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們從德拉瓦過完春假回來啦,事實上,我們已經回來兩個多禮拜了,只是春假小記錄還沒開始寫,一轉眼連復活節都來了又過了,眼看著再不到一個禮拜連四月也要過完了,只好先發一篇崩潰文,順便應個景小小紀錄一下復活節。

0424_9.jpeg

0424_14.jpeg

【復活節前除了街道上的各種花樹盛開,連超市裡都充滿春日氣息。看Wholefoods這一系列粉色的酒,十分療癒啊,適合不想上班想買醉的少女心。至於街景那張,真正的亮點不是花也不是樹,是傍晚天空中一輪大大的滿月。】

0424_15.jpeg

【手機很難拍出滿月的亮,邊走邊拍就更暈了,但是從這乍看之下跟夕陽頗有幾分相似的光,應該可以想像那天的月亮的確是又大又亮的。】

沒錯,從放完春假回到舊金山的這兩個多禮拜,我有一大半的時間都處在心態很崩潰的境界,原因是居家辦公了整整兩年之後,我們正式回到辦公室上班了。

認識我的人大概都記得,我從前是很喜歡進辦公室的,辦公室裡有吃有喝有玩,我天天進也不厭倦,就連碰到跟著小孩一起放假的時候,都把公司當成親子郊遊的好去處。尤其到了後來,一個禮拜之中絕大多數的日子都在舊金山辦公室逗留,需要長途跋涉到總公司上班的日子有限,更是讓我身心靈都獲得了莫大的舒展;這兩年的疫情,讓我都快記不得過去上班的生活。

其實在去年底,我就進過公司一次,稍稍重溫了一下辦公室生活,但是那時畢竟還是疫情期間,除非絕對必要,大家都是居家辦公,辦公室即使開放,跟半關閉的也沒有什麼兩樣,餐點零食的供應都很有限,除非家裡的環境太不適合工作,辦公室完全沒有什麼吸引人回來上班的動力。而這次回歸,辦公室裡的各種福利,像是受歡迎的健身房、按摩師等服務也跟著回歸,餐點飲料通通恢復供應,相當於正式結束全員居家辦公的日子、進入後疫情時代。

所謂後疫情時代的工作模式,我們公司的基本設定是所謂的三加二,也就是一個禮拜三天進公司,其餘兩天彈性上班,那兩天不管是在家、咖啡廳、海灘,還是乾脆進公司上班,完全取決於員工喜好。

到這裡,一切都看起來還算合理美好,我想還沒有人看出我的崩潰點在哪裡吧。

可魔鬼藏在細節裡。事實是,經過這兩年的居家辦公,我早已經習慣早上可以慢吞吞起床,梳洗著裝從來不需要換睡褲,所謂的準備上班就是從樓上走到樓下,一點兒都不用趕,早上九點的會,八點五十九分輕鬆上線,就連讓人皺眉的八點、八點半,那些過去在我眼裡一律過早的會,也僅是些微的不便,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可一但回到辦公室上班,這些就通通不成立啦。

嘗試回歸辦公室上班第一個禮拜,我選了週三、週四進公司,剩下那三天不是因為有太早的會,就是會太多,進公司跟沒進公司差不多,所以即使新的政策希望大家每週進公司三天,我能挑出兩天已經覺得我很有誠意了。那兩天我比平時早起了二十分鐘,結果很神秘地,居然比預期晚了二十分鐘才出門,幸運的是,那兩天地鐵來回都很順暢,沒有碰上落班,也沒有遇到故障,在公司裡也十分順利,以前臨時訂一間會議室除了靠祖上庇蔭,還得靠運氣,那兩天因為進公司的人不算多,居然可以任我挑選。但、是,也就是公司預期每天進公司的人數有限,雖然每間餐廳都重新開放了,可是餐點的選擇明顯縮水,主要餐廳的菜色與種類與過去完全不可同日而語,比較小型的餐廳就更尷尬了,菜單大概是為了食材採購方便的關係,一週一換,有些甚至是兩週一換,同樣的菜色天天出現,讓人進公司的動力當場少了一半。

另一半呢,則是我發現出門上班這件事,遠比在家耗體力,進公司第一天回家我居然睏到打嗑睡,第二天回家更是體力值直接歸零,完全不能想像連續進公司三天是什麼光景。第二週同樣尷尬了,地鐵「恢復正常」,單程光是等車就花了十多分鐘,進了公司菜色一樣普通,我們部門所在樓層的會議室卻開始一室難求,不便之外,還讓人忍不住擔心潛藏的感染風險。

0424_11.jpeg

【今年第一次坐地鐵,除了祈禱地鐵不要誤點,完全沒有什麼值得期待的亮點。】

0424_10.jpeg

【今年第一次進downtown,同樣沒有在心裡泛起太多漣漪,疫情果然讓我變得更宅了啊。】

0424_12.jpg

【抱怨歸抱怨,不需要自己準備就有的早餐,還是很值得讓人開心的。為了紀念進公司第一天,我點了低脂拿鐵與伯爵拿鐵,完全是疫情之前的標配。】

0424_13.jpeg

【舊金山辦公室準備了環保購物袋與可折疊收納的不修鋼吸管,作為回歸紀念品。】

不管是歲月催人老,還是在家上班的這兩年缺少鍛鍊(反正我通通不承認),進辦公室上班這件事,對我而言失去了往日的光環是事實,更殘酷的現實是,新模式正式上線,也代表我逃避了兩年的出差也回歸了,我還沒適應進公司上班這件事咧,就接到五月初要去波士頓出差這個噩耗,想到光是坐飛機,來回就得花上十幾個小時,還不算在路上浪費的時間呢,我就無語問蒼天,明明疫情還沒結束,到底大家為什麼這麼愛在外面走跳啊?乖乖在家裡待著不好嗎?實在是太讓人崩潰了啊。

說了這麼多,結論就是,公司餐點不合心意,加上我最恨的出差,讓我對回去上班這件事一點期待都沒有,而且這個差出完據說今年至少還有兩個,其中一個非常有可能是國外,啊啊啊,叫我怎麼不崩潰啊。

好了,崩潰抱怨完之後,可以記一些開心的事兒了,最應景的當然就是剛過去的復活節了。

今年的復活節落在四月中,是春假放完整整一週之後。我家過復活節,最主要的活動,就是「客廳尋彩蛋」的傳統啦。往年復活節之前很多地方都會在戶外的大草地上辦撿彩蛋活動,那些年我們有機會也都會帶小妞去參加,後來弟弟也慢慢加入,我們一直覺得小小童打扮得很有春天氣息、拎著小籃子在草地上撿彩蛋,實在是一個太可愛的畫面,忍不住在復活節當天也在自己家安排一攤,可我家沒有前後院,權宜之計就只好把彩蛋藏在客廳,當年小妞還很小,在客廳慢慢找彩蛋的樣子,莫名可愛又充滿喜感;後來等弟弟稍微懂事一些,會撿彩蛋之後,兩小復活節早上在客廳找彩蛋,更是加倍地可愛。疫情期間,大家盡量少出門,這個活動簡直就是復活節抗疫最佳良伴,於是年復一年,「客廳尋彩蛋」就這樣變成我家復活節的傳統,今年也不例外。

其實我家姊姊今年十歲、弟弟七歲,玩復活節尋彩蛋遊戲,著實有些「超齡」,尤其是我家姊姊,我們懷疑她其實是知道這些彩蛋是我們藏的,跟復活節兔子一點兒關係都沒有,但是也許是童心未泯,也許是不想錯過一年中另一個有機會得到糖果的節日,她完全沒有要戳破我們的意思,至於天真的弟弟則依然是對復活節前一晚,兔子會來家裡藏彩蛋這件事深信不疑。

復活節前一天晚上,小孩非常興奮,拖過本來應該上床睡覺的時間還不肯去睡,搞得爸媽非常焦慮,我們一直等到將近十一點,確定兩人都確確實實熟睡之後,才開始進行家庭手工。

今年的道具跟往年一模模一樣樣,只有彩蛋殼,因為各種復活節相關或不相關的活動,每年家裏都會多出現幾顆,幾年下來,我家目前有七十七顆彩蛋殼,加上同樣是莫名收集來的大型與中型的兩顆特殊蛋殼,一共有七十九顆,今年通通出場。至於今年的彩蛋內容,我們是以Godiva的單顆巧克力為主,零錢為輔,原因很簡單,就是復活節之前,我剛好用生日優惠訂了六盒Godiva的巧克力,原本打算當成最近參加聚會現成好用的伴手禮,湊巧碰上復活節,就直接派上用場,也不用另外張羅復活節糖果了。往年我們還會放非糖果之類的小文具、小玩具,後來直接放棄,因為我們發現那些除了製造家裡的雜亂與地球的垃圾,沒有太多好處,還不如巧克力可以吃掉、零錢可以花掉呢,而兩顆體積較大的彩蛋,則一個放十塊、一個放五塊鈔票,當成今年的節日大獎。

0424_2.jpeg

【Godiva的單顆巧克力包裝就像傳統的糖果,剛剛好放得進彩蛋,又是現成的,適合想有儀式感又懶得可以的我們。】

0424-1.jpeg

【家庭手工廠開工。】

至於復活節同樣必備的禮籃,今年也依然走簡約路線,除了爺爺奶奶寄來的卡片、現成的Godiva巧克力,就是我們去德拉瓦之前就順手買好的巧克力兔與復活節標配小雞棉花糖,爸爸看禮籃內容有些單薄,便臨時每人加碼了一盒口香糖(有沒有很大方,哈哈哈),搭不搭是另外一回事兒,至少讓禮籃看起來澎湃一些。

0424_3.jpeg

0424_4.jpeg

【復活節禮籃是過節的傳統,Peeps小雞棉花糖,更是美國小孩復活節的經典不敗款,另一樣復活節必備,就是兔子造型的巧克力,這兩樣復活節前在超市商店都可以看見,我在春假之前在超商看到就順手買下,怕小孩發現,還藏得特別隱密呢。】

我們家不大,要在客廳藏七十九顆彩蛋困難度太高,就把範圍延伸到廚房與客房,即使這樣,我跟爸爸還是遇到不少瓶頸,尤其是大獎蛋的藏點,最後決定跟家事聯動,一個藏在洗衣區,一個藏在廚房櫃子裡的消毒紙巾罐上,聽提示找到的人要完成對應家事才能收下彩蛋,也就是摺疊收納好所有當天剛洗好的衣服(十塊錢會不會太剝削),與用消毒紙巾擦拭飯桌與廚房流理台(這個五塊賺得很輕鬆)。

復活節當天早上,跟聖誕節一樣,姐弟倆一起床就發現復活節兔子造訪過的跡象,耐住性子吃完早餐、等媽媽起床之後,才開始尋彩蛋的活動。我必須說,我腦海中兩名可愛的小童,穿得繽紛的衣裙、提著色彩粉嫩的籃子,一邊輕巧地撿彩蛋,一邊發出天真笑聲的畫面,跟現實差了十萬八千里遠,兩位「高齡」的彩蛋參賽者,戰鬥力超級強,一下子風捲殘雲似地把客廳翻了個遍,要不是我們要求他們翻找完要恢復原狀,我覺得這兩人比較像是結夥搶劫。

0424_5.jpeg

【過節的儀式感,就是明明哪兒也沒去,還是要穿得很應景。好啦,嚴格說來只有姊姊,弟弟除了一隻手數得出來的節日,很少有機會穿得很正式,所以家裡的襯衫就三件,其中兩件怎麼看都是秋冬款,唯一一件稍稍沒有那麼強的季節感的就是這件,只好犧牲我理想中的粉嫩春季感了。】

原本我們還擔心弟弟處於弱勢,設下了搜集到三十五顆就先暫停的規則,沒想到兩人沒多久就裝了滿滿一籃,要不是有幾顆藏點刁鑽一些,這遊戲只怕是開始即結束。最後幾顆因為藏點不明顯,我們讓兩人放慢速度慢慢找,而家事蛋也還沒有被發現,爸爸便假裝鎮定地「邀請」兩人做家事,兩人很機靈地反應過來,姊姊找到了消毒紙巾蛋,獲得了擦桌子的任務與五塊美金,弟弟則找到了洗衣蛋,獲得了收摺衣服的任務與十元大獎。後來兩人商量的結果,弟弟以兩塊五的代價「發包」一部分摺衣服的工作給姊姊,相當於兩人最後各得到了七塊五美金,完成兩件家事,皆大歡喜,下次我們可以考慮所有的蛋都走家事路線,嘿嘿嘿。

0424_6.jpeg

0424_7.jpeg

【姐弟倆找蛋超厲害的,一下子就搜出滿滿一籃,看來明年我們必須想辦法繼續增加藏點難度。】

0424_8.jpg

【復活節晚餐同樣應景卻簡單得不得了,火腿、洋芋泥配上春季時蔬就撐起滿滿的節日感。】

抱怨歸抱怨,崩潰歸崩潰,今年春天還有一樣值得開心的事,就是討論了二十年的日光節約時間,終於通過立法,要在明年正式走入歷史,也就是說,從此美國再也不需要每半年就調撥一次時鐘,通通以夏令時間為準,以後美國東岸固定跟台灣差十二個小時,西岸差十五個小時,我每年少一個崩潰的理由,實在讓人開心(撒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天 舊金山 復活節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