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很難想像這個周末可能是娃娃來臨之前最後一個周末,從下個周末開始之後的每一個周末都將不再跟從前一樣了。這個念頭讓人總覺得應該做點什麼慶祝一下、紀念一下,但是,我不知道別的新手爸爸媽媽怎麼樣,我們總是覺得還有一籮筐該趕在娃娃來臨前辦好的事情、買齊的東西沒有辦、沒有買,明明這幾個禮拜做了不少事,怎麼就是覺得還缺東少西咧?

 先說家裡吧,我們訂了一堆家具,結果到現在只有Crate&Barrel送來了穿堂桌、側几和陽台套桌椅,將近兩個月前跟Scandinavian Designs訂的主臥床架、床側桌、床尾椅、沙發、餐桌,因為床架在運送及海關滯延的關係(果真是從斯堪地半島送來的?),店家遲遲沒有交貨;而這幾個禮拜在修身養性上大有進步的我們,也一直老神在在,皇帝不急、太監更不急,一整個順其自然的哲學;而我更「順其自然」地在網路上PO了出售舊沙發的廣告,然後「順其自然」地用買主覺得撿到大便宜當天就來搬、深怕晚點兒就被別人搬走的價錢賣掉,完全沒有想到我們有一個娃娃隨時會來臨、家具店不知何時會送貨、或者在這之前家裡應該要有個可以坐的地方。結果,我們家現在就成了桌子一堆(茶几、側茶几、穿堂桌、餐桌),可是沒有什麼可以坐的尷尬景況。最後,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我們,果真等到了家具店的送貨時間,無巧不巧就在下個禮拜三,也就是我的預產期當天。我們現在也只能禱告,相信上帝能引領我們走向平順之路,更希望娃娃再撐著點,等這些家具到位之後再來跟大家見面吧,否則……否則我們也沒有B計劃啦。

 好吧,這種不負責任的事,就算冠上「順其自然」也還是很牽強。我們另一個原本也準備「順其自然」的事,就是娃娃的東西。我們一直有一種自我安慰的安全感,總覺得大部分的東西我們都已經準備妥當,這應該跟幾個禮拜以前我們突然面對「娃娃隨時可能來臨,可是我們什麼也沒準備」,然後「好在有艾莉的兩肋插刀、熱情贊助,娃娃即使真要來我們也不至於完蛋」的心理轉折有關,畢竟那個時候都能撐過來,現在比當時的情況好一百倍之下,還有什麼好怕的呢?

 不過,撥開「順其自然」的假象,其實我們還是有許多瑣碎的東西應該在娃娃報到之前準備好,好在,之前說過,在家待著的我什麼不會,上網購物的能力是卓越超群的,而且拜我們之前功課有做足,該買的、想買的東西都先看好了(大部分是從Baby Bargains上來的啦),也比過價放在Amazon的清單上(即所謂的Baby Registry),所以要採買,不過就是幾個按鍵、彈指須臾之間的事,於是禮拜一,我就不客氣的買了大大小小十六件的東西,從澡盆澡巾沐浴品買到增濕機音樂律動椅嬰兒活動監視器,然後拜Amazon Prime帳戶的雙工作天免費快遞之賜,這些東西我在星期四之前就都陸續收到了,讓我不得不讚嘆,亞馬遜,我怎能沒有你?其中,有兩件我雖然還沒有用卻已經愛不釋手的小玩意兒──組合式奶粉點心罐。美國的嬰幼兒用品雖然齊全、亞馬遜雖然方便,可是許多亞洲常看到的可愛小玩意兒,在美國是很難看到的,尤其是一些日式的、有超卡哇伊卡通圖案的小物,在台灣隨處可見,可是在美國除了區服於漫天喊價的ebay賣家或者心甘情願付出大比國際運費,實在買不到,這種組合式的奶粉罐就是一種。


 我之前看到的多半長的像上面的照片這樣,後來經酷媽的提點,知道這種東西佔包包位置又不中用,才花了一些功夫尋找,除了想請台灣親友跨海帶來,也想過到Japan Town的日式雜貨鋪去找,後來誤打誤撞被我找到這個美國牌子,專門出不含BPA、美國本地製造的嬰幼兒食品儲存小物,才像如獲至寶一樣,二話不說地訂了兩組,拿到之後迫不及待地把玩了一陣,才心滿意足地放回盒子,暫時收在櫥櫃裡,等將來有機會帶娃娃出去探險的時候用(O.S.那現在是在急什麼?)。




 除了採買,在娃娃來臨之前,我們兩個總希望有一些寶貴的獨處時間,之前還想安排一趟旅行,誰知道搬家還沒忙完,我就開始了我臥床安胎的生涯,旅行,當然成了奢侈的夢想一樁。但是遠的去不成,近的總是可以湊和,尤其是在我的臥床禁令解除以後。上個禮拜五,我在Google Offers(沒錯,就是Google新的團購網,像Groupon一樣;也沒錯,我又耗在網上亂花錢)上看到一家餐廳的五折券,剛好就在我們家附近,我看了一下網路上的評價,知道他的早午餐特別受歡迎,當然想也不想的訂了一張,而且即知即行,當天晚上就做了網路訂位,隔天早上就和Mike一起手牽手享用一餐優閒的周末早餐時光。

 這家餐廳果真也沒讓我們失望,早午餐的菜單種類很多,而且都很有創意,Mike選了靑蔬鮭魚炒蛋和綜合鮮莓果汁,我則選了三拼早餐泡芙塔和新鮮葡萄柚汁。結果,除了Mike因為失手加了過多Tabasco辣醬讓青蔬鮭魚炒蛋變成火燒鮭魚炒蛋,我們點的每一樣東西都讓人滿足,尤其是我的泡芙塔,更是出乎意料地讓我驚艷。先說塔的外皮,口感介在泡芙與麵包之間,奶香濃郁、層次分明,完全是我的口味,再說塔的內餡,每一個都不同。第一個是很美式的起司火腿炒蛋餡,上面還放了三片煎得香酥的培根,第二個是焦糖蘋果餡,焦糖還加了一點海鹽提味,美味極了,最後一個是用新鮮草莓、藍莓和覆盆莓做餡,澆上鮮莓漿在放上一球口感細膩、不甜不膩的義大利瑪斯卡彭起司畫龍點睛,遠比用鮮奶油爽口。一盤裡有早餐的菜色,有甜點的選擇,還有下午茶的影子,總之,這三個泡芙塔毫無疑問地全體進了我的肚子。我們意猶未盡,也決定下次還要再來品嘗這個泡芙塔。


 人妻除了會花錢敗家,當然也有賢慧的一面。自從醫生解除了臥床禁令,讓我可以自由活動之後,我就開始重拾睽違四年的主婦生活,嗯,就是偶而煮煮晚餐啦。之前臥床安胎的時候,吃的都是現成的、外賣的或者好友友情贊助的,現在既然不用待在床上,買菜又可以從網路上訂貨、送貨,人妻當然就很賢慧地洗手做羹湯。不過,久站還是一件吃力的事,所以晚餐還是偏向簡單為主,義大利麵是首選,肉醬麵、肉丸麵,只要是紅醬為基底的都沒問題;湯則是另一個好選擇,蔬菜湯、羅宋湯,都只要一鍋就可以搞定,還可以吃個幾天;台式小炒只要是大半的小時能完成三菜加青菜的,都能偶一為之;水餃算是費工的,不過準備一次可以包很多冷凍在冰箱裡,也算符合投資效益。算來算去,這一陣子,我做過的唯一可以算上功夫菜的就只有這個鑲甜椒了。

 說穿了,這個鑲甜椒也只是「看起來」花功夫,實際上就是用煮紅醬義大利麵的方法煮內餡,然後塞到對剖的甜椒裡,最後再灑上起司放進烤箱烤個十來分鐘就可以了。既是煮紅醬義大利麵,這內餡可以變化的可能就很多,基本上冰箱有什麼需要清的剩餘的蔬菜肉類大概都可以入餡。我這次準備的是洋蔥、胡蘿蔔、西芹、野菇和雞肉,用橄欖油將蒜末炒香之後,就把這些切成小塊的材料入鍋炒軟,用鹽、黑胡椒、俄勒岡、羅勒和巴西利(有新鮮的更好)調味,然後加入罐頭番茄糊和一點高湯稀釋(用水也可以),同時加入折成小段的義大利麵(就是那種盒裝的)和少許帕瑪桑起司粉一起用小火煮十分鐘左右到番茄糊煮成濃稠狀即可,然後填入甜椒、灑上起司(比薩用的馬札瑞拉起司就很好)就可以送入攝氏兩百度預熱過的烤箱烘烤時到十五分鐘到表面起司成金黃、甜椒微軟即可。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出,這跟做義大利麵的簡易度相當,雖然增加了一道鑲填和烘烤的動作,可是省去了先將麵條煮熟的步驟(改用將麵條折成小段易煮易熟的捷徑),所以頂多稱的上是一種增加蔬菜攝取量的變化啦。

 總之,趁著娃娃來臨之前的時間,媽媽我很有私心的滿足了不少口腹之欲,因為娃娃報到之後,再要如此隨心所欲的吃,得等到坐完月子之後,也許經過之前臥床安胎的洗禮,坐月子的時光應該不會太痛苦吧。

【這一盤全部出自Mike的手筆,不知怎的,讓我聯想起捕蠅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