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1130-35.jpg

【感恩節快樂!年末之際回顧這超乎想像的2020,值得感恩的人事物很多啊。】

很多人都知道十一月是我一年之中最愛的月份,今年也不例外,雖然上一篇才因為這幾個禮拜氣溫明顯降低了許多在唉,尤其十一月初那兩個禮拜,跟能夠去海邊享受陽光沙灘的十月份比,簡直天壤之別,好在後來不知道是不是適應習慣了,就覺得其實也還好,倒是因為撥慢時鐘導致下午五點鐘左右天就黑了,反而讓人格外感覺到冬天冷肅的氣氛。

除此之外,十一月依然是那個我愛的時節,其中一個原因自然是結婚紀念日,今年是我跟我家爸爸結婚十二週年,不過因為疫情,我們既沒有出去吃大餐慶祝,也不敢請babysitter來家裡自己去放風,所以除了鮮花與一堆以禮物為名的網購敗家活動,加上以美國大選佐菜的晚餐,基本上跟其他週六也沒有什麼太大不同。

1130-2.jpg

【這束花據說叫做印加百合,也稱秘魯百合,不但好看也非常厲害,撐了兩個多禮拜才慢慢凋謝,我還盤算著以後可以常常買,但是我家爸爸沒幾天發現他對這花粉過敏orz。】

1130-7.jpg

【疫情之下,我家鍛鍊出的新技能是剪頭髮。我家弟弟的頭髮向來是爸爸剪的倒也不稀奇,今年爸爸連自己的頭髮都能自己處理,我覺得很厲害。我是肉腳,只敢剪劉海,我家姊姊跟我自己的瀏海都是我瞎剪的,這次我一邊剪瀏海,一邊想著下次剪我家姊姊的瀏海要剪短一點好撐久一點,沒想到一晃神手跟著下意識動,就悲劇了,上次我瀏海這麼短的時候,可能是高中,好在瀏海這種東西稱過兩個禮拜又是另一片天地,非常適合我這種手殘又不受控瞎剪的人。】

1130-14.jpg

1130-15.jpg

【不只是我跟爸爸,連我家弟弟也在美髮領域有所突破,那就是幫姊姊梳理一頭長髮。姊姊的頭髮早就長過我看得順眼的長度,不但每次洗很難吹乾,還很容易打結,非常麻煩,但是眼看今年是不可能去沙龍剪頭髮了,我也只能認命。好在我家浩然弟弟近來對於幫姊姊梳頭非常熱衷,每次都能很有耐心地幫姊姊把頭髮一束束梳順,一直梳到光滑水亮為止,而姊姊則開心地捧著她的Kindle大看特看,享受弟弟的服務(完全當美容院就是了),我也樂得把這個費時費事的苦差事交給弟弟。至於為什麼弟弟要光溜溜地來梳頭,你可能會問?其實弟弟原本正在換睡衣準備上床睡覺,一聽到姊姊洗好澡吹好頭髮要梳頭了,馬上就什麼事都拋在一邊,衝了出來。不只傍晚,一天任何時刻,只要姊姊召喚一聲,這小子就會隨傳隨到,非常感人,至於這熱情可以持續多久,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1130-37.jpg

1130-38.jpg

【我跟爸爸的結婚紀念日當天是一個週六,當天除了氣溫偏涼,倒是十分晴朗,我們帶著姐弟倆到家門前兩條街之外的馬路上去騎腳踏車,活動筋骨也順便吸收一下維他命D。我家弟弟雖然從一年多前就練會騎腳踏車,但是他一直沒有機會練習自己起步。這天不知道是媽媽的指點格外受用,還是他突然開竅,居然真的給他練成了,在封街的馬路上騎不過癮,還到附近國中的操場上飆車,從此他信心爆棚,宣布騎車是他最喜愛的活動之一,跟西洋棋比只差一點點。這兩張照片都是當天弟弟在抓到訣竅之前拍的,姊姊在一旁不停炫技,媽媽我則親力親為地點撥,爸爸的視角果然很莫名。】

相比於戶外活動難得的多的十月(見上篇),十一月的我們大概是因為天氣變冷,加上日光變短,又走回大宅小宅全家都宅的路線,週末除了偶而去家附近的國中操場騎腳踏車,就是在家徹底實踐居家避疫。

1130-39.jpg

1130-40.jpg

1130-42.jpg

【自從完全練會了騎單車,弟弟就對騎車充滿一腔熱情,我家附近的一間國中操場,週末都會對外開放,操場非常寬廣,即使假日不少小朋友來騎車,也不嫌擁擠,而操場上有畫了線的跑道,適合飆車,是姐弟倆愛到這裡騎車的最大原因。】

1130-41.jpg

【追風少年現在可以自己起步、加速、煞車,走路都自帶強風。弟弟的安全帽是姊姊以前的,其實他也有一頂全新的,但是現在戴還是稍嫌大了點,所以用姊姊之前的剛好。我家弟弟對於接收姊姊的東西基本上來者不拒,毫無偶包,所以不管是粉紅色的安全帽,還是帶著小花兒的襪子,他都不介意,這是環保,也是在不刻意中能夠打破性別投射刻板印象的機會,媽媽我當然樂觀其成。】

1130-43.jpg

【這兩位在商量下一輪的規矩。】

1130-44.jpg

1130-45.jpg

1130-46.jpg

1130-47.jpg

1130-48.jpg

【這個操場也有籃球架,爸爸帶姐弟倆來騎車的時候,會帶上籃球與橄欖球,兩人騎車,他可以跑跑步或者打打球,兩人騎車騎累了,也能鍛鍊一下運動細胞。】

1130-50.jpg

【這是哪招?】

1130-1.jpg

【週末除了出門騎車,姐弟倆就是宅在家,弟弟還是很愛西洋棋,但是家裡能夠跟他下、也願意陪他下棋的只有爸爸,所以他大部分的下棋時間都是在網上。】

1130-49.jpg

【兩人生日時從姊姊小時候的保母那兒收到的禮物之一,就是經典版的大富翁桌遊,姐弟倆之前只玩過簡易幼幼版的大富翁,一下字接觸到經典版,簡直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雖然花了一些時間適應面額變大的鈔票與複雜數倍的遊戲規則,但是上手之後兩人就欲罷不能,完全領會這款經典不敗桌遊的魅力。也因為玩大富翁,弟弟算錢找錢的功力蹭蹭蹭往上漲,本來就很愛數學的小子,突然之間又發現另一個數學在生活中運用的美感,嗨極了。】

儘管這個月我們週末幾乎足不出戶,好在兩枚小人平常上學,有機會跟老師同學互動、還可以曬曬太陽,在學校的學習生活即使跟過往截然不同,依然遠比我們所能要求的豐富,我們第一次這麼深切體會能夠上學是一件美好的事。因此今年年底捐款的時候,除了往年一直支持的兒童癌症研究醫院,當同事提到她本人參與的非洲偏鄉兒童建學資助計畫時,我格外有感也毫無懸念地加入,真心希望世界上每一個想上學的孩子都能夠如願。

1130-54.jpg

1130-55.jpg

1130-56.jpg

【舞蹈老師感恩節放假前特別開了個直播,讓家長有機會一窺一年級的上課實況,弟弟今年的舞蹈老師是學校最資深、也最招牌的舞蹈老師。我家弟弟在這個月以前對舞蹈課的感情趨近於零,可是自從回到學校上課,居然也在「名師」啟發下與一天天地練習拉筋、芭蕾基本動作之中,神奇地建立了對舞蹈的興趣,就連過去很僵硬的肢體,都明顯柔軟很多,現在在家會跟姊姊「尬舞」,還會拉筋練習劈腿,簡直是士別三日,刮目相看啊。】

1130-57.JPG

1130-58.JPG

【小妞在學校完成的印度風Rangoli-inspired圖案繪畫,是用彩色鉛筆完成的,媽媽我私心非常愛小妞挑選的鮮豔色彩與漸層的風格。】

上一篇有提過,我在十月份的時候終於克服心理關卡,帶姊弟倆去小兒科醫生那兒做了年度體檢,又打了流感疫苗。跨出第一步之後,我打鐵趁熱,一連把積欠的牙科、眼科檢查都趁著感恩節前小人學校放假那週排上。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去牙醫那兒時,跟以往不同,診所規定父母不能跟著進去診間,只能待在大廳等,所以我完全不知道裡面的狀況,好在姐弟倆做牙齒檢查都是熟門熟路了,自己進去也順利完成照X光、洗牙、檢查、塗氟。結束之後牙醫師出來跟我匯報兩人的檢查結果,兩人都沒有蛀牙(撒花),弟弟換牙長臼齒都在預期,姊姊的部分醫生則建議可以開始安排牙套諮詢事宜。我家小妞因為牙床不夠寬,牙醫師從她兩歲時就預告了她將來的恆齒會有齒列不正,遲早要戴牙套,偶後每一次做定期檢查的時候我們都會討論這個問題,一直以來的結論都是等她八、九歲左右開始換臼齒時再正式諮詢,今年其實是預定的時點,結果因為疫情這個節奏也被打亂了,這次剛好再跟牙醫師討論一次,決定過完年後跟牙齒矯正醫生預約諮詢,小妞因為班上好幾位同學都開始矯正牙齒,她也躍躍欲試,迫不及待,然後小妞感恩節一過第一顆臼齒就掉了,完全接上醫生的預估,有沒有這麼巧?

1130-51.jpg

【看牙時家長不能跟著進診間,我從入口只能看到姐弟倆檢查之前照X光的過程,雖然弟弟從不到兩歲就開始每半年來檢查牙齒、洗牙,這卻是他第一次照X光,對他來說是一個很特殊的經驗。】

下午看完牙,當天晚上我繼續帶著兩人去眼科醫生那兒做視力與眼睛健康檢查,跟牙醫一樣,我們的眼科醫生也在家前面的這條街上,走路五分鐘就到了。眼科醫生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帥哥,他也有一女一兒,年齡跟我們家兩枚幾乎完全相當,所以我跟爸爸每次去檢查都會聊到對方的孩子,從老大出生到老二、再到兩枚小人滿五歲正式開始做眼睛專科檢查,轉眼十年,真的就像張愛玲那句「對於三十歲以後的人來說,十年八年不過是指縫間的事」啊。

帥哥醫生的老婆也是眼科醫生,這間診所其實是兩人一起開的,不過小孩出生之後,他老婆就沒有繼續看診了,所以我們至今沒有見過醫生娘。我家兩枚小人每年在小兒科醫生那兒做檢查的時候,其實都會做簡單的視力檢查,小妞從五歲半開始,我們帶她來眼科醫生這兒做年度詳細檢查,原本今年年初我們打算也帶弟弟來開始做專科檢查,結果因為疫情,拖到他都滿六歲了才終於做了他生平第一次的詳細眼睛健檢。眼科檢查非常詳細,視力、色盲檢測是最基本的,醫生還使用了各種工具與儀器,檢查眼睛內部包含視神經的功能與健康,我們母子女三人一串螃蟹,每人的檢查都花了二十多分鐘。醫生因為有跟我們同年齡的孩子,所以對小朋友特別在行,非常能Hold住姐弟兩人的注意力,還讓兩人跟著他去操作眼睛攝影機器,把兩人逗得很樂,看醫生像看秀似的。當然對媽媽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確認兩人的視力與眼睛健康都沒有問題(再度撒花),至於我呢,這兩年每次檢查近視度數都有不斷改善的態勢,這不是因為我用眼時間減少,或是用眼習慣突然變好,而是這條路走下去就是老花的年紀惹(我的老天鵝呀)。

1130-52.jpg

1130-53.jpg

【眼科醫生既帥又風趣,我常常暗自感嘆為什麼眼睛不像牙齒,半年就要檢查一次(我家爸爸忍不住翻白眼中),在我家小人的眼裡,醫生帥不帥他們看不出來,很有趣、道具又多是真的。】

把應該辦的正事都完成,心裡格外輕鬆,十一月的重頭戲當然就是月底的感恩節了,而感恩節最應景的就是火雞大餐,沒有之一。只是烤整隻火雞不像烤火腿,放進烤箱再裝裝樣子調一點醬汁淋在上面等加熱透了就好,火雞這玩意兒可不是開玩笑的,火候與時間一沒掌握好,烤太久立馬就是一個乾跟柴,但是家禽類烤的時間不夠沒有熟透更可怕,總之烤火雞需要的工夫學問不小,我完全沒有想挑戰的念頭。最近幾年的感恩節,我們都是直接從附近超市訂感恩節熟食組合,火雞胸肉切盤搭配上幾道傳統應景的菜色,再額外自己做幾道配菜就好,今年我們路線不改,不過很有野心地從WholeFoods訂了整隻火雞加上三道配菜的組合,回家要自己加熱,火雞還要自己分切,也算自我突破了。

1130-24.jpg

【這是今年我們在WholeFoods訂的感恩節火雞晚餐,一整隻火雞加三道經典配菜:stuffing、馬鈴薯泥與四季豆,搭配上火雞肉醬汁與蔓越梅醬,號稱四人份,最後我們火雞吃了一個禮拜。其實我們從WholeFoods訂感恩節晚餐也不是第一回了,只是往年我們都買烤好切好的火雞,整隻火雞還是頭一遭。】

1130-25.jpg

【雖說這隻火雞領回來已經是熟的,只需要加熱就好,但是看到這麼大的一整隻火雞,我還是愣了一下。包裝上關於加熱的說明非常籠統,倒是提到可以另外製作橄欖油、大蒜與西班牙紅椒粉組合的抹料增添風味,這些材料我手上居然都有,於是火雞要加熱多久我不確定,反倒是煞有介事地調配了一些調料,抹在火雞外皮上,就把火雞送進烤箱裡,旁邊同時加熱stuffing、馬鈴薯泥。】

除了主菜,關於甜點我們也費了一些心神,不是多認真準備或者製作,而是一家人討論了很久卻無法達成共識,我家爸爸打的是家裡南瓜的主意,想要把我家小妞的大南瓜宰了拿來做南瓜派,結果遭到南瓜小主人的堅決反對,我在一旁看熱鬧看得很開心,雖然我本人很討厭南瓜派,可是我從頭到尾沒有要阻止的意思,因為我被我家爸爸想要挑戰拿新鮮南瓜做南瓜派這件事徹底逗樂了,不管小妞讓不讓動她的南瓜,我都知道這個南瓜派只會存在某人天真的想象中。至於我家弟弟,他對於巧克力口味以外的任何甜點都沒有興趣,所以感恩節應景的各種南瓜派、蘋果派、藍莓派、櫻桃派,他都不愛,我則很隨和,只要不是南瓜派,其他的水果派我都沒問題,最後在意見完全不一致的情況下,大家決定回歸最保險的選擇——我們的招牌提拉米蘇,省時省力又省錢,皆大歡喜。

1130-32.jpg

1130-33.jpg

【感恩節上午我帶著弟弟做提拉米蘇,這是弟弟第二次當副主廚,每一個步驟的參與度與完成度都很高,再也不是礙手礙腳的小傢伙了。】

1130-34.jpg

【做好準備進冰箱冷藏的提拉米蘇。】

1130-36.jpg

1130-62.jpg

【過節爸媽對於screen time特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以姐弟倆下午玩了好一會兒Switch。你沒有看錯,這姐弟倆穿的是睡衣。因為疫情,我們放假也難得出門,這兩人承襲了媽媽的風格,宅得徹底。這隻火雞是姊姊畫的。】

1130-26.jpg

1130-29.jpg

1130-30.jpg

【感恩節的晚餐我所知的傳統都是下午四點左右開始吃,我們則拖到五點,但以我們平常的作息來說依然算早了。除了WholeFoods的火雞餐,我另外燙了花椰菜,做了小孩愛吃的Mac and Cheese起司通心粉,很得小人歡心。這一餐姐弟倆都出乎我意料之外地好胃口,超級捧場,讓我跟爸爸瞬間覺得這感恩節套餐組合CP值報表,明年絕對可以複製貼上。】

1130-27.jpg

1130-31.jpg

1130-28.jpg

【飽餐一頓之後準備吃甜點,除了提拉米蘇,我還準備了WholeFoods直接買來的巧克力小杯子蛋糕,歡樂加碼。】

如果說要我給十一月訂個主題,那毫無懸念肯定就是瞎拼。今年因為疫情,零售業整年都是寒冬,也因此平時不到黑五不輕易看見的折扣,十一月之前已經出現過好幾次,讓人格外有為經濟貢獻一份心的動力,但是這些折扣的力道還是比不上十一月先有雙十一,中有黑五熱身周,後有黑五加Cyber Monday,基本上就是妥妥地買買買買不停的節奏。

每年十一月我都會幫姐弟倆囤鞋,往年我都會在Pediped上面六親不認地買,今年我赫然發現我家小妞因為腳長得特別快,已經落在Pediped的目標客群尺碼範圍之外了,能選擇的款式少了非常多,這個發現讓我捧著心口難過了好久。因為上個月我已經在Pediped第一次打折時幫弟弟囤了四雙鞋,這個月我只能把目標轉到其他品牌,其中之一就是TOM’S。說實話我對這個很受歡迎的品牌沒有多大熱情,雖然前前後後包括童鞋也買過五、六雙鞋子,但是這家的鞋子以我對童鞋的標準來說,就是底與面都太薄,跟Pediped比簡直是弱不禁風,可以當休閒鞋,但是要當運動鞋就很勉強,偏偏單價平時還令人費解地高。這次雙十一有特價外加八折的優惠,單價瞬間降到三十塊美金之下,不是史低也差不多了,正好入手幾雙。

1130-10.jpg

1130-11.jpg

1130-12.jpg

【我在TOM’S幫我家嫣然姊姊買了三雙鞋,幫自己帶了一雙同款貓頭鷹配成母女鞋,又順便帶了一雙大寫的我的菜的平底鞋(這是在繞口令嗎),只是這一年來我即使出門也走一個倒垃圾友好路線,買新鞋是哪招我也摸不透我自己。】

1130-5.jpg

1130-3.jpg

1130-4.jpg

 

【十一月連亞洲超市都有很多優惠活動,所以我也很配合,腦波十分弱的買了一些平常不會特別去找的品項,這款關東煮即時包就是其一,十分方便味道也不錯,我會另外加高麗菜、魚丸、紫菜、豆腐等,就是一份非常豐盛又暖心的晚餐。而一之鄉綠茶蜂蜜蛋糕則是季節限定款,我愛一之鄉、愛綠茶、更愛蜂蜜蛋糕,所以這完全是我的菜,看到就只能帶回家了。】

1130-60.jpg

【這個月的亞超戰利品還有來自台灣的芭樂,有沒有很神奇?是說我這輩子從來沒有對芭樂有什麼太深的感情,來美國快二十年也從來沒有想念過芭樂,這次看到居然想也沒想地把它們帶回家,我覺得很謎。】

1130-61.jpg

【明明是秋冬,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綠豆又看到罐裝花生湯,就忍不住入手。不過因為我沒想到綠豆煮完會膨脹八百倍吧,想也沒想地整包煮下去,最後得到的就是超大一鍋綠豆湯,配上花生湯點綴,我心目中的綠豆花生湯,就被迫變成花生綠豆湯惹。】

1130-63.jpg

【氣炸烤箱繼續快樂服役,這次晚餐莫名有一種古早味台式便當的感覺。】

買完鞋子買衣服,不過今年出門的機會少,我們一家都沒有什麼需要添購的衣服,但是童裝黑五折扣太迷人,我無法抗拒,最後買了一堆小人們疫情期間天天穿、週末更是可以一穿三天的睡衣,也算是合理消費了。其實今年的黑五,我原本並沒有打算像往年那樣大開殺戒,畢竟從年初到現在,我該買的都已經買了,不該買的也買了,購買清單上剩下的其實不多,但是黑五就是有一種神奇的魔力,開發出人類未知的潛能,很多東西看到促銷才知道自己需要,於是驀然回首,這個秋天又是一個收穫滿滿的季節。

有些人可能記得去年我家黑五的重點採買是冰箱,前年則是洗碗機,而今年呢,我們重複了同樣的節奏,這次買的是洗衣機。不過我得要為自己先澄清一下,我雖然很愛在網上買東西,可洗衣機真的不是我閒著沒事會手滑放進購物車再推去結帳的,實在是跟去年的冰箱一樣,今年洗衣機開始出現一些毛病,拖到最後原廠也建議直接放棄修理,我們也只好從善如流換新,所謂上半年靠Memorial Day,下半年靠Black Friday,既然得買新家電,黑五的折扣一定得把握啊。往年買家電我們都會全家出動到賣場走一趟,但是我家爸爸對於去賣場這件事非常反感,黑五折扣期間人很多不說,賣場的懂家電的服務員就那一、兩個,每次去都得花上個把個小時在等待上面,可畢竟尺寸規格安裝與機型比較上面都有一些小細節,是網站上一時半刻看不出來的,還是得找個真人諮詢確認一下才放心,今年托疫情的福,我們早早就把賣場這個選項劃掉了,我家爸爸終於不用被我拖去賣場,既然他向來寧願在家打電話,這個電話下單的任務就交給他了。我自己是很討厭打電話訂家電的,我還記得去年買完冰箱要約送貨、調貨,我一天打十幾通電話,那段時間我覺得我的人生都要在轉接與找不到人中虛度了,讓人超厭世的啊。不過我家爸爸不辱使命,在打了三天、將近十通電話之後,不但順利訂到洗衣機、約到送貨安裝時間,還搞清楚有什麼安裝配件得要一起訂,並且確保配件可以在安裝日之前寄到,成功完成這個苦差事。

1130-59.jpg

【一年買一樣新家電實在非我所願,有了去年買冰箱一波三折的苦痛經驗,今年我把買洗衣機的事情通通丟給我家爸爸,洗衣機在感恩節隔週送到,而且順利安裝完畢,撒花。】

此外,因為今年的各種遠距教學,讓我們發現家裡閒置備用的兩台筆電都在壽終正寢的邊緣,一台是電池完全無法充電,又常常任性罷工,另一台則是慢到讓人懷疑人生,這次黑五正好順勢淘汰這兩枚古董。無奈今年因為疫情大多數的學校都採取線上教學,所以筆電是一個超級搶手的商品,很多品牌與機型都是缺貨狀態,黑五即使有優惠也競爭激烈。我原本想入手一台初中階的Chromebook,讓姐弟兩人合著用,後來盤算著我家爸爸用的是Chrome OS的Pixelbook,我的是MacBook,如果一下子把兩台老舊的Windows筆電淘汰掉,以Chomebook替換,我家裡就一台微軟的電腦都沒有了,雖然我自己上一次用微軟還是Windows XP的年代,後來的Windows 8、10的介面我從來沒有用過(其實我跟自己的MacBook也不熟),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家裡最好三種作業系統的電腦都要有(大概是跟測試工程師混太久被洗腦了),正好Best Buy的黑五有一款Lenovo的IdeaPad折扣非常好又有貨,我沒有太多猶豫就訂了。

電腦買了之後,我家爸爸就在我耳邊碎唸,總之就是認為只有一台新電腦對弟弟不公平,我一開始覺得電腦又不是玩具,不需要一人一台吧,弟弟這個年紀需要電腦是有什麼事業要經營?算一算他在電腦上會用到的最多不過是網際網路、視訊、西洋棋與線上遊戲,我一隻手的手指頭就數完了。但是我腦波向來弱,被斷斷續續唸了兩天之後,我突然覺得我家爸爸似乎也有道理,於是居然開始上網研究初階入門Chromebook的選擇,要不是我家爸爸對電腦類的產品比我還不擅長,我想他應該早就自己去物色下單了吧。不過我看上的Lenovo今年的機型黑五都沒有特別折扣,所以看了半天遲遲沒有下單,但是十一月處處有驚喜,Black Friday之後馬上接著Cyber Monday,轉角遇到愛,一轉眼就看到現折一百的史低價,於是馬上入手,兩台筆電折扣後加起來比一台新的愛瘋貴不了多少,不知道要說這年頭筆電太便宜,還是黑五力道太驚人,總之,兩枚小人耶誕禮物妥妥地備好了。

感恩節的火雞晚餐一吃完,就代表聖誕節倒數正式開始,連空氣中瀰漫的氣息都瞬間「耶誕」了起來,今年原本依照往例,是我公公婆婆要來舊金山過節的,但是因為疫情(這大概是我在這篇第十八次用這幾個字了),理所當然地取消了,所以我們也毫無懸念打算繼續貫徹今年的主題「宅」路線。雖然熱烈的慶祝活動沒有,在家製造小小的過節儀式感還是可以做到的,以往我對於需要使用到糖霜以及新鮮餅乾的聖誕薑餅屋十分抗拒,畢竟要放在小桌上數週,想想就讓人頭皮發麻,今年因為疫情我居然突破自我了,不但願意接受家裡出現這樣的東西,還義無反顧地讓姐弟倆一人挑了一組自己喜歡的薑餅屋手作盒帶回家,在感恩節之後的週末就佈置起來,就讓我祈禱聖誕節過完我家不會出現什麼不請自然的昆蟲吧(抖)。除了這些增添節慶氣氛的小東西,最不可或缺的當然還是一棵散發自然松香的聖誕樹了,我們昨天已經把我們家的第五棵樹扛回家,這個週末準備把聖誕樹好好佈置起來,姐弟倆摩拳擦掌非常興奮,不過這個就留到下一篇再記吧。

1130-6.jpg

【客廳的雪花燈佈置起來,霎時就有聖誕節的氣氛了,其實這串雪花燈我們這一整年一直沒有拆下來,只是經過一年有幾串已經從窗簾桿上掉得七零八落,前兩個禮拜我把它們通通整治起來,可以準備過聖誕節啦。】

1130-13.jpg

【我跟薑餅屋其實八字一點兒都不合,我討厭摻了薑的任何甜點,也不愛肉桂味,更討厭糖霜這樣東西,這輩子第一次買薑餅屋手作盒,只能說疫情把我逼瘋了吧。我家浩然弟弟挑了一組有五個小屋子的薑餅小村,嫣然姊姊則非常乾脆,挑了一組大房子。】

1130-16.jpg

1130-17.jpg

1130-18.jpg

1130-19.jpg

【撇開讓我感冒的理由,薑餅屋其實真的是很適合宅在家裡、哪兒也去不了時進行的活動,即使薑餅、糖霜都是拆開包裝就可以開始使用的,從準備工作、組合薑餅屋到裝飾、收尾,前前後後依然花了兩人快兩個小時才完成,是一個很扎實的親子活動。】

1130-20.jpg

1130-21.jpg

1130-22.jpg

【雖然弟弟的組合有五個小薑餅屋,但是卻沒有姊姊的大屋子費工,因為大屋子每一塊薑餅重很多,光是糖霜的用量與組合定型就花了一番工夫,說明書上說薑餅裸屋組合完之後,要等三到四的小時糖霜固定之後才能開始裝飾,而弟弟的薑餅小屋則因為輕巧完全不需等待時間,用糖霜組好之後就可以直接開始佈置裝飾,恰好適合年紀小的弟弟。】

1130-23.jpg

【兩人的薑餅屋初體驗十分成功,目前這些薑餅屋暫時住在廚房流理台上,我還在考慮應該安置在哪裡好。】

即使2020是那麼不可愛的一年,我愛的十一月依然沒有讓我失望,各種大確幸小確幸,讓我無法不感恩身邊的一切,希望2020能結束在溫馨祝福中,迎來來年的平安與曙光。

1130-9.jpg

1130-8.jpg

【這家在WholeFoods旁的文具店,年年此時都會在店內外佈置聖誕節裝飾,今年即使因為疫情生意大受影響,甚至有好幾個月是被迫暫停營業的,依然很暖心地將人行道旁的小憩區妝點得很有節慶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