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上個禮拜是美國國慶,先來插播一篇應應景,雖然明明晚了一個禮拜。

這篇唯一的重點就是去年對母女裝很著迷媽媽我,今年更上一層樓,不只母女,還把弟弟也拉進來,玩了一次親子三人裝。

0707-1
【我們三個有沒有很應景(請忽略宅媽素顏)?我喜歡這種在色彩與條紋設計上有呼應節日的元素,又不會太過直白(像是衣服上直接印國旗那種),而且雙十節時穿也很搭。不過根據我家不合群的爸爸表示,我們這樣也沒有比較低調就是了。】

其實我本來沒有打算為美國國慶添購衣服的,用家裏有的衣服搭配出有紅白藍三色元素的服裝不難,我們之前每年都是這樣做的。所以我在逛Gymboree的時候,看到這款連身長裙不但有小女孩款,連媽媽款都有的時候,當下只覺得連Gymboree都無法抗拒母女裝的市場魅力啊,可我的自制力很強,不為所動。

沒想到過沒幾天,我不知道什麼原因又上Gymboree去瞎晃,居然看到款式相呼應的小男生Polo衫,這下子不止是母女裝,還可以把弟弟也抓進來湊成套,加上當天有免運加額外折扣的促銷,腦波很弱的我就默默地下單了(是說那個自制力能吃嗎?)。

我家嫣然姐姐不用說,非常熱衷跟媽媽穿母女裝,所以對這款國慶裝一整個超興奮的。讓我意外的是浩然弟弟,當天看到我跟姐姐穿一樣的洋裝,又看到他那件Polo衫,便馬上迫不及待地要求換衣服,我從來沒看過他對衣服展現那麼高的行動力。至於我家爸爸則是完全沒有團隊精神的傢伙,他對親子裝有莫名的排斥,其實我可以理解的,太招搖也實在有點矮油,有時候我自己看到我們兩個穿母女裝的照片也會忍不住翻白眼(真是充滿矛盾的人格),反正Gymboree也沒有爸爸款,所以他就算想參加也無法,直接踢出我們的小團體啦。

0707-3
【這位妹妹非常愛自拍,媽媽只好配合。】

0707-2
【這位弟弟也很愛自拍,不過這張是使用美肌模式的對照組,假翻天了呀。我每次看到美肌處理的照片都覺得很明顯地不自然、不自然地很明顯,照片好像過度柔焦加過曝的結果。(是的,我是老派的大嬸。)】

【國慶日宅在家翻滾影片

除了自嗨地穿了親子裝,我們國慶日當天一整個宅,只在家附近晃,尤其是我們家一條街以外的Town Square,非常適合小孩放風,因為離家太近,即使穿家居服夾鯊魚夾我也可以很坦然,完全當自家後院就是了。加上每年國慶日舊金山都充滿了來避暑加湊熱鬧的觀光客,稍微吸引遊客的景點或活動,一定塞到爆。國慶前一天,也就是星期一,我阿姨姨丈帶我們家嫣然妹妹去坐噹噹車,整整排了兩個小時才排到(超有毅力的),之後到Ferry Building(碼頭大樓)吃冰淇淋,也等了好久,根本考驗耐心來著。好在舊金山夏天天氣也很涼爽,在室外排隊不至於排出一肚子火加一身汗,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咦,成語可以這樣用嗎?)。

0707-7
【不想出門人擠人,我們早上就在Town Square放放風,弟弟玩姨公姨婆特地從台灣帶來的,超炫警車泡泡槍,不但按板機就會有超多泡泡出來,還會發出偶伊偶伊的聲音。我們出大門還沒兩步,弟弟就玩開了。】

0707-6
【弟弟的泡泡槍很招搖,其他小朋友看了超羨慕的,霎時讓我覺得在廣場邊擺一個泡泡機攤應該很賺,難怪去年回台北在大安森林公園看到那麼多賣泡泡玩具的小販。】

0707-9
【姐姐則在廣場上跟爸爸一起玩新買的棒球玩具,旁邊一個年齡差不多的小男孩看到了,也很有興趣,父女倆就邀他們一起加入,輪流投球、輪流打擊。】

0707-4
0707-5
【Town Square的後側除了小滑梯,還有一條彎曲小道,可以騎滑板車上去,弟弟則喜歡像脫韁野馬般地跑一圈又一圈,是個放電的好活動。】

0707-10
【難以控制的兩歲半,看得出我的笑容很勉強吧。】

0707-11
【還是跟文明小人照相輕鬆一些。】

其實國慶日那天我們原本是有帶小嫣子去看煙火的打算,舊金山的煙火在漁人碼頭施放,我當然沒有勇氣帶小妞去這個熱門地點,我原本是打算到我們公司頂樓的露台去觀賞,雖然離施放地點沒有那麼近,可是還是有不錯的視角與強大的臨場感。只是我一直以為煙火是晚上九點開始放,覺得帶著小妞拼一下,看完煙火回到家十點左右,比平常上床時間晚一個小時,也還能接受,沒想到當天才發現煙火施放時間是九點半,加上氣象預報說晚上有薄霧,煙火精彩度肯定打折扣,於是我就打了退堂鼓,改為讓兩小在電視機前看煙火,看完再上床睡覺。原本衝現場打算拼一下的姨公跟姨婆在見識到人潮之後,也當機立斷,在煙火開始之前回到家,否則大概會被困在現場,半夜才回得來吧。

其實這篇這樣就可以結束了,但是這麼短我感覺空虛,既然提到在家附近的Town Square放風,就順便記一記這個跟我家後院沒有什麼差別的Town Square,我們手機裡的照片,每個禮拜Town Square都會出現在背景裡。

話說這個Town Square向來都是我們家這裡每週六的農夫市場所在地,只是過去是一個大停車場,到週六才把車子都趕出去辦農夫市場。大約兩年前吧,這塊地開始施工,變身為Town Square,這一蓋就蓋了兩年,一直到去年十月中才完工啟用。老實說,在這塊地還是停車場的時候,我就覺得它不大,怎麼看都不覺得可以做出多大改善。從設計圖上看也不覺得有什麼高明的設計,基本上這塊地的後方規劃成花園與迷你遊樂場,左側設有棚架,下面為長凳,右側也有座椅,其他大部分面積就是空空的一片廣場。

0707-12
0707-14
0707-15
【每週六的農夫市場是我們這一區的傳統,風雨無阻,廣場施工期間,就把廣場前的馬路封一個Block繼續辦。農夫市場的菜都是有機的,老實說比一條街之外的Whole Foods還貴些,但是大家買的是氣氛,加上常常有些不常見的菜,所以生意還是挺好。】

0707-13
【就算不買菜,也可以來市集逛逛,聽聽現場演奏的音樂。農夫市場週六從早上八點開始到下午一點結束,每週都會有兩個團體來各表演上、下場。這些團體當然都是業餘的,其中也不乏青少年樂團,來這裡累積現場演出機會,小妞學校七、八年級生組成的那個搖滾樂團也來這裡表演過,其實想想,要撐三個小時的廠也不容易呢。】

等到這個廣場啟用了,我才知道我錯了,這些設計都是有巧思的(不然人家設計師是當假的嗎)。廣場最裡側的小遊戲區,明明真正的遊具只有一座小溜滑梯,但是透過庭園造景與坡度高低差的設計,遊戲區裡的「風景」還不少,孩子們都超愛的,雖然我對於他們在這麼小的空間裡玩,居然不覺得無聊這件事還是常常感覺神奇,但是孩子們的視角真的跟大人不一樣,什麼東西都好玩也都能玩。至於空曠的廣場,平時沒有活動的時候,公園管理處的人會在廣場上擺放桌椅與遮陽傘供休憩與野餐之用,剩下的空間非常空曠,很適合孩子們騎腳踏車、玩滑步車滑板車。當然廣場最棒的就是辦活動的時候,啟用以來,除了每週的農夫市場,這個廣場也辦過不少供居民免費參加的活動,像是夏日同樂會、兒童劇場、夕陽爵士音樂會等等,接著過兩個星期還有BBQ烤肉會,甚至九月要辦County Fair,說真的County Fair光是這個想法我就覺得不可思議,我所知道的County Fair一個比一個大,有摩天輪幾乎是標準配備,這個廣場肯定塞不下太多遊具,更別說還有零食攤位,何況所謂的County想必是San Francisco County吧,我怎麼也無法想像在這個小廣場上能夠辦得出好玩又能容納那麼多人的County Fair,但是根據從前的經驗,我想我這個只能湊熱鬧的外行人,還是乖乖拭目以待吧。

0707-21
0707-31

0707-23
0707-24
0707-25
【最近一個深得我心的活動是六月中的Summer Fest,深得我心的原因無他,就是有許多小孩很愛的活動,像是氣墊屋、小型動物園(Petting Zoo)、馬車、泡泡、冰淇淋等,最重要的是通通免費。】

0707-32【除了在Town Square裡的氣墊屋、小型動物園(Petting Zoo)、泡泡、冰淇淋,Summer Fest在附近的活動不少,包括臉部彩繪、在大街上坐馬車、照相亭等等,也都是小朋友很愛的活動(其實我也很有興趣,除了臉部彩繪與氣墊屋姊沒有勇氣去跟小朋友搶之外,其他我都有熱情參與呢)。】

0707-22
【冰淇淋很好吃,是Yelp有四顆半星的Mitchell Ice Cream。】

0707-27
0707-28
0707-29
0707-30
【Petting Zoo就是可以讓小朋友觸摸、餵食的動物,基本上以農場動物為主,像是山羊、綿羊、豬、迷你馬、駱馬(Llama)等。我們家姊姊是老江湖,當然沒在怕,弟弟即使有過幾次經驗一開始還是有點怕,尤其是比他高大的動物,一整個膽怯呀,五分鐘之後才比較有些氣勢,敢去伸手摸動物。】

0707-26
【傍晚我們去上小提琴課時經過Town Square,剛好看到動物上車準備回家,主人們對這些動物挺溫柔的,希望在家也是。】

總之,這個廣場頭一次讓我覺得每年繳的稅有回饋感,要不是廣場上沒有廁所,我想我連兩小的生日會都想辦在那裡了(是有多懶),想到這,又到了要開始想生日趴怎麼辦的時候(去年也是這個時候開始計劃),這一年也過得太快了吧。是說連續辦了兩年的公園趴,今年我真的下定決心,找個室內場地省些心力。至於弟弟?當然還是和姐姐合辦啊,我想除非兩人真的到了朋友圈完全不相容的一天,我應該都不會有辦兩趴的計畫。

0707-36
0707-37
0707-38
0707-17
0707-19
0707-18
0707-16
0707-20
【Town Square是我們沒事就會去晃晃的地方,因為實在離我們家太近了,常常出現睡衣裝扮。玩了一半想上廁所回家就好,一整個是後院的概念。就連保姆阿姨自從廣場啟用之後,也常常在下午四點多弟弟睡完午覺、在家沒事時來轉轉,玩個大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回家剛好爸爸媽媽也下班。】

0707-33
0707-34
0707-35
【廣場上的任何東西都可以玩,包括兩側的大石,姐弟倆把它們當成溜滑梯,還輪流推對方。】

0707-39
【小彎道旁有兩隻銅雕貓頭鷹,是廣場守護神(這不是我亂扯的,是旁邊的小牌子上寫的),更是我家兩小愛爬的地方。】

arrow
arrow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