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這個夏天,舊金山似乎比往年都熱,當然所謂「熱」是根據舊金山的標準,不是臺北標準。回顧今年入夏以來這裡應該有一半以上的日子我可以穿短袖或者不穿外套出門(我知道,這應該是臺北人無法想像的夏天),也是我們搬來三年頭一次有過夏天的感覺。說實在的,我不是一個愛過夏天的人,我怕熱不怕冷,像過去幾年那樣需要穿外套的夏天我其實也過得很愉快。很多住舊金山的人都會抱怨這裡沒有像樣的夏天,但過慣了臺北那種天天又悶又熱沒個盡頭的夏天和紐約熱起來也是很恐怖的夏天,我對於舊金山這個住家都不裝冷氣的城市可是一點兒抱怨也沒有。

0828-8
【有圖有真相,我阿姨去年八月來的時候,那三個禮拜我們幾乎是天天穿毛衣、外套。】

 不過,既然今年夏天如此夠意思,天天豔陽高照(嗯,其實我們豔陽高照了好久,大缺水缺了快一年了),我再怎麼「宅」,也不好意思辜負了這如煦盛夏天天窩在家,尤其出了舊金山的灣區各地,更是貨真價實的炎炎夏日,所以咱們一家也參加了好幾個戶外活動,比較值得記錄的一個是六月底公司辦的Great America主題樂園夏日遠足,和七月中跟艾莉一家四口以及艾莉姊姊夫妻一共三家人去Monterey過的海灘長週末,為什麼這兩個值得一記呢?因為幾百年不曾被曬傷的我,居然這兩次出遊肩背的皮膚都被曬到發紅發痛,去Great America那次還被曬到脫皮。好吧,我承認那次我雖然戴了帽子,但是沒有很仔細擦防曬,每次幫小嫣子補防曬的時候,我自己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所以肩背這種比較不容易搆及的地方就疏忽了,所以曬傷也只是剛好,怨不得誰。但是去Monterey我記取教訓,在海邊的時候,即使坐在遮陽傘下又戴帽子,我還是沒多久就幫全家大小補一次防曬,結果晚上回房間,發現小嫣子沒事,我肩背的皮膚又泛紅了,這次雖然沒有脫皮,可後來有一兩個晚上睡覺的時候背上皮膚摩擦到床單還是有些刺痛。我本來認為這應該是噴霧防曬沒噴均勻的結果,不過艾莉說孕婦的皮膚比較敏感也是原因,這對於向來就跟「敏感性肌膚」搆不上邊的我倒是很新奇的體驗(在滿足什麼呢)。

 六月底,我們公司的幾個產品群聯合辦了一個可以帶家人參加的夏日遠足,地點在Santa Clara的Great America主題樂園,公司當天很大手筆的把佔地一百公頃的主題樂園給整個包場(buy-out)下來,不但樂園裡的所有設施不用錢,食物飲料也全數免費。光是門票一個人就可以省下三、四十塊美金這件事就太吸引我了,更不用說這個主題樂園設施眾多,我上網查過,裡面光是適合小嫣子玩的就有水上樂園、小童樂園跟史奴比主題園三個園區,這麼棒的機會錯過實在可惜啊,於是說服爸爸跟我一起帶小嫣子來參加。也還好爸爸來了,不然別說我一個人帶小嫣子在這麼大的遊樂園裡玩一整天體力負擔太大,後來我們發現有些小童遊樂器具必須要大人陪同,但是設施上的安全桿,會直接卡在我的肚子上,所以大肚婆是會被趕下來的,非得爸爸陪才行。

 當天早上一到園區的停車場,我就有一點傻眼,放眼望去,車子也太多了吧,在我的想像裡,這天應該是空曠得不得了的,走到哪兒不但不用排隊,想玩的設施愛坐幾次就坐幾次。但是當天很明顯的完全不是這個情形啊,大家不但踴躍報名,還攜家帶眷、扶老攜幼,再加上敝公司暑假最多的Interns,遊樂園裡根本跟平常沒什麼兩樣啊。我之前上網看過,要在Great America包場必須負擔至少五千人的費用,而之前的報名表上列出的員工名字只有兩千人出頭,我還天真的想如果以每人平均帶兩個客人,也不過剛滿五千人的下限,遊樂園裡應該是很寬敞的,結果是我的預估大大錯誤,我隨便一瞧都是全家四、五人以上,三代同堂的更所在多有,當天園區裡沒有八千也有七千人(這也是為什麼現在要整個公司辦活動已經是不太可能的事了);不過爸爸笑我太天真,說以園區的大小,這種人數實在不值得大驚小怪,跟週末的人數比更是小意思,否則這種樂園早就關門大吉啦。我只好摸摸鼻子,把那個「此園是我開」的美麗幻想趕出腦袋,不過,後來證明,那天人雖然不少,但是像我們這種專攻小童園區的畢竟只是一部份,所以要找到隊伍短、不用排很久的遊樂器,也不算難事,總之,那天我們從十一點入園,到下午四點關園,紮紮實實地玩了五個小時,小嫣子超級開心的,從那天之後還有事沒事就要我們帶她去「the big park」。接下來就用照片記錄這一天吧。

0828-1
【Santa Clara在舊金山南邊開車約莫一個小時出頭的地方,跟灣區其他的城鎮一樣,這兒的夏天是貨真價實的,烈陽高照,唯一的好處是空氣不潮濕,所以熱歸熱,還不至於教人想抓狂。Great America一入園處就有一個大噴水池,後面有一座兩層的大型旋轉木馬,吸引了很多大人小孩。小嫣子向來喜歡旋轉木馬,看到這麼華麗的旋轉木馬,我們當然也去排隊,沒想到排到了、上了馬之後,小嫣子居然莫名開始害怕起來,嫌馬太高,轉了兩圈吵著非要下來不可,我一個人陪著她上去,原本以為是「蛋糕一塊」,沒想到小嫣子居然天外來這一招,讓我措手不及,只好盡力安撫,好不容易挨完一趟,趕緊跑。後來一整天,小嫣子一提到那座旋轉木馬就說「It goes up and down! It’s too high for me!」。不過之後在別的地方遇到旋轉木馬,小嫣子又不害怕了,教人摸不透,難不成Great America的旋轉木馬真的太高太難駕馭了嗎?】


0828-2

【這天園裡的食物都是免費供應的,就是遊樂園典型的速食快餐之類的,雖然跟公司平常供應的食物不論在品質或選擇都不能比,可是吃慣公司的,看到這些很直接的「垃圾食物」就是讓人特別興奮,這天我們對小嫣子在飲食上的要求完全降為零。小嫣子也沒在客氣,她不但嗑掉幾乎一整片(好大片哪)的比薩,還吃了不少薯條和喝了一大杯她最愛的檸檬汁,對於我們選來平衡一下的水果,只意思意思地咬了兩口。】

0828-3
【除了餐點,園區裡還有隨處可見的小餐車提供各種零食冰品,當然也是不要錢的:爆米花、棉花糖、冰淇淋、冰棒、甜筒、肉桂捲(churro)、蝴蝶餅(pretzel)等等,讓人走過去就忍不住順手拿一個。看小嫣子吃冰棒多開心,一口氣吃了兩支(因為冰棒溶化的速度遠比她吃的速度快,所以那兩支都是吃到一半就化光光了,真正吃到肚子裡的一半不到就是)。】

0828-5
0828-4
【史奴比主題園裡想當然耳到處都是史奴比跟牠的好朋友們,還有工作人員在大熱天裡扮人偶,跟小朋友合照、打招呼。小嫣子是肉腳一枚,對真人扮的人偶很怕,對假的倒是熱情的很。】

0828-6
【水上樂園其實很好玩,占地又廣,有適合各種年齡層玩的設施,很受大人小孩的歡迎。我們家小妞對水又愛又怕(怕的成分多),光是看到廣場上幼幼班等級的噴水區,就幾番猶疑,好不容易同意換上游泳衣,卻非要爸爸抱著拒絕自己下來玩,理由是不想把自己弄濕(什麼理由),最後爸爸帶她衝過一個噴水拱門,淋了她一頭一身的水,小妞就生氣了說不玩了(掃興鬼),所以我們就只好又換回衣服回到小童樂園去玩「旱」的。】

0828-9
0828-10
0828-11
0828-12
0828-13
0828-7
【適合小童玩的設施有些需要大人陪同,有些小童可以自己上去,端看每一個設施的身高要求而定。小嫣子對「駕蝸牛」非常熱衷,我跟爸爸都各陪了好幾次,跟爸爸上去的時候,這小妞還擺出各種奇怪的表情,一整個很入戲。】

 去年七月中艾莉阿姨生日的時候,我們跟他們一家一共六人去了Lake Tahoe度了一個四天三夜的假(見這兩篇),玩的很開心,今年原本也想如法炮製一番,沒想到Lake Tahoe非常熱門,我們從三月開始計劃已經嫌晚了,地點好、離沙灘近的旅館民宿都被訂購一空,加上算算到時候我的孕期也有七個半月,Lake Tahoe畢竟離舊金山有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很難想像坐這麼久的車會是一件讓人期待的事。最後在一拖再拖、找不到合適的地點和旅館之下,我們一直到六月才決定乾脆去離市區只有不到兩小時車程的Monterey。Monterey我們去年也去過(見這篇),不過那時的重點在於那個有名的海洋館和附近的童話小鎮Carmel,這次我們則專攻沙灘,就是要過那種早上起床就去沙灘慵懶地躺一整天的日子。其實Monterey也是超級熱門的度假地點,我們仍然做了不少功課、費了一番工夫,才找到一間緊鄰沙灘、價格相對合理的旅館,上一次沒有跟到的Sofia的姨媽跟姨丈,這次也加入我們,其實我們原本的打算是,如果所有的海灘度假地點都找不到合適的旅館,我們乾脆去姨媽位在加州酒鄉納帕的家裡去窩個幾天,沒想到Monterey度假之旅可以成行,很幸運哪(姨媽應該暗自在慶幸吧)。

 我們為了這次的海灘度假,還特別上網訂購了一張沙灘躺椅(爸爸堅持買來給孕婦坐的寶座)和一個可當帳篷的兩用遮陽傘,這些東西是向來討厭曬太陽、也對海灘很無感的我從前很難想像有朝一日也會興高采烈花錢去買的,可是人年紀大了,想法總會改變,現在我覺得躺在遮陽傘下喝著涼飲、啃著零食、腦袋放空很幸福,尤其在海灘上小嫣子完全不用我們操心,她自己就可以跟Sofia兩人玩沙玩得很開心。當了媽的人應該都可以體會,不用追著小孩到處跑、或者花心思娛樂他們是一件多美妙的事,所以這種放空度假法這幾年來很合我的胃口啊。

 這次跟去年去Lake Tahoe最大的不同處是,上次住的旅館是家庭式的獨棟小屋,裡面有設備完整的廚房,如果不想總是上餐廳外食,可以去超市買一些東西回來自己下廚準備一些簡單的食物,這對於帶著小童的家庭尤其方便。而這次住的就是貨真價實的旅館了,房間裡面只有一個小冰箱,所以除了從家裡以及附近超市買來一些可以冷藏、不需加熱的飲料、優格、水果、零食等等,其他大部分都得靠外食。我們第一天晚上是去downtown碼頭的餐廳吃飯,偏偏那天餐廳上菜特別慢,等得我們提心吊膽的,沒想到兩位小姐加一個九個月大的貝比居然都hold住了,想來應該是出來玩讓她們特別興奮吧,為了獎勵她們的優良表現,飯後她們兩人一人得到一球冰淇淋。第二天的早餐是麥當勞,午餐是我們胡亂準備的零食點心三明治等等,在沙灘上解決,晚餐是叫來旅館裡吃的披薩配上慶祝艾莉阿姨生日特別去買的杯子蛋糕,第三天的早餐則是從超市買來的馬芬糕、優格和我們帶來的水果。基本上出來玩,營養均衡這件事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看待了。下面同樣不廢話,用照片來記錄我們這次Monterey的海灘假期。

0828-14
【我們星期六中午一抵達Monterey,在旅館跟艾莉他們一會合,這兩位小妞就迫不及待地在旅館面海灘的休憩中庭開始玩起來了,哪怕只是一片小小的人造沙坑,她們也玩得很起勁兒。】

0828-15
【這是我們星期六下午的基地,背後就是旅館,所以回房間拿東西、上廁所等等都很方便。右邊的遮陽傘就是我們為這次旅行(還有未來其他的海灘之行)特別購置的,我們除了新買的海灘椅,還有買了超過十年的摺疊椅(躺在照片裡的某一角,還沒打開)。】

0828-16
【小嫣子很愛我們新買的遮陽傘,她不愛坐在我們鋪的野餐墊上,反而要我們留下靠傘一半的沙地給她當作她的「小城堡」,傘上有兩個可以打開的透氣口,被她當作城堡上的窗戶。】

0828-17
【爸爸跟叔叔們在沙灘玩美式足球,這位小妞也要去湊一腳,看在她撿球很熱心的份上,叔叔們挺歡迎她的。】

0828-20
【為了這個週末,爸爸特地去買了一隻風箏,小嫣子超愛的。我跟風箏向來不熟,但是那個週末海灘上的風大概特別適合放風箏,一下子就放上去了,小嫣子還很有架勢地一直放線,讓風箏飛得好高,在晴朗的藍天白雲下顯得特別明豔。】

0828-18
【這種動作只有爸爸有能力做得出來,我是沒有辦法滴。】

0828-19
【小嫣子到海邊對下水是一點兒興趣也沒有,最多是讓爸爸抱著去踏踏浪,了不起小妞高興了願意自己下來踩一踩浪,而且很矜持,是頂多濕到腳踝那種。不過游泳衣、太陽眼鏡這些擺出來的架勢倒是很夠就是了,不像Sofia,對游泳很愛,可以全副武裝跟媽媽下水,一點兒也不怕。】

0828-21
【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基本上跟第一天差不了多少,依然在海灘上消磨大半時光,然後在下午近傍晚的時候,到旅館裡面的游泳池去泡泡水。也許是Sofia的激勵,小嫣子除了一開始坐在池邊踢水,沒多久居然同意讓爸爸抱著下水,後來還可以自己從池邊跳進爸爸懷裡,真是太難得一見了。我呢,則是趁這個機會回房悠閒地洗了個澡、把東西清理打包一番,然後還有時間從房間外的走廊看他們在下面的游泳池玩,偷拍兩張照片。】

0828-22
【第二天一早,吃過早餐之後,Sofia的姨媽自告奮勇要當保姆,跟老公一起帶著兩大一小的三個小女生去沙灘散步,讓爸爸媽媽們有一點自己的時間。小嫣子如我所料,因為爸爸媽媽都沒有要去,她一開始怎麼也不肯,後來在我們的輪番勸說之下(用的理由我已經不記得了),居然同意牽著Sofia跟姨媽的手一起去散步,讓我很感動啊(其實最感動的是又有時間可以躺在躺椅上享受碧海藍天、海風徐徐的放空時間了)。】

0828-23
【第二天傍晚,我們在Sofia姨媽面海的房裡叫Pizza來吃,姨媽還準備了杯子蛋糕幫艾莉阿姨慶生。之後我們就去沙灘上生營火,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生營火(Bonfire),連從前當女童軍的日子都沒做過,好新奇。爸爸拿出事先預備的仙女棒給兩個小女生玩(爸爸這次出發前準備了不少名堂花樣,又是仙女棒、又是風箏的,我一點兒也沒過問,沒想到都用上了,還很受小妞們歡迎咧),兩個人超愛的,而且都很聽從指示,小心翼翼的,這大概是小男生做不到的吧(是的,我性別歧視)。】

0828-26
【第三天check-out之前,我們一群人就在旅館大廳的觀景區一邊吃早餐、一邊看海景,我們還看到不少海豚甚至鯨魚。海豚們似乎不怕人,都在靠岸很近的淺海出沒,成群結隊地躍出水面(照片裡的就是海豚鰭);鯨魚則在比較遠的海面,但是因為鯨魚體積大,每次靠近水面噴水的時候,動作緩慢,所以也不難發現牠們的蹤跡。】

0828-24
【兩位小妞吃完早餐又自己玩起來了,兩人都是從床上直接下來,還穿著睡衣呢。】

0828-27
【我們靠近中午的時候才退房,這一大一小的兩人,怎麼從背影看很像啊?我們回程經過Santa Cruz(也是另一個以海灘聞名的度假勝地),就在那兒吃了午餐,下午四點左右就回到家,不用長途開車的旅行果真輕鬆很多。(這個週末我有哪一個活動是不輕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