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大年初一,小嫣子剛好滿四個月。原本嫣媽的計畫是帶小嫣子在年前回台灣過年探親,但是一想到把拔沒有辦法隨行,媽媽我要自己一個人扛著行李帶著小嫣子長程飛行回台灣,回到台灣之後外婆可能還要忙上班、姨婆又在印度度假還沒回來、媽媽我有好些天得一個人自己跟很有可能鬧嚴重時差的小嫣子奮戰,就心裡怕怕。想想我們回紐約,時差不過三小時,小嫣子睡一覺就調過來了,而且在紐約不但有把拔,還有爺爺奶奶全天候待命,媽媽我可以高枕無憂的想補眠就補眠,真的輕鬆不少。而回台灣十六個小時的時差小嫣子當然無所謂,她時差調不過來晚上每三個小時醒來一次,倒楣可是我,如果沒有幫手,嫣媽我應該會坐在地上哭吧。所以幾番猶豫、幾度躊躇,大年初一了,我們機票還沒買,只有在舊金山過年了。不過,媽媽心裡還是想著在育嬰假結束之前要帶小嫣子回去一趟,所以也許過兩天一個衝動之下,悶著頭買了機票就飛回台灣了。


【四個月啦!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至於帶小嫣子坐飛機其實倒沒有那麼恐怖,有了回紐約的經驗,多少有些心得,只要準備妥當,嫣媽我甚至敢挑戰一個人帶小嫣子坐飛機。有幾樣東西在家用好用,出門發現更好用,來跟媽媽們分享一下。在這之前,先報告一下我的「雙尿片包」的效果,鏘鏘──想法一百分,執行有帶加強。兩個尿片包的確是很周到的想法,不管直飛、停點、轉機或者Delay,通通不怕,該有的東西都充分帶齊;不過一包餵奶用奶粉包、一包換尿片用尿片包的策略實在好傻好天真,因為飛機坐位前的空間很小(坐商務艙、頭等艙那就另當別論啦),放兩大包行李非常侷促,而且有些像是紙巾、乾洗手、拉鍊袋等小東西,常常是換尿片和餵奶時都會用到的,除非兩個包包裡都各準備一份,不然要用時還得想想放在哪個包包,或者得從兩個包包翻找,更麻煩。所以有了去程的經驗,回程我就用改良版的「雙包策略」──一包前線應戰用,一包後備補給用。當天會需要的奶粉尿布和常用小道具全都裝Coach那一包(後來發現Coach包包外表樸實,可是好用得不得了,內外的夾層設計必須要說比Kate Spade好,包包開口形狀拉鍊拉起來也比較順手,雖然看起來比Kate Spade小,但是可以裝的東西比較多呢),多帶的備份尿片、奶粉和「有備無患」類的東西則裝Kate Spade裡面,這樣不管直飛、停點、轉機或者Delay,依然通通不怕,又免去了在兩個包包之間東翻西找的窘境,不會手忙腳亂啦。

 說回這次紐約之旅表現出色的好幫手,除了之前介紹過的奶粉分層組合罐,帶了三組每一組都派上用場、表現到位之外,奶嘴濕紙巾也十分地好用,拿來擦奶嘴、玩具效果很好,外出時擦寶寶的小手也非常方便,至於NoseFrida吸鼻管更是尿片包必備用品,雖然小嫣子大吐奶的次數不多(好家在),但是碰上了吸鼻管可就是大大幫手,而奶嘴盒也很經得起考驗,在家放在茶几上,寶寶隨時要奶嘴都可以拿到,不要奶嘴的時候也不用擔心隨便亂放會不見或者弄髒,出去的時候就繫在尿片包的提把上,很順手。而且我們發現奶嘴環柄綁上可以夾在寶寶衣領上的緞帶小夾子,加上奶嘴盒,更是所向無敵的組合,寶寶要吃奶嘴的時候,把緞帶夾在衣領上(只有醒著的時候,睡覺的時候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會把緞帶拿下來),就不怕奶嘴掉出來弄髒,而不用的時候,奶嘴連著緞帶的一端還是可以收進奶嘴盒裡,小夾子就夾在奶嘴盒的小提帶上,一樣方便。至於意料之外好用的小物,還有Munchkin奶瓶微波爐消毒袋、Dapple嬰兒奶瓶清潔液和Bath & Body Works的乾洗手乳液。

【1/26/2012 更新】

 果真我性格裡的衝動成分比我想像的要強烈很多,寫完這篇隔天,我和我媽通了一次電話,當下就上航空公司網站訂了回台的機票,沒錯,我要帶小嫣子回台灣了,而且就在下個禮拜!也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我不但要一個人帶小嫣子回來,而且還很大膽地訂不到一個禮拜後出發的機票,想想該買的東西連影兒都沒有,行李箱也還在衣櫃深處,該帶的該準備的我連想都還沒開始想。想當初回紐約度假十天不到,我從一個多月以前就開始計劃、採買、打包,一直弄到要出發的當天,這次我準備在台灣停留的時間是兩倍,卻想在五天之內把一切搞定,不是得了失心瘋,就是發了神經病吧,而且我還有時間在這兒囉嗦,果真是不到黃河心不死,等著大家祝我好運嗎?好了,去打包啦!台北見!



 Munchkin奶瓶微波爐消毒袋

 爺爺奶奶家沒有奶瓶消毒機,我就買了這個消毒袋,買的時後純粹是看網路上評價不錯,價格又很平易近人,就來試試看,沒想到成為這次出門的大功臣之一。有了這個消毒袋,把奶瓶奶嘴放在裡面,再加上適量的水,就可以用微波爐微波消毒,瓦數小的五分鐘,瓦數大的一分半就好了。而且這個袋子可以容量不小,還標榜可以裝得下吸奶器的所有配件,所以對餵母奶的媽媽也很方便,加上一個袋子可以重複使用二十次,摺疊攜帶輕巧又不佔位置,不是旅行良伴是什麼?

 [Dapple嬰兒奶瓶清潔液

 跟很多新手媽媽一樣,我對清潔、消毒特別有興趣,剛好這次分享的三種小物都圍繞著這個主題。洗寶寶奶瓶、奶嘴、湯匙、小碗等東西,我對於用一般的洗碗精甚至是洗碗機清洗都不是很愛,即使使用說明上說了可以放進洗碗機清洗,只要清潔劑不是寶寶專用,我都不願意(再次證明,嬰兒用品很好賺),寧願用嬰兒專用的清潔記手洗,再消毒。至於等我生第二個還是不是如此執著,還是隨便養,就只能等時間來證明啦。話說回來,出嬰兒用品清潔劑的牌子不光是只有Dapple一個,大家的清潔效果應該都不錯,像我自己就買了另外一個牌子的玩具清潔噴劑,不過推薦Dapple的最大原因是它的淡淡薰衣草香太合我胃口啦,當然它也有出旅行用小包裝也有加分,只是我個人還是喜歡自己拿個小罐子分裝,好用程度也是一樣滴。說來說去,還是它的香味,會不會太膚淺啦?

 [Bath & Body Works乾洗手乳液]

 清潔消毒第三發倒不是專攻嬰兒市場的用品,Bath & Body Works台灣人都很熟悉,他們家出的沐浴乳、身體乳液和洗手乳因為香味選擇眾多,又時有新品,很受女生喜愛。它的乾洗手也很好用,尤其是可以隨身攜帶的小小瓶,我在兩個尿片包上都各掛了一個。除了乾洗手,他們最近新出的乾洗手乳液是我無意間的發現,一用之下大為驚艷,即使它的口味出的還不夠全,依然馬上囤積了一籮筐。乾洗手最讓人困擾的地方就是裡面含的酒精很容易讓手乾燥,一般人可能沒有太大感覺,一天到晚要洗手的媽媽們,應該可以了解我的苦惱。乳液一直擦很麻煩,忘記擦更是常有的事,這個有消毒殺菌效果的乳液,完全解決了我的煩惱,而且跟一般的護手乳一樣,用完只會感覺香香的、很滋潤,而不會覺得像是剛從醫院出來、雙手充滿了酒精味,因此非推薦不可。

 除了這些好用小物,這次出門,媽媽我琢磨出一個飛機訂位的心得,如果爸爸媽媽帶著還不用買票的小寶貝飛行,剛好碰到那種一排三個位子的飛機,可以試看看。美國國內線班機有不少都是只有一個走道,然後兩側各有三個位子的機型,寶寶在兩歲以前都屬於「腿上乘客」,不用特別買票,如果飛機沒有客滿,或著旁邊的坐位空下來,這個「免費乘客」當然也可以「坐享其成」,享受自己一個人的位置,要坐、要躺都行,爸媽可以輕鬆不少。航空公司為了賺錢,自然不會保留位子給小嬰兒,而且美國航空公司十家有九家在賠錢、五家申請破產重整,所以對帶著小嬰兒父母的禮遇、或者保留前面的好位子,早就是古時候的事啦,沒付錢沒位子,爸爸媽媽只有自立自強。如果剛好碰上這種機型,不必急著考慮是要劃靠窗加中間,或者走道加中間的兩個位子,先看是不是有一整排三個都空下來的位子,然後選靠窗加走道的兩個位子,沒錯,選兩個不連續的位子,把中間的空下來。中間的位子沒人愛舉世皆然,除非旁邊坐的是親朋好友,如果一個人旅行,坐中間是能避則必,避不了才含淚接受、咬牙忍受的事,所以如果飛機沒有全滿,會空下來的大多是中間的位子。爸爸媽媽挑走靠窗和走道的位子,運氣好的話,中間的位子沒有人選,就成了寶寶的啦,即使運氣不好,有人劃了這個位子,到時候不管是用靠窗還是靠走道的位子跟這個人換,百分之九十九他都會願意,百分之九十還會因為換得了比較好的座位而心存感激呢。因為越靠機艙後面有空位的可能越大,所以想要提高成功的機率,就必須願意坐靠後面的位子。我們這次來回都使用了這個手法,去程飛機全滿,這招就沒能奏效,但是我們很輕易的把靠窗的位子換給了中間的人,至於回程,我們劃了最後一排,沒想到整班飛機的唯一一個空位就是我們中間的那個!整整六個半小時的飛行,小嫣子在自己的位子上睡得開心,玩得也開心,把拔馬麻不用一直抱她,當然更開心。大家參考囉。

 新年也祝大家事事順心!心想事成!


【從紐約回來小嫣子賺到自己一個人的位子,可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