承認烤棉花糖別有一番風味,明火直烤的過程更是露營最美好的體驗之一。】

當天晚上,我們一家四口分睡兩頂帳篷,大人一頂,小孩一頂,原本Kim的女兒也要跟著姐弟兩人一起「露營」,但是小女孩太興奮,到十點還翻來覆去不肯睡去,最後她爸爸只好把心不甘情不願的她抱回房間自己睡。而向來晚睡的我,那天不到十一點就睡著了,依然是那個在哪都能睡的真本事,而在睡眠上整個很嬌的我家爸爸則沒有意外一夜沒睡好,我實在很懷疑到時候兩晚的露營,到第三天他撐得下去嗎?不過,提出與計畫這次露營的是他,如果他想取消,身為百分百城市老鼠一隻的我也不會反對的。

0731-34.jpeg

【小人們準備睡覺。】

0731-35.jpeg

0731-36.jpeg

【週日一早起床,主要活動範圍同樣在後院,吃完早餐接著吃應景「杯子蛋糕」,一大早就有甜點吃,小人們超嗨的。】

0731-37.jpeg

0731-38.jpeg

0731-39.jpg

0731-40.jpeg

0731-41.jpeg

【早餐之後,小孩們在後院畫畫。昨天以紅色系應景,今天以藍色為主,同樣很有國慶氛圍。】

0731-42.jpeg

0731-43.jpeg

【離開之前,姐弟倆跟Kim家的妹妹道別,希望疫情快快結束,小童們都能打到疫苗,大家可以自由地一起玩。】

週日是美國國慶,我們在Kim阿姨家悠閒地吃早餐、學著收帳篷,小孩們又玩了好一會兒,將近中午才離開納帕,回到舊金山,當天傍晚我很有誠意地做了一頓應景的晚餐,主餐是烤肋排,搭配甜玉米、烤蘆筍、手搗馬鈴薯泥、小肉丸,整套食譜我自己看了都感動哇。話說這個肋排,我是放假前幾天趁著WholeFoods打折的時候買的,買的時候只想到烤個肋排很應景這件事,關於肋排到底應該怎麼做卻不是很關心,我只在超市滑了一下手機,隨手挑了一個食譜,瞄了一眼確定主要材料我都沒缺就帶著謎之自信與肋排回家了。

到了國慶當天,我想到肋排這樣食材我不熟,應該提早開始準備,心想如果我打算六點開飯,五點差不多應該開始動手了。於是五點一到我便開始上網找食譜(就說是謎之自信作祟了),赫然發現所有網上的烤肋排食譜都說肋排需要烤四個小時以上,我的老天鵝,那時已經五點了,烤四個小時難不成九點開飯嗎?踢到鐵板的我腦海裡開始跑過各種B計畫、C計畫,同時不甘心陰溝裡翻船,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求助谷歌大神,看看有沒有不需要長時間料理的肋排食譜,結果還真的被我找到一個前後加一加只需要一個半小時就能上桌的食譜,網評還非常好,於是當場拍板定案,就是它了。

這個食譜之所以能夠大大縮短肋排的烤箱火烤時間到四十五分鐘,在於火烤之前,要先水煮四十五分鐘,這個方法是不是真的能取代紮紮實實地火烤時間,我也不能確定,但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只能跟它拼了。不過稍微尷尬的是,這個食譜上的食材,我手上不是很齊全,檸檬、蘋果醋,我都沒有,但是前面說過了,我什麼沒有,神秘的自信一點兒不缺,沒有檸檬我反正臨時也變不出來,就直接省略,沒有蘋果醋,我就用前兩個禮拜剛入手的鎮江黑醋代替,反正佐料裡還要同樣有醋的番茄醬與芥末,配上黑糖,我覺得可以賭一賭鎮江黑醋鎮得住。乾香料之中還有其他一、兩味,我手上同樣沒有,只好依樣畫葫蘆,仗著我當年天天看Food Network不是白看的自信,從手上有的香料裡替換了也就是了。

0731-9.jpeg

【第一次做肋排就沒在怕的,一次買個三磅。】

0731-10.jpeg

【就是這道看起來像在煮排骨湯的工序,救了我家晚餐一命。】

0731-11.jpeg

【準備進烤箱,醬料上的顆粒是洋蔥。】

雖然這整個過程看起來非常不靠譜,但是出來的成果居然出奇地好,晚餐也順利在七點上桌,雖然比我原本天真的計畫晚了一些,但是跟開天窗相比,還是可以接受的。我家小妞對烤肋排讚不絕口,讓我那已經夠謎的自信瞬間又繼續膨脹了好幾成,哇哈哈哈,好啦,認真的說,有口碑的食譜,是經得起我亂整一通的考驗的。

0731-12.jpeg

【烤好啦。】

0731-13.jpeg

【我家的國慶日應景晚餐,雖然一波三折,但是有驚無險,最後完美收場。】

0731-44.jpg

0731-45.jpeg

【晚餐之後,姐弟倆為了看九點施放的煙火要求晚睡,後來電視上的轉播看不過癮,跑到我們家露台上去看,老實說,我家不在高處,根本不是看煙火的好位置,晚上又冷,可姐弟倆興致很好,吹著冷風也不怕。】

前面提到我們去了一趟IKEA,也許對某些人來說,逛IKEA跟逛週末逛大賣場的行程差不多,再普通不過了,但是對我們家而言,則是大事一樁,絕對是有明確計畫與目的才會來的地方。我們上一次來,是將近兩年前(這一篇)為了替我家小妞添置書桌,幫兩人的房間改造,這一次則是因為弟弟也到了需要一張書桌的年紀,我們看來看去,還是屬意IKEA的款式。

兩年前的那一篇有解釋過我們物色小童書桌的心路歷程,以及最後選擇IKEA那款可以調整高度的書桌的理由,經過了兩年,我們依然對這款書桌評價很高,幫弟弟挑書桌,市面上重新看了一遍,這款還是首選。不過我們想幫弟弟買一張正式的書桌已經有差不多半年的時間了,之前也許是因為疫情、大部分的學校都改為網路上課的關係,這款非常熱門,在全美IKEA缺貨了很久,即使到最近,我們這兒的分店存貨也總是只有一組,依舊是隨時準備缺貨的架勢,而另一款也很合我胃口、存貨也比較穩定的,偏偏不是小童書桌,可那款對我家弟弟來說,桌面太高實在不適合。

想著想著突然有一天我發現,山不轉路可以轉啊,如果讓弟弟接收姊姊現有的書桌,再買這款新的給姊姊,所有的矛盾不就迎刃而解了嗎?尤其我家嫣然姊姊上四年級以後功課變重,原先的書桌因為幾乎沒有收納空間,她的各種作業根本沒地方存放,而且她這一年多來身高急速拉長,已經幾乎到達書桌桌面可調整的最高高度了,等同於一般大人使用的書桌高度,所以小童書桌貼心的可調式桌面對她來說也不再重要,反倒是我同時看上的這一款,書架空間比較大,又有抽屜、側櫃等收納空間,非常適合她,所以這安排再好不過啦。

我家姊姊對於可以換新書桌當然是舉雙手贊成,而弟弟,也許是從小接收過太多姊姊的東西,在這點上向來沒有太多糾結,尤其在我保證會幫他把姊姊使用過的書桌清潔到九成新後,他也樂於接受,加上幫他添購新的書桌椅、檯燈與收納小物,他對於擁有一套新書桌非常興奮。

0731_1.jpeg

【IKEA位在與舊金山一橋之隔的奧克蘭,因為是美國國慶週末,我家爸爸一直擔心出城的交通會壅塞,一大早九點半不到就催著我們出門,結果說好的塞車根本沒看到,我們不到十點就到達了IKEA,這對於週末十點可能還沒起床的我來說,簡直是透早的程度。我們停好了車走到賣場時看到了這樣一個畫面,讓我一時納悶,然後我們才發現,原來IKEA十點才開門,我們趕了半天根本是裝肖維,早知道就堅持多睡一點了啦。不過這麼多人在門口等IKEA開門也叫一個神奇,而我們到了之後沒兩分鐘,後面居然排了長長一條隊伍,更是讓我大開眼界,不知道是因為我太沒見識,不懂IKEA的魅力,還是因為大家被關久了,終於解封之後連IKEA都成了一個週末熱點?】

0731-2.jpeg

0731-3.jpg

【我逛IKEA是很有效率的,首先我會在家裡就做好功課,事先確定好尺寸款式,再把有興趣的東西產品網址都貼進email裡寄給自己,到了賣場看到實物可以當場叫出網頁比對型號,真的中意了我會當場照下產品的標牌,方便之後依照上面的倉庫位址去搬貨結帳,一條龍同花順,所以不到一個小時我們該買的東西都買齊了。因為是國慶週末,我們很有儀式感地搭配了紅白藍三色的衣服,姐弟倆也難得穿出同款上衣,是說下面那張背影照,姐弟倆都是鳥仔腳(媽媽很羨慕)。】

0731-4.jpg

0731-5.jpeg

0731-6.jpg

【結帳之後,我們先把東西裝上車,尤其是我們後車廂已經有不少行李,確保每一樣東西都塞得進去花了一番工夫,好歹是有驚無險。解決了心頭一樁事之後,我們就回到賣場,利用剩下的時間悠閒的邊逛邊晃到IKEA餐廳吃午餐。說實話,我們以前從來沒有對IKEA的餐廳感興趣過,這次因為解封,心情輕鬆,加上IKEA餐廳的消毒工作做得挺確實,索性讓兩小重新感受一次外食的體驗。】

0731-6.jpeg

0731-7.jpeg

0731-8.jpeg

【這是兩人新書桌組裝安置完成之後的樣子。】

很忙的國慶週末結束之後,就是姐弟倆放暑假以來第一個「自由週」,不管是線上的還是實地的夏令營都沒有,由那週休假的媽媽我負責活動安排。老實說,在家宅了一年半,突然要回到天天出門的日子,還真有一些難度,除了要重新適應新節奏之外,現實面上也有一些挑戰,包括所有室內活動都要事先規劃,因為每一個場館的防疫規定都不一樣,有些是限制時間限制流量,有的要事先預約。此外交通也是一大考量,疫情之前,我們家出門,不管是去遠一點兒的公園,還是博物館動物園,有一大半時候是搭電車,尤其是到市中心,搭電車更是遠比開車方便多了;電車是我家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家弟弟以前甚至對搭電車著迷到只要能搭電車就好,去哪裡不重要,哪兒也不去更好,就在電車網絡裡這條線換那條線就很開心。

但是疫情爆發以來,我們就再也沒有搭過任何大眾交通工具,即使是解封後的現在,因為小人們仍然還沒有疫苗可打,而且Delta病毒株疫情愈發肆虐,大眾交通工具就更不在我的考慮之內了。到哪兒都要開車最大的痛苦當然就是停車,尤其是舊金山商業區市中心或者灣邊景點沿線,要嘛車位不好找,要嘛就要有付出高額停車費的心理準備,出門一趟還得要沙盤推演一番,所以我連續帶著他們出門三天,近的公園、遠的博物館等等都去過之後,就決定星期五走個徹底宅路線,在家打滾打電動,收穫最單純的快樂就好,儘管如此,那三天過得非常充實也是不可否認的。

0731-46.jpeg

0731-47.jpeg

0731-48.jpeg

0731-49.jpeg

【以往我們三天兩頭造訪的兒童創意手作館旁邊,有一個有大滑梯的遊樂場,還有一個滑冰場與保齡球場,疫情之前我們也常常來,我家小妞前幾年暑假還參加過他們辦的保齡球滑冰夏令營呢(見這篇)。那個禮拜我福至心靈,突然想起了滑冰館與保齡球館這個好地方,於是特地上網查詢,發現他們每天對外開放的營業時間只有下午兩個小時,時間有限只能二選一,小人最後決議去打保齡球。姐弟倆的保齡球技都趨近於零,不過毫無妨礙,球館的球道有貼心小護欄,完全不用擔心洗溝球這件事,小人們玩得超開心,一個小時剛剛好打滿三局,姐弟倆各有Strike與Spare的斬獲,嗨極了。】

0731-50.jpeg

0731-51.jpeg

【打完保齡球,我們順理成章到旁邊的遊樂場放風,大概是因為那天是週三,整個遊樂場除了幾個玩滑板的高中生,幾乎沒有人,就連旁邊新翻修的小小童遊樂場也空曠得很,大有天地我為王的快感。】

0731-52.jpeg

0731-53.jpeg

【離開遊樂場往停車場走的路上,我想起過了天橋之後有一個美食廣場,裡面有一家賣珍珠奶茶的,一提議就得到小人們熱情的附議,於是我們便用四杯外帶珍奶為歡樂的下午畫下句點。】

0731-54.jpeg

0731-55.jpeg

【隔天我們的目的地是久違的Exploratorium科學館,Exploratorium在疫情期間關閉了一年多,近日才重新開放,還很佛心地幫所有會員自動加延一年,於是我們原本這個暑假到期的會員資格,一下子滿血復活。其實Exploratorium是我安排這週行程時第一個想到要帶小人們去玩的地點,科學館許多防疫措施,包括縮減展品、定時消毒、密集提供消毒乾洗手、全面採取醫療級空氣濾網等等,讓我覺得很有誠意(當然強迫症媽媽我當場還是三不五時就讓小人用乾洗手消毒),拖到週四才成行是因為我沒料到科學館因為防疫,一律採取線上預約,當週早一些的日期都約滿了(攤手)。】

0731-56.jpeg

0731-57.jpeg

【我們十點半進場,按照我原本的計畫,中午可以在科學館的餐廳悠閒地吃午餐,吃完繼續逛,尤其這間科學館跟加州科博館是方圓百里內博物館中,附設餐廳數一數二不錯吃的兩間,趁此機會讓小人們再次享受解封後的外食經驗剛剛好。可惜我千算萬算,沒有算到餐廳只有週末開放,週間唯一的午餐選擇是科學館入口處專賣三明治、零食的簡餐店,我家小人跟我都看不上眼,我們只好暫時離場覓食。科學館位在舊金山灣十五號、十七號碼頭,往右走是Ferry Building渡輪大樓,往左走則是三十九號碼頭,也就是漁人碼頭,都是觀光熱點,所以沒有意外,附近找得到的餐廳都是旅遊書叫得出名字的(翻譯之後就是貴得要死的意思),離科學館最近的一家餐廳門前站滿了觀光客,居然還需要排隊,我們當然直接棄守,往對面的不遠的另一家前進,剛好那一家的餐點很合小人胃口,我們便挑了一個室外的角落坐下了,小人們可以不用吃媽媽做的飯,超開心的。】

0731-58.jpg

【我點了一盤燻雞肉沙拉,裡面有蘋果、葡萄乾、堅果,搭配藍起司,意外地好吃,是我這種到餐廳一百次只有一次會點沙拉的人都覺得好吃的程度呢。】

0731-59.jpg

【我們還點了一盤松露起司通心粉,純粹是點氣氛的,最後我們根本吃不完,只能打包,而且加了松露的味道太高級,我家小人們不懂得欣賞,尤其是弟弟,覺得沒有超市那種盒裝買回家自己做的好吃,可這兩種東西價差不只十倍哪,我霎時有種把錢沖進馬桶的即視感。】

0731-60.jpeg

0731-61.jpeg

【姐弟倆都點了漢堡,姊姊多了一片起司,弟弟只愛原味,不過這個漢堡倒是非常對兩人的胃口,姊姊吃了一口居然很誇張地說,這是她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漢堡了,話說她這輩子有記憶的漢堡除了麥當勞、In-n-out,應該就是她媽媽我每個週五做的了吧,比較的標準似乎也太低。吃完這頓要價將近一百美金的午餐,兩人非常滿足,媽媽我則希望他們永遠記得這用錢堆砌出的美好(是有多小家子氣啊),兩人對於回到科學館缺了興致,我們便打道回府,結束這天充實也充滿小確幸的行程。】

那一週除了外出遊玩的行程,另一個值得紀錄的就是我家小妞剪頭髮了!算算我家小妞因為疫情,至少有兩年沒剪過頭髮,她的頭髮又長又容易打結,我怎麼看怎麽阿雜,可是她因為最好的朋友也留了非常長的頭髮,一直對剪頭髮這件事很抗拒。讓她改變主意的契機是我們發現她的頭髮不知不覺已經長到遠遠超過三十公分,可以剪下馬尾捐給慈善機構做成假髮、幫助因為罹患癌症需要做化療的病童了,艾莉阿姨的女兒蘇菲雅前兩年就捐過一次,我們頗受啟發,但是平時別說要留到耳下三十公分了,十五公分我就覺得差不多可以考慮剪頭髮了,所以這次因為疫情有這個機會留長也是非常難得的。

關於捐頭髮這件事,我倒是不需要什麼遊說,小妞一口便答應了,但是剪髮的時點,我們則糾結了好久才定案,一方面是學期中小妞很堅持,想跟好朋友同步走長髮路線,所以勢必只能等到暑假,另一方面則是疫情的考量,疫情緩和之後我依然來回猶豫了許久,一直到我自己去剪頭髮,實地看到美髮師的防疫操作,加上加州解封,我才比較安心,剛好這一週我休假,天時地利人和,小妞終於把留了兩年多的頭髮剪了。小妞對新髮型十分驚喜,輕盈滑順非常有感,洗完頭不用梳,隔天起床也不會打結,她滿意極了;而剪下來的馬尾,我沒有耽擱,隔天便在網上填好資料,寄出去了,換新造型又能幫助有需要的小朋友,滿足加倍呀。

0731-62.jpeg

0731-63.jpeg

0731-64.jpeg

【剪髮前。這長度好難整理(因為我們都不會整理),小妞每次光洗頭都要花個二十分鐘,久到她爸都準備要論度計費,跟她額外收水費了。洗頭髮麻煩,吹頭髮也麻煩,梳頭髮更是麻煩,每次洗完頭,抹了一堆潤髮產品,好不容易梳順了,隔天早上起床又是四處糾結的亂髮,睡前綁成辮子也不能阻擋它們隔天糾團打結的決心,連小妞自己都很挫折,偏偏又想跟同學一樣留這種及腰長髮,在我眼裡就是跟自己過不去。】

0731-66.jpeg

【剪髮中。如果覺得我們母女倆的新髮型高度雷同,其中一個原因便是我們是同一個美髮師剪的蛤。】

0731-67.jpeg

【剪髮後。錄了短片(這裡),卻忘了好好拍一張沒有戴口罩的照片,這張是小妞專注打任天堂時照的。】

0731-68.jpeg

【這個信封裡裝的是剪下來的長馬尾,包裝好準備寄給捐贈機構,下一次能留三十公分的長髮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值得來一張照片留做紀念。】

充實的國慶週過完之後,就是我跟我家爸爸期待已久的為期三週的實地夏令營,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半,不但家裡的工作環境很清靜,也不用我們操心需要安排什麼寓教於樂的活動,真是太令人感恩了。

0731-70.jpeg

【往學校走的路上,小妞參加的是高年級夏令營,是音樂老師主持的,每天都有烏克麗麗的課程,非常得小妞歡心。】

0731-69.jpeg

0731-71.jpeg

【低年級夏令營老師寄來的照片,弟弟用瓦愣紙板設計製作機器人。下面那張則是目前弟弟帶回家的各種「作品」。】

美好的時光過得特別快,三個禮拜的夏令營很快就結束了,不過我們緊接著就要出發去優勝美地,除非Delta病毒株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或者小童疫苗在年底前上市,這很有可能是我們今年唯一的度假之行,就讓我們把握機會好好玩一個禮拜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就ㄐㄧㄣ 舊金山 暑假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