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禮拜雖然沒有發文,但是我們一家一點兒也沒閒著,先是小嫣子的姨公姨婆(就是我本人的阿姨姨丈啦)從台灣來舊金山拜訪我們三個星期,然後緊接著我又有兩個朋友來玩,我家客房八月的住房率簡直比熱門飯店還高啊。九月也沒有閒到哪裡去,一轉眼就過了大半,一邊還要想著小嫣子的兩歲生日該怎麼過,我們雖然沒想要辦趴,但是還是想要有過生日的感覺,畢竟我們養一個小孩居然也兩年了,非常值得慶祝啊,不過這個心路歷程留到下一篇再說,這篇要特別記錄的是我家小妞的初戀小男友,沒錯,小嫣子還沒滿兩歲呢,就開始交男朋友啦。

 話說從前幾個月開始(到底是幾個月前老實說我也記不是很清楚,總之有一段時間了),向來與生人互動採取小心謹慎態度的小嫣子,開始慢慢轉性,有越來越外向的趨勢,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年齡的小孩對與人互動比較感興趣,總之小嫣子走在路上開始會莫名跟路人說「嗨」或「掰掰」,對其他小朋友也很有興趣。以前親朋好友來我們家,小嫣子一開始都很怕生,要黏著爸媽,需要一段時間才願意跟人家玩在一起,像是去年此時紐約的爺爺奶奶來舊金山幫她過生日,在我們家住了一個禮拜,花了好幾天她才不排斥跟爺爺奶奶相處,等到稍微熟一點,爺爺奶奶都要回家了(orz)。但是最近這種「熱身期」越來越短,我阿姨姨丈來舊金山沒兩天就負起單獨接送她去Hannah家的責任,她居然ok,完全沒吵著要爸爸媽媽,還每天開心地跟著姨公姨婆「上下學」;後來我的兩個朋友來拜訪我們,她也都沒兩分鐘就跟人家玩起來了,看來小妞已經可以領略有自己社交圈的樂趣,有沒有爸爸媽媽陪在旁邊已經沒那麼重要了。這點對我們來說是好事,因為我們九月底要去參加一個婚禮,說好了要請艾莉阿姨幫忙看她一個下午跟晚上,這應該算是從她五個月左右開始認人以來第一次讓保母以外的人babysit那麼長一段時間,之前我還滿擔心她會一整個焦慮吵著要媽媽,現在看來是我想太多,加上有Sofia的陪伴,她應該可以玩得很愉快(吧)。

 小嫣子對大人小孩都喜歡釋出善意,小男生當然不例外,前兩個禮拜的禮拜六晚上我們帶小嫣子去她最愛的Pomodoro餐廳吃義大利麵,隔壁桌是一個保母帶著姊弟兩人,弟弟看上去大概三歲上下吧,小嫣子最人家很感興趣,想盡辦法吸引人家注意,最後居然趴在窗邊的長凳上裝可愛,有圖有真相,媽媽我可沒栽贓啊:



 這也算了,然後上個禮拜我們帶她坐電車去一個平常不常去的公園玩,她玩一玩居然自己認識了一個比她大不了多少的小男生,兩人攀談起來,有說有笑,還一起溜滑梯;沒多久兩個人大概覺得光在遊樂場玩沒意思,還偷溜出去到旁邊的大草地上,看人家溜狗。我跟爸爸還有小男孩的爺爺(吧)都只在遠處看著他們,兩個小的也絲毫沒有顧忌我們的意思,後來還乾脆牽起手來了!兩個人在草地上東跑西跑,還一起爬到野餐桌上休息,有沒有那麼愜意?後來兩人越跑越遠,大人也不得不干預,我們才知道小男生的名字叫Jack,但是老實說我們覺得他跟小嫣子的好朋友Sofia長好像,連Sofia的媽艾莉阿姨自己看了相片也不得不承認兩人有相像之處,外婆更誇張,我們拍了一個Video貼上YouTue,她一看連想也沒想,就以為那是Sofia,後來我們跟她講,她又去看了照片才知道那只是一個的長得很像的小男生,所以我們都覺得這有可能是小嫣子對傑克有好感的原因。


 【剛開始是一起溜滑梯。】

 【傑克大概是怕小嫣子不敢,還鼓勵地推了她一把,不過也是這一把,讓小心眼的爸爸認為這男生該扣分(吼,兩三歲的小孩你是要他還幫女生開車門嗎)。】

【後來就溜出遊樂場啦。】

【一起看狗狗。】


【這張牽手背影照我們都覺得超cute。】

【兩人繼續草地漫步。】

【然後決定休息一下,好素喜啊。】

 

 最後這段兩小無猜的感情是怎麼結束的呢?答案是爸爸一手拆散的。到了小嫣子該回家睡午覺的時間,小嫣子還不肯回家,傑克在前面對她招手要她繼續玩,爸爸在後面對她招手要她回家,結果這小妞居然一點也不遲疑地跟著傑克跑了(登愣)!爸爸當然也不是好惹的,走過去沒兩步就追上這對準備為愛走天涯的小情侶,一手就把小妞撈起來啦,另一邊傑克的爺爺也把傑克抓起來,兩個小朋友也只好跟對方說拜拜啦。所以除非下次再去這個公園,又碰巧遇到傑克,看來這段puppy love就只能是他們心裡美好的回憶了(如果他們長大還記得這件事的話)(不記得也沒關係,媽媽我依然有圖有真相,放給她看就是了)。

 結論是我們本來以為還有十來年的好日子,不用擔心小孩子交男朋友的問題,看來我們是太天真了,據說上學以後小朋友在人際相處和自我認知的學習與成長上更快,這種Q版的打情罵俏只會越來越常見,原來上幼稚園跟上中學是一樣的意思,之前怎麼沒人告訴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