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他人在家怎麼臥床安胎,我不知道,但是要我在床上或沙發上躺一天,我大概發瘋,所以不找點事情做做或是找點娛樂,那日子怎麼過呢?可是能做的事情實在不多,得輕鬆的、沒有身體或心理負擔的(是滴,醫生的出院指示單上就明白寫了一條,要減少壓力,這也是為什麼醫生馬上就把我從工作的苦海裡解救出來的原因之一);既然能做的事情不多,能操的心也不多,我就樂得在家裡做隻米蟲,成天找娛樂。

 我們家的書都在箱子裡,想看也看不著,所以自然而然,我的娛樂就是網路啦。在網上可以做的事情可真多了,除了上網寫寫Blog、回回email、上上facebook,我最愛的就是購物了,之前為了買房子搬家,所有娃娃要用的東西幾乎都沒有準備,現在趁著有時間,趕快把單子上的東西買個齊,尤其是Amazon上,既不用交稅,很多東西也不用運費,還不時有折扣,讓我看了怎麼不手癢心動,完全就是「在家敗家」。之前在Baby Bargains上看中的東西,現在可以盡情買個夠。但是,管他呢,我現在可有個再冠冕堂皇不過的理由,此時不動手,更待何時?

 剩下的時間,我的娛樂就靠偉大的「YouTube」和各種「視頻」了。在YouTube上可以看到台灣各種綜藝節目,當天的節目,沒幾個小時就在網路上更新了,畫質清晰,還貼心地去除了廣告,讓我看得不亦樂乎。至於視頻,就更值得大大讚揚,我怎麼會從來不知道有這種東西,各種新舊連續劇,只要在大陸有播出的,幾乎都可以在各種視頻上免費觀看,一樣畫質清晰(大陸的用語叫做「高清」,大概是高畫質又清晰的意思),沒有廣告打斷,實在神奇!剛好前兩天在網路無意看到最近最夯的是瓊瑤的新劇──「新還珠格格」,我這個歷史悠久的瓊瑤派支持者,怎麼能錯過呢?果真,我在網路上搜尋一下就找到幾個免費的視頻網站,新版舊版,一應俱全。兩個禮拜下來,我已經看了四十集啦,不消幾天,我就要完全趕上亞洲的播放進度了,到時候就得要一集一集跟著電視播出的速度耐著性子看,哎,那可要成了我另一種修身養性的考驗啦。

 我自己這樣回想起來,所謂的「臥床安胎」,其實還真算不上是什麼苦差事,這種日子大概很多人都會很羨慕吧。當然啦,除了娛樂,我最大的任務還是在「安胎」,我還是有乖乖地照著醫生指示,乖乖照表操課,除了仔細認真的觀察子宮收縮的頻率,我也照三餐數娃娃的胎動。按照醫生的標準,我每一次必須在飯後或是在臥床安靜休息一段時間之後,觀察娃娃的動靜,並且在兩個小時之內要數到十次娃娃的活動,腳踢拳打或是身體翻滾都算。如果兩個小時還感覺不到十次活動,就得要馬上打電話給醫生。

 說到這個任務,我真不知道該感謝還是該苦笑,因為這個娃娃寶貝呢,十分貼心,我每一次大概只需要花十分鐘,就可以數到十下以上她的小拳擊或是小腳踢,任務完成以後呢,就是媽媽不得安寧的時候。這個小姑娘沒有一點女孩子家的溫柔文靜,動作又大又粗魯(大概遺傳到她媽),她媽媽我常常不得不停下手邊的事,深深呼吸幾口,才喘得過氣來。就像其他的胎兒,媽媽懷孕到這個時候都可以從肚子上看出寶寶的動靜,我們的娃娃可以像條鯨魚在我的肚子裡滑過來滑過去,在用她的小手小腳到處頂,大概是她越長越大,空間越來越顯得侷促,讓她不太滿意吧。我現在每個禮拜都得去照一次簡易超音波,觀察羊水的變化,每一次她都「不負眾望」地在螢幕上翻滾,看得每一個護士都咋舌。有好幾次她連續在我肚子裡演出「全武行」一個小時,累壞她媽我,最後出動把拔對她威脅加利誘了一番,好像有點效,她似乎才收斂了一些。



 雖然娃娃很好動,但是她很早(大概二十幾周的時候)就很乖地自己翻轉成頭下腳上的位置,剛開始醫生都說還太早,還有變化,但是小妞很有個性,從此就維持頭下腳上。不過,別以為她是貼心,其實她的小腦袋裡有自己的打算。原來我發現她特別喜歡兩隻腳往我的右邊肋骨下方、最邊邊的地方頂,也許那兒空間窄,剛好適合給她擱腳;但是舒服了她,就苦了她娘了,那裡除了骨頭,一點兒肉都沒有,她每次一踢,我都不自覺得吸氣,到最近她的腳勁大了,好幾次我都忍不住哀嚎出聲。每次往身上一看,都知道是她的小腳,雖然看不出清晰的小腳印(看得出來也太恐怖了),但是每次我用指頭輕輕去抓,都彷彿可以抓到一隻小腳跟,然後這隻小腳就會識相地縮回去,但是沒過多久就又故態復萌,她媽我一點兒辦法也沒有。前幾個禮拜做超音波的時候,這娃兒就大大咧咧地把腳靠在我的肋骨邊上,護士從螢幕上看得一清二楚,還告訴我,我之所以會覺得難過,是因為那兒靠肝臟近,她往那兒踢,我一定多少有些不舒服,有一陣子我真的覺得那個地方都瘀青了,但是小傢伙就愛往那兒踢,趕都趕不走。有時候我晚上睡覺的時候,故意朝右邊側睡,用身體的重量加枕頭,把她喜歡的角落給「堵」起來,可是這娃娃睡覺前也不放棄,還是不斷用小腳去一點一點的試探,非要伸進去不可。這種固執的個性,還沒出生就表露無遺,也不知道她會提早報到成為獅子座、處女座,還是會乖乖待到變成天秤座,但是有些個性,大概跟星座沒有什麼太大關係。

 這個「臥床安胎」,轉眼已經兩個禮拜,我懷孕也滿三十五周,話說回來,我還是希望她乖乖地再多待幾個禮拜,多長一點肉,哪怕我得要忍受她更大的手勁腳勁,也認啦(母愛果然是偉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