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紐約的情感的是很微妙的,在還沒來之前,我對它有諸多憧憬,從電影上看來的、聽別人說的,加上自己想像的。在我的腦海裡,它是現代的,也是古典的;是冰冷的,也是浪漫的;可以低調樸實,也可以時尚奢華。在摩天樓勾勒的街道間穿梭的黃色計程車、哪裡都到的了的地鐵、充滿特色與個性的西村小樓、馬車達達的中央公園,以及連空氣彷彿都比較昂貴的第五大道,都是我心中的紐約映像。

來紐約之後,近距離的看過它,從最細微的地方觀察過它,證明以前那些想像中的形容詞都對,卻更多了一層生活的真實。橫衝直撞的計程車、鼠輩橫行的地鐵、一到夜晚就醉意盎然的西村、永遠堵在路中央的觀光客、總是行色匆匆得接近魯莽的紐約人,這些都是拿掉了想像濾鏡後的真實的紐約面貌,真實,可是仍然可愛。



【圖說:翻出三年前以紐約街頭為背景的訂婚照,現在看來似乎更多了一分時空橫亙的想念。】

我的人生中的許多里程碑都是在紐約的六年中記錄的,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搬家、訂婚、再搬家、結婚、等待娃娃出生,這些記憶都和這個城市緊密相連的。說要離開,心中的滋味是複雜的。
雖然六年來只看了十場百老匯,要失去了卻開始對它念念不忘;雖然埋怨冬天下完了隔天就變成一場泥濘的雪,卻沒辦法想像沒雪又不冷的聖誕節是怎麼樣;雖然只去過三趟歐洲,一下子從六、七個輕裝簡便的旅程變成十二個以上小時的長途飛行,從只需要飛過一個大西洋,一下子得再加上一整片美國大陸,那些還在我夢裡的歐洲國家,頓時成了天涯海角。更別說得離開一群好朋友。

為了平衡心裡越積越多的不甘願,我開始想像三千哩之外的美好。

總是陽光燦爛、四季如春的加州,遠比紐約平易近人的舊金山房價,還有一下子多了許多直航選擇而變得更近的台北,以及再也不用天天和擁擠的人群在地鐵中奮戰
,和可以多認識一個新城市的新奇,或許加州真的可以是一個明媚的開始。

不管心裡如何天人交戰,離開紐約的日子一天天靠近。

正當我安慰著自己可以離開這個今年到四月還是冷的半死的城市,一下子之間,紐約的天氣就變得暖和起來,一夕之間,街樹枝枒上全冒出了嫩綠葉子、綻出了滿樹花朵,紐約的春天突然來臨了。又當我告訴自己再也不用在地鐵上站二十分鐘上班,在離開紐約的前一天,懷孕五個月以來從沒有人理的孕婦,第一次被讓位,突然感受到紐約人的溫暖。對紐約的依依不捨又排山倒海而來。

只是,離開已經如箭在弦上,再怎麼不情願,那住了四年的公寓已經在前一天早上被一組六個人的專業打包搬家公司很有效率的搬空,六年來的家當也已經被裝進大貨櫃裡,此時大約已經在橫越美國大陸的公路上。於是我們也只能扛著四大箱、四小包的行李,告別這個讓人魂縈夢牽的城市,飛向三千哩之外。


三千哩之外的舊金山,一如想像陽光明媚。

抵達的隔天是周六,我們一早起來,先出門在附近閒逛,一邊尋找解決早餐之處,也順便採買一些家用食品。離家兩條街是Pacific Heights小有名氣的Polk Street,以熱鬧聞名。我們不費力的找到一家賣早餐和可麗餅的小餐廳,因為到的早,餐廳裡還沒有什麼人,只除了幾桌在窗邊看報喝咖啡、很顯然在悠閒地享受周末晨光的客人。

小餐廳的裝潢很可愛,點餐的櫃台用紅磚砌成,選擇也很多。我和Mike各點了一份早餐,我點的是火腿蛋可頌夾生菜、番茄,Mike點了美式蛋餅歐姆蕾,都十分美味。



吃完早餐,又在附近散了一會步、熟悉一下環境,還買了一束黃色鬱金香,提前慶祝母親節。回到家,只花了一個小時就把所有帶來的行李整理妥當。我們租的是短期附家具的公寓,只打算住個三個月左右,所以所有的家當也只有帶來的幾箱行李,也沒什麼好整理的。

【圖說:從公寓看出去的景觀,遠方看的見幾座山丘。舊金山建在大大小小五十幾座丘陵上,沒有一望無際的平野。】

【圖說:公寓裡面。靠牆的是餐桌,臨著開放式的廚房,在旁邊就是客廳。因為光線明亮,照出來室內反而看來有些陰暗,其實是很敞亮的。】

【圖說:母親節花束,自我慶祝,也祝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

來舊金山的第一個周末,我們片刻不耽誤的和仲介看了三間屋子,又和好友吃了晚餐,還去了漁人碼頭消磨了一個下午,看了一會兒三十九號碼頭邊成群懶散的海獅,忙碌地習慣新環境與新生活,也漸漸喜歡上這個宜人的城市。

只是,天黑之後,從窗戶望出去,看著舊金山的夜景,還是會想念那遠在三千哩外的大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