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擠出些精力寫出上一篇之後,我的好日子似乎也漸漸來臨,這一個多禮拜以來精神好很多,噁心的時間也比較少,最了不起了是一次都沒有吐過喔,雖然有好幾次心裡掙扎著要不要去廁所解決,最後都順利忍了下來,也算成就一樁。算算時間,真的在十四周前後開始布入坦途,跟上次的時間點差不多,好里家在,生日這天可以有胃口吃點好料的,也算這小娃兒懂事。胃口好了之後,很快就把前三個月沒有增加的體重一次加上來,這次看來要跟上次一樣胖個三十來磅也不是難事了。說到這裡我一直覺得很神奇,好像台灣的孕婦都在追求體重增加在十公斤以內(就是二十二、二十三磅),比美國根據BMI算出來的正常標準二十五到三十五磅還低,這樣懷孕時不是得要很注意吃了什麼、重了多少,懷孕已經夠辛苦了,還要嚴格控制體重不是很辛苦嗎?我記得上一次懷孕胖了三十三磅,生完不到兩個月這些磅數也就消失了,如果懷孕連二十五磅都沒胖到,是不是每個人生完出院就可以穿得下懷孕前的緊身洋裝啦?這件事我一直很納悶,不過經過整整兩個月的孕吐期,我自己是相信能吃就是福,凡事只要平衡,多胖個十磅應該還好吧(是的,我沒有上進心)?



 話說回來,胃口雖然好轉,我也不敢太囂張,還記得上次懷孕也是孕吐正在好轉的時候,心血來潮跑去家附近的餐廳點了一客漢堡,吃的時候很開心,結果吃完一出餐廳還沒走兩步,一股反胃上來,連奔回餐廳的廁所都來不及,直接在餐廳轉角的路口大吐特吐,把咱們家爸爸嚇死。所以這次我決定想吃什麼都買回家吃,以防萬一,也因為仗著在家不怕,生日這天我請了一天假,早上去做產檢,然後大膽地買了炸雞回家當午餐,晚上爸爸又從辦公室那兒一家據說還算有名的餐廳買了高級炸雞跟炸牡蠣回來(至於我中午去買炸雞的事,當然沒跟他說,不然晚上還有炸物吃嗎?),外帶一大杯中國城的珍珠奶茶,加上蛋糕,一整天吃下的垃圾可以噸量了,也把我許久以來想吃炸物的慾望狠狠一次滿足,以後應該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想吃炸的東西了。這跟去年的節目其實很像,有炸雞、有蛋糕、有花,我的生日已經快變成一年一度的炸雞節了,沒辦法,如果一年有一天可以沒有罪惡感的大吃炸雞,就選在生日這天其實也不錯,算是我的小確幸囉(這個詞最近很流行,一定要跟一下)。



0407-1

 【今年生日的小確幸,女兒看到我就猛跟我說"Happy Birthday!"。不管是不是真的貼心,聽了好開心啊。】



 上次有提到,我私心希望這一胎也是個女生,最好還能跟嫣然妹妹生日同一天。我一直覺得年齡相近的姐妹或兄弟一起成長是一件很棒的事,但是我這輩子是不可能生四個,就算有這個想法要生出兩男兩女的機率也小之又小,所以就更覺得如果小嫣子能有一個妹妹的話就太好了。加上很難得兩個剛好差三歲,如果不生個女生好好利用一下小嫣子留下來的小衣服,不是太可惜了嗎?我這套「自言自語」的理論很多人都聽過,大家也都很配合地湊我的興,反正做夢不要錢,大家配合一下也是舉手之勞而已,但是就有一個人......嗯,怎麼說呢,就不是這樣想(我腦袋裡轉過好幾個詞「非要跟我唱反調」、「偏要潑我冷水」......還有一些更酸的字眼,我想想還是別寫好了),這個人不是別人,就是我婆婆(好了,本偏重點終於出來了,我是來說我婆婆壞話的,而且仗著我婆婆看不懂就更沒在怕的)。



 先說在前面,懷孕的女人受賀爾蒙影響很大,情緒大起大落是很常見的,又說我跟我婆婆其實相處上一點兒問題也沒有,他們一家對我都好之又好,我們既不住一起,一年也見不上兩次面,我平常也不需要特地打電話去噓寒問暖(逢年過節我是會寄卡片禮物表示一下的啦),我實在沒有什麼積怨或悶氣非要一吐為快。真要說的話,是我們的個性天差地別,我是直接又果斷的牡羊座,我婆婆是迂迴又優柔的招牌處女座,但是這也不算什麼理由,我跟我媽的個性也差很遠,我們兩個在一起和樂的日子絕對不出十天,一定吵起來,可差就差在我媽看我不順眼可以直接罵,我也可以大聲(雖然年紀越大我越懂得識時務者為俊傑這句話,不再愛逞一時之快),可是跟婆婆如果意見不同就只能憋在心裡或者在腦袋裡思量三回、過濾三回才能決定要不要講,是我講還是老公講,還是通通不要講,翻個白眼就算了。至於星座就更無稽了,我的好友裡面,什麼星座不多,處女座最多,不管是多年好友還是工作上私交特別好的,算算沒有五成也有三成,所以,實在不能說我跟處女座不合,說到底,她是我婆婆這件事才是原罪。



 講了這麼多到底我親愛的婆婆惹到我什麼呢?話說我懷孕滿三個月的時候,老公打電話跟我公公婆婆說這個好消息,我老公堅持不要早說不是因為禁忌,而是知道只要一說就要準備天天接他媽的電話(老人家興奮嘛),早說早受苦。當然聽到這個消息,我公公婆婆在電話那頭樂不可支,一定要跟我說話,我也卻之不恭,大家東拉西扯,婆婆聽到我害了兩個月的喜很心疼(就說我婆婆人很好嘛),然後我當然也把我那套姊妹論拿出來說,正常人這時候是不是就順著我的話說就好了?可我婆婆偏要說,男生也很好,以她自己生了兩個男生的經驗來說,男孩有男孩的樂趣。我順著她的話說我覺得兄弟或姊妹一起成長特別棒,像她生了兩個男生就很幸運(其實我真的想說的是男生女生一樣好這我當然知道,還用妳說嗎?),我也想有一對女兒,而且周遭的朋友很多都是有一對女兒,感覺都很棒,加上女生比男生靜,小時候媽媽帶起來輕鬆些。如果是你,聽到這裡是不是就說如果真是一個女兒妳就如願以償就皆大歡喜了?可我婆婆不這麼想,她很堅持地說,我有預感,妳這胎會是男孩!



 各位捧油,請評評理,聽到這句你肚子的無名火會不會冒一肚子上來?如果我婆婆是個重男輕女的人也就算了,可她又不是(還是最近轉性了?),而且她已經有個孫子了,她家實在不需要我傳宗接代,那我就真不知道她這麼說是怎麼想的?通靈?跟我作對?(不好意思,孕婦比較偏激。)總之,我聽到這句差點想摔電話,但是身為(自封的)台灣好媳婦的我,只勉強地陪笑說,呵呵,男生也好。



 既然我沒摔電話,就代表天還沒聊完,事情還可以有更進一步的發展。我不想繼續提男生女生的話題,就扯到預產期,然後不免提到我的「差三年的雙胞胎」想法,希望兩個小朋友生日一樣,不然兩個生日差得近,有一個總是在另一個之後過生日,想必不平衡,還是生日一樣都在九月二十三日最公平了啊,所以我要好好禱告。這當然也是一般人隨便聽隨變應的話題,但是我婆婆不是一般人,她是我婆婆啊。她聽了說,這個貝比如果可以在她生日(九月十九日)出生,就是上帝賜她最好的生日禮物了。嗯,現在是要看上帝偏心誰了嗎?你聽聽,我能不翻白眼嗎?我說希望是女生,她就說一定是男生,我說希望九月二十三號生,她就說九月十九,到底誰是辛苦懷孕的媽啊?氣死我了。



 好啦,孕婦真的很容易在芝麻小事上過不去,嗯,當然也很有可能是我個性的問題,不然怎麼對獅子座的媽和處女座的婆婆都有話說呢?這件小事我本來其實也沒放在心上(才怪),偏偏之後又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到現在還耿耿於懷。



 說我在十三周的時候做了一系列的抽血和超音波檢查,其中有一項抽血去做的胎兒染色體檢查是我上次沒有作的,但是這次因為滿三十四歲正式進入高齡產婦之林,必須考慮是否要做侵入式的檢查(像是羊膜穿刺等等),後來知道做了這一項抽血檢查,有些染色體異常的疾病(像是唐氏症、十三號、十八號染色體異常等等)都可以在誤差值很小的情況下檢查出來,幾乎可以說,除非這項檢查報告結果異常,才需要作羊穿做百分之百的確認。這對於對侵入式檢查抱持著能避免就避免的態度的我,簡直是福音啊,當然,既然是作染色體檢查,就代表胎兒的性別也能檢查出來了,而且檢查結果至多只需要一個禮拜就出來了。



 所以本篇第二個重點出現了(噹噹)。我們在三月底(十四周)的時候收到檢查結果報告,染色體異常檢查一切正常,生日當天作例行性產檢時跟醫生討論,醫生也同意沒有什麼特別需要作的理由,所以我百分之九十五是不會去做羊膜穿刺了,除非這一兩個禮拜得到什麼消息讓我改變主意,不然我就決定幫社會大眾省下醫療資源(其實是自己對羊膜穿刺怕得要死)了。從報告上,我們也知道這一胎會是個弟弟,聽到結果,我其實沒有太多的驚訝或驚喜,本來就知道男女機率各半,也知道男生女生只要健康各有各的好,是女生,姊妹可以一起長大很美好,是男生,家裡性別比例一半一半,我們夫妻倆有機會男生女生都生養到,也是上天的恩寵,可問題就在我一個多禮拜之前跟婆婆那段對話讓我在心裡嘀咕,本來沒什麼的越想越不平衡,就對老公撂下一句話:「我不管你跟誰分想這個消息,我只有一個條件,就是永遠不要讓我聽到"I knew it was a boy!"這種話!不然我保證翻臉。」沒錯,我就是這麼小家子氣,我知道老公當天就跟親朋好友分享了這個消息,但是我一點兒也沒問他爸媽的反應,連帶的,我到今天也沒跟我婆婆說一句話,反正生日那天她打電話來剛好錯過了就算了,否則難保她會不會直接踩我的地雷,也難保我會說出什麼話,所以到我荷爾蒙恢復正常之前(如果是天生小心眼,可能一輩子無解了),還是保持距離。



 寫到這裡我就想到,生男生就代表將來有一天我非常可能也會有一種身分叫做婆婆,我生命裡也會出現一種人叫作媳婦,如果連我們這種標準婆媳關係我都可以使性子、還特別寫一篇文章出來發牢騷,等到我當婆婆的那一天不是永無寧日?呃......誰快點來跟我講講婆媳相親相愛、和樂融融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