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紀錄完上一篇,已經是三月中、近下旬的事兒了,沒給我們什麼掙扎的時間,就進入了為期兩週的春假。今年大概是因為復活節比較早,是四月第一個週日,連帶春假跟往年相比也放得比較早,雖然今年的春假嚴格說來依然放的是三月底與四月初復活節前的兩週,但是從三月二十號開始,一直到復活節,兩個禮拜裡三月就佔了十天,讓我感覺三月明明還沒過兩個禮拜怎麼就放春假了咧。

0424-38.jpeg

【春天是舊金山一年最美的季節無誤。當然這一方面也是因為舊金山一年四季不明顯,夏秋冬都長得差不多,只有春天日光長又處處可見花開,對比冬日格外絢麗。】

今年開年至今一整個季度,我就一直處於忙翻的狀態,雖然我似乎每一篇開頭千篇一律都在唉,但是這次是我頭一次感覺在工作上忙到不勝負荷,頭痛了兩天之後,不得不在四月初請了兩天假,放空腦袋,休養生息,才有重新活過來的感覺。一把骨頭快散了的不只是我,我的MacBook在我連續長時間的強力操作之下,居然有好幾個字鍵從鍵盤上鬆脫,我自認不算是打字特別激烈的人,如果不是蘋果品質經不起我的考驗(來自競爭品牌的酸言酸語),就是我工作果真太認真,有蘋果筆電認證。俗話說「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總之是不錯的,一路打怪一路升級,的確感覺自己變強大了,但生平胸無大志的我,真心嚮往的還是能夠早早退休啊。

因為我實在忙,我家爸爸也不閒,導致今年對於姐弟倆的春假的安排,也有心無力,旅行度假更是不可能的,好在天無絕人之路,弟弟班上有一位熱心的同學家長,跟體育老師與學校商量交涉,居然憑空安排出一個符合市府防疫規範的春令營,只開放給同年級的同學,接送都在學校,雖然只有朝九晚二,我們已經超級滿意感恩。而弟弟雖然對於春假還要每天去「上學」,不能在家打滾上網這件事,多有抱怨,但是看在下午兩點就結束回家,還有大把光陰可以上網下西洋棋,他也勉強算是「欣然接受」了。

至於姊姊,我原本想要沿用暑假線上夏令營的模式,幫她報幾個手作營、程式營,或者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線上春令營可以體驗看看,結果因為姊姊學校的春假跟很多公立學校的時間不同步,整整相差了三、四個禮拜,所以可以選擇的春令營很少,好在暑假上過的Roblox程式營還是有的,我家嫣然姊姊也很有興趣,我們也就沒有什麼懸念地直接報它兩週就是了。

就這樣,我們非常敷衍的春假安排就定案了。只是春假在記錄這篇的此刻已經是兩個多禮拜之前的事兒了,我們現在煩惱的是暑假計畫了,沒錯,春假一結束,我們就收到各種夏令營報名簡介,姊弟同學家長接送時碰到,談的都是暑假計畫,讓我想當鴕鳥躲也躲不掉,壓力好大啊啊啊啊(是的,我是妥妥草莓一枚)。

美國雖然從四月中開始,開放所有十六歲以上的成年人施打新冠疫苗,我們也準備家附近的藥房一有缺額就去打,許多餐廳店家也都陸續重新開放,跟去年完全不可同日而語,但是小孩的疫苗仍在臨床試驗階段,眼看暑假上市無望,我們生活真正要回到常軌勢必還有一段時間,舊金山所有實地舉辦的夏令營,也都跟去年一樣,走三個星期一梯的綑綁路線。三個星期對我這種有承諾恐懼的人來說實在太長,加上考量接送以及這些營隊大多對之後想反悔取消不甚友善,所以我至今沒有辦法強迫自己報名任何一個,暑假計畫目前仍是一片空虛。我們當然也在考慮暑假出門渡個小假,但是大家都知道被悶壞的美國人,今年暑假一定是瘋狂報復式的旅遊,任何帶點兒名氣的景點,不用懷疑肯定是塞到爆,而且在小人接種疫苗之前,我們不打算上飛機,所以尋思著找一個開車可到的、有山有水的荒郊野外,租一間Air BnB,去放空一、兩個禮拜,或許是最可行的,無奈暑假長長可是有九個星期的啊,如果不是台灣現在入境檢疫隔離的規定還是非常嚴格,我都想乾脆把兩人送回去過暑假算了啊。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感慨,抗疫的這一年,我家姐弟倆最大的改變,就是兩人從裡到外從頭到腳渾身都散發著3C世代的氣質,上學時間以外最愛的活動,就是網上衝浪,沒有之一。姊姊熱愛Roblox,弟弟著迷西洋棋,就連閱讀,也因為圖書館在疫情期間關閉(一直到這個禮拜才開始陸續開放),只開放網路借書,姊弟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用Kindle電子閱讀器看書,而我家姊姊現在連作業動不動都是在Google Docs、Google Presentation上完成,想想疫情之前,姐弟兩人可是連email帳號都沒有的啊,這大半年我家的玩具受寵幸的更是有史以來最少,怎麼想都讓我心驚不已,感覺過去單純的日子就跟我的青春小鳥一樣,都回不去了啊。

0424-35.jpg

0424-36.jpg

【每到週末,如何把小孩哄出家門曬曬太陽、活動活動筋骨,是一件不容易的課題,我家爸爸為此絞盡腦汁,連棒球與棒球手套都買了,就是要增加姐弟倆出門的動力。除了在家玩電腦很有吸引力,姐弟倆不想出門的原因主要是走到哪兒都要戴口罩,而且兩人被我們教得很好,對防疫敏感度很高,至今謹慎地保持社交距離、勤消毒洗手,也因此出門難免神經緊繃,不如在家裡自在。想當初疫情之前,我家小人跟小狗沒什麼兩樣,是要天天出門遛的呀,曾幾何時,物換星移、滄海桑田哪。】

欸,提到這個,是說我的青春小鳥又飛去了一隻啊。

四月第一個週末,我們家很忙,又要慶生,又要慶祝復活節。前面提過,我這一段時間工作很忙,生日之前還不得不休了兩天假,所以我生日最大的願望就是睡到自然醒,耍廢一整天,這個願望沒有意外地順利達成,而且我家大大小小對我非常了解,能使我開心的向來不是禮物,而是一頓砵滿盆溢的炸雞晚餐,這一樣當然也豪華安排上桌。此外,我家爸爸看我這一陣子每天忙到早餐吃過,下一餐就是晚餐,中間餓了就胡亂塞零食,結果還瘦了幾磅,決定在我生日時特別表現一番,不過他不是想著下廚做一點補品什麼的(這個也的確是超出他的能力就是),而是四處蒐羅了各種甜點進貢給壽星,讓我一邊心花怒放,一邊覺得這傢伙居心叵測,敢情吃了這麼多甜點笨的胖的不是他啊(這篇的標題就是這樣下的)

0424-1.jpg

【星期六上午起床下樓餐桌上迎接我的就是這份份量很有誠意(也太有誠意)了的早午餐——藍莓格子鬆餅佐新鮮草莓與加拿大楓葉糖漿。我家爸爸對這個加拿大楓葉糖漿非常執迷,覺得是這餐的高光亮點,雖然我個人其實對糖漿沒有太多講究,但是他說是就是吧,拉進來照一張就是了。喔,後面還有一碟培根沒有入鏡,當時我一邊吃我家弟弟一邊蹭過來跟我閒扯,對培根沒有抵抗力的他擺出小狗眼,問我可不可以分他一片,我說好,故事的最後結局就是,那碟培根最後留給我的只有幾片碎屑,我吃了個寂寞,不在鏡頭裡也罷。】

0424-2.jpeg

0424-3.jpg

【早餐桌上還有三份生日卡與一盒包裝很春天、很對我胃口的巧克力,我一拆包裝,姐弟倆就自動湊了上來,一盒十六枚,一大半在接下來幾天進了我家小妞的肚子,但我也嗑了五、六顆。原本我看到白巧克力與長成杏仁形狀的就不是很感興趣,沒想到白巧克力裡的內餡兒是義式咖啡口味的巧克力,而看起來像是包裹了一個杏仁的,裡面沒有我討厭的整顆杏仁或者堅果碎粒,只是榛果巧克力,當場嫌棄轉星星眼。】

0424-4.jpg

【吃完了早午餐,整個人面臨撐爆邊緣,我家爸爸又神神祕祕地端上一盤蛋糕,說是日本甜品店的招牌之一——專門佐咖啡的焦糖太妃蛋糕,雖然心意蒼天可表,是說我平常看起來有這麼嗜吃甜品嗎?需要這樣接二連三拉四地進貢嗎?我在能力範圍之內地試吃了一口,太妃碎片有濃濃香草味,不膩,蛋糕體也鬆軟不過甜,果然是好吃的亞洲蛋糕,但是我真的吃不下,留待隔天享用。】

0424-5.jpeg

0424-6.jpg

0424-31.jpg

【其實生日前一天,我家爸爸就先獻上了一盒他特地跑去日本城,一家據說網路上很有名的傳統日本甜品店買的甜點,裡面是各色大福麻糬和銅鑼燒,因為店員跟他說這些要儘早享用,所以他買回來當天我們就就先開吃了,這裡面有一款外皮跟美式甜甜圈有三分像,裡面是紅豆泥餡的甜點,我家挑嘴王嚐了一口居然說不錯,非常賞臉地又吃了另一口,不過至今他還以為那是巧克力餡就是。】

0424-8.jpeg

0424-9.jpg

【姊生日的重頭戲肯定是炸雞餐,我家姐弟倆跟他媽是同好,所以今年索性一次點了二十塊。】

0424-12.jpeg

【我家小妞大概嗑了三隻小雞腿,一隻大腿,弟弟也不遑多讓。】

 

0424-10.jpeg

0424-11.jpeg

0424-7.jpg

0424-13.jpeg

【既然是難得的生日,好歹穿戴整齊,上衣換了(是的褲子還是睡褲),洗了臉收拾了一下,還特地用了去年的母親節禮物,後來變成這副狠(狼狽?)樣是因為下午的馬力歐賽車激戰,在那之前我自認為還是人模人樣的。說認真的,我這輩子大概都不可能打好電動,一個任天堂Switch馬力歐賽車我都覺得好難,今年生日還特別買了原廠出的方向盤以為可以來點高手的加持,結果還是一樣爛,雖然我心裡知道手腳不協調,什麼道具都沒救,但是我還是要說那個據說是專為這個遊戲設計的方向盤一點兒用都沒有啦(遷怒)。】

0424-14.jpeg

0424-15.jpeg

【經過連續二十四小時的密集甜品攻勢,晚餐後是生日蛋糕正主兒,這個蛋糕我家爸爸是按著我家小人、尤其是巧克力控的弟弟的口味選的,其實不是我的菜,我吃了薄薄一片之後,剩下的就由姐弟倆在接下來的幾天解決。】

0424-41.jpeg

【最近入手的新現貨裡,可以算得上生日禮物的是這一套Sephora新引進的雪花秀禮盒。能在Sephora看到這個韓國當紅品牌,而且打完折後價格不差,我就入手了,這漂亮的包裝很有春天的氣息,是我的菜,至於產品還沒用暫且無法評論。】

生日的隔天是復活節,我們依照(我家的)傳統,安排了客廳尋彩蛋活動,前一天晚上趁著姐弟倆睡著之後,在客廳、餐廳、廚房、客房四處藏了七、八十顆彩蛋。不管是復活節組裝彩蛋、藏放彩蛋,還是聖誕節包裝禮物、再把禮物放置在聖誕樹下,這些必須趁小人們入睡之後才能進行的活動,近來是愈顯困難了,我家弟弟倒也算了,上床沒幾分鐘就能夠睡著,我家姊姊現在即使晚上八點半上床、八點四十五熄燈,有時還會搞到九點半、甚至十點、十一點才真正睡著,復活節前一天就是如此,她大概心情雀躍,跟去年聖誕夜一樣,一直到十點半都還醒著,搞得想早點開工好早點收工的爸媽非常無奈啊。

0424-19.jpg

0424-20.jpg

0424-21.jpg

0424-22.jpg

【雖然哪兒也不去,還是要為了復活節盛裝打扮一番。只是這兩人還可不可以好好照相了啊?】

今年因為忙(是要說幾次),我們沒有在復活節禮籃上放太多心思,完全靠著爺爺奶奶寄來的高級應景Godiva巧克力禮盒撐著,至於放在彩蛋裡的小東西,也從糖果、巧克力加零錢與小玩具,簡化成德芙巧克力與日本Hi-Chew水果軟糖,原因無他,就是等我想起來該買賀喜彩蛋巧克力時,已經是復活節週末前兩天,往年我們都會買的小彩蛋巧克力,不管是網上還是附近的藥妝店都已經賣完了,我只好從亞洲超市與雅馬遜上找,看到德芙與Hi-Chew,恰好都是我私心喜歡的口味,就趁著訂菜時一起送來了,至於小玩意兒,今年就只能省略,希望明年有空可以早點兒計畫張羅,讓彩蛋裡的小驚喜有趣一些,變化多一些啦。

0424-16.jpg

0424-18.jpg

【多虧了爺爺奶奶寄來的巧克力,讓我們的復活節禮籃不至於太空虛。】

好在我家姐弟倆對於獵彩蛋的活動本身比彩蛋裡面的驚喜要熱衷,雖然姊姊拆彩蛋的時候納悶地問了一句「這次的彩蛋裡面怎麼只有兩種糖果」,但屬螞蟻的她倒是沒有抱怨的意思就是了。這次我們拉高了尋彩蛋的難度,增加挑戰度,只是姊姊畢竟比弟弟高段,所以我們限定他們每找到十顆彩蛋就要先暫停,等另外一個人也找到十顆,才能繼續下一輪,姐弟倆最後都同意今年的復活節兔子比往年刁鑽,有些彩蛋沒那麼好找,但是很好玩。

0424-23.jpeg

【這些是弟弟的戰果,在我們的控流之下,姊姊的成果基本上一樣,不過弟弟不像姊姊,一口氣把彩蛋都拆開,是等到想吃的時候才慢慢一顆顆剝開,不知道是因為懶還是想不斷享受驚喜的感覺就是了,不過兩人對存貨管理都沒有什麼太大概念,他們上學的時候,就是我偷吃他們巧克力的時候,一連吃了好幾天,目前還沒有被抓包呢。】

雖然今年復活節的慶祝基本上從簡,因為疫情也沒有什麼社區或者團體辦的尋彩蛋活動,但是為了節慶的儀式感,我們還是很有誠意地安排了復活節大餐,從WholeFoods早早訂了一只火腿與配菜,我還另外做了花椰菜、初春蘆筍與洋芋泥,不需要花太多功夫,但是小孩很賞臉。尤其是之前聖誕節訂過的火腿,即使一整隻有七磅多,復活節晚餐之後還剩下許多,我輪著變出火腿通心粉、火腿蛋炒飯,與早餐的火腿煎蛋,姐弟倆居然都來者不拒,最後剩下的火腿不到一個禮拜就吃完了,出乎我意料之外,看來火腿是兩人的真愛無誤。

0424-17.jpg

【復活節晚餐火腿是不能少的,雖然忙,還是要好好準備一餐應景的,增加一點儀式感。】

0424-24.jpg

0424-25.jpg

0424-26.jpg

【除了復活節晚餐,我還在WholeFoods買了一盤非常應景的餅乾盤回來,那時的我還不知道我家爸爸為了我生日溜出門買了一堆甜食,所以我們那個週末糖度超高。我買這一盤餅乾的時候只是看中它們充滿春意與復活節象徵的顏值,對於美國餅乾的口味我向來是不抱什麼希望的,沒想到竟然意外的好吃,不膩香甜鬆軟,不過下次我還是先確定家裡沒有其他甜點再考慮吧。】

再來記記最近搜獵的美食,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我終於第一次訂了鮮芋仙,雖然鮮芋仙進入美國市場有好一陣子,在台灣更早就不算是當紅甜品店了,可我在亞超特賣外送單上看到,還是忍不住買了芋圓薏仁豆花、紅豆薏仁豆花、仙草茶、古早奶茶、茉香奶綠以及黑糖麻糬等回來嚐嚐鮮。老實說,我在台灣吃鮮芋仙的時候就沒有太驚豔,這次吃也同樣沒有,但姐吃的是情懷,加上我家嫣然姊姊在這上面跟我是同好,我每次買台灣零食小吃,她都超級捧場,而挑嘴王弟弟則是賞臉地每樣都嚐了咪咪一小口,然後每樣都被他斷然否決。

0424-28.jpeg

0424-29.jpg

【一套鮮芋仙之中,唯一出彩的是沒有入鏡的黑糖麻糬,軟糯Q彈,有糖香但是不死甜,恰到好處,是我下次看到會願意再訂的唯一一樣,至於其他的,是人生中沒有也不會遺憾的。】

另一樣值得紀錄的,是我從沒有想過能在美國買到的豬血糕,我前一陣子在亞洲超市訂菜時看到,就順手放進購物車了,一包兩版,放凍箱可以保存挺久,下麵煮湯拿出來切一些放進去,一瞬間就連速食麵的檔次都當場提昇了不少,而且挺耐煮的,久煮口感也保持得很不錯,可惜這不是亞超網站上的經常性款式,下次再有不知何年何月,只能有緣江湖再見了。

0424-33.jpeg

0424-34.jpg

【這款豬血糕跟紅油燃麵一起煮,夜市風馬上就出來了啊。】

0424-30.jpg

【除了豬血糕,另一樣在亞超發掘到的寶,是李錦記的叉燒醬,拿來烤雞非常方便,也很受我家大大小小的歡迎。】

0424-37.jpg

【最近在廚藝上沒有變出什麼新花樣,倒是這道亂作一通的鮭魚烏龍炒麵,一鍋搞定,省時又方便,而且意外受歡迎。】

0424-39.jpg

【瞎做了炒米粉,味道不錯,但我覺得作法用料似乎跟我平常炒麵也沒有什麼太大差別,頂多就是加了許多紅蔥頭與香菇。會動念想要做炒米粉是為了消耗我手上的米粉,那一包米粉還是去年年底過節前我們組裡的Team Building,找了老師教大家做南洋春捲時買的,一直沒有用掉,倒也不是我跟米粉有什麼過節,實在是我跟它不算熟,使用份量我完全沒概念,這次米粉與配料的比例我也只能靠瞎猜,好刺激,畢竟調味料可以臨場調整,配料少了就很難途中再追加,最後米粉越炒越吸湯汁,像放在聚寶盆一樣份量越多,最後味道口感不錯(我家小妞很愛),就是料嫌少了點。】

0424-32.jpg

【如果要我家姐弟倆評價一下我的廚藝,最受他們歡迎的應該就是漢堡了,是他們週五的小確幸,而且我通常會多做兩份,搞定兩人週六的午餐,方便又討喜。前幾個禮拜,有一次我家小妞週六跟好同學約好到公園野餐,我就讓她把漢堡帶去,跟爸爸做的鮪魚沙拉三明治,以及同學帶的沙拉比,她覺得自己的完勝,媽媽覺得妳開心就好啊。】

既然是復活節,最後就來放兩枚彩蛋。我之前有提過,我家小妞自從上了四年級,功課負擔重很多,許多時候碰上比較開放式的功課或報告,多少還是需要爸媽在關鍵時刻出手在黑暗中指路一番,省點兒小妞摸索撞牆的過程。而小妞在春假中要完成的一樣作業,就是在老師指定的、一共六、七個關於加州二十世紀初歷史的主題裡任選三個,自己去搜集資料,完成每題二百字的論述,最後要在歷史考試中寫出來(很妙的學習設計)。小妞選的其中一題是「論美國經濟大蕭條對加州的影響」,這妞磨磨蹭蹭幾天、有一搭沒一搭地上網找了一些資料後,終於開始打草稿,開頭先準備對大蕭條的背景做一個簡單的介紹,這番操作到這裡沒有什麼大毛病,但是等她第一段寫完,我瞄了一眼,差點沒昏倒,原來這妞開頭寫的是「Great Depression was when a lot of people lost their jobs and money, and were very depressed about it.(大蕭條時許多人都丟了工作、損失了財物金錢,所以最後都很憂鬱)」。英文蕭條與憂鬱是同一個字,小妞沒學過經濟學上的蕭條,直覺的就覺得「Great Depression」想必是一段大家都非~常~憂鬱的時期,認真說來這樣的解釋也不能說有毛病啦,如果就這樣讓她交出去,搞不好還能從老師那兒賺到不少娛樂分數呢,但是媽媽我最後還是沒忍心讓她鬧笑話,翻翻白眼叫她特別去查查蕭條的定義,重新擬了開頭。雖然過程幾番曲折,好在這妞最後總算順利完成三段主題論述,接下來幾天再試著融會貫通把內容記下來,結果春假結束開學之後幸運地在歷史考試中拿了個A。

【再來一枚彩蛋,三月底小妞有一個科學報告要教,老師指定的主題是太陽系,內容、形式自由選定,最後每人要上台報告四分鐘,小妞做了一個時長八分鐘的影片, 我幫她上傳到YouTube,好讓她直接嵌入到用Google Presentation做的簡報裡,這是她在家練習的樣子。看她做報告,我只能說這果然是3C世代,科技於他們真是吃飯呼吸一般自然的事啊。】

最後來一張弟弟大頭照,希望忙碌的日子快點兒過去,最好讓我閒到腦袋生鏽吧。

0424-4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金山 春假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