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延續我累格的風格,記錄的是已經過去快一個月的感恩節,雖然聖誕節就在轉角、我家姐弟倆學期也已經結束開始放寒假,但是反正聖誕節還沒到,依我說紀錄感恩節就不算晚哈。既然濃濃的聖誕氣氛瀰漫在空氣裡,在這篇開頭就先來應景一下,曬曬今年的聖誕卡(反轉真多)。

今年的聖誕卡我一共做了四個版本,其實一開始我只打算做一版Merry Christmas卡、一版Happy Holidays卡,照顧非基督天主教的朋友們,再加上一版三折卡,就完美總結了。沒想到感恩節前後的各種黑五促銷裡,剛好有聖誕卡,我就忍不住多做了一版聖誕卡,不過這一版其實是Happy Holidays節日卡的姐妹版,排版一模沒兩樣,所以製作上沒有難度,複製之後點擊幾下便設計完成了,就這樣今年我們一共寄出了四種風格的賀節卡。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三折卡。這一版與其說是聖誕卡或者節日卡,更像是新年卡,勝在照片數量多。】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這版聖誕卡是我最早挑選製作的,我看上的是它的色調跟我們家今年的全家福服裝主調一致。】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這版萬用節日卡是今年的主打,我一口氣訂了二十張。】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這是最後加訂的聖誕卡,選的是上面那一版節日卡相同的版型與設計。這的設計一共有兩款,除了深色款,便是大地色系款,不走傳統的聖誕節色彩路線,我覺得還挺別緻的;既然之前節日卡選了深色,這版聖誕卡就選大地色,該說不說,大地色跟我們的全家福照片色調意外地搭。】

記完了聖誕卡,回到這篇的主題——感恩節。

今年的感恩節我家姐弟倆學校依照往年慣例,很乾脆地放了一整週。以往沒有意外我也會休假幾天,跟著他們放滿一個星期,今年則和去年一樣,因為工作實在太忙,為了避免放了一個星期的假之後樂極生悲,隔週發生水深火熱生不如死的情況,我斟酌了一番,決定週一正常上班,週二之後再開始放假。也因為如此,姐弟倆終於又有機會跟著我到辦公室去玩了,尤其是我家浩然弟弟,去年(這一篇)辦公室重新開放之後心心念念要再度造訪,沒想到了當天,因為感冒發燒不得不錯過了這個行程,整個殘念,今年則終於順利踏入他期盼了三年的谷歌辦公室。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心心念念了三年,終於又來玩啦。】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那天天氣很晴朗,弟弟看到陽光下外型很特別的建築閃閃發光,便要了我的手機來隨拍一張。】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今年九月底剛好是谷歌創立二十五週年,接待大廳擺置了一個多層蛋糕的寶座,非常適合拍「到此一遊」照。】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遊樂室裡兩人最愛的便是賽車遊戲,跟三年前比,如今弟弟腿終於夠長能夠踩到油門,體會到賽車的樂趣,欲罷不能。】

畢竟是感恩節週,雖然要做的工作不少,但是步調跟平常比還是緩慢輕鬆許多的,週一一整天要開的會只有一個。一早到辦公室我們還能挺從容地吃早餐,然後我去開那當天唯一一個會,而當我在開會與忙工作的時候,我家姐弟倆就在遊樂室大玩特玩。這個年紀的他們完全不用我照看,吃喝玩樂他們都能自理,我可以專心上班完全不受打擾,事實上當天辦公室裡來上班的人本就不多,其中甚至一大半都是訪客,尤其是熱門的午餐時間,幾乎是「一桌難求」,吃完午餐兩人決定繼續玩,一直到快三點才意猶未盡地離開,今天這天不止滿足了兩人心心念念了很久想來我辦公室玩的願望,我也把該做的工作做完了,能夠安心放幾天假,算是成功的一天。

週二週三我正式休假,可以帶姐弟倆出門轉轉,兩人想要複製去年在Downtown的Yerba Buena Gardens滑冰加保齡球的行程,於是我們商量的結果是週二去滑冰,週三去打保齡球。雖然疫情之後我們很少逛到這兒來,但我們跟這個地點真是熟得不能再熟了,佔地頗廣的Yerba Buena Gardens裡不但有我們以往最愛的遊樂場之一,還有姐弟倆小時候最常造訪的兒童博物館——Children’s Creativity Museum,兩人在新冠疫情之前的最後一次生日趴就是在這兒辦的(這篇)。這兒還有天橋連接著一個有歇腳亭、美食街以及電影院的大商場,所以不管是室內戶外的活動,還是吃喝玩樂都能滿足,消磨一天毫無問題,疫情之前每年外婆、姨婆姨公來舊金山幫我們帶小孩,這兒不意外也是遛小孩的口袋名單前三名。而前一陣子佔了不少新聞版面的亞太經合會,就在Yerba Buena Gardens旁的Mascone Center舉辦,讓這兒多了不少觀光客駐足。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星期三早上我們到滑冰場已經十一點左右了,我們計畫是午餐前先暖暖身,午餐後再回來繼續滑個盡興。雖然姐弟倆對滑冰都不陌生,但畢竟有一整年沒有滑了,弟弟一開始還有些生疏,扶著邊牆慢慢前進,午餐回來之後似乎找回手感,終於可以放開手腳滑。】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姐弟還在滑冰場認識了新朋友,是一個主動示好而且完全不怕冷的七歲小女生,她先是主動跟我家姊姊友善攀談,沒多久就跟弟弟牽起手一起滑冰了,弟弟甚至在小女生的影響之下膽大了起來,不但一下子滑冰速度變快了,還自信挑戰起障礙區,果然i人的潛能就要靠e人激發啊。姐弟倆一直滑到下午三點半滑冰時間結束才意猶未盡地離開,一整個值回票價了。】

離開滑冰場,小妞在我們走回地鐵站的路上時,提議到歇腳亭去買珍珠奶茶,於是我們便回到中午吃飯的美食街,訂了四杯歇腳亭珍奶。一邊在等珍奶的同時,我們看到旁邊有一個打製鑰匙的自助販賣機,覺得十分好奇,剛好弟弟一直想要一副屬於自己的家裏鑰匙,我們便決定體驗一次。機器的操作很簡單,按照觸控螢幕的指示,把鑰匙插入配製孔裡判讀掃瞄,版型最常見基本的鑰匙理論上可以當場複製完成,不然就必須等廠商後製寄出,而我們想打的三把鑰匙都無法當場拿到,弟弟雖然有一咪咪失望,但是想到終於能擁有自己的鑰匙,還是願意等一個星期,於是我便果斷刷了卡。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我原本只打算配兩把鑰匙,主要是我家鐵門的鑰匙型式比較特殊,我不認為自助配鎖機可以駕馭,沒想到走到付款流程時,自助配鎖機告訴我們配兩把就可以多送一把,我想想還是決定一試,三把都配。結果不出所料,在自助配鎖機下單的隔天,我就收到廠商的電子郵件,告訴我其中一把鑰匙機器判讀失誤,鑰匙的類型是他們無法線上配製的,必須退回部分款項,不用猜,我也知道這把一定就是鐵門的鑰匙。】

訂製鑰匙沒兩天,我就收到通知說兩把鑰匙已經配製完成且順利寄出,然後感恩節後沒幾天我便收到一個外觀純白樸素看起來毫不起眼、從寄件人的地址欄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的硬紙信封,打開之後才發現是新配的鑰匙。廠商這個作法,跟奢侈品牌寄送包裹與金融機構寄送信用卡提款卡的作法很像,都走質樸低調路線,不引人注意,也讓人無法從包裹或信封外面一眼看出裡面是什麼,這個增加安全性的作法,在我眼裡很加分。至於最重要的複製鑰匙品質的部分,說實話我還是覺得不如人工現場配製,因為兩支鑰匙中有一支沒有配製得很精準,開門時有些卡卡的,可能要花些時間磨合,不過這個也不意外,畢竟整個過程最重要的掃描步驟,靠的是不專業的顧客自己操作,就注定了成功配製鑰匙的機率跟賭博沒兩樣,只是在鎖匠跟瀕臨絕種的生物一樣稀少的今天,自助配鎖還是不失為一個方便的選擇。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與其說我們花了快二十塊美金配了兩把鑰匙,不如說我們了完成了一次有趣的自助配鎖初體驗。】

滑冰的隔天我們原本的計畫是重回Yerba Buena Gardens打保齡球,這天也是感恩節前一天,我家爸爸因為只工作半天也想跟,我們便早早在家裡吃了午餐,爸爸一收工便出門。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到了現場發現所有的保齡球道都被一個團體訂下了,一直要到下午三點半才有空,眼看這天打保齡球的計畫是泡湯了,我轉念一想,旁邊的商場有電影院可以江湖救急,上網一查剛好馬上就有一場3D的迪士尼新動畫片Wish(星願),姊姊對這部電影很感興趣,而弟弟則嚮往電影院裡的大杯可樂與爆米花,於是我們便轉移陣地,看電影去啦。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繼復活節我們去電影院看了最新的瑪利歐兄弟動畫片之後,今年我第二次踏進電影院看的電影,依然是動畫片。3D的電影看起來很過癮,影廳的座位也很舒服,加上週三下午的冷門時段電影院沒有太多人,觀影經驗整體來說很舒適。至於這部電影本身呢,最出色的應該就是帶有非洲民族風的歌曲了,當然迪士尼製作的動畫片本身不會太差,但是老實說我覺得這部電影在題材、創意或者敘事情節上,跟前兩年的Encanto(魔法滿屋),甚至更久之前的Frozen(冰雪奇緣)完全不能比,有些情節安排過於粗糙老套之外,在我眼中最大的致命傷是它的中心思想,我覺得這部電影在根本上把夢想與願望兩個觀念混淆了,導致於故事的說服力在整部電影裡搖搖欲墜,雖然姐弟倆看得很開心,可我完全不會想要看第二遍了。】

很快週四便是感恩節啦,感恩節當天早上紐約市的梅西百貨花車遊行以及感恩節下午的美式足球賽都是非常有代表性的傳統,但是重中之重的重頭戲當然還是以整隻火雞為主菜的感恩節大餐啦。今年我們兜兜轉轉,最後依然選擇了這兩年深得我家青睞的WholeFoods外燴火雞大餐,一整隻火雞加上三樣配菜、兩道過節必備醬汁,上桌之前一個半小時用烤箱加熱就行。我們另外準備了花椰菜、青醬起司麵包與Bi-Rite節日限定版起司焗通心粉,感恩節晚餐就非常豐富了。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這樣一桌感恩節晚餐,姐弟倆是真的愛,兩人都吃了比平時多了兩倍不止的份量,尤其是Bi-Rite的起司焗通心粉,兩人更是非常、無敵、超級愛,所以儘管兩份的價格就相當於整套火雞餐價格的一半,看在每年只有年底過節時才吃得到的份上,我們還是願意特別訂兩份給節日增色。】

其實今年的感恩節晚餐還有一個插曲,話說過節前一個多月,我家爸爸不知道怎麼心血來潮,覺得每年都吃差不多的感恩節晚餐是做些改變的時候了,上網看到International Smoke餐廳有推出感恩節特餐,就很熱血地早早便預定了四人位。這個International Smoke餐廳來頭可不小,它的老闆是Ayesha Curry,也就是舊金山勇士隊明星球員Stephen Curry的老婆,加上一個同樣名氣很大的主廚Michael Mina,因此即使價格不怎麼親民,慕名而來的人依然很多。今年的感恩節套餐據說菜單本身很有特色,傳統與創意兼容,大人每人要一百二十多塊,小孩半價,我聽到價錢都傻眼了,懷疑我家爸爸偷偷買了樂透中獎沒有告訴我,可我家爸爸興致非常高,覺得難得感恩節換個過法,給小孩們完全不同的經驗也不錯,這點我也沒法反駁,反正人生苦短,及時行樂也說得過去。沒想到我家姐弟雖然對上餐廳過感恩節很有興趣,但話裡總有意無意間對感恩節去餐廳吃飯、隔天就沒有剩下的火雞可以吃這件事表示惋惜,加上我家爸爸後來發現姊姊已經不能算小孩,三大兩小吃一餐快五百塊美金,小人們還不見得盡興,終於回頭是岸。不過感恩節雖然沒有成行,我家爸爸還是發現另外一家餐廳,推出價格與菜色都更親民的聖誕夜大餐,感恩節在家享用火雞大餐、聖誕節出門感受不同的過節氛圍,也算是皆大歡喜啦。

至於從十一月就如火如荼展開的各種感恩節黑五促銷,我們也沒有錯過,從衣服飾品化妝品保養品家庭用品,到3C文具玩具書籍禮券,雜七雜八應有盡有,族繁不及備載,基本上親朋好友的聖誕禮物都買齊了,整個十一月體感都在收包裹拆包裹中度過,今年的零售業銷量有我的一份貢獻呀。

而所有戰利品裡最高價的就屬蘋果Macbook Air M2十五吋筆電了,會想到買一台筆電,主要是覺得弟弟現在在用的Chromebook性能太初階了,只能應付基礎使用,而且無法支援任何程式設計軟體,是目前Chromebook最大的硬傷;加上我一直覺得家裡應該要有一台應急備用機,以備不時之需,便決定趁今年黑五入手一台筆電。

既然不考慮Chromebook,剩下的選擇就是Windows或者Apple了,而我不得不承認我對Windows最熟悉的介面還停留在化石級的XP,這麼多年技能沒有升級過,現在的介面我根本完全不會使用,至於蘋果機,雖然我也從來沒有認真研究過,可經過這麼多年的使用,再怎麼不熟,在潛移默化之下好歹使用自如不成問題,於是,我便一邊流下時代的眼淚,一邊決定買一台蘋果機了。至於為什麼在選擇今年的機型時,明明一開始很乾脆地直接鎖定了M3 Pro,最後反而髮夾彎選擇了M2 Air,就完全是各方網友的說服力了,各種頭頭是道、看起來有理有據的評比、實測、使用經驗,讓我雖然細節有看沒有懂,但結論倒是看明白了,於是決定跟著各路大神小神們的腳印,買了這台Macbook Air。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今年黑五買的東西實在太多太雜,主打一個手機划到哪,信用卡就刷到哪,加上我記性差,收到包裹常常光想著對訂單、整理收納,根本記不得擺拍照相這件事,唯一一樣有開箱的,就是這台新的蘋果Macbook Air。許多年前我的工作電腦也用過Air,那時對它的輕薄易攜非常傾心,後來換成Pro之後依然對它念念不忘,一直以為Air都是又薄又輕的,沒想到拿到手的15吋機,完全顛覆了我心中的美好記憶,這沈甸甸的怕不比Pro輕到哪裡去,至於薄我也沒看出來,而且黑色外殼根本指紋收集器啊,嚇得我趕緊上網幫它買了外殼,除此之外,蘋果筆電顏值還是非常高的。聖誕節過後的那個禮拜,我們幫姐弟倆報名了線上程式營,這個新筆電馬上就能派上用場啦。】

感恩節過完,屬於聖誕節的十二月也就正式拉開序幕,今年我們會留在舊金山過節,那麼一棵聖誕樹便是過節不能少的標配,於是我們沒有多耽誤,在感恩節之後沒兩天,便去WholeFoods扛了一棵聖誕樹回來,成為我家的第七棵聖誕樹,關於為什麼我們總是選擇真樹,以及往年那六棵樹的紀錄,可以在這篇最下面的整理找到。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今年挑樹、扛樹回家的重責大任交給了我家爸爸與嫣然姊姊。雖然WholeFoods聖誕樹的選擇很單一,不是一般人購買聖誕樹的首選,但經過這幾年的經驗,我們更看重的搬運容易,我家距離WholeFoods只有三條街口,兩人合力扛一棵聖誕樹回家,一點兒也不吃力,比起特別到小樹園買數,然後還得把樹扛上車頂、綑綁、載運回家、卸載、再搬進家門,要容易千萬倍,就連我家小妞也能輕易駕馭。而一棵大約六、七尺的樹正好適合我家,我們也就沒有什麼懸念,這幾年的聖誕樹都是直接在WholeFoods買。】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聖誕樹就定位。同樣是從這幾年得來的經驗,在家裡佈置一棵真的聖誕樹不可或缺的物件,就是這個大袋子了,墊在地板與底座之間可以防潮,過完節還可以直接套起整棵樹扛出家門回收,而不用擔心滿樹的針葉散落一路。】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弟弟幫忙修剪枝葉。】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姐弟倆合力佈置聖誕樹,佈置完成之後我家的聖誕節氣氛一下子就拉滿了。】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除了家裡的聖誕樹,公司大樓裡也佈置了好幾棵聖誕樹,這兩棵是我覺得最華麗的,一棵在大廳穿堂,另一棵在隔壁棟的中庭,都是感恩節隔天便佈置起來了,經過看著還是很賞心悅目的。】

上個禮拜五是姐弟倆上學期的最後一天,想到他們為期三週的開心寒假已經開始,而我還在年底績效報告與評估的水深火熱之中,就更加憂鬱了,想當初當學生的時候一直盼望著離開學校,工作之後又羨慕當學生時的單純,我想大概只有退休才能讓我真正達到身心愉悅、健康平衡了。

影片:有些福也許不用等到退休之後才能享,一直以來我家姊姊的鋼琴伴奏(或者現在都叫鋼琴合作了)都是我,今年弟弟學的曲目裡有這一首巴哈的Minuet in G(G大調小步舞曲),居然不是簡化版,好不容易練成了第一首,馬上邀請姊姊一起來合奏,也許他能夠當姊姊伴奏的日子,比我想像的未來要近許多呢?】

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關於以往的聖誕樹】感恩節 之 感恩每一次的遇見

2021 第六棵

2020 第五棵  

2018 第四棵 

[還有圖片缺失待補的三篇] 2016 第三棵 2015 第二棵 2014 第一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恩節 舊金山 聖誕節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