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有提過,我超級愛萬聖節過後一直到新年的這段時間,尤其從感恩節之後,天天在想著過聖誕節,整天上網買東西,根本無心工作,而且今年舊金山難得遇上寒流,突然之間很有聖誕節的氣氛(我的感覺裡,聖誕節就是要很冷又下雪才有氣氛),加上附近的街道、商家、住戶都布置得很應景,讓人(也許只有我)心情很難不好,所以我從三個禮拜前就打算在回紐約過聖誕節之前小記一篇(沒錯,這麼短也花了我三個禮拜),結果東拉西拖,我們已經到了紐約四天,我才趕緊趁著小嫣子今天終於早點上床睡把它寫完,看在它在聖誕節前完成,也算是完成目標了(我的標準很低的)。這篇沒什麼重點,就是祝大家聖誕快樂的囉!


 【Merry Christmas!大家聖誕節快樂!




 這趟旅行的筆記等我回舊金山以後再分享,倒是旅行前為了咱們家一年一度的旅行,我可是從兩個禮拜前就開始列單子、打包了。我們家把拔覺得我太誇張,但是他哪懂作媽媽要考量的東西啊?我除了要準備我自己的衣物用品,還要準備我們家小傢伙的東西,穿的、用的、玩的,甚至吃的,都得想到,送人的禮物也不能忽略,還得考慮哪些東西要從家裡帶、哪些東西去紐約再買、又有哪些東西要上網訂了直接寄到紐約公婆家,這些東西什麼時候訂、從哪裡訂、什麼時候收得到等等,環環相扣、要計畫的細節很多啊。紐約的爺爺奶奶家在郊區,出去買東西一定得開車,臨時缺什麼少什麼不是衝出門到街上一買就有的,如果碰上下雪下雨的,就更頭痛了,所以不能等待的東西,還是自己準備好為妙。這些百轉千迴的考量,我們家把拔不能想像啊,他對把包這件事向來是「胸有成竹」的,而且不到最後一刻絕不出手(這點很多作太太的應該心有戚戚焉吧),這次經不起我的催促,昨天回家後就花了二十分鐘整理他的東西,而且宣稱他都準備好了,我隨口問了他牙刷、洗面乳打包了沒,他居然說,那些不是妳會順便包的?有沒有?難怪他的打包只要二十分鐘,我的要兩個禮拜啊。

 感恩節過後的兩個禮拜灣區來了個據稱是六十年首見的大寒流,白天氣溫不到攝氏十度,連向來溫暖的南灣夜間的溫度都可以在零度以下,舊金山雖然好一點,氣溫也只有個位數,冷死人了,讓我想到這可能跟紐約差不多,所以把之前打包的衣服又全部重新翻出來,把薄的通通換成毛衣,又上網幫小嫣子一口氣添了四、五件厚薄不一的外套,難得跟以往旅行打包喜歡走「輕便簡約」路線不同地改走「有備無患」路線,最後證明我的打包雖然耗事費時,但是最後的結果還是值得的,因為我們一到紐約,迎接我們的就是一個雪天、六吋積雪、零下五度,然後沒幾天氣溫居然回升到攝氏十五度,還好我有「備」有保庇,沒有在怕啦(只有小抖一下)。

 話說這次是小嫣子第三次回紐約,也是第一次幫她買機票,讓她自己有一個位子。一下子一家三口的機票錢就相當於一趟回台機票了,之前小嫣子還是腿上免錢乘客的時候,我們劃機位的時候會故意把中間位子空下來,兩個大人劃窗邊跟走道的位子,到時候中間沒人我們就賺到一個免錢的位子,這招的成功率大約百分之五十,很不錯。今年三張機票三個位子,我就乖乖的劃了一排,一直到出發前兩個禮拜才在想,如果三張機票如果可以有四個位子多好?然後又想到,當初應該同樣留下中間的位子不要劃,改劃隔一個走道的那個走道位,這樣如果中間沒有人,我們就有四個位子,我和爸爸誰「輪休」的時候就可以去隔壁坐,小嫣子可以有兩個位子活動,多美妙呢?即使計畫不成,中間的位子有人,我們也可以拿那個走道位子跟他換,進可攻退可守啊。只可惜等我想到的時候這種位子根本找不到了,來回的班機都訂得差不多,我的計畫只好等下次了啊,超扼腕的。更讓我想咬自己的是,我忘了美國國內線小朋友搭機不用出具身分證明,所以到底小朋友是不是滿兩歲,也沒人在意,我們登機的時候航空公司的人還問我們小嫣子是不是「lap infant」(免錢的腿上乘客),我才熊熊想到手上這張機票其實是可以省的啊,剩下四百多塊美金可以讓我買多少東西呢!最後只好安慰自己,花錢買票就一定有位子,不花錢萬一我的劃位策略沒成功,小嫣子要在我們腿上坐六個小時,我們那時候就應該想哭但是哭不出來了,這是的旅行小心得也不少,回去有空再來分享。

 在這裡分享幾張我隨手照的照片,另外小記幾段小嫣子最近跟我們之間的噗哧對話,小嫣子這幾個禮拜又變化了不少(好的、讓人頭痛的都有),也等明年再來分享,最後再次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我們明年見嚕!


 【 這套白色的毛毛洋裝其實是我兩年前在Gymboree上看到就買的,今年終於可以穿了,搭配的小紅鞋也是好幾個月前我的愛牌Pediped打折時就買來囤的,結果前兩個禮拜在Gymboree上看到它新出的毛毛小白靴(就是下面照片那雙),我覺得超可愛,忍不住買了大小兩個尺寸兩雙,大的明年穿或者送禮也很不錯,現在我在掙扎聖誕夜那天小洋裝到底配哪雙才好呢?】



 【因為聖誕節前後我們都不在家,所以我們也懶得張羅布置聖誕樹,不過我這麼熱愛聖誕節氣氛,還是要假掰一下,弄點雪花燈、聖誕襪、拐棍糖、聖誕掛飾等裝飾家裡。小嫣子的房間就有一面雪花燈簾,是我從IKEA買來的,我比小嫣子更愛,大概是有一點「一簾幽夢」的感覺吧,沒辦法,我瓊瑤控嘛。】

************

【一】感恩節那天,爸爸跟小嫣子在廚房的對話。

Daddy: Serena! It’s Black Friday tomorrow! Are you excited?

(Black Friday指的是感恩節隔天的星期五,過了感恩節象徵聖誕節促銷正式起跑,美國零售業都會打出很誘人的折扣吸引買氣,是零售業的大日子,也是愛瞎拼的人的大日子,我就腦波很弱地下了四五單,一整天逮著機會就黏在電腦前,都沒人來拉我一把,害我一直沉淪。不過那是題外話,重點是爸爸很無聊,隨口說出這沒頭沒腦的一句,是要小嫣子回什麼呢?)

Serena: No! I want orange juice!

(這算是聽懂還是沒懂啊?雖然牛頭不對馬嘴,可是Black Friday對Orange Juice很工整啊。)

【二】周末早上,我在房間跟小嫣子為了她要穿什麼衣服僵持不下。

Me: Serena! 妳要穿這個藍色的狗狗還是紫色的企鵝?

Serena: No! I don’t want any! I want this! (拉出一件短袖的上衣)

Me: It’s too cold! 妳要選一件長袖的,妳看,藍色的狗狗好漂亮......

(中間省略五分鐘的各種我能想得出的理由,不管我說什麼,或者把衣櫃長袖上衣翻遍了,小嫣子都不肯就範,我堅持要她穿長袖,她堅持要穿短袖,我後悔之前沒有未雨綢繆把衣櫃所有短袖的衣服都收起來。但是我還是不放棄,繼續跟她糾纏。)

Serena趁我又去翻找衣服的時候跳起來,跑出房間,一邊把門關上一邊說:Bye, mommy! Bye~

Me: 妳給我回來!

【三】小嫣子的心頭好不少,糖果、蛋糕、巧克力,卡通、iPad、手機,都是她的愛。她也知道這些東西不是想要就有,但是媽媽心情好的時候就特別容易得到,我語氣中如果有鬆動的意思,她就很會抓緊機會、打鐵趁熱。

Serena: Mommy, I want cake!

Me: 妳要吃蛋糕啊,嗯......

Serena(馬上接著說): Yes! Mommy, I want cake! Please! Please!

Me: 嗯......(還在想),那妳要說什麼?

Serena: Pleeeeeeease! Love you! Love you, mommy! 謝謝 mommy! ……

(有這麼desparate嗎?看在她這麼賣力的份上,就讓她吃一塊蛋糕囉。)


 【我們回紐約前那個周末家附近的聖誕味很濃,到處有報佳音的合唱隊,還有好幾個街頭藝術家演奏應景歌曲,這個小樂隊的演奏超吸睛,路人很少有不駐足、不照像的,對樂器很有興趣的小嫣子當然聽得津津有味,我也覺得好好聽,讓小嫣子去人家樂箱裡投了一塊錢,謝謝他們演出的好聲音。啊,我愛聖誕節啊!】


 【我們家附近的商家卯起來布置,到處都看得到聖誕樹,所以我們家有沒有也無所謂了,小嫣子每天都會經過一堆,可以看個夠。這間複合玩具店很誇張(就是兩年前弄來幾隻麋鹿的那家店!),不但自己店面弄了一個小型的「winter wonderland」,店前面的人行道也掛了一片燈海,行道樹的周圍還設計了許多直立型的彩燈,像是會發光的彩色小草,小嫣子很愛它們。不過這還不夠,這家店還在戶外休息區布置七棵聖誕樹,沒錯,七棵!走過去超夢幻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