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這篇是上一篇計畫之外的續集,原本只想在姊姊的紀錄前花一段小記一下,沒想到一段變三段,索性湊一個短篇,做個業績吧。

0709-2
【我已經正式突破十公斤啦。】

先來記一下浩然弟弟上個星期去做九個月健檢的結果吧。小胖弟這次的體重正式突破十公斤,二十二磅三盎司,八十七百分位(其實還好嘛),比三個月前重三磅左右。頭圍四十六點五公分,一樣是八十七百分位,身高呢,這次因為小胖弟怎麼也不肯好好躺著、安靜個兩秒鐘讓護士阿姨量,護士阿姨勉強量出來的結果是二十九吋,八十百分位,跟三個月前的九十一百分位差很多,不過就跟我上次記成長紀錄的感想一樣,看過護士量身高的過程之後,只能說,這個數據只能當作趨勢參考。

0709-1
【在等醫生來的時候弟弟已經不肯安份地在診檯上坐著了,媽媽只好讓他四處探索(最後再來一個他最愛的洗手遊戲)。】

把姊姊當年的記錄翻出來,發現姊姊同期身高比他高將近一公分,體重整整落後四磅還有剩,事實上,姊姊一直要到一歲三個月才有二十二磅,雖然那時姊姊的體重連六十百分位都不到就是了,所以結論是咱們家的胖弟弟不負眾望還是胖弟一枚(好草率的結論)。

0709-4
【好像很專注地在聽醫生說話。】

0709-5
【其實暗地裡打的是偷襲的主意。】

為了慶祝弟弟加入我們的時間正式超過在媽媽肚子裡的時間,上個週末我們終於把他的汽車安全椅進階到Convertible了(其實真正的原因是胖弟坐在Infant car seat裡面顯得侷促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我們拖拖拉拉了好幾個禮拜,終於幫他升級了)。這個原本是姊姊在用的安全椅給弟弟用之後,我們也幫姊姊換了這一款三合一的安全椅,這個安全椅可以不斷變身,一直用到小嫣子不需要安全椅、直接用安全帶的時候,完全打中精打細算媽媽我的心啊。
0709-10

胖弟除了長高長胖,還長了牙。還記得三個月前的健檢,他剛開始長下面的小牙兩枚,這次依照慣例,又長了兩枚,是上面門牙旁的兩顆,目前合計小牙數六顆。六顆小牙給了他無窮的信心,現在誰吃東西,他都要拼了命的過來抓,抓盤子、抓叉子、抓他能吃和不能吃的食物,常常姊姊坐在沙發上吃晚餐的時候,就看見他攀著茶几一步步擠過去,擺明了要把姊姊擠開來個鳩佔鵲巢,姊姊不動如山,他小子還會開口抱怨,非常不講理。

另外,這次健檢的時候醫生問我有沒有問題,我提了弟弟現在睡覺完全不肯自己睡,也不肯在小床入睡,現在不管是白天小睡還是晚上睡覺,都必須有大人(爸爸媽媽或保母)陪他在大床(白天就在姊姊床上,晚上在我們床上)上躺著,陪睡員的工作就是「裝死」,弟弟看陪睡員睡了,視睏意不多久也會趴下來認命地睡,此時陪睡員就可以「復活」,然後把他抱進小床裡繼續睡,任務才算完成。沒想到我隨口提的問題,醫生一點兒也不訝異,反而說這是這個階段的正常現象,原來九個月大的貝比不但會認人,而且慢慢開始有分離焦慮,不管從前在睡覺上的表現如何天使(我們家的是沒有啦),現在都有可能非要大人在身邊安撫不可,我聽了多少覺得挺安慰的。醫生的話言猶在耳,還不過四十八小時呢,咱們家浩然弟弟就像要驗證醫生的說法,進入一個瘋狂黏人的境界。我上一篇還說自己應該是弟弟心中的最愛,現在我可以很肯定的說這一點兒都沒錯了,因為我在家的時候,這傢伙就非要跟進跟出,然後纏著要我抱,如果我坐在他身邊,他還可以自己玩,我只要一離開他的視線,不用一分鐘他就會一邊唉,一邊來找人了,找到了之後就一定是扒著我的腿討抱,甩都甩不掉啊。好啦,我也不是抱怨,只是讚嘆醫生預測也太神準,我知道不用幾年,小孩就不給抱了,現在就乖乖享受這甜蜜的負擔吧。

0709-3
【我最愛我媽媽了(媽媽自己說)。】

0709-6
【看完醫生實在太累,還沒走到停車的地方就睡翻了。】

好了,下一篇真的可以專心記咱們家嫣然姊姊了。

0709-14
0709-12
0709-13
0709-11
0709-9
0709-8
0709-7
【最後來一個貝比麋鹿毛毯逃脫術吧。(因為懶得做拼貼,就來個
連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