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這麼沒創意的標題是要用幾遍呢?)

記完了姊姊,原本該換弟弟,尤其是弟弟這三個月的成長改變非常多,活脫脫一個個性鮮明又行動力十足的小人兒了。不過原本我打算跟姊姊那篇一樣,走混搭路線,在記弟弟之前,先小記一下今年的聖誕節跟新年,沒想到小記一記就四十張照片了,弟弟的成長紀錄只好等下一篇了。

我們今年的聖誕節是第一次在舊金山自己過,悠閒自在,雖然我其實還滿想念往年聖誕節有大魚大肉、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所以過完節之後想想,也許今年我們應該調整一下,與其我們在東岸熱得要死的夏天去看我公婆,不如他們過來氣候舒適宜人的舊金山避暑,聖誕節再由我們飛過去跟他們一起過,畢竟2015年的聖誕節,舊金山雖然相較往年是冷多了,可是沒雪沒霜,總是少了一點兒氣氛哪(看我的如意算盤打得多好)。至於我們待在舊金山到底怎麼過的,看照片吧。

0201-1
【2015年聖誕節,我們一直到二十三號(星期三)才開始放假,但是小嫣子的學校從星期一就開始放了,那兩天公司裡的氣氛反正也很輕鬆,我就帶著她一起去上班。小嫣子很愛到我們舊金山辦公室去,大概是每次去都可以趁媽媽我專心工作時盡情吃零食,最近還更進一步,問什麼時候可以跟我一起坐交通車到總公司去呢。】

0201-2
0201-3
【在我們辦公室裡要看到樂高積木,很稀鬆平常,我們公司的工程師們最愛的除了星際大戰,就是樂高了吧。】

0201-4
0201-5
【聖誕夜前一天,我們開始放假,那天早上爸爸先帶小嫣子去溜冰,我跟弟弟後到。還記得兩年前小嫣子第一次嘗試滑冰,在冰上沒撐十分鐘就不幹了,這次則像變了個人似的,欲罷不能。除了爸爸帶著她繞場滑,她也很喜歡自己在小練習區裡掛在道具上練習。隔天還意猶未盡,一直要我們帶她再去溜冰。可惜我自己對溜冰不是很行(其實是很不行),能顧得到自己就不錯了,顧不上小嫣子啊,而爸爸雖然可以教她,但是老是顧著她總是不能盡興,所以小嫣子的這個要求,一直沒有下文。】

0201-24
【有圖有真相,兩年前帶她去滑冰,就是這個結果。】

0201-6
【因為滑冰場就在Yerb Buena Gardens裡(Children’s Creativity Museum的旁邊),溜完冰我們先到遊戲場玩,兩個小的都很愛那裏又高又滑的溜滑梯。】

0201-8
0201-9
【既然到了Yerb Buena Gardens,怎麼能不去逛逛兒童創意館呢?】

0201-10
【既然到了兒童創意館,怎麼能不去唱兩首卡拉OK呢?除了小嫣子唱你千遍也不厭倦的Let It Go,她還唱了一首Happy Birthday to You給聖誕節過生日的爺爺,這支影片有小蜘蛛人遊走串場。】

0201-7
【弟弟很喜歡館裡作為電腦合成背景道具的溜滑梯,不只是滑梯本身很適合他的程度,更因為上滑梯的樓梯「階距」很短,弟弟站著走也能駕馭,讓他愛得不得了,上上下下,樂此不疲。】

0201-11
0201-13
【聖誕節前小嫣子寫了一封信給聖誕老人(這也是爸爸兒時的活動之一,現在總算可以「傳承」下去了),全文很簡單,就是希望聖誕老公公可以給她和弟弟一人一份大禮物(還想到弟弟呢,好感人
,不過這麼潦草的字,聖誕老公公看得懂嗎),不過一直到聖誕夜當天傍晚才想到要寄,所以我就幫她裝進聯邦快遞的信封裡,只能靠快遞了。】

0201-12
0201-20
0201-17
0201-18
0201-15
0201-14
【聖誕夜那天吃完晚飯,我們就走去Ben and Jerry’s House看他們一年一度的耶誕裝飾。Ben和Jerry不是卡通的那隻小老鼠和總是被欺負的大灰貓,而是兩位在舊金山小有名氣的仁兄,他們每年到聖誕節都會把他們家妝點的非常熱鬧,不但有超大的聖誕樹、聖誕襪,還有好幾組大型的模型火車,他們兩人還會輪流打扮成聖誕老公公,在門前跟小朋友合影、發糖果,儼然成為舊金山聖誕節的景點之一。事實上,很多信奉基督教、天主教的美國人到聖誕節都多多少少會在自己家的內外做些應景裝飾,尤其是郊區,獨門獨棟的房子有院子,更可以好好發揮,有不少家庭非常投入,把自己的房子裝飾地非常多采多姿、繽紛燦爛,在附近走一圈,就像到了winter wonderland。當然,也有些人在這上面投注的人力物力財力都到了登峰造極(或者叫匪夷所思?)的境界,那麼這些房子就成為季節性的景點了,很多還能上新聞專題報導呢,看了讓人嘆完觀止啊。舊金山就屬Ben and Jerry’s House跟另一棟在本地最有名了,兩棟離我們家都不遠,但是這棟走路只有六個街口,所以我們年年來。】

0201-19

【因為離家太近,媽媽我就真的一副出門倒垃圾的打扮,我該慶幸光線暗嗎?】

0201-16
【小嫣子跟聖誕老公公說她想要的東西,至於是什麼我忘了(聳肩),我只記得不是去年想要一隻小狗那種驚人的願望。】

0201-21
【看得出來Ben and Jerry’s House在一個很陡的斜坡上嗎?那種斜度是弟弟走兩步就會滾下去的那種程度,不過從坡上可以看到很美的夜景,當晚月亮又圓又大,很美。】

0201-23
0201-22
【小嫣子在睡前特別在壁爐前留了一盤餅乾和一杯牛奶,是慰勞辛苦的聖誕老公公的。兩個小的上床之後,我跟爸爸就忙著把所有的禮物放到樹下,至於那盤餅乾,最後進了爸爸肚子,而牛奶則變成弟弟當晚的睡前奶(現實跟童話就是差這麼多啊),剩下的空盤空杯我們留在壁爐前。隔天一早,小嫣子就跑上樓很興奮地告訴我們,聖誕老公公來過了,不但留下很多禮物,而且把餅乾和牛奶都吃完了。】

0201-28
0201-25
0201-26
0201-27
【聖誕節隔天,我們帶兩個小的到柏克萊附近的檜木森林谷去坐很復古的蒸汽小火車。這個地方也是小嫣子當年兩歲生日的慶生地點,那時是跟艾莉阿姨一家來的,轉眼就兩年了呢。那天很冷,在森林裡更冷,加上蒸汽小火車是像台車那樣沒有遮蔽的,我們把兩個小的都包得跟粽子一樣。】

0201-29
【兩年前小嫣子第一次搭蒸汽小火車,對什麼都感到很新鮮。那時她正對火車著迷的很,最喜歡的卡通就是湯瑪士小火車,所以我們選了這個地方作為她的兩歲慶生地點。話說回來,最近她很愛Peppa Pig(佩佩豬),跟湯瑪士小火車一樣怎麼都是英國的卡通啊?】

0201-30
【自從有小朋友以後,我們家就沒出去跨過年了,甚至在舊金山,我們慶祝的還不是自己的新年,而是比我們早三個小時的東岸新年。沒辦法,小朋友要上床睡覺,不可能待到十二點,只好九點就跟著東岸一起跨年啦。這次我們的跨年活動是卡拉OK,這個冰雪奇緣卡拉OK機是聖誕節爺爺奶奶送給小嫣子的禮物之一,不過除了Let It Go,小嫣子想唱的都是聖誕歌,所以明明聖誕節已經過了好幾天,我們還在「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0201-31
0201-32
0201-33
【新年新計畫,嗯,我從來沒在管的,不過今年倒是在一開年就完成一項大工程——重新整理收納我們家多到爆表的小童玩具、書籍、用品。這件事我已經抱怨過很久、很久了,2014年聖誕節我公婆來我們家的時候有體認,在那之後來過我們家的親朋好友應該也不會反駁我的看法,基本上我們家的小童房已經到了一個再也塞不下去的境界,客廳的電視櫃周圍也被好幾個玩具箱佔領,所以自從小嫣子兩歲過生日時外婆送了一組小廚房(這篇)之後,我們家就再也沒敢買過任何需要地面空間的大型玩具。去年聖誕節我們又收到許多不在清單上的禮物,不少還很龐大(像是這個這個,和這個,還全部都是那種要放電池的聲光玩具(昏倒)),沒辦法,老人家一心想給小朋友個驚喜的聖誕節,完全不管我們多驚嚇,好在拍過照片、謝過爺爺奶奶後,我還是可以把我們真的收不了的、家裡已經有相似功能的玩具都退掉,最後這幾個讓我頭痛的玩具裡只留下一個,可這只是冰山的一角,所有的禮物加一加,我還是變不出空間收納啊。過完聖誕節隔天我們去柏克萊附近坐完小火車,回程剛好經過IKEA,我們就決定直接下交流道直奔IKEA,去買這個很多人都介紹說俗擱好用的櫃子,加上每個喜歡這組櫃子的爸爸媽媽,幾乎都會用它來搭「3 Sprouts」的玩具收納箱,正好我們家光是這款收納箱就有五個,平常都散在電視櫃兩旁,我們看著不順眼很久了,能夠把它們通通變到櫃子上去,想了就讓人心花怒放。我們考慮這組櫃子其實有一段時間了,一直沒有入手的主要原因就是我很久以前(這一篇)曾經透露過的,我們家爸爸對IKEA很不擅長,我也沒那個興趣,所以長久以來,我們的傢俱都是找人來裝不然就是買組裝好的,真的不行也要再三確定這樣東西的組裝要求是屬於幼幼班等級的,才敢下手,這組收納櫃,據說就是屬於後者。我必須說,這組櫃子組起來的確不複雜,但是也不輕鬆,尤其是4x2的格櫃,在組中間格子時必須很小心,不能只用蠻力,否則層版很容易裂開那就樂極生悲了。爸爸的新年活動就是組裝兩個櫃子,我的則是之後的善後收納,努力了一整天之後,效果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好,突然之間兩個小的房間變整齊好多,連房門和衣櫃門中間的那一小塊、我從來都不覺得是一個理想的收納區域,一下子變得非常理所當然,一點兒違和感也沒有。之前門後凌亂的雜物,現在都被藏在兩個書架後面,不講誰也看不出來。現在小嫣子的書也都能分門別類的排,要找什麼書非常容易,讓我們突然之間好想去IKEA再買兩組櫃子回來收納我們自己房間的東西。於是,這個困擾我們兩年的問題,在今年初不用立新年計畫,就直接達成,太讓人開心了。】

0201-34
0201-35
0201-36
【我沒有拍改變前的照片,但是從以前的照片裡可以大概感受一下我們家的窘境。】

0201-41
【拍完合照之後,這隻LeapFrog狗狗Scout就被我們送回店裡去了......
沒辦法,Scout系列的玩具我們已經有兩、三樣了,這些玩具形式不同,功能真的都大同小異啊。

0201-38
0201-37
0201-39
【過完新年沒兩天,是我們家爸爸的生日,上一篇有提過,我跟小嫣子做了一個提拉米蘇給爸爸當生日蛋糕,我還很搞剛的剪了”Happy Birthday“的紙型呢。除了手作蛋糕,我跟小嫣子也特別設計了一個尋寶遊戲,爸爸必須順利找出四個線索之後,才能得到生日禮物。第一個線索是「聖誕老公公放禮物的地方」,這個很容易,到聖誕樹下就可以找到第二個線索——「讓我晚上很溫暖的東西」,這也不難,到小嫣子床上翻翻,也能找到第三個線索——「我最喜歡的書」。這就有點兒難度了,尤其小嫣子很堅持,她最喜歡的書是「Corduroy」,明明這本書在她的共讀點播率裡算不上高的,但是剛好是她那兩天喜歡讀的書,就一下子直接升級成她最愛的書了。我原本料想這道題終於有點兒挑戰性,可以絆住爸爸好一會兒,沒想到小嫣子太興奮,一直給爸爸明示暗示,讓爸爸想要裝苦思很久都沒辦法,第四個線索手到擒來——「弟弟的成長食品」。最後一個線索是我想的,是客房放弟弟配方奶的小櫃子,也是藏禮物的地方,這一個線索在我逼小嫣子不能過分透露下,總算有點兒難度,雖然最後爸爸依然在小嫣子的提示大方送之下,沒花多久就解開謎題,但是爸爸跟小嫣子都玩得很開心,娛樂價值很高。】

0201-40
【新年過後沒多久,我們就跟我們家第二棵聖誕樹說掰掰了。一下子客廳靠窗的地方寬敞不少,加上新的收納櫃,我們家突然好像少了什麼(是有什麼毛病啊我),於是我就買了一組印第安遊戲帳回來,我才剛組起來,連毯子都來不及鋪呢,兩個小的就迫不及待的往裡鑽,直接玩起來了。話說這種棉帆布的印第安帳雖然比塑膠材質的遊戲帳貴一些,但是品質也好很多,可以用到小朋友長大都沒問題,我很推薦想買遊戲帳的爸爸媽媽考慮。而且印第安帳的設計,內部空間也寬敞挑高許多,大人小孩都能在裡面玩,小嫣子那個週末跟弟弟就一直窩在裡面,跟爸爸一起讀故事書也在裡面,太嗨了。這個帳不用的時候可以像雨傘一樣直接收起來,往角落一放就好了,如果還嫌太佔空間,也可以把帳篷與四根支架拆卸下來,收到帳篷附的收納袋裡,很方便。我特別挑素白色的原因,除了收起來時可以直接跟窗簾融合一色,更因為這種大面積的東西如果上面都是可愛的圖案,我們家就會瞬間變成兒童樂園,我們沒辦法接受啊,就像地上鋪的毯子也是家裡原本就有的,我們沒有另外買專門為了這種印第安遊戲帳設計的墊毯(其實是因為買Pediped滿額送的招牌紫色珊瑚絨毯,我家已經有三條啦,不好好利用一下只能拿出去擺地攤賣了),何況,跟小童一起動手設計佈置也更有趣。】

聖誕節過後,弟弟去做了十五個月的健檢,狠狠被打了四針;新年過完開工的第一個禮拜,他還因為保母請假,被我送去托兒所流浪一個禮拜,弟弟的這些心酸,就保留到下一篇他的成長紀錄再一起記吧。

arrow
arrow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