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我又生病了,這已經是聖誕節以來大小感冒的第五次了,不知道是我跟今年的八字不合還是去年忘了打流感疫苗的原因,可是明明我是懷孕那年才開始打的流感疫苗,之前沒打抵抗力還不是好的很,難不成真的是年紀大了(!)。這次生的病還挺有來頭的,叫做鏈球菌喉炎(英文俗稱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Strep Throat),病了一個周末,光吃退燒藥沒有好轉的跡象,星期一我就難得地當機立斷去看醫生,檢查出這個毛病,得要連續吃抗生素十天,據說放著不治療除了會傳染給其他人,還有可能導致更嚴重的心肺疾病呢。話說醫生開的這個抗生素還真神奇,幾乎是藥到病除,我隔天就燒也退了、喉嚨也不痛了,果然生病還是要看醫生(好爛的心得)。

 言歸正傳,前幾個禮拜我又手癢想買東西,但是環視家裡該買的我都買了,不該買的也買得差不多了,那還能買什麼呢?想了半天,決定幫小嫣子補充一點零食,順便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其實小嫣子平常吃得最多的零食就是水果,這一半要歸功於媽媽我從小就幫她建立起愛吃水果的習慣(大言不慚),另一半要歸功於她自己天生好像就愛吃水果(不知道這跟我懷孕的時候特別愛吃水果有沒有關連?)。上次我們在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Hannah家跟保母開年度會議──就是告訴保母這一年她做得很好所以我們要幫她加薪的事(保母好貴啊),好啦,也有順便討論一些正事,包括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Hannah的管教問題(這是她媽媽自己提出來的,說 1.0pt;background:white">Hannah喜歡試探大人底線,大人不可以妥協)等等──為了安撫兩個小的,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Hannah媽媽特地買了餅乾回來賄賂他們, 1.0pt;background:white">Hannah看到巧克力餅乾超興奮的,一直「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coo-coo mso-fareast-font-family: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coo-coo」地喊,一個人吃掉一大半(美國的餅乾都好~大一塊啊),小嫣子則一點兒也不為所動,問她要不要她說不要,再問她要什麼她居然說要吃蘋果,好神奇啊(當媽的也很得意就是了)。

 說實在的,我雖然不鼓勵她吃甜食或者垃圾零食,可也沒有特別禁止她吃,我們自己倒是很少在她面前吃那些東西就是了,除了水果,她吃的零食大多是專門給幼兒吃的點心,很少是一般大人小孩會一起吃的,像是葡萄乾、動物餅乾等等。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Sofia媽媽每次都開玩笑說 background:white">Sofia最喜歡跟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Serena一起吃點心了,因為 background:white">Serena的點心都好高級,她平常吃不到,不然以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Sofia一口氣可以吃光一罐起司條的胃口,家裡早就被她吃垮啦。以前特別買這些幼兒專用點心是因為它們在小朋友嘴裡的可溶性較高,小朋友吃起來容易也安全一些,現在沒有這個需求我還是願意多花一點錢買這些幼兒點心,不是因為我愛花錢(雖然這也沒錯),而是我真的覺得一般零食的糖度(像葡萄乾、動物餅乾)跟鹹度(像起司餅乾、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pretzels鹹味脆餅)都比較高,營養度卻相對低,幼兒專門點心口味相對清淡很多,而且為了賺家長的錢,廠商都會使用有機、全穀類、新鮮水果等等之類的原料,感覺上就比較健康(所以我就是廠商鎖定的那種媽媽)。反正我的想法是送進嘴裡的東西能夠天然營養一點就天然營養一點,垃圾食物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慢慢吃,就晚點兒開始吧。好啦,我承認我敗家還要找一堆理由,至於當初曾經很熱血(就是三分鐘熱度的意思)地自己做過幼兒點心,嗯,就往事不必再提啦,還是來分享這一年多以來的敗家心得吧。

 【 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Mum-Mum

 這個是我幫小嫣子買的第一個零食,就是旺旺仙貝貝比版(也真的是台灣的旺旺出的喲),在她的成長日誌裡出現很多次(像這篇),算是伴她成長的第一個好朋友。最早是艾莉阿姨推薦的,後來我又推薦給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Hannah媽媽跟同事們,深獲媽媽們喜愛(不知道這算不算另一種台灣之光)。 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Mum-Mum真的超適合剛開始吃副食品的貝比們,入口即溶,媽媽完全不用擔心貝比噎到嗆到的問題,還可以訓練寶寶們自己餵食又不怕貝比弄得到處都是。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Mum-Mum有幾種口味,我們只買過蔬菜跟香蕉兩種,兩種小嫣子當初都很愛,我們出門一定會帶兩包在身上才安心,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Hannah媽媽那時也說,帶 background:white">Hannah去餐廳只要有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Mum-Mum就天下太平,所以說 background:white">Mum-Mum真的是貝比入門零食的首選啊。

  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Mum-Mum除了受歡迎的貝比版,還有幼兒版呢,就是 1.0pt;background:white">Toddler Mum-Mum。幼兒版的 mso-fareast-font-family: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Mum-Mum只有蘋果和香蕉兩種口味,我買了一盒蘋果的,前兩個月試了兩次,小嫣子吃了兩口就沒興趣了,不知道是口味太淡了呢還是口感不合意?不過媽媽我對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Mum-Mum很有信心,相信挑對時間再試幾次,小嫣子總會愛的(吧)。



 【 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Cereal Puffs(星形小餅乾)

 這種長得像小星星的小餅乾很受歡迎,幾乎每一家幼兒食品廠都有一個系列,我們當然也不能免俗,我印象中曾經買過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Gerber的,但是我們(就是我啦)後來的偏好是 1.0pt;background:white">Plum Organics的,一共五種口味,每一種都是兩種以上蔬菜水果的組合,黃色的是香蕉水蜜桃(我們最常買),紅色的是草莓甜菜,紫色的是藍莓紫地瓜,橘色的是芒果甜薯,綠色的是菠菜青蘋果(是我們唯一沒買過的口味),有沒有很有點兒五行的概念?(好啦,我自己想太多我知道)每一款都有一個主要訴求的營養素,像是橘色的主打維生素A、黃色主打鉀之類的,整套完全正中我這種媽媽的下懷。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個小餅乾的入口即溶度沒有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Mum-Mum好,而且每一顆都小小的,不像 1.0pt;background:white">Mum-Mum容易抓握,對於開始練習自己餵食的貝比可能會有些吃力,應該算第二階段款。小嫣子對這個星形小餅乾去年底有一陣子還滿愛的,聖誕節前外婆來支援以及十二月底回紐約那一段時間特別喜歡,後來就興趣缺缺,一罐開了要吃好久,罐子上希望開封後兩個禮拜吃完,我們吃了一個多月也吃不完,最後只好帶去跟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Hannah分享,原本想已經吃了一半不好意思帶去,沒想到一天就解決了,看來是我想太多,大家一起分享,東西果真吃起來就特別好吃。


 【 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Cheese Puffs(起司條)

 這又是另一樣貝比點心界的明星商品。看起來很像乖乖,但是比乖乖應該好入口很多。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Anne阿姨年初來的時候有特地從台灣捎來一包正港的乖乖給小嫣子,但是小嫣子嘗了幾口發現這個長的和起司條的東西吃起來其實挺費勁還且有些卡卡的,所以那一包乖乖不用說,就全進了媽媽的肚子裡啦(哇哈哈)。回到正題,這玩意兒跟上面的星星小餅乾一樣,都屬於第二階段(大概會爬了就差不多了)的零食,我們買過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Gerber mso-fareast-font-family: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Happy Munchies有機款的,兩款小嫣子都滿愛的,但是因為這款點心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Gerber超市常常在打折,兩罐四塊美金,一下子就比 1.0pt;background:white">Happy Munchies要便宜將近一半,每次看到就忍不住囤兩罐,而且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Gerber的口味很多,所以家裡好像總是有 1.0pt;background:white">Gerber的起司條。話說回來,這玩意兒我還沒看過哪個貝比不愛的,我以前覺得小嫣子很喜歡,一次可以吃好幾條,後來才知道小嫣子那樣不叫真愛,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Hannah mso-fareast-font-family: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Sofia都是一口氣可以嗑完一罐的,那才是真正的熱愛啊。最近小嫣子對星星小餅乾和起司條都沒什麼太大興趣,看來這兩樣斷斷續續陪伴了她將近一年的零食要正式走入她的幼兒回憶裡囉。


 【 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Yogurt/Veggie Melts(優格水果餅)

 噹噹噹噹!這個是咱們家的必備零食,小嫣子的最最最愛。目前咱們家的櫃子裡兩種口味一共有十二包,每次出門一定要帶,在西雅圖的時候小嫣子就靠它維生(是有沒有那麼誇張啦)。其實這種長得像旺仔小饅頭的零嘴好多家廠牌也都有,多數是以水果加優格的口味為主,顧名思義,也是強調入口即溶。不過優格水果偏酸的口味,不是所有貝比一開始就吃得習慣,我們當初跟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Mum-Mum一起買了一包水蜜桃優格即溶餅,小嫣子吃了一口就做出一副酸得要死的表情,眼睛鼻子嘴巴都皺成一團不說,還來個全身打顫,超誇張的。不過那是七八個月的時候,等到一歲左右吧,這玩意兒突然之間就變得很順口了,所以這點心的易食度雖然很高,口味是需要一點歷練的貝比才能接受,我把它歸在第二、三階段嚕。除了水果優格,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Gerber還有出綜合蔬果款,訴求對象是更大一點的幼兒,好像也是這類點心唯一出「進階款」的牌子,有綜合莓子(黑莓藍莓草莓蘋果石榴南瓜)和熱帶水果(芒果香蕉鳳梨胡蘿蔔南瓜)兩種口味,主打每一包都有三份幼兒每日所需的蔬果份量,且富含維生素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A mso-fareast-font-family: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C mso-fareast-font-family: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E(沒錯,嫣媽我特別容易被這種說詞打動),小嫣子現在吃的就是這兩款,她愛得不得了,算算她已經吃了快一年了,還沒有變心的意思,是真愛啊。

 水果優格餅我們當初買過幾種牌子,老實說我覺得不便宜,每一包看起來沒多少份量,都要美金三、四塊錢。花同樣的錢,別的點心可以吃好久,這個沒兩下就沒了,好傷荷包,但是小嫣子那麼愛,媽媽也只好捨得(還好我個性隨和,錢花了就忘了,只是隨和是表現在這上面的嗎?)。不過我還是有省錢撇步啦,除了靠打折時上網囤貨,就是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Amazon mso-fareast-font-family: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subscribe & save,一次買七包,一包平均不到三塊美金,多少有省到囉。



 【 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Earth’s Best其他點心

 一天到晚吃一樣的點心我看了都無趣,所以這幾個月陸陸續續有上網開發新選擇,整理圖的時候才赫然發現,這一段時間買的點心恰巧都是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Earth’s Best的,看來 background:white">Earth’s Best很對我的口味,我想應該是他們家選擇挺多,又走有機路線的關係吧。下面介紹的些全都是適合一歲半以上的幼兒,需要臼齒咬嚼,算是進階版的零食了。我們前一陣子買過兩罐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Pop Snax,是紅蘿菠菜口味的馬鈴薯米花,我覺得口感應該像那種健康版高壓爆出的洋芋片(吧),這個同樣標榜富含多種營養素(鐵、鋅、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B群、維生素 mso-fareast-font-family: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A mso-fareast-font-family: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E),一整個我的路線,小嫣子還算愛吃,我們吃了一罐,另一罐還在櫃子裡,等過一陣子換口味的時候再吃。

 這一陣子在吃這兩款笑臉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ABC小餅乾,有香草、香蕉好像還有肉桂口味,不過肉桂不是我的菜,所以我沒買,都是全穀類做的,最早是保母買過說兩個小朋友很愛,所以我也去訂了幾盒。這兩款都走趣味路線,小朋友可以邊吃邊玩,小嫣子對餅乾造型的興趣普普,倒是對盒子上的芝麻街主角們特別熱衷,一邊吃要一邊玩盒子。小嫣子每次大概吃個五、六顆笑臉餅乾或者兩片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ABC餅乾,所以一盒可以吃超級久。我前兩個月買了四盒,現在連一盒都吃不完,上個禮拜帶了一盒去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Hannah家,櫃子裡還有兩盒,所以建議大家一次還是一盒盒買就好了。

 最後這一款水果夾心棒,我才剛上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Amazon訂,還沒收到呢,不過小嫣子在 1.0pt;background:white">Hannah家吃過,還滿愛的,所以我就一口氣訂了六盒(應該會吃到地老天荒吧)。同樣的,出這種水果夾心棒的廠商很多,從出幼兒食品到一般大兒童食品甚至成人的牌子都有,我挑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Earth’s Best就是看在他的原料都是有機天然全穀類的,而且不另外添加糖份以及反式脂肪的份上,總覺得健康一些,我實在好怕小嫣子太早接觸美國甜得要死的垃圾零食而養成壞習慣啊。

 這些點心我覺得都算健康,在水果、優格之外拿來調劑一下是不錯的選擇。至於嫣媽的敗家省錢步,其實沒兩步(汗顏),說穿了就是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Amazon mso-fareast-font-family: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subscribe & save,和 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diapers.com上面時不時會有的廠牌折扣(像是 1.0pt;background:white">Earth’s Best打八折)或者網站全面特價的活動,碰上了進個新貨就是囉,畢竟吃的東西不像衣服鞋子,可以提早幾年買,有保存期限的東西還是不要一次囤太多啦(我好理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