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今天是大年初一(台灣已經是初二了),祝大家新年如意,馬年鴻運!



0131-2



 是不是只有我這樣覺得啊?今年除夕、初一在星期四和星期五好解嗨,我們要上班不可能好好慶祝,等到周末想來感受一下年味的時候已經初二、初三,感覺年都要過完了,那我還忙什麼(好自暴自棄啊)?所以去年我很搞剛地做了一桌年夜飯(見這篇),今年意興闌珊,打算明天早上去吃個飲茶意思意思就算了(聳肩)。據說明年更過份,除夕、初一在星期三、四,而且很晚,到二月十八號才是除夕,元宵節都要到三月去啦!



 好了,閒話不多說了,這篇來記記小嫣子這兩個月和在紐約時的作息吧。









 嗯,小朋友到這個年紀,在吃東西上面應該每個月沒什麼太大變化吧?至少我們家嫣然妹妹如此。二十顆小乳牙不知不覺只差上面兩顆臼齒(吧,我只注意到下面的牙都齊了),就長齊了,任何大人的食物她都可以處理(當然有些東西,像是整顆的硬糖果,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不給她吃)。也因為在接觸的食物上沒有太大變化,慢慢已經可以看出她在吃上面的習慣了。她基本上是個挑食又不挑食的孩子(什麼跟什麼),說她不挑食是因為生活裡常見的食材她都接受,可她絕對不是來者不拒的,這小妞在口味跟烹調方式跟食譜輪替上要求很高,太燙的不吃,涼掉的也不愛;這兩天喜歡吃花椰菜,兩天後對花椰菜一點興趣也沒有,打死都不肯張嘴;對中國菜很愛(這是遺傳吧,我們家中國菜出現的機率普普),對中東菜的重香料很不習慣;跟她媽一樣很愛澱粉類食物,炒麵、炒飯、白飯、薯條極少看到她拒絕,肉類裡這幾個月來最愛的算是蝦了(這點跟她媽很不像),其他只要調味簡單、口感軟嫩的雞、牛、魚、蟹、豬都愛,蔬菜類這一陣子很愛青江菜、甜碗豆、毛豆和拿來當零嘴生食的小胡蘿蔔,水果這一陣子的心頭好是葡萄、草莓、藍苺,蘋果、橘子跟香蕉則要看心情。



 至於小妞的用餐習慣,嗯,嫣媽必須很心虛地承認,很糟。她願意好好坐在餐桌前吃完一頓飯的機率幾乎是零,這應該歸咎於我們從來沒有好好幫她養成這個習慣,平常日子她的三餐都是在Hannah家吃的,她跟Hannah怎麼吃我不知道,但是回到家,我跟爸爸兩個吃飯的時間也不一致,爸爸吃得早,我吃得晚(我喜歡等她睡覺之後再慢慢享用一餐),,如果白天兩餐吃太多,有時候我也會省略晚餐,而且我們大多是在客廳茶几上吃,所以小嫣子看到爸爸吃會湊過去一起吃(這也是為什麼我寧願等她睡覺才吃的原因),算是她的消夜吧,所以餐桌等同於虛設。至於假日,小嫣子大多八點左右就起床(比平常晚了),我通常會貪睡到九點多,所以她的早餐是跟爸爸一起坐在餐桌上吃的。但是她對一般的早餐食物很挑剔,我炒的蛋她從來不愛,爸爸炒的她的接受度比較高,但她賞不賞臉也沒個準;有時候爸爸吃優格配燕麥,她會跟著吃兩口,可從來沒有吃完一份過;起司條要看心情、水果要看種類看時間、Cereal不見得捧場、鬆餅Waffle也不愛、牛奶豆漿一律不喝,所以早餐吃不到十分鐘,小妞就離開餐桌跑到客廳去玩了,常常等我起床,小妞只吃了一點水果、喝了一點果汁和優酪乳,通常那時候我只好跳脫一般早餐的思維,也許幫她烤一片土司,也許直接上pasta(通心粉)、pizza、炒麵炒飯,也許弄一杯清燙青豆仁、毛豆,改走早午餐路線,讓她邊玩邊吃,總之,她吃飯的地點通常視情況而定。聖誕節回爺爺奶奶家,兩老應該嚇了一跳,從來沒有看過吃飯這麼沒規矩的小孩吧,坐在餐桌上的時間平均十分鐘,有時候桌上的食物引不起她的興趣,她五分鐘就會走人(攤手),不過她四處逛逛又會回來瞧瞧,總之不受控制就是,沒辦法,乖乖坐好吃飯這個觀念她實在沒有,在家也很少見到,所以我們沒辦法要求她啊。如果碰到她喜歡吃的東西,她當然可以乖乖坐著吃好一段時間,不過真的坐好吃完一餐飯的情況真的很少見就是了。小妞吃飯依然打死不用圍兜,可是她雖然吃飯到處跑,印象中倒是不常把地上或衣服搞髒,當然吃湯類的食物除外,但是這小妞就是不肯戴圍兜,所以我也只好由她去,吃完(有時候吃到一半小妞就會要求)再換衣服。小妞的胃口不容易捉摸,最能吸引她乖乖坐著的就是果汁,說到果汁,這兩個月小妞對果汁簡直是上癮,有事沒事想到就會要求要喝果汁,雖然她的果汁都是所謂天然的,也都稀釋了一半,可是每次一小杯一天下來也不得了,她那一陣子為了喝果汁可以答應任何要求,完全是一個果汁奴來著。我們雖然想辦法分散她的注意力,控制她一天糖份的攝取量,可是基本上還是多少會滿足她,免得她因為小時候被壓抑將來長大狂喝(像從小家裡不讓喝汽水的小孩,等一上大學離家,每天汽水當開水那樣),不過這小妞瘋狂了一陣子之後,這兩個多禮拜突然就降溫了,一天平均喝一小杯,所以啦,小孩跟大人是一樣的,喜好都是一陣一陣子的。



0131-10



【像這樣乖乖坐著自己吃飯,是要看小妞心情的,有她最好的朋友Sofia一起吃,當然不是難事。不過,人家Sofia是真的乖乖坐著吃完一碗,咱們家小嫣子是吃了一半就跑了,但是已經很難得了。】



 在紐約爺爺奶奶家,畢竟生活習慣不同,對我們來說總是出門在外,所以在吃上面我完全沒有原則,如果小嫣子的正餐沒吃好就用水果點心來補。我們一到紐約就先到超市補貨,除了水果優格起司條,還買了一袋Baby Carrots、一包新鮮甜豌豆和一包冷凍毛豆,沒錯,這些都是小妞的點心。Baby Carrots就是迷你胡蘿蔔,但是這不是什麼特殊的品種,其實就是一般的胡蘿蔔去皮切成圓圓短短的小條(是的,美國人很奇怪,又喜歡吃胡蘿蔔當零嘴,又懶得自己處理,就有這種東西應運而生),小嫣子那一陣子八成是受Sofia的影響,特別愛吃這種迷你胡蘿蔔,所以雖然在超市裡只看到大包裝的,我還是買了一袋。此外,豌豆剪成小段加點水微波、毛豆直接微波,放在小碗裡,就是小妞很愛的點心,蛋白質維生素都有了,是我在紐約每天都會盡量準備的(如果外宿就不強求啦)。再搭配前兩篇裡提到我們從加州拎過去的各種(天然健康的,跟不怎麼健康的)零食,小妞一天餓不著,營養也不至於差到哪裡去。說到零食,還記得小嫣子鍾情了一年多的小點心:Gerber Veggie Melts嘛?我們這次也帶了兩包到紐約去吃,不過很明顯她的心已經在別的東西上面了,這個東西她雖然還是會吃,可是跟從前的熱情比是大大有差了,所以吃完家裡櫃子裡的最後一袋,這個小嫣子「這輩子」愛的最久的零食應該就功成身退囉,想到Veggie Melts的朝代就要劃下句點,是應該記一筆的。



 前面說了,既然在度假,我們對小嫣子基本上是採取放任政策,她愛吃什麼、什麼時候吃、愛什麼時候睡、什麼時候起來,都隨便她。奶奶為了我們來,我們到的當天特別烤了一個蛋糕配上冰淇淋當飯後甜點,喜歡吃糖霜、冰淇淋的小嫣子愛死了,隔天還念念不忘「Cake Time」、「Ice Cream Time」,用這個理由可以讓小嫣子變得跟小綿羊一樣,什麼事都說「Ok」,然後聽到「Who wants cake time?」,她會毫不猶豫地大聲說「Me!」,把奶奶逗得樂極了。而且吃蛋糕(實際上是上面的糖霜)和冰淇淋的時候,她不但會很安份地乖乖坐好,還會跟奶奶特別親熱,所以只要我們在家裡吃晚飯,晚餐後幾乎都有「Cake Time」。說實話,平常我們是絕不可能讓她吃那麼多甜食的,但是奶奶希望和她之間有一個屬於她們的特殊小回憶這點心思我們懂,所以也不忍說什麼。小嫣子回到舊金山的前幾天也真的天天在說和Grandma的「Cake Time」,也許下次看到奶奶還記得呢。



0131-12



【在奶奶家每天都有的Cake Time,還有什麼比巧克力糖霜加冰淇淋更讓人著迷啊?(媽媽我本人非常痛恨糖霜,沒想到我女兒愛得要命。)】









 上次的成長記錄有提到小妞意見多得不得了,在穿衣服上更是,不喜歡的打死不穿,但是她為什麼不喜歡、哪一天會不喜歡某一件衣服很難說。所以我在打包她的衣服的時候壓力好大啊,以往我都是走「精實簡約」路線,每一件衣服都至少可以搭配出兩天以上不同穿著,所以理論上像我們出去兩個禮拜,上衣和褲子或裙子至多只需要各七件即可,加上考慮住的是爺爺奶奶家,可以洗衣服,件數就可以再往下壓。但是這次一方面是怕遇到冷天,一方面是怕小嫣子跟我挑的衣服作對,所以我只好保守一點,多帶了幾件備戰。她的衣服用品裝了滿滿一整個登機箱,大概有下面這些東西(老實說現在回想我也只記得九成了),給要去寒帶國家玩的爸媽參考一下:



外套厚外套x1,可以內搭的小外套x1,連帽背心x1。講究一個進可攻退可守,天冷時可以一層層像洋蔥一樣搭起來,天暖時或者在室內需要時也可以套。



洋裝x2一件是聖誕夜當天應景穿的白色毛料洋裝,另一件是當初萬聖節穿的紫色洋裝,因為知道小嫣子很愛那件,帶著黔驢技窮時可以拿出來應急,加上兩件洋裝內搭的長袖棉衣跟褲襪是一樣的,所以多帶一件洋裝不算費事。





0131-7



【這件白色的毛料洋裝小嫣子原本不肯穿,因為她對白色沒什麼感情,後來是看在我也穿白色毛衣的份上,才願意穿的,所以我們不是故意要穿母女裝的,不過也好在我打包了一件白色毛衣,不然小妞還不會這麼容易妥協咧。】



0131-6



【這套紫色洋裝萬聖節就穿過了,是小嫣子的愛衣之一,我們去酷媽家就穿這套,小嫣子穿著喜歡的裙子,在酷媽家大大的遊戲室裡玩超好玩的玩具,一整個嗨啊。】



上衣毛衣x2,(較薄的)長袖上衣x4,內搭白色棉衣x2。長袖裡有一件是聖誕節當天應景穿的,另一件是我在出發前因為看到Gymboree全館$19.99一時手滑買的,想說這些衣服都可以在紐約穿,我也可以少打包一些......人在買紅眼的時候什麼奇形怪狀的理由都想得出來的。



0131-9



【這件深藍白橫條的毛衣也算是小嫣子喜歡的衣服之一,想來是藍色的緣故,我也挺愛,因為我自己也有類似花紋的上衣,可以跟她搭成母女裝。】



0131-11



【這件白色蘇格蘭梗犬的毛衣我很愛,配上有彩色點點的燈芯絨褲我覺得很可愛,她兩歲生日那天我也是幫她這樣搭。不過小嫣子對這件毛衣的感情陰晴不定,有時候很愛,有時候又討厭,還好在紐約的時候她還算喜歡。】



0131-8



【假兩件長版上衣配上褲管有小蝴蝶結的內搭褲,是小妞自己很愛的穿法,是少數不用跟她討價還價就能輕易完成的搭配。】



褲子燈心絨褲x1,牛仔褲x1,白色鋪棉褲x1,各色內搭褲x4。基本上前三條是外褲,搭配可外可內還可以當睡褲穿的內搭褲(內搭褲有一條也是Gymboree直送紐約的包裹裡的)。我在打包褲子上面傷了不少腦筋,小嫣子向來身高高(九十九百分位,兩歲健檢是36英吋,大概91公分),但是體重輕(兩歲時量二十五磅不到,大約十一公斤,百分位只剩下二十幾),所以腰腿都細,買褲子很難買,尤其是牛仔褲,2T的長度對了,腰圍差一大截,即使是鬆緊帶腰圍也穿不住;小一號的腰圍對了,長度卻短一截,我本身是覺得穿七、八、九分褲也不難看,可是我們家小妞對長度不夠的褲子很感冒,不但會拼命拉褲管,有時候看不順眼還會大抓狂,所以買燈心絨、牛仔褲之類的外出褲真的要看運氣,只有內搭褲腰圍似乎總是做得比較緊,2T的小妞穿起來沒有問題,而且內搭褲的款式花色有超級多可以選擇,還有很受歡迎的「Jeggings」(就是長得像緊身牛仔褲但是其實是內搭褲的褲子),跟衣服洋裝都很好搭配,加上舊金山的天氣穿一條棉質內搭褲就可以很舒服地到處趴趴走了,小妞也排斥那些布料比較硬的外出褲,所以我有好一陣子根本不買內搭褲以外的褲子。這次打包的燈心絨褲是好久以前買的,她兩歲生日時穿還有點太鬆,現在穿還算剛好,至於牛仔褲,鬆到單穿根本穿不住,我原本不想帶的,但是考慮紐約天氣冷,冷起來穿一條褲子是不夠的,得要褲子裡再搭一條內搭褲才行,除了燈心絨褲,唯一勉強可以套得上去的就是這條牛仔褲了(好慘啊),就硬著頭皮帶了,所以這兩條是為了冷天「外搭」用的。至於另外一條鋪棉褲,是褲管有一點小喇叭型狀的棉質休閒褲,小妞大概只穿過兩次吧,我當初決定帶它純粹是因為這件尺寸是18-24個月的,再不找機會穿穿就要太短不能穿啦,所以硬塞進行李箱,不過這件褲子最後很意外地成為這次小嫣子兩個禮拜所有穿著裡面我最愛的一款!聖誕節當天我幫小嫣子找褲子搭配她的紅色上衣時,原本一心想用內搭褲或牛仔褲或燈心絨褲去配,但是突然之間心血來潮,抓了這件白色鋪棉褲去配,再配上小白襪和小紅鞋各一雙,沒想到效果意外地好,一夕之間這件褲子又變成了抽屜裡的熱門啦。



0131-3



【這套跟首圖一樣,紅衣白褲紅鞋白襪,我自己覺得好好看啊。不過當天為了說服小嫣子穿上這件白色褲子,我還是動用了賄賂這招,沒辦法,白色似乎不是她的菜,好在穿上去之後小妞也沒再抱怨就是了。】



睡衣:棉睡衣兩套,厚毛料上衣x2。小嫣子有踢被子的習慣,所以我都會讓她多穿一件厚上衣睡覺。



0131-5



【這套睡衣也是聖誕節應景的,當然要帶來紐約穿囉。】



鞋子球鞋x1,紅色皮鞋x1,白色毛毛靴x1。毛毛靴是隨著Gymboree的包裹直送紐約的,也是那次我非買不可的理由(這篇裡有說到),而且因為太令我著迷了,除了小嫣子現在穿的六號,我還買了一雙八號囤著明年穿,說到這,我們家的大頭火柴人除了頭大、身長、腰細腿細之外,腳也不大,比她小一個月的Hannah都已經穿到八號了,她穿六號還有餘裕,所以幫她買鞋挺划得來的喔(愛買真的什麼藉口都是理由)。



0131-4

【就是這雙白色小毛靴,讓我非買不可。】



襪子:褲襪x2,彩色短襪x6,白色荷葉邊短襪x2。



禦寒配件:毛帽x2(褲子要穿兩件,冷天的時候帽子也要帶兩層),圍巾x1,防水手套x1。這些配件雖然整趟旅程只用上了一、兩次,但是紐約冷起來嚇死人,不準備又不行,好在這些東西不佔空間又輕,也不算麻煩。



0131-1

 【我們抵達的當天是我們整趟紐約行遇上的唯一的大雪天,雖然飛機很奇蹟地沒有誤點,但是好冷啊,隔天我們就讓小嫣子全副武裝,出去踩六吋的積雪。她全身上下一共有一件棉衣、一件毛衣、一件薄外套再外穿一件厚外套,牛仔褲裡還有一件內搭褲,脖子上有圍巾、頭上戴了兩層毛線帽,還有一副防水手套被她脫下來沒有入鏡。】



 打包了這麼多,雖然最後幾乎都穿到了,可是我沒有料到我婆婆每天都會洗衣服,有時候一天還會洗兩攤(一天洗兩攤很誇張吧?不是我特別懶...吧?),所以我們穿衣服的速度有些趕不上奶奶洗衣服的速度,結果很多原先特地準備了方便替換的衣服根本無用武之地,現在回頭看看這張清單,真心覺得這些衣服少帶個四分之一都綽綽有餘了。而且聖誕節前很多童裝品牌都有很讚的折扣,說實話並不會比聖誕節後出清貴,而且尺碼齊全,買起來更得心應手(成語是這樣用的嗎?),這次我買了好幾單Gymboree,其中一箱直送紐約原本是因為寄送時間來不及在舊金山收的關係,剛好裡面不少小嫣子馬上可以穿的衣服,而且很多小外套、外套之類的尺碼都是2T-3T,今年買穿到明年後年都沒問題,更讓我覺得買了很划算,明年還可以如法炮製,買了送到紐約穿,還可以少打包一些呢。





  • 住/睡





 我們這次回紐約扣除一天借宿紐澤西酷媽家、一天在大伯家過夜之外,剩下的時間都住在爺爺奶奶家。爺爺奶奶家寬敞又舒適,奶奶又有好手藝,我們完全不用操心吃飯問題,要不是奶奶不熟悉小嫣子的口味和習慣,她吃的東西我還要時不時的張羅,不然我們真的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而且不用說,在爺爺奶奶家小嫣子總是有人可以跟她玩,這次她跟爺爺奶奶廝熟的速度又快,我常常可以翹著腳看著她和爺爺拼拼圖或者和奶奶捏黏土,還可以放心去做自己的事,日子變得輕鬆又愉快,一整個假期我的心情都大好啊。



 當然,出門玩對小朋友(好像應該是媽媽才對)來講最大的考驗就是晚上睡覺。小嫣子在這上面尤其記錄不良,自從把她的嬰兒床變成Toddler Bed之後,她晚上上床睡覺一定要我在旁邊講故事、配著她的音樂燈她才肯在小床睡,然後半夜睡到一半醒了,她就會叫我們下來抱她上去,所以她每天早上在我們的大床醒來這件事依舊持續著。可是爺爺奶奶家的兩間客房裡的床,一個是full size(大單人床/小雙人床),一個是queen size(一般雙人床)(不過說實話,要人家客房準備king size也實在太不合理了),睡不下我們一家三口,當然擠一擠也不是不行,可是要睡個兩個禮拜就真的太擠了,至於讓小嫣子自己一個人去睡隔壁房裡的小雙人床,當然是不可行的事,所以我想來想去,只有我跟她睡那張大床、爸爸自己一人去隔壁房睡小床這個辦法。可是小嫣子跟很多小孩一樣晚上睡覺不怎麼安份,沒有爸爸睡另外一邊當屏障,我很擔心她會掉下床,最好的辦法其實是在床邊另搭一張空氣床給爸爸睡,這樣不但我們一家可以睡一起,小嫣子如果真的滾下床直接掉在爸爸的空氣床也無所謂,而且誰知道小嫣子看到像彈簧床一樣的空氣床會不會自告奮勇要去睡、就把大床給我們兩個睡了呢?這樣想就讓我一度想從家裡扛一張空氣床回紐約,這個瘋狂的念頭當然只是想想而已。最後我們在紐約的前幾個晚上都是我帶著小嫣子睡一間、爸爸睡另一間,我試過跟她兩個轉成九十度睡,讓她睡在床頭跟我中間,但這種睡法我整個小腿掛在床外實在太難睡;我也試過斜角睡,結果不管我怎麼調整、在床周圍的地上鋪多少枕頭、抱枕,前四個晚上就有兩個晚上發生小嫣子掉下床的事件,一整個不可行啊。小嫣子第二次掉下床的隔天早上爺爺奶奶就來問我要不要重新考慮加個空氣床(!),我說這就是我原本的想法啊,然後他們說他們很早就跟爸爸提過,但爸爸說不用,吼,聽到這裡我真想去戳爸爸的腦袋,我之前都已經想過要從家裡扛個空氣床來了他居然沒想到他爸媽跟他說過家裡有空氣床這件事,他說他不記得有聽到這個,果然爸媽跟老婆的話都是左耳聽右耳出的(怒)。當然從那天之後爸爸就搬到我們房間睡空氣床了,現在想想當初說不定他是貪圖可以自己睡一張床故意不提空氣床這件事,不過這詭計沒得逞幾天還害自己女兒掉下床,值得嗎我說?



 至於借住在酷媽家那一晚,因為是我跟酷媽連絡的(爸爸沒辦法從中作梗,哼),所以酷媽很早就幫我們張羅好在客房床邊加一張空氣床的事,而且那天晚上我只是稍微作態表示睡空氣床比較好玩,小嫣子就搶著要睡,還乖乖地在上面睡了一整晚呢。不過在爺爺奶奶家因為她最初幾天都是跟我睡大床,後來即使加搭了空氣床,要再說服她換床就不可能了,所以之後的那些天爸爸就「獨享」了空氣床。



 之前兩年回紐約的時候,我印象中那三小時的時差對小嫣子似乎沒什麼影響,這一次感覺就比較明顯了。她每天晚上精神都超好,到十一點、十二點才睡覺是常事,雖然如果用舊金山時間換算,八、九點睡覺其實算早的了,但是全家都被她打趴只有她還很有活力也很讓人頭痛,至於白天她可以睡到九、十點(舊金山的六、七點),而午睡則看我們有沒有出門,如果有,她在車上會睡,但是在爺爺家或者別人家就一概不睡,一天平均依舊只睡十個半小時左右。回到舊金山我們很希望她就保持同樣的作息,每天八點左右上床,睡到隔天早上七點,結果兩個禮拜不到她就「故態復萌」,又回到每天九點多、十點才上床睡覺(orz),有時候終於等她睡了,我也想睡了,根本沒有時間做自己的事,唯一的好處是從紐約回來她居然不像去年那樣排斥自己的房間和小床,反而很心甘情願地在自己床上睡覺,後來我講完床邊故事離開房間她也無所謂,沒有非要我一定要陪她入睡,讓我超意外的。老實說,我們被去年從紐約回來之後的情形嚇怕了(血淚辛酸史請見這篇這篇這篇還有之後好幾篇的成長記錄...),今年作了最壞的打算,沒想到情形遠比想像得好太多,所以就不抱怨了。至於她什麼時候可以自己一個人在房間睡過夜,我也很想知道(兩手一攤)。









 行好像沒什麼好寫的,上上篇有提到我們拖了汽車安全椅回紐約,並沒有帶嬰兒車。在紐約的時候如果出門一定是開車,原本想找時間去曼哈頓走走逛逛的,最後也沒機會去,所以要在外面長時間走路的時間不多,如果是去逛街,小嫣子對於商家提供的推車興趣很大,不管是坐在裡面或者在下面推都很開心,原本我們打算見機行事買一輛輕便型嬰兒車(Umbrella Stroller)的也完全不需要。寫到這裡我發現我們好像是朋友中間唯一一個家裡只有一輛嬰兒車、而且沒有另備輕便型嬰兒車的,想想應該是當年走到哪都用揹巾(不過我們買的那個Catbird Baby Pikkolo Carrier揹巾很好用是真的),到小嫣子一歲多還在用,我們就是人肉嬰兒車的結果吧。



0131-13

【這條揹巾我們當初是看Baby Bargains推薦買的,真的很好用,尤其是腰部有加強的減壓支撐,揹起來不會很吃力。這張是小嫣子一歲左右照的,看起來很輕鬆吧。】





  • 戒尿布/Potty Training





 前面好幾篇成長記錄都有提到嫣媽我在戒尿布這上面一直都是採消極作法,相信等小嫣子自己生理心理都準備好了,這件事也水到渠成、手到擒來了,而且想到聖誕節要出遠門,我就更沒有動力有什麼作為,想等回舊金山再說,不過家裡的小馬桶以及直接放在馬桶上的小座圈和小內褲等等倒是很早就準備好了。結果回到舊金山以後,本來以為生理上面準備好的小嫣子應該很容易開始戒尿布,沒想到不管我們怎麼引導她、問她要不要去坐potty,以前都很樂意的她突然開始怎麼也不肯去,連穿著尿片、褲子都不肯了,要她真的尿在小馬桶裡更是不可能,所以我們就暫時打消念頭,先緩一緩,等她心理準備好再試就是了,反正到今年九月去上學前,我們還有大半年,實在不急。但是我必須說,我們在這上面不急,可身旁有不少人比我們還急,以前我都只是聽聽,人家有建議的我就當成好意收下,可這兩個月來突然聽到很多明示暗示,覺得小嫣子到現在還沒開始戒尿布訓練是一件很誇張的事,順便要提誰誰誰多小就會自己上廁所,聽到這種我就開始一肚子火(有可能是最近火氣大就是了),每個人家的情形、作息都不一樣,小孩也不一樣,父母都有自己的考量,給意見ok,批判留在自己心裡就好了,憋著怕傷身,可說出來就傷感情了(我知道人家也很為難)。





  • 育樂作息寫完了,終於可以開始寫玩樂的部份了。我們聖誕節帶回來一堆禮物,這一陣子我又失心瘋,到處買買了十幾樣玩具(真的是失心瘋了),很多都是我自己覺得好玩,小嫣子根本來不及玩的玩具(每天都要玩新玩具也很累啊),下一篇就來分享一下,因為我相信天下的媽媽都一樣,不是我特別愛敗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