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之前還在擔心,怕自己捱不過臥床安胎的日子,但是懶惰是我的天性,什麼都不做的日子,我是隨便過就上手,之前的擔心,都是杞人憂天,完全是自己想太多,結果一轉眼,四個星期就過去了,我竟然也撐到三十七周。雖然距離預產期九月二十一日還有三個禮拜,但是在醫學上來說,三十七周以後出生的寶寶都算是足月了,這對從不滿三十四周就開始臥床的我來講,這實在是一個大大的里程碑。

 跟隨這個里程碑而來的,是自由。前兩天去看醫生的時候,醫生宣布我不用再關在家裡或床上,可以恢復自由啦!因為既然早產的風險已經大大減低,也就沒有必要繼續臥床,也就是說,寶寶要什麼時候報到都隨她啦。

 雖然這個久違的自由讓人開心,但是畢竟距離預產期還有幾個禮拜,我也不希望一高興出去大肆慶祝當晚娃娃就報到,能夠讓她多待一會兒、再繼續增胖一些,總是比較安心嘛。所以,我雖然得到醫生給的自由,還是不敢輕舉妄動、太過囂張,尤其是我大部分先兆性產兆(假性陣痛、見紅)都有,還是安分一點。能夠出去呼吸呼吸新鮮空氣,好好享受不冷也不熱的陽光,就算是不辜負舊金山舒適得不可思議的夏天了吧。

 說到舊金山的夏天,真是讓我這個習慣了台北的溽暑、紐約的炎夏土包子大開了眼界。舊金山的夏天是不折不扣「涼爽」的,白天的氣溫在二十度上下,夜晚則在十幾度左右,舊金山的家庭沒有「冷氣」這種東西,在舊金山過夏天,需要的是薄被、薄外套,空調就靠天然的涼風,連電風扇都不需要。更神奇的是,舊金山的夏天鮮少下雨,一整個夏天下雨的日子少之又少,如果碰上了,肯定是新聞頭條。比較常見的是舊金山遠近馳名的霧,霧重的時候,有微微一點「煙雨濛濛」的情調。在這樣的天氣裡臥床安胎,說真的,幾乎是一種「享受」。今年的紐約,氣候特別「特別」,先是年初的時候幾場幾十年難遇的大風雪和漫無止盡的長冬,然後夏天聽說又有幾次破紀錄的熱浪,加上這一陣子的地震跟颶風,都是數十年難得一見的天象,比起來,那些午後雷陣雨簡直是不值一哂。我們兩個錯過了紐約這樣一個讓人看得傻眼、「多事」的夏天,老實說,心裡還真沒有一點兒可惜。

 距離上次的update,這幾個禮拜以來,我們家裡的「長相」,也有不少改變。我們兩個以「愚公移山」的精神與速度,倒也把家裡收拾出一個基本的樣子,雖然許多該買的家具還來不及買,許多要添購整理的東西也還沒有頭緒,畫框相片也全都堆在壁爐前,距離我們心裡「家」的樣子還有不小的距離,但是跟幾個禮拜之前的混亂相比,已經有天壤之別了。


【少了滿坑滿谷的箱子,客廳頓時顯得空曠,沙發還是從舊家搬來的,還沒換,暫時繼續用;畫框相片都堆在左下角的壁爐前面,但是已經可以看到窗子啦,至於窗簾,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輪得到它。】


【客廳的另一邊是餐廳和廚房,把箱子清空後也顯得單薄,跟沙發一樣,餐桌也是從舊家搬來將就著用的,現在不是做為用餐用途,而是堆放雜物的天堂。】


【除了那一張床,客房什麼也沒就緒,滿地的文件雜物,得等買了新家具才有解。但是那一張床可重要了,在我們主臥房的家具還沒送來之前,客房就是主臥房,這張床(跟客廳的沙發)就是我每天花最多時間的所在。】




【客房外講得好聽是洗衣間,其實就是安裝在上下層的洗衣機和烘衣機加上旁邊新安裝的置物層。不過,我們買了一堆置物籃,把毛巾、浴巾、洗髮精和其他各種衛浴存貨都收納在裡面,就是這些東西的新家啦。】


【樓下的廁所,不用說,是我們現在使用的主要廁所,除了請人打掃過一遍、又添購了一些像是浴毯、置物架的小東西,妝點它得再等一陣子啦。】


【娃娃房是改變比較大的地方,既然娃娃隨時可能報到,我們當然先伺候她啦。我們新添了可作為changing table的櫃子,掛上了兩幅幾個月之前買的小壁飾,還有許多東西是已經訂了準備收貨的,可以看得出來,娃娃房不走粉紅公主風,走的是野獸派。值得一提的是嬰兒床寢具,那套有狗狗圖案的四件寢具組(床單、薄被、裝飾用小枕頭和照片看不太清楚的裝飾床墊下緣的床裙),可是大有來頭。話說在選嬰兒寢具的時候,我們好不容易從Baby Bargains上選了口碑好、選擇又多的Carousel品牌,然後決定圖案款式的時候,我們看中了好幾種花色,價格也從一百多美金(促銷款)到三百多美金(客製款)不等,料子一樣,只是花案不同;我是看一百多美金的就很順眼,結果娃娃把拔看中了狗狗款,整套因為要特別定做,得將近三百五十美金(我們自己的寢具連被單、鵝絨被、一堆枕頭要不要這個價錢都很難說咧),但是把拔還是很堅持要買,所以馬麻就只好咬牙訂了下去,娃娃呀,妳最好別在上面給我亂來呀。】


【這個娃娃房裡原本說好要給娃娃的Walk-in Closet,除了吊在那兒的幾件小洋裝、旁邊艾莉贊助的娃娃籃和剩下幾件還零星的沒拆封的嬰兒用品,都成了把拔馬麻的儲物空間,尤其是上面兩層疊得滿滿的都是馬麻之前很愛穿的、懷孕以後就沒碰的鞋子。話說回來,娃娃房裡有一大一小兩個櫃子,裡面放了許多艾莉阿姨熱情相助的各種款式、尺寸的衣服還有陸續添購的嬰兒用品,還放不滿,這個衣帽間,就給馬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