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在三月結束之前寫了一篇日記,或者更貼切的說,「月記」;然後,不知不覺四月就來臨了。


 四月的第一天,是個微暖輕寒的艷陽天,剛好也是四月生日之前的一個週末,因此,為了慶祝又「長大一歲」,為了身體力行「活到老、學到老」的銘言,也為了證明「老狗」也變得出新把戲,Mike帶四月到家附近的紐約世博會附設的滑冰場嘗試滑冰。


 我對滑冰是從來就十分嚮往的,和韻律體操一樣,花式滑冰是我最熱衷「觀賞」的運動項目之一,去年生日,Mike便帶我去看了一場表演賽當作生日禮物,親眼觀賞關穎珊、莎夏柯涵等世界滑冰好手的表演,今年,就輪到我自己親自「露一手」。


 只是,南國長大的小孩冬天從沒見過冰雪,都市長大的小孩冬天沒見過結冰的湖,可想而知,南國都市長大的小孩,大概沒有幾個對滑冰不陌生的。除此之外,四月從小到大,連輪鞋溜冰都沒玩過,我和滑冰之間唯一的連結,就只有對它的崇拜與嚮往,而這兩者都對實際技巧毫無幫助,因此所以想當然,我的滑冰「表演」實在和「優美」扯不上一點兒關係。


 我很難形容穿冰刀在地面上行走的感覺,更難形容穿著冰刀踏上冰面的感覺。穿冰刀在地面上行走,根據牛頓第一以及第三運動定理,只要維持住了每一步的平衡,有地表摩擦力和反作用力的支撐,來來去去,倒也不是一件特別難的事。但是當腳上的冰刀接觸上冰面的那一剎那,牛頓的一、二、三定理彷彿一下子全都交互作用在一起,從頭到腳沒有一個可以自己掌握的地方,至於要前要後還是要跌跤,那就全
聽「靜者恆靜,動者恆動」的原理使喚了


 看著滿場的小朋友在冰上來去自如,為了不成為太令人注目的焦點,我盡量使自己不至於成為冰面上一個大字型的障礙物,於是,我只好攀著場邊的圍牆緩慢前進,幾圈下來,除了腳踝、膝蓋隱隱感到酸痛之外,最慘的是我的手臂
,從手指、手腕到手肘、肩膀,無一不痛。






 憑良心說,攀著圍牆前進實在算不上「滑冰」,倒還比較像是人類遠祖在初進化成人類時的行走方式,也許比起來,我的滑冰還更遲緩一些。除了圍牆,再來就靠扒著Mike不放,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兩個小時的「訓練」,我也終於能夠「獨立自主」、「自立自強」,即使沒有依靠,我也能平穩的「向前滑行」一段距離,還可以「動手不動腳」地表演一段


 結論:滑冰靠技巧,更靠天份



 成就:終究沒有摔得四腳朝天
















 從滑冰場回家已經是傍晚了,依照四月平常的習慣,這該是下廚時間,雖然從換工作以來,平常日子我實在找不出時間做飯(加上Google供應免費的早、午、晚餐,也不需要我做飯),但是,週末我還是盡量維持著下廚的傳統
。不過今天掌廚的是Mike,為了和Google的廚師一較高下,也為了表現誠意,Mike特別做了西班牙海鮮飯以及西班牙水果酒當晚餐,除此之外,還破天荒的烤了一個蛋糕,完全一副「新手不讓鬚眉」的架式














 這次的「慶祝」餘波在四月生日當天,我們在曼哈頓西邊的一家日式甜點店裡享用了一頓(過於)「精緻」的甜點餐做為結束。


 結論:精緻=迷你=$$,自己烤的蛋糕比較實在



 小記:還有幾張笑果不錯的照片,在「四月影像走廊」裡可以瞄到




 其他消息:進入四月,適逢2007第一季的結束,本季季報季節由
一齣「蟒蛇出逃記」揭開序幕,詳情請見四月轉寄的實況報導,錯過可惜


 又及:因為四月已經忙到昏天暗地、頭昏腦脹,到底在更新「四月艷陽天」時按到了什麼鍵導致版面「全毀」已不可考,原本四月在「很閒的時候」精心設計的版面也救不回來,只好將就著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