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上篇在這>

 


    • 第四天,四月十八日星期五。




 這天一早同樣是爸爸和小嫣子出門買早餐,我賴在床上等著吃。因為下午才要動身去朋友家,我們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還有一些時間,就走去附近的市政府前廣場逛逛,不過市政府說實在沒什麼可看性,前面那個廣場除了一大片開放空間可以讓小嫣子跑一跑之外,也沒有什麼特殊,倒是廣場上的長椅一半都被流浪漢佔了,讓我們也不想多逗留,想起旅館二樓有一個日式屋頂造景庭園我們住了兩天也沒去過,就走回旅館去瞧瞧。庭園不大,但是假山、流水、瀑布、園藝俱有,再次打動了我們家小嫣子的心(兩歲半真好取悅),跑上跑下也玩了居然也玩了好一陣子,連我們也不得不承認,這個人工小庭園比市政府有意思多了。之後我們在日本城的一家燒肉餐廳吃午飯,就告別了來去匆匆的LA,往南邊的Redondo Beach去了。



0603-14

【飯店二樓的小庭園沒什麼人,有水有石有橋,也夠啦。】



 LA附近叫做什麼什麼Beach的海灘小城很多,大概住在LA的人有一半都夢想住在海灘旁。我們這次去的朋友家雖然距海灘還有一段距離,可是一家人的閒暇生活真的有一大半是消磨在海灘上的。朋友有兩個小朋友,老大是個男生,只比我們家小嫣子大上三個月同樣是在貓狗嫌的年紀,老二是個女生,當時才八個月大,是個愛笑、脾氣好、非常惹人喜愛的小娃娃,他們家還養了一隻紅棕色的短毛中大型犬(品種我聽過就忘了),而小嫣子在人家家的這兩天,最愛的就是這隻狗了,其次是小娃娃,至於那個同齡的小男生呢,兩人大部分不是敵對、就是井水不犯河水互不往來,只有非常短暫的時間是相處融洽的,不用說,當然就是為了「分享」玩具鬧不和。小嫣子的個性雖然不會主動去搶玩具、人家搶她手裡的玩具她也不會去回搶或攻擊人家,可是這不代表她就甘願,如果旁邊有其他她有興趣的玩具,她也許就算了,如果沒有或者玩具又再次被人家拿走,她就會很生氣的跟那個人抗議,「It’s mine!」、「No!」、「Stop it!」,都是常見的反應,這次呢,她跟小男生不對頭的程度讓她連「bronx cheer」(就是用嘴唇連續震動發出「噗噗」那種聲音,這中文叫什麼啊)都用上,甚至對著小男生直接說「I don’t like you! Go away!」,然後兩人就互相「喊聲」起來,雖然雙方父母明白這在這個年齡的小朋友是很正常的,所以都不以為意一笑置之(當然有作勢勸勸架),但是老實說我心裡一邊悄悄捏了一把冷汗,一邊很是很佩服我家女兒,雖然我是小嫣子大概也會這麼想,但是要這麼心口如一說出來我還真沒那個膽咧。



 這兩天除了我們一家,還有爸爸另一個小學、中學同學也來同住,他們三人根本把這兩天當成同學會來狂歡,不但晚餐過後就一起去聽演唱會,搞到深更半夜才回來,隔天從下午到深夜又黏在一起,所以這兩天我和小嫣子幾乎都是和朋友的太太和小孩過的,好在隔天我們去了朋友太太的朋友家(好複雜啊)過復活節,小嫣子跟小男生沒有太多近距離摩擦的機會,兩人算是相安無事,不然我應該會如坐針氈吧。



 


    • 第五天,四月十九日星期六。




 既然來了Redondo Beach,不到海邊好像說不過去,於是這天早上我們一大群人就在海灘上消磨了一、兩個小時,過中午後我就被朋友太太十分熱情地邀去她朋友家參加復活節派對。朋友太太是捷克人,來美國已經二十年了,說的英文一點兒也聽不出腔調,她在這兒認識不少同鄉,建立起很深厚的感情,大家常常一起聚會一起開派對,老實說我一開始其實並不想去的,只有我一個不懂捷克話的外國人在場想想都彆扭,但是朋友太太實在是太熱情了,不斷遊說我說小嫣子去那兒會玩得很開心,說這次派對只限太太們和孩子們參加,我可以參與她們的媽媽經,我拒絕不了才跟了去。雖然我預料的彆扭多多少少存在(有些笑話她們為了我還得翻成英文難免走味掃興),但是大家都很友善,我跟小嫣子都玩得很開心,加上事後知道那三名男人在酒吧泡了一個下午之後,就很慶幸我去的是貴婦派對。是的,我在到了派對現場、參觀了那幢就在海邊的豪宅以後就有深深的感覺,這不是主婦派對,是貴婦派對啊。現場除了七、八個女人,還有十幾個從八月個到十二、三歲都有的小孩到處跑,加起來二十幾個人還覺得這房子空曠得緊。而且這是個很認真的復活節派對,除了大家分工準備食物豐盛到一個誇張之外,女主人把房子裡裡外外都布置得很有節慶氣氛、又費心安排了好幾樣小孩子玩的遊戲與小禮物、連重頭戲Easter Egg Hunt(撿彩蛋)都準備了一大批各式各樣的彩蛋,裡面塞了糖果、紙鈔、小玩具等等各種東西,都讓我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似的開了眼界。



0603-15

【小嫣子完全把人家家當自己家,在其中一個客廳裡滾來滾去,客廳的窗外就可以直接看到海。】




0603-17



【這是第二個客廳,小嫣子難得跟朋友的兒子相安無事在一起玩。(其實只是相安無事在同一個空間,根本沒有一起玩。)】

0603-16

0603-18



【撿彩蛋囉!除了彩蛋,糖果零食吹泡泡,應有盡有,小嫣子跟我坐享其成,不開心也難啊。】



 小嫣子不用說,在這裡有吃有玩又有拿,開心透了,我們一直到晚上快七點才告辭離開,小嫣子嗨了一整個下午,一上車就睡著了,晚餐時也叫不醒,一直睡到晚上十一點才爬起來說肚子餓,胡亂吃了一點東西之後,我看她挺清醒的,就把快三天沒洗澡的她拖去洗澡。聽起來我這個媽很瘋狂,但是一般來說我都是隔天幫小嫣子洗一次澡(平常有保母洗,就不算了),原本應該是昨天要洗的,結果從外面吃完飯回家的路上她就睡得不省人事,我只好算了,打算忍一忍今天再洗,沒想到這天差點又要被她睡過去,如果等到明天再洗,就有四天了耶,我都怕她長出跳蚤了。所以儘管三更半夜,我看機不可失,小嫣子又沒反對,當然就把她拖進澡盆了。





    • 第六天,四月二十日星期天[復活節]。




 前一天晚上那三個大男人搞到兩、三點才回家,這天早上當然是睡到太陽照屁股才爬起來。我們家爸爸之前一直跟我說我們要一大早就出發,要我準備早起,我雖然心裡不樂意,但是嘴上沒說,心想反正這三人難得聚在一起,晚上就算不出去狂歡,也會在家促膝長談吧,怎麼想都不會早睡,那麼早起也不容易吧,我大概不用找理由賴床他自己到時候也起不來,結果我果然料事如神,雖然爸爸撥了鬧鐘的確準時醒了,但是看我還在睡,居然沒有叫起我反而跟我一起繼續睡,最後我們拖拖拉拉一直到中午時分才從朋友家告辭,上高速公路前乾脆直接找地方先吃午餐,等吃完飯終於上路往北開都已經兩點啦。還好當初沒有安排坐飛機,不然沒睡飽又要攜家帶眷趕飛機應該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吧。



 不過這麼晚才出門是我們當初始料未及的,我們回程打算停留過夜的中途點,是Cambria,比當初的San Luis Obispo還要往北開一個小時左右,所以還是有一些趕路壓力,這時候就深深覺得當初來的時候應該先停Cambira,而現在停San Luis Obispo才對啊。我們回程沒有走海岸一號公路,而是走比較直接的101號公路,等趕到Cambria、到旅館check-in的時候早已經快傍晚七點了。爸爸check-in的時候詢問過了櫃台,我們的晚餐就在同一條路上(八成也是唯一一間)的餐廳解決。前面有提過,Cambria是一個臨海的小城,有一片很美的沙灘和沙灘步道,臨著沙灘的路上有許多旅館,我們這次住的就是其中一間,從我們房間的窗口就可以看到海,可惜我們到的時間已晚,放下行李就趕著出門吃飯,等回來吃天都已經黑透了,隔天也沒有太多工夫停留在房間裡,所以這從窗外就可以看到的海景,我們實在是印象不怎麼深刻啦。



 晚餐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值得大書特書的,東西挺好吃的,海鮮類的也很新鮮,小嫣子也算賞臉,雖然對我特地幫她點的義大利麵沒興趣,但是對爸爸點的蝦和配菜很愛,麵包也吃了不少,算是營養跟份量都顧到了,也順利得到飯後冰淇淋一客(其實是她義大利麵裡本來就附的甜點),還收到侍者送的一支小玩偶,超嗨的。值得一提的是加州從年初(也可能更早一點,我記不得了)就因為雨量不足,開始經歷據說是三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加州中部尤其嚴重,但是除了各種省水宣導,其實我們日常生活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感受太大的影響,一直到這一餐。平常餐廳都會免費供應的杯水,這家餐廳居然沒有,在餐桌上的小卡說是因為響應節水,所以改為供應瓶裝水,一瓶收費美金一塊五,我們點了一瓶,算是這次旱災至今我們最貼切的感受。很諷刺的,聽說台灣前一陣子受暴雨水災所苦,而加州到現在還是天天天晴,乾旱不知何日可解。



 吃完晚餐,天已經全黑,右邊是一片漆黑的太平洋,天上是遼闊無際的星星,我們得用旅館發的手電筒照路才能走回旅館,但是耳邊的潮聲清楚可聞,一整個晚上我們就聽著海浪拍岸的聲音入睡。





    • 第七天,四月二十一日星期一。




 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貫徹始終繼續走鬆散路線,睡到九點四十才起床,要不是為了早餐十點結束,我們應該還會繼續賴床,雖然前一天除了開車,我們啥也沒做,所以也不知道在累什麼。旅館的早餐挺豐盛的,但是小嫣子跟第一天一樣非常不買帳,什麼都不愛,我又是連威脅帶利誘才讓她吃了一些臘腸、炒蛋和土司,讓人很想翻白眼。吃完飯我們就在旅館前的沙灘步道沒有目的的閒晃,看看海看看天,然後小嫣子的注意力被步道附近的松鼠吸引,木棧步道下有許多空間,這些松鼠就從這些空隙鑽前鑽後,數一數至少有四、五隻,小嫣子看了可樂了,不斷想引松鼠出來,但是松鼠對人有警戒心,當然不可能像卡通裡演的因為小嫣子釋出善意講幾句好聽話就乖乖出來、靠近她、跟她玩,於是就看到小嫣子像玩「打地鼠」遊戲一樣,這裡看到一隻追過去,還沒跑到松鼠就溜到步道下,另一隻卻從遠遠另一個空隙探頭,小嫣子發現了又追過去,松鼠又跑掉,然後又有一隻從別的地方出現......我跟爸爸樂得靠在步道旁的樹上看小嫣子不厭其煩地追著松鼠自得其樂,後來我想到我們從家裡帶來的那一大袋零食袋裡有一盒去了殼的開心果,就拿了來讓爸爸帶小嫣子餵松鼠,松鼠果然無法抵擋食物的誘惑,紛紛跑了出來,小嫣子難得可以這麼近距離地跟松鼠互動,滿足極了,嘴裡還念念有詞、像請客的主人似的到處招呼,「Here you go! Ok, this is for you. You want more? Ok. And you? Ok, here you go!」就這樣我們就在海邊耗了一個多小時,一直到餵完一整盒開心果,接近中午時分才整裝上路,離開Cambria,至於Cambria的Downtown,我們只有開車經過時匆匆看了一眼,一秒也沒停留,不過反正我們的行程完全沒在認真安排的,隨興開心就好。我們在Cambria看到了海,小嫣子又有了盡情餵松鼠的難得經驗,對我們來說很值得了,我們這趟旅行享受的就是這種「落花水面皆文章」式的樂趣、沒有壓力的步調和一家人相處的時光。要不了幾年,小嫣子就不會再滿足於這種「沒有目的」的旅行,旅行的目的地必須有她感興趣的行程才能讓她期待;然後再過幾年,她就會連跟爸爸媽媽出門旅行都興致缺缺了,想想還真感傷(雖然明明還很久),所以,在能把握的時間裡,有機會還是多出門玩玩吧,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像小嫣子這種還沒開始讀書的,就先從四處走開始囉。



0603-21

 【小嫣子很專心地找藏在步道下的松鼠。】



0603-19

 【這找得也太認真了吧?可明明松鼠就在她身後啊。】


0603-22

0603-20



 【果然有了開心果在手,松鼠自己就會送上來。】

0603-23



 【這是小妞說她剛剛餵了兩隻松鼠。其實松鼠很多,只是每次同時出現的都只有兩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