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嫣子的成長紀錄開了一個頭,覺得等到寫完還要太久,先來報告一下我的孕期前兩個禮拜已經堂堂邁入二十周囉,也就是撐過一半啦。二十周的超音波(英文叫做Anatomy Ultrasound,顧名思義就是看胎兒每一個身體部位和器官發展的那個最主要的超音波,中文叫啥我也不知道)跟產檢也作完了,又拿回一片CD,裡面2D、3D、4D的檔案都有,不過什麼時候會拿出來看,是一個很大的問號。已知確定的倒是孕期剛過一半,我已經胖了十七磅(快八公斤吧),恐怖的是我前三個月為孕吐所苦,體重幾乎沒增加,也就是說,從十三、四周我開始脫離孕吐苦海道現在八個禮拜,我就以一週兩磅的速度在膨脹,這可是一般速度的兩倍啊(應該是台灣孕婦的N倍),可是動不動就好餓我也沒辦法,然後再想到坐月子得吃一個多月無油無鹽難吃到家月子餐,我實在沒有動力去忌口啊,所以胖也怪不了別人是吧。



 產檢完我順便去逛超市,打算買幾罐冰淇淋回家,結果在這裡最普及的Safeway超市冷凍區,居然發現了新開闢的亞洲冷凍食品區,不知道是不是托了超市本身臨近日本城之福,總之除了水餃、鍋貼、燒賣、麻糬冰等等平常得去亞洲超市才買得到的「正港貨」,居然還有來自台灣的紅豆冰棒和芋頭米苔目冰棒!芋頭米苔目冰耶,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芋頭米苔目冰耶,這不是天意,什麼才是天意?不買怎麼對得起自己呢?一時之間剛剛還在心裡碎念不停的體重完全拋到九霄雲外,眼裡只有芋頭米苔目冰,一盒四枝五塊美金也覺得很划得來。



0523



 不過期望越高、失望越深是千古不變的道理。這芋頭粉粿冰跟我記憶裡心心念念的又香又濃又綿密的芋頭粉粿冰差了十萬八千里啊,不但既不香又不濃,口感不怎麼樣,還整個充滿了死甜味,我想像裡的芋頭和牛奶味連一咪咪都吃不到啊,好失落啊。第一根吃完隔了幾天,我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這次心平氣和應該可以平常心看待,結果還是一個感想,吃起來好像實驗室做出來的啊。我這才想起來,我記憶裡的芋頭牛奶冰不是這一家的,是義美的,好在一盒只有四枝,當時怕重只買了一盒,不然現在我大概要哭了吧?(其實也不會,以我現在嘴饞的程度,再來兩盒我也還是會默默把它吃完的......)



 所以這篇的重點結果還是人要胖只能怪自己,上次懷小嫣子一共胖了十五公斤(33磅),這次還剩下的十八周,但是只差十六磅就可以平了上次的紀錄,要超越只是時間早晚的事了,只是到底最後會胖多少,我不敢算啦(吃的時候倒是沒在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