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上集在這兒



 【學習杯】吸管杯的下一個階段就是學習杯,基本上就是有蓋子的杯子,吸嘴(spout)在蓋子上,喝水的原理跟直接用杯子喝很接近,這個練成了就可以畢業用一般的杯子了。只不過我曾經在心裡納悶,這種杯子跟第一階段的水杯很像,都必須要拿起來仰著喝,從最初杯子要舉高才喝得到水,到第二階段杯子不能舉高才能用吸管喝得水,到現在又要把杯子舉高才喝得到水,小朋友不會很困惑嗎?還是這也是訓練的重點之一呢?要能應付生命投出的變化球?



1.   NUK Gerber Graduates 2 Pack Spout Learning Cup, 10-Ounce



0308-14

 這款杯子有軟嘴跟硬嘴(我直譯的)兩種,硬嘴比較高難度一咪咪,它的杯口吸嘴不再是用矽膠等柔軟有彈性的材質做成的,而是連著蓋子,所以是一樣材質的。這款杯子亞馬遜上評價好好,有四顆半星,看得我超心動,不買不行,只是我從亞馬遜的評價裡看不出到底這款杯子的適用年齡是什麼,有人從貝比六個月就開始用,有人到小朋友快三歲也還在用,產品介紹也只寫「第三階段」適用,到底第三階段是哪一個階段,卻沒有講,我查了好幾個網站才歸納出,這個杯子應該是適用於一歲以上的貝比,當然,只要貝比可以接受,早一點晚一點也都可以,好像大家都很愛。



這款杯子老實說我沒有特別的感覺,小嫣子好像也沒有,看到它在附近會用,但是有別的選擇的時候好像沒有它也沒差,所以感覺上沒有特別愛,當然這有可能是她年紀還沒到的緣故。但是這個杯子很容易清洗是事實,設計很順眼是事實,價格平易近人是事實(一組兩個大約十二塊美金左右,我還有看過最低八塊的),感覺可以用好一段時間是事實,小嫣子拿到沒兩下就抓到使用的訣竅也是事實,總而言之沒有什麼地方值得讓人抱怨,是一個讓人挑不出錯處、很安心(這是什麼形容?)的杯子,平心而論,我還是會推薦它。我前後買了兩組四個,不是因為愛到想囤貨,只是因為第一組中的一個帶到Hannah家去用沒多久就離奇失蹤了,只好再買一組,所以現在多出一個又可以送給有緣人。



**






 【可愛小水杯】最後一個階段當然就是沒有任何吸嘴、吸管輔助的杯子了,小朋友們呢,用的當然是色彩鮮豔、小巧可愛又打不破的杯子囉,基本上這已經是個海闊天空任我遨遊的階段。市面上可愛的杯子多得不得了,媽媽們不管上網還是上街,應該是隨隨便便就可以看到可愛的,然後手一滑就帶回家了,畢竟杯子就是那種雖然家裡已經一籮筐、但是還是感覺起來多一個也無妨的東西嘛。



1.   Munchkin 5 Cup Multi Pack - 8 oz cups



0308-8

 小嫣子還沒有到這個無拘無束的階段,所以我還沒有到看到可愛杯子就想買的地步,但是我也沒閒著,幾個月前看到這款便宜實用評價又不錯的杯子,就順便訂了下來,放在儲藏櫃裡等著,一組五個,只要四塊美金,應該是沒有什麼差錯可以出的基本款。



 另一個偷跑先買的,就是之前提到IKEA看到的這款玻璃小馬客杯,同型的還有有淺藍色、淺綠色和粉紅色花紋的,我選了純透明的,要不是小嫣子離可以開始用玻璃杯的年紀還好遠,我應該會失心瘋地把每一個花色都帶回家啊。

0308-16



 最後介紹這款是最新入手的水壺(Skip Hop Zoo Straw Bottle – 12 oz),Skip Hop在美國的玩具和幼兒用品界小有名氣,憑著招牌貓頭鷹以及其他模樣可愛的動物夥伴,在家長和小朋友之間頗受歡迎。這款水壺其實是適合上幼稚園的小朋友用的,但是超級盃美式足球賽那天,Sofia來我們家帶了一個小猴子花樣的,小嫣子看了很愛,一直想找機會去偷吸兩口,我後來就上網幫她訂了這款小蜜蜂的,讓她跟好朋友Sofia繼去年的小瓢蟲洋裝後有一樣的水壺。這款水壺的掀蓋設計跟Zoli杯一樣,可以直接開關,很適合帶出門(本來也就是讓小朋友帶出門上學用的啊),小嫣子很愛它,在家也愛用。唯一兩個不算缺點的缺點,一個是掀蓋比Zoli杯緊很多,小嫣子的小手指頭還不夠力,自己沒辦法掀開蓋子,另一個就是它沒有特別設計防漏的水閥,水壺倒著拿(小嫣子沒事會去做這件事當實驗),水就順著吸管流出來,但是憑良心說,這些都是因為這個水壺原本就是設計給幼稚園年齡以上的小朋友,而不是話都不會說兩句的小小孩,所以不是產品的錯,也不影響小嫣子熱愛它的心。這款水壺有好幾種動物的樣式,都可愛得不得了,一個只要六塊美金,還多附一組可以替換的吸管,我大推大推啊。

0308-13

0308-15



 這樣一算,我發現我家已經很驚人的有十幾二十個杯子啦,但是買小朋友的杯子水壺對我而言跟買衣服鞋子一樣都是一條可長可久的道路,所以我相信,我們家的杯子陣容應該會越來越龐大的,喜歡買杯子的媽媽們,我們來以杯會友吧。



 【同場加映──Booster Seat的下集發展】



 之前提過,我在逛Target的時候,看到這個可以調整高低又可以折疊攜帶的墊高椅,只要二十塊美金出頭,就很興奮地把它帶回家了。小嫣子很愛這個椅子,我也很愛,除了它的顏色太過花俏,看起來太「塑膠」這點以外,基本上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看在它一個只要二十塊的份上,我可以忍受它的「塑膠味」(「塑膠味」在我的心裡,是跟風塵味差不多的啊,所以小朋友的東西我能避免買塑膠的都盡量避免)。偏偏幾天後有一次好巧不巧,我在網上閒逛,竟被我看見這款墊高椅在亞馬遜上被罵得很慘,網友對它的評價只有三顆星,大家對它的抱怨除了材質不夠好(但是一分錢一分貨,這個價錢大家還要求什麼,也未免太貪心了吧),還有人說它設計粗糙,有造成小朋友的安全疑慮,應該直接下架召回(有沒有這麼誇張)!但是除非我的神經太大條,我實在不覺得這個椅子有什麼壞心腸,只覺得大家真是好難纏啊。既然大家言之鑿鑿,我就忍不住去找市面上人人都說讚的款式,一查發現這款Fisher Price出的墊高椅,有一千五百條的評價,得到大家四顆半星的好評,好威風啊。我仔細看了一下,發現這款椅子的設計跟我家的其實幾乎一樣,都可以調整高度、可以折疊,唯一不同的設計是椅子前的餐盤還多附了一個可拆卸的盛盤和防塵蓋,另外就是它的顏色設計大方高雅許多,只是價錢當然也高不少,一組要將近三十塊美金。那個多出來的盛盤和防塵蓋沒有很打動我,但是它的顏色設計很合我意,紅白款和卡其藍款都好好看,可是要我為了顏色去多花將近百分之五十的錢,身為精打細算的主婦,是絕對不會做出這種事的。就在我以為我和高貴美麗的椅子今生無緣的時候,愛亂逛的嫣媽居然在diapers.com上看到這款剛好在打折,打完折比我家那款還便宜一咪咪,又免運費,這一下不買就對不起自己了,我馬上買了紅白款,隔天就到了,舊愛也馬上被我送回Target。新的墊高椅在功能上跟以前的真的沒什麼差,但是材質真的比較好,至於顏色,當然美多了,只是在網上看的是棗紅色,實物的紅色沒有那麼深,讓我小小後悔,原來卡其藍才是我有緣無份的真愛。是說買個booster seat需不需要這麼灑狗血?不用嘛,這個人人都說好的椅子,被我用二十塊出頭就買到,我已經很開心了,下次要是再被我撞上折扣,我還想再囤一組,到了要送禮的時候,就有現成的好物啦(還是又是個亂買的藉口?)。

0308-12



 【 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3/16更新─酷媽好物分享時間】



 這篇杯子文果真讓家有幼兒的媽媽很有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Fu,前兩天酷媽看到這篇,也秉著呷好到相報的精神,特別報給我幾枚酷媽、酷妮和酷小妹用得很順手的好物,嫣媽我當然不藏私,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囉。(酷媽的格址可以在邊欄找到,我每天都會去關心一下,用念力催新文,哈哈。)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Nuk Active Strawcup - 10 oz



 這款介於練習杯與水壺之間,走內在是練習杯外表是水壺的路線,沒有一般練習杯的把手,但有練習杯主打的防漏功能,而且容量挺大的,有十盎司(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300 C.C.),適合一歲以上、已經有些使用小杯子喝水經驗的貝比。少了把手,包包裡可以省不少空間,外出攜帶很方便,而且酷媽說這款真的不會漏,不管什麼位置、什麼壓力,正放、倒放、帶上飛機、帶上太空,通通不會漏,簡直生來就是要跟去旅行的。本來嘛,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NUK家出的,品質有保證啊(我的偏心其來有自),唯一的小缺點是瓶身不透明,看不出來水還剩多少,但是圖案可愛就可以將功折罪了,這款一枚大約九塊美金左右,屬於正常中價位,酷媽大推,我也好心動。

0308-16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Thermos Foogo Straw Bottle – 10/11 oz



 這款水壺其實小有名氣,有不鏽鋼(十盎司)和一般透明款(十一盎司),不鏽鋼款的可保溫保冷,價格在十五到十八塊美金左右,一般款則只要一半的價錢,屬於中高價位的水壺。我一直到最近才知道,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Thermos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膳魔師」牌啊,突然之間覺得它好親切啊。這款水壺酷妮妮從一歲半就開始用,用了快兩年了還很順手,而且好輕洗,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CP值非常高啊。這款水壺也有防漏功能,但是酷媽說就跟其他水杯一樣,還是有它的罩門,所以跟上面那款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Nuk比,不是百分百防漏,但是也很不錯了



 這款的不銹鋼版我其實也有被它燒到好幾次差點出手買過,一來是它的名氣不小評價也高(我就是個盲從的人啊),二來它有好幾種圖案都好好看(像附圖的這個就好讚),完全不是我所感冒的「幼稚加卡通人物」的風格,好合我的口味,但是我不打算給小嫣子喝冰的飲料(連鮮奶我都是幫她加熱至少到室溫我才給她喝),所以保冷功能用不到,而小朋友喝的飲料也不可能會燙到哪去需要保溫,所以我猶疑了半天還是沒有買,但是酷媽這麼推,我知道只要一朝被我看到它打折到十來塊出頭,我就一定會受不了給它敗下去啦,因為我就是這麼經不起考驗的人呀。

0308-17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Brica Fold N' Go Travel Booster



 另外酷媽還推薦了一款輕便型的墊高椅,我一看,跟我們之前買的汽車安全椅拖曳輪架都是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Brica的呀。這款 mso-fareast-font-family: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Booster真的走折疊容易攜帶方便的路線,酷媽乾脆把它留在車上,出門隨時需要隨時可用。這款原價要將近二十五塊美金,但是酷媽說她用十五塊就買到了,所以不喜歡用餐廳的墊高椅或高腳椅的媽媽,打折時可以考慮入手,自己準備就不用每次去餐廳都要用好幾張消毒紙巾把椅子擦乾淨才敢讓小朋友坐了。

0308-18



 謝謝酷媽的好物分享,有好東西還要說喲。這幾天小嫣子一歲半的 MingLiU;letter-spacing:1.0pt;background:white">update,我一個字沒開始寫,卻發了失心瘋,隨便上網隨便被燒,手一軟心一橫,每天都莫名其妙買了一堆東西,前天整理了一下訂單好追蹤收貨狀況,一算有十四單哪,難怪我一直有種記不太得什麼送來了什麼沒有的感覺,到底我都買了什麼呀?下次有空再來分享,或者乾脆把這個部落格改成敗家網算了,酷媽,妳要不要也來湊一咖?大家一起敗就沒有罪惡感羞恥心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