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禮拜一以來,我就處在戰戰兢兢、既緊張又興奮的狀態,除了因為預產期就在星期三,也因為撐到禮拜五就要剖腹,跟過去兩個月每個禮拜都在猜娃娃什麼時候報到相比,這個禮拜終於不用再猜了,這種篤定的感覺,有一種說不出的奇妙。

 禮拜二去作了第四十週、也是最後一次的產檢,連醫生也不敢相信我會撐到這時候。大概是太值得慶祝了,醫生堅持要檢查子宮頸的開指狀況。檢查子宮頸是我每次產檢最痛恨的項目之一,除了檢查當時很不舒服之外,三個禮拜前檢查完之後,我就開始出血還加見紅(bloody show)了好幾天,讓我以為就快生了,雖然最後證明是虛驚一場,可我心有餘悸,對這玩意兒很反感。因為除了真正進入產程,子宮頸開幾公分實在做不得準,也沒有什麼醫療上重要的參考價值,有人開了兩公分還能撐幾個禮拜,有人檢查時沒開可是當天晚上就生產了;就跟見紅一樣,是先兆性的產兆的一種,卻不是真正的產兆。所以之後兩次的產檢,醫生都放任我而沒有檢查,說除非我很好奇(一點也不),其實她也不需要知道(那之前搞那麼痛苦是幹嘛?)。但是這次,她不顧我的嘀咕,還是檢查了一遍,說胎頭已經下降了,子宮頸也開了一公分。可我心裡還是碎碎唸,我也知道這個禮拜就會生了,不是自然生就是剖腹,那開幾公分有差嗎?(一整個很叛逆的產婦……

 星期三,也就是昨天(九月二十一日),是我盼了很久、還居然給我等到了的預產期,照理說,預產期當天除了準備去醫院這件事,實在不應該安排其它事情。但是,這天說實話,去醫院是唯一不在我的安排上面的,至少在我好賭成性的心裡是如此期望的。結果,上帝保佑,娃娃也很賞臉,乖乖的讓我在家把一堆事處理完,沒有吵著要出來。所以我有空整理了一下我的「醫院包」(之前都是胡亂塞的,反正這一陣子『船到橋頭自然直』是我最大的座右銘),總算把幾件東西好好補齊,把相機也充了電,現在如果隨時要去醫院,我就不怕了(那之前呢?)。然後又把這一陣子一些新買給寶寶的衣服,拆封、清洗完畢,總算有種「跟其他媽媽比,進度好像也沒有落後多少」的安慰。

 最重要的一件大事,就是等新家具送到,之前提過,我們從很早就陸陸續續訂了一堆家具,可是這年頭家具店都不存貨,總是等到有訂單才訂貨,訂了貨還得看海關、工廠時程,延遲是所在多有。所以,儘管我們很愛這家Scandinavian Designs的家具,因為有些家具當初看的時候被告知得等到十一月(是低,三個多月!),我們的耐心實在沒有那麼長,只好忍痛放棄,可是,我們依然望穿秋水、望斷秋雲,過了一個多月睡客房、快三個星期沒有沙發的日子,才終於等到家具店排訂送貨時間,卻無巧不巧的是我的預產期當天。好在,歷經一番波折,家具總算是送到了,娃娃也很配合地繼續在我肚子裡待著。[又註:我們之前跟Crate&Barrel訂的家具裡,還有兩張地毯在補貨中,昨天店家告知,其中一張得延遲交貨,到什麼時候咧?十一月中!是怎樣?大家的工廠十一月以前都去放暑假啦?]


【我們期待已久的新沙發!過過沒有沙發的日子,才會珍惜有沙發的幸福。這張沙發可以坐三個人加躺一個人,原本是我美好想像裡,度過懷孕最後幾個禮拜的地方,結果唉,兩天也好。】




【主臥室的新床架、床邊櫃、床尾椅和地毯。就是這張King Size的床架讓我們多等了好一陣子,等到後來我們一不做、二不休,管他三七二十一地先搬進主臥室睡床墊也高興。】


【主臥室外陽台的陽台桌椅,這是幾個星期前Crate&Barrel就送來的,但是那時候主臥室是拿來養蚊子的,所以我們也從沒有動機到陽台上依當年美好的想像享受悠閒的早餐或下午茶,坐月子的時候據說不能外出或吹風,只怕坐完月子,舊金山的雨季就要來臨了,那買了這些家具到底是為了哪樁?】

 為了慶祝家裡終於有一個簡單的樣子,更為了慶祝我們順利(或不可思議)地撐到Due Date,昨天晚上我特別(跟自己過不去)下廚做了一頓簡單的中式三菜晚餐(其實真正的理由是清冰箱啦),不過,這也會是寶寶出生前、我最後一次做的晚餐,也算意義重大,值得紀念啦。


【因為要清冰箱給月子阿姨,我把能用得上的食材都用上了。前兩天也清過一次,做了義大利肉醬麵(這是我的go-to清冰箱料理,青豆、磨菇、胡蘿蔔,反正能看見什麼就跟洋蔥、牛絞肉、番茄糊一起煮就對了),這次再把剩下不多的食材全拼湊在一起,做了蒜炒四季豆、香煎麵包粉裹豬排和什錦下酒菜(豆干絲、芹菜絲、雞肉絲、豬肉丁、毛豆仁──很明顯的清冰箱菜),變不出四菜,三菜湊合著吧。好在Mike很賞臉,吃了兩大碗飯,還把剩菜乖乖地裝飯盒當隔天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