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過了這個勞動節長周末,我離三十八周就更近了些。這周忙碌中帶著驚險刺激,值得記上兩筆。

 先說刺激的吧,從三十七周的產檢一回家,我就開始出血,剛開始零零星星還很少量,我記得醫生說過產檢之後微量出血是正常的,隔天果真也似乎停止了,我還趁空去剪了一個頭髮,狠狠地甩掉十公分的長度(和重量)。但是我還沒能開心多久,隔天傍晚又開始出血了,這次不但量不少,還夾帶著深紅色的黏膜,根據網路上、書上的說法,這算是先兆性產兆的一種,只是我不是醫生護士,也不敢確定,只好打給醫院。醫院的輪值護士詳細的問了情況,然後要我繼續觀察出血和子宮收縮的狀況,如果出血量增加或者子宮收縮強度增強,甚至到陣痛的程度,就要回報;我雖然小小地慶幸這一次護士沒有直接叫我去醫院,可實在也沒法兒高興到哪裡去;一整個晚上,我斷斷續續地出血,每一次的量都恰好在「警戒邊緣」,我提心吊膽地睡也睡不好,一邊怕寶寶真的要在今天提早報到,更怕的是撐過今天也撐不過接下來的一個禮拜,因為我的醫生接下來的一個星期休假,如果真的要生就只能找當天輪值的醫生,雖說這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可是總覺得由熟悉的醫生接生比較安心。於是一整個晚上我就在這種糾結中度過,雖然出血沒有停止,可是陣痛也沒有出現。

 隔天,跟醫生回報之後,我繼續在觀察出血和陣痛中度過,基本上又回到了臥床的日子,好在,出血的情況慢慢改善,子宮收縮也沒有更密集,然後從星期六開始,出血幾乎完全停止;既然沒有正式的產兆,我的醫生就正式放假去也,我也暫時結束緊張刺激的日子,開始放牛吃草的一周。

 這個周末是美國的勞動節長周末,除了意味著夏天結束、秋天到來之外,更是美國零售業重要的促銷季之一,到處都是季末出清、清倉折扣,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這省錢好機會。一整天下來,我們不但又添購了一些新家具,還訂了地毯和窗簾。算算從搬家以來的這一個月,我們買了不少的家具(沙發、床組、餐桌、茶几、露臺餐桌椅等等),但是因為絕大部分還在等待商店出貨、送貨,所以即使感覺清單上的待買項目越來越少、銀行戶頭裡的存款也越來越少,可奇妙的是家裡一點兒改變也沒有,我們兩個也老神在在,隨遇而安,想來是這一陣子修練的成果。



 雖說家裡沒有什麼改變,可我卻不能說我沒有改變,最大的一樁就是,我已經突破三十大關啦!兩個月以前,我還在暗自竊喜我的體重在醫護士的威逼利誘下(見【血壓計與體重計】),整個孕期應該不會超過三十磅。誰知臥床安胎的日子太愜意,血壓雖然不是問題,可不知不覺,我的體重就漸漸攀升,等我再回首時,已經三十磅啦。如果照我的預產期和體重增加的速度計算,只要寶寶乖乖待到預產期,三十五磅是指日可待滴。

 當然這些磅數,我希望是增加在寶寶身上,不光是媽媽的屁股大腿上,只是,之前曾經提過,在家安胎的光陰,許多都在「網購」中流逝,網路上可以購買的東西千百種,其中一種叫做Grocery,也就是超市的生鮮雜貨;沒錯,美國的超市提供網上訂貨,再由專人送到府的服務,這對於臥床安胎的家庭主婦,不啻是一大福音。於是彈指之間,該買的、不該買的,管他多重多輕,反正通通不需要我提的,就通通進了網路購物車,然後隔天就出現在我家玄關,沒幾天後,理所當然地就進了我的肚子。除了說不完的方便,網路超市最神奇的在於種類繁多,許多超市裡沒有上架的口味,在網路上都可以訂的到,像是芒果杏桃口味的優格、新鮮蔓越莓水蜜桃果汁等等,最讓我驚喜的還是Hagen Dazs的抹茶冰淇淋。


 沒錯,是道道地地的抹茶冰淇淋。美國人對抹茶綠茶的鍾愛程度,遠不及亞洲人,許多抹茶口味的甜點,不到亞洲餐廳或商店,是買不到的,我在美國住了這些年,在超市裡看過的冰淇淋口味多是香草、草莓、咖啡、巧克力和許多很「美式」的口味,即使是健康取向的霜凍優格,也不外乎就是以水果為主。抹茶冰淇淋,說老實話,還是土包子開洋葷,第一次看到呢,更別說還是Hagen Dazs的。可是這回可給我實實在在地碰上了!Hagen Dazs的抹茶冰淇淋有Hagen Daza一貫的滑順綿密口感,還多了濃郁的抹茶香,實在讓人驚艷哪,好吧,為了這個幸福甜蜜的滋味,三十五磅我也無怨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