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大家熱烈敲碗的母親節記錄文來了(明明只有一個人也很敢講)。

今年的母親節不用說,就是在家過,這對於生性宅、在家最快活的宅媽我來說,能夠名正言順地一整天穿睡衣過節,實在再美好不過,而且人哪到了一個年紀(突然來一個倚老賣老的語氣),過節真的是過心意的,意思有到就好了。我對禮物無感,在平日少惹媽媽我血壓飆高就是最好的禮物,不過我私心倒很愛小人們創意發揮的卡片,尤其喜歡聽小人們描述他們的「創作故事」,這些充滿童趣的東西終將會隨著他們長大漸漸改變的,千金難買哪。

今年母親節,我家嫣然姊姊與浩然弟弟跟上個月我過生日一樣,很認真地做了卡片、寫了大字報,還跟爸爸一起做了鬆餅早餐,一早就等著賴床的媽媽起來好展現心意。弟弟還送了一張「三十分鐘抓背服務兌換券」,這項服務在我生日時他也送過,我很喜歡,小人服務很認真,還可以充值加時數,一分鐘只需美金一分,一百分鐘才一塊錢,非常划得來(突然覺得我有壓榨童工的嫌疑)。

0525-2.jpg

【我一起床這位仁兄就趕緊抓著字牌,還拖著毯子跑上樓來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0525-3.jpg

0525-5.jpg

【下樓之後,廚房也有一塊字牌。樓梯轉角也有,總共三塊。】

0525-1.jpg

【母親節高級訂製鬆餅早餐,是爸爸帶著姐弟倆,用超市買的現成鬆餅粉做的,裡面還自己加了巧克力碎片,但是老實說還滿難吃的,我淋了很多楓糖漿配著咖啡才把它們吞下去。】

0525-4.jpg

【各式手作卡片,通通收進我的卡片收藏盒。】

在台灣過母親節幾乎是必備的蛋糕,我家也沒少,不過這顆蛋糕還真不是為了慶祝母親節而準備的,純粹是關在家哪兒也不能去的週末親子活動好選擇,用的蛋糕粉還是小妞聖誕節前去參加同學生日趴帶回來的伴手禮(好神秘難解的伴手禮),是薑汁口味的。認識我的人大概知道我完全不吃帶薑味的甜點,所以做這個蛋糕最興奮開心的完全是小人,媽媽不但沒有從中受益,反而為了兩個人一人想要做薑餅人,另一人想做薑汁蛋糕,煞費苦心地把一盒原料粉分成兩份,再幫兩人各自調整減半其他原料的用量,同步帶著兩人完成兩種甜點,母愛是不是很偉大?

0525-6.jpg

【弟弟做的薑汁餅乾。】

0525-7.jpg

【餅乾、蛋糕一起進烤箱,一盒蛋糕粉,兩種活動,雙倍樂趣。】

0525-8.jpg

 

0525-10.jpg

0525-9.jpg

【餅乾與蛋糕烘烤時間不一樣,考驗媽媽我當年熱愛做甜點時的記憶,好在都很成功。】

至於禮物,認識我的人同樣都知道,在禮物這件事上,如今的我其實不是特別喜歡「驚喜」,因為我的喜好很強烈(就是難搞的意思),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除非對我的喜好很熟,不然買禮物送我不要踩雷的唯一秘訣,就是事先問過我(姐就是這麼乾脆),所以我老公基本上就讓我自己買,愛什麼買什麼,大家都不用糾結。只是這個原則我平日就認真奉行,所以真到了什麼節日我對禮物這件事也就不怎麼看重,尤其自從居家抗疫以來,我認真購物的效率與速度都大幅提升,這句話翻譯成白話就是我一天到晚在網路買東西。之前讓我非常頭痛、現在讓我非常熱衷的生鮮食材是其一,現在Amazon Prime、Amazon Fresh(不要問我這兩個有什麼差別)、Whole Foods、Instacart等等送貨服務商家增加了很多送貨窗口,買菜不再像四月初那樣艱辛,我需要的時候都能訂到,買得格外順手也順心。就連之前搶貨、搶窗口都難如登天的亞洲超市網,近來都容易許多,雖然價格我真心覺得不親民,但是商品品質還不錯、亞洲食品選擇也多,所以我抱著近來嚴格奉守的座右銘「走過路過絕不錯過、想到看到立刻下標」,買得很認真,也因此吃到了很多我平常根本吃不到的亞洲食品。只是買的時候很瀟灑,看到帳單的時候想搥牆,才終於吃米知道米貴,一家四口一個月的菜錢可以租一間小公寓,這個現實我還得消化一下(還是大家都是這樣,只有我少見多怪)。

認真買菜我也認真做菜,別人是鑽研廚藝,我是職業病上身,追求如何有效率地在四十分鐘之內晚餐完整上桌。我一個禮拜做晚餐六天,中式西式輪流各三天,最近我可以成功進階,四十分鐘可以做出四到五道菜,前天的西式晚餐是煎牛排、甜玉米、洋蔥炒洋菇、炒鮮蔬,外加一道手工洋芋泥(因為馬鈴薯買太多,才跟這麼費體力的菜拼了);隔天的中式晚餐則是蔥燒子排、炒菠菜、香干雞柳鮑魚菇、台式烤香腸、清炒花椰菜。會做蔥燒子排也有故事,主要原因是在亞洲超市網站買菜的時候,不知道是我手滑還是系統算計我(這家有時品項預設數量大於一,非常奸險),我明明只打算買一把青蔥,結果非常神奇地變成五把,送來之後我開箱才一陣傻眼,想來想去只能拿來紅燒了,成功用掉一把。

0525-15.jpg

0525-16.jpg

0525-17.jpg

0525-18.jpg

0525-19.jpg

0525-20.jpg

0525-21.jpg

0525-22.jpg

0525-24.jpg

0525-26.jpg

0525-23.jpg

0525-25.jpg

【最近的晚餐,我走的是快捷又隨興的路線。】

食品雜貨之外,疫情期間,零售業受到很大衝擊,所以各個商家都在網路放送各種過去很少見的折扣,八折是基本,七五折、七折,甚至快閃六折都不稀奇,例如前一陣子Banana Republic特價加折扣,讓我有在逛H&M的錯覺,像我這種意志力這麼不堅定的人,根本無法抵抗。不知道生活何日能夠恢復正常的末日感,加上想為經濟奉獻一點心力(很敢講),我最近天天都當黑五在過啊。

而母親節這一陣子我買了兩樣價格比較高的東西,其中一樣是印表機,這個嚴格說來跟母親節沒有什麼關係,是為了全家買的,因為媽媽為了這個家就是如此偉大。話說我家已經有十年以上沒有印表機這個東西,一來平時很少有列印影印需求,凡事能走雲端都走雲端,但是現在我們一家都在家上班上學,碰到需要影印、列印的機會就很難避免了,二來以往偶爾需要印什麼,都是在公司處理,如今公司這個選項暫時不存在,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四個路口之外的UPS Store。這一陣子我跑了幾次UPS Store,發現每一次開檔案列印都是四塊美金起跳,每印一張另外收費三毛錢,印五張剛剛好五塊美金,我是在印鈔票嗎。這個禮拜我一聽說我們公司預計到十月都不會開放一般員工回去上班,晴天霹靂的同時,當天就上網做了買了功課、立馬下單了一台基礎的雷射印表機,現在我熱切地盼望這個我原本以為再十年都不會出現在我家的東西,可以快快到貨啊(十年風水輪流轉真是不假)。

0525-13.jpg

0525-14.jpg

【另一樣我買來送自己的東西是這個Pat McGrath的十色眼影盤,認得歐美彩妝教母Pat McGrath的人一定認得這一盤Pat McGrath Bronze Seduction Mothership V Eyeshadow Palette,這個跟印表機價錢相等的眼影盤,網評很好是真的,很貴也是真的,三個月以前的我,對這種單價的東西可是一點兒想入手的欲望都沒有。但是關在家之後,我過往人生的許多想法都受到很大的衝擊與挑戰,加上前一陣子Pat McGrath官網有極少見的七五折活動,它就成為我的母親節禮物了。別人我是不知道,在家上班我無法素顏視訊,所以我週間還是會乖乖化妝「上班」,以前去公司我都是走淡妝路線,也只畫我熟悉能駕馭的妝。買這盤完全不是因為我的化妝技術多高明,而是現在在家視訊,光線加上視訊鏡頭會吃妝,濃一點的妝、不成功的妝,在鏡頭前都沒有那麼明顯,變成實驗的絕佳機會,這種過去被我歸類于無法駕馭的眼影盤,突然就變得很吸引人惹(冠冕堂皇敗家的理由一堆)。】

0525-29.jpg

0525-28.jpg

0525-30.jpg

【這盤的厲害之處在於調色妝感很特殊,不過以我的半吊子技術剛好化成再日常不過的妝,在家開會剛剛好(請忽視很髒的電腦螢幕,看得出來我每天都是穿睡褲上班嗎?),等哪天疫情結束大家可以開趴的時候,我就來用這盤畫一個電音妝吧(哇哈哈哈)。】

上一篇曾經說過三月是急轉直下、跌宕起伏的一個月,四月則是一成不變沒有懸念一路宅的三十天,如果你以為五月走不出自己的特色,那你就錯了。五月初的那個週末,全美許多州因為受不了經濟的衝擊,開始陸續解禁(白眼翻不盡啊我),守得很嚴的北加相比之下只微微在允許居民活動的範圍上放寬了一些,沒想到我們居然收到姐弟倆學校的一封信,說從週一開始,K與TK(等同於大班與中/小班)學生將可以先行回校上課。這消息來得太突然,我們有些措手不及,原本做好了兩小至少繼續在家上學一個月的長期抗戰心理準備,怎麼霎時之間弟弟就可以復學了呢?

接著我們收到弟弟級任導師傳來的信,更詳細地說明了有條件復學的細節,才知道家長可以決定要不要送孩子回學校,即使回學校,也不是過去我們習慣的模式。首先上課的時間縮短為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跟夏令營差不多,在校時也嚴格限制只有級任與班級輔導老師可以接觸固定的一班學生,而且最多不能超過十二人,至於音樂、美術、舞蹈、體育等等副科,則由級任老師帶著班級跟科任老師連線視訊或者依照科任老師預錄的課程影片教學,等於把之前我們在家進行的部分移到學校,由級任導師負責帶領完成,減輕家長許多負擔。學校也說明了在校時的安全防疫作法,包括學童限制兩人一桌,對向而坐,師生定時洗手、教室定時消毒,家長接送只能在校門之外,學生進入都要量體溫等等,讓我跟爸爸安心不少,便決定送弟弟回學校。我們的想法是,弟弟的同學家長們我們也算熟,過去一個多月Shelter-in-place大家都乖乖在家,如果這之中沒有誰家傳出感染,隔離了這麼久要帶有病毒的機率大概也很低;而大班的孩子跟高年級的學長姐們不能比,在家線上學習很難取代傳統面對面的互動教學,弟弟每天在家做完了自己的功課,有一大半的時間其實都是自(耍)由(廢)的,而我跟爸爸要上班,姊姊有自己的功課要做,很難顧到他,雖然他嘴上不說,我們知道他也常常感到無聊,現在有機會讓他回學校去,對他的影響肯定是正向的。於是就這樣,幸福來得太突然,弟弟在五月初回學校上課了,他們全班十六個小朋友只有八個決定回學校上課,一比四的師生比非常奢侈,而每天晚晚上學、早早放學,對弟弟而言是一個沒有壓力又鬆散的行程,但是對爸媽而言卻是可以大大喘口氣的六個小時。

只是,好景不常(登愣),這幸福的日子只持續了一個禮拜又兩天,母親節週末過後的那個禮拜二中午,我們又收到一封來自學校的信,這次卻是告訴我們政策有變,學校必須再次全面停課,於是幸福猶如曇花一現,還沒習慣呢就結束了,弟弟重新回到開心線(在)上(家)學(打)習(滾)的日子。雖然我依然認為弟弟在學校遠比在家裡開心,但是平心而論,在疫情結束之前,一家人能夠繼續一起關在家裡上班上學生活,還是最讓人有安全感的。

總之,居家避疫的每一個月都有難以預期的發展,一轉眼,五月馬上要到尾聲了。這個週末是美國Memorial Day國殤紀念日的長週末,傳統上美國家庭很喜歡在這麼週末進行家庭小旅行,我家過去兩年則都是挑這個時間外拍全家福(這篇這篇),今年很可惜哪兒都不能去,但是身為宅女,只要不用工作,要多宅我都可以。而上天彷彿聽到我的心聲,我們公司上個禮拜剛宣佈,為了體恤員工這段時間在家上班太辛苦,長週末前的星期五,公司特別贈假一天,讓大家一連放四天,我可以宅個過癮,實在太讓人開心了啊,當然這些小確幸之外,我更希望的還是疫情早日過去,讓我回公司上班吧(咦)。

0525-11.jpg

0525-12.jpg

【舊金山的春天明媚又怡人,讓我頭一次明白「辜負大好春光」是什麼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舊金山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