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這個禮拜是這個學期的最後一週,雖然上學期本來就短,可前後還是有實打實的四個月,對我們來說,大概是開學之後沒多久姐弟倆就過生日了,再沒多久就是萬聖節,接著感恩節,然後聖誕節,一整個馬不停蹄的過節節奏,這中間再加上各種活動,年底的這最後一季就是一個忙,沒有懸念惹。

今年的感恩節,雖然姐弟倆放假,我卻很大膽地沒有整週請年假,一方面是工作真的忙,加上剛剛在日本招了新人,就算請了假還是得上線各種加班,不如認清現實,那幾天就乖乖上班,總能吃到感恩節假期別人請假我跟著忙裡偷閒的紅利,還能省幾天年假呢。而我打的另一個算盤,則是想復刻疫情前的感恩節帶小孩行程——辦公司放養(參考2019年這篇),因為經過將近三年,我們公司前幾個月終於重新開放訪客啦,我家姐弟倆這兩年多來念念不忘的行程終於可以實現了。

1212-1.jpeg

1212-3.jpeg

1212-4.jpeg

1212-5.jpeg

1212-6.jpeg

【公司大樓還沒過感恩節,就已經把華麗閃亮聖誕節的裝飾佈置起來了。可惜計畫趕不上變化,一直心心念念想再來我辦公室玩的弟弟,偏偏在週末生病,不但發燒頭痛,還毫無胃口精神,雖然我連續測了幾天新冠都是陰性,依然只能待在家養病,整個殘念了。於是星期一我便帶著姊姊一起上工,還去了疫情之後新擴充的樓點與餐廳,姊姊很開心,可憐的弟弟只能再等等啦。】

而感恩節本人呢,今年也與眾不同。

往年除了疫情最嚴重的那一年,我們大多是跟艾莉或艾莉姊姊一家一起過節,可艾莉幾年前搬離加州,艾莉姊姊今年年初也搬到東岸,我們今年原本已經打算一家四口簡單過,沒想到姊姊班上一個同學的爸爸跟我家爸爸閒扯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聊到的,最後便邀請我們一起去他們家過節了,雖然這個發展乍聽之下很天外一筆,其實我們兩家還挺有淵源的,首先我家嫣然姊姊跟他們家大女兒是同班同學,即使不是閨蜜等級,交情還是很好的,而他們家老么跟我家浩然弟弟只差一屆,兩人常常玩在一起,之前還一起參加過棒球隊,沒錯,就是兩人的爸爸同時擔任球隊副教練的那隊(溫習來這篇),所以大家私交不錯,既然他們邀請我們一起過感恩節,我們也就欣然接受啦。

1212-11.jpeg

1212-12.jpg

【應主人要求,我們準備了我家招牌甜點——提拉米蘇,這次是由我家姊姊擔任二廚。】

1212-10.jpeg

1212-7.jpeg

1212-8.jpeg

1212-9.jpeg

【除了我們一家,這次主人還邀請了另一家跟他們數十年交情的朋友一家四口一起過節,小朋友們年齡相仿,一下子就玩在一起,小男生們在後院踢足球,大姐姐們則上了房頂(??)。這次的感恩節晚餐從主菜到配菜,幾乎都是女主人一手包辦,最特別的是,除了那隻火雞之外,所有的配菜都是純素菜,菜色變化超多,開啟我們對感恩節大餐的新認知。】

雖然在朋友家認真地過了節、吃了大餐,我們的感恩節跟阿凡達一樣還有續集呢。話說過去兩年因為疫情,大家過節幾乎都是在家低調過,我們也不得不自立自強,不過烤火雞、準備一桌正統的感恩節菜餚這件事難度太高,我們便從WholeFoods熟食外燴部找到出路,直接訂一套有火雞有主菜有配菜的感恩節大餐,相當於網購年菜的概念,過節當天按照每一道菜的烹調指示放進烤箱加熱就可以直接上桌,非常方便,最重要的是味道不差,是絕對勝過我的水準,所以我家姐弟倆非常愛,這幾年的感恩節我們家都會訂一桌。去年感恩節(這篇)我們在艾莉姊姊家過,艾莉姊姊一手包辦了主菜與配菜,我們只負責甜點,可之前預定的WholeFoods感恩節餐卻刻意沒有取消,就是因為姐弟倆的強烈要求,於是在艾莉姊姊吃喝玩樂的隔天我們在家復刻了一遍感恩節,又吃了一頓感恩節大餐。

今年的劇情走向完全重疊,姐弟倆得知要去同學家過節很開心,卻也要求保留已經預購的感恩節晚餐,就為了過兩遍感恩節,先分享再獨享,看來這「一節兩過」已經要變成我們家獨有的感恩節傳統了。

1212-13.jpeg

【感恩節當天爸爸去WholeFoods提貨,姐弟倆難得超級主動下樓幫忙。】

1212-14.jpeg

1212-15.png

1212-16.jpeg

1212-17.jpeg

【主菜配菜都是感恩節標配,醬汁、蔓越莓醬也一應俱全。火雞按照烹調指示烤出來依然多汁不柴,連向來對感恩節火雞沒有多大熱情的爸爸都給了一個讚,至於我家弟弟不用說,每樣菜都捧場得不得了,胃口超好。去年我另外簡單準備了兩樣配菜,今年因為懶出新高度,只清炒了一個花椰菜,稍微均衡一下。】

1212-18.jpeg

1212-19.jpeg

【甜點沒有懸念必須是提拉米蘇,前一天的帶去朋友家被分得一點兒不剩,姐弟倆看準隔天還有一頓,要求同款復刻,上一枚是姊姊主廚,這一枚由弟弟領銜演出。】

當然,感恩節的重頭戲不只是感恩節聚餐,而重中之重就是從雙十一就預熱的黑五購物季啦,各種折扣促銷,從十一月一直延續到聖誕節過後,在感恩節達到高峰,絕對可以燃起每一個人的敗家魂,只恨要刷的網頁太多,滑不過來,而時間太少、錢包太淺、遺憾太多。今年我工作實在忙,錯過了好多品牌商家的促銷,即使如此,還是在緣分的安排之下,入手不少好物,來曬曬幾樣(記得拍照的)戰利品。

1212-25.jpeg

 

1212-27.jpeg

1212-26.jpeg

【Pediped是我愛了不只十年的童鞋品牌,我家姊姊前兩年從Pediped畢業的惆悵我至今還沒好,不是我愛無病呻吟,實在是這幾年幫姊姊買遍各種品牌,從Gymboree、Children’s Place到Tom’s、Nike、Adidas,我仍然找不到可以替代的牌子。眼看著弟弟能享受Pediped的日子也不多了,於是今年說什麼都要入手幾雙鞋,硬囤了尺碼最大的,這六雙鞋有五雙是一樣的尺碼,雖然有些賭氣的意思,可心裡得到了莫大的安慰呀。】

1212-20.jpeg

1212-21.jpeg

1212-22.jpeg

1212-23.jpeg

1212-24.jpeg

【這是我很愛的彩繪美甲貼紙,這次在Ulta看到折扣,立馬入手各種款式,我跟我家小妞各選了一款應景的耶誕系列。】

1212-28.jpeg

【Pat McGrath是美國一個美妝師的獨立品牌,她家的產品都很優秀,卻也是真心貴,也曾經出現在我的網誌裡(這篇),不過黑五時網站的折扣非常有誠意,我非常愛的口紅全網特價$12美金,不買都覺得對不起她也對不起自己,至於買了這麼多用得完嗎?我只能說,生女兒是有好處的。】

1212-29.jpeg

【一些回購好物,必須說,在台灣也很紅的La Roche-Posay B5乳霜真的無敵好用,我家弟弟過去幾個月手背上有好幾處龜裂,擦了乳液都不見好,我以為是乾癬之類的皮膚病,每次看醫生都會順帶問一句,得到的答案都是皮膚太乾而已,可不管什麼季節、什麼天氣,乾燥的地方都長出硬皮了也沒有改善,一直到我想到曾經跟風買了這條乳霜,拿出來給弟弟擦,結果一點兒沒有誇張,三天見效,一個星期就完全好了,神奇地不得了,黑五當然要再入手一條囤著,大推啊。】

忙並快樂的感恩節過去之後,就是更忙也更快樂的十二月,這聖誕節前的短短數週,我們到底經歷了什麼,就讓留著下一篇紀錄(怎麼很像是年底衝業績的節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金山 感恩節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